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十)
授業主題 : 0718集_極樂淨土(十)

播出日期 : 2000/11/15...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18)
極樂淨土(十)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極樂的淨土。
  
  極樂的淨土,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建設一個淨土,心靈的淨土,西方極樂世界,離我們從這裡去,十一萬的國土這麼遠,要去確實也很困難,但是你要去,要有一個基礎當腳踏,阿彌陀佛經跟我們說,說我們不可以用,一點點的功德,就有辦法往,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去,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就是我們要時時,要會唸佛,唸阿彌陀佛,我們時時我們要修行,做好事說好話走好路,做好事情,心在想要想好,頭腦在想要想好的,我們都萬樣事情,都善解,即是為我們的老師,若我們用惡解,對任何一件事情,都從壞的想回來的時候,我們心裡這塊淨土,要建設起來是非常的困難,非常的困難。
  
  我常常跟弟子交待,我們對任何一件事情,跟我們說,說要怎麼樣要怎麼樣,的時候,我們都從好的想,有時候在跟我們說的,這些話,不是某某人跟們說,有天龍護法,或是我們所拜的世尊師尊,藉他的嘴會跟我們開示,跟我們提醒,那麼我們要善解,若是我們如果惡解者,我們可能會很難過日子,做萬樣事情我們開始,我們會覺得很困難,阻礙重重疊疊。
  
  好像我們仙佛寺,所有很多信徒來,常常來說老師啊!我的誰在跟我說怎麼樣,誰在說怎麼樣,我說你錯了,你要去感謝他說你壞,說你壞一定有原因,你有壞他才會說你壞,那麼你就要去改過,要改進,你如果不改進者,你自己一直,牽涉到我這裡來,我爸爸媽媽就沒在說我,你為什麼,你要說我的壞處呢?你如果這樣子想法,你糟了!你一定不對了,我們要看成是佛菩薩,在藉他的嘴在跟我們開示,說我們的缺點,所以我們就要改。
  
  好像前一陣子,我們的華視公司,採訪南投九二一,災後學校,學校規劃設計,縣長先生希望說,我能夠幫忙,所以我也組成一個,五百名的,九二一災後重建愛心團,規劃設計風水規劃設計,愛心團,若是需要我們服務,我們替你們服務,所以學校是第一關,那麼我也很歡喜,我帶四五百名的學生,輪流去各學校,去看他們的規劃設計,希望說不要破壞自然環境,我們要融入大自然,即是風水,我們一般建築師,是很會設計沒有錯,但是這個和大自然,風水的配合,建築師很容易去疏忽掉,又經過我這麼多,幾十萬人的印證中間,發覺風水對學校,非常的重要。
  
  那麼我去竹山,一間秀林國小,我看一看,本案大利,我沒寫大吉,大吉者有私心,大利者就沒有私心,大利是大眾有益的,大吉者是個人有益,所以我寫大利,那麼我寫一個混元簽名,表示我們做人做事,對任何一件事情,我們簽名是一種負責,一種道德,若是只有嘴說一說,沒有簽名者,表示沒有負責,沒有這個道德。
  
  那麼華視就去編一套,和我說的違背事實的,就去報導出來,連縣長一起採訪,我很感謝你們,在提醒我,提醒我做這些事情,第一要有事實,那麼事實我就確實事實,第二我們要利益大眾,我們不要有私心,我替大家服務,學校服務,一毛五分都沒有接受,而且是自己帶便當,所有的要求,我這裡的愛心團,這些團員,大家都是企業家,在服務的時候,一毛五分不能侵佔別人,不能招待吃飯。
  
  所以我這樣做,結果華視報導一篇,弟子起煩惱,我說不用煩惱,在提醒老師,第一不能妖言惑眾,所以我實實在在,大自然的法則,我一定保持我絕對不可以,妖言惑眾,妖言惑眾者我要負因果,若是沒有事實的報導,你要負因果,那是你的事情你的權利,所以我們如果,沒有事實的報導,我們就變妖言惑眾,事實的報導的是功德。
  
  那麼我也絕對不會說,用妖言惑眾對大眾,我每天花這麼多錢,來說這些妙法,讓大家了解,大家能夠建立一個心安,大家心安即是淨土,有辦法建立,心如果不安者,或是一個環境的建設,不如法,違背大自然的建設的時候,我們大眾心不安,我們就是黑暗的地獄,我們如果心安,我們就是極樂的淨土。
  
  所以奉勸各位,我們不要只有嘴巴說一說,不負責任,我們如果嘴巴說一說,不負責任,是非常不道德的事情,既然要說出來,要做就要有簽名,要有簽名做負責,不要說唉喲!說話不負責,這是非常不好,社會現象,我們這樣就不對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所以風水的妙法即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我們若是了解和生活,本來就是一體的時候,我們不難我們會發覺,我們自己的淨土,在我們的心中,和我們腳踏的地方。
  
  各位十方善知識,淨土的世界在你和我中間,淨土的世界,你和我都有共同的責任,淨土的世界,我們一家人家家戶戶人人,凡是做為人,我們都有責任,來建立一個淨土的世界,那麼我們淨土的世界,我們從心靈建設以外,我們所住家的環境,的淨土,若是違背了風水的原則,的時候,我們家裡不平安,不平安我們會拖累了他人,事業不順遂,拖累他人,你如果說有辦法,建立一個淨土的世界,我就不相信。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我們建立一個淨土的世界,必須要在我們的每一天,日行一善中間去建立,再來就是我們的厝前厝後,我們的環境的美化,再來公共衛生安全的問題,不要說像以前前一陣子,我們一些工廠,將這個廢氣的毒物,委託一個清潔環保公司,拿去四處倒,結果這些環保公司,隨便倒的時候,你們造了很重的惡業,你們知不知道,你們造了非常大的罪過,子孫要來還,你們下輩子做牛做馬,一定要來還的。
  
  所以即時懺悔,快點懺悔,我們不說不知道怕,說了我們了解後,我們才知道因果的問題,因果一切要自己去承擔,這件事情,希望我們大家,共同創造這個淨土的世界,和淨土的人間,我們就要靠自己來打拚,我們一再的強調,風水的重要性,風水我這是親身,自己所體驗出來的,自己親身所印證出來的,我才會來弘揚,才來說這些妙法。
  
  希望大家共同來護持,我們因為這個妙法,是大眾的問題,大眾的共同的福報因緣,希望大家我們可以來,參加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每個月一百元的護持,我們就能夠做這麼多工作,我們雖然播出一天,短短幾分鐘來說,但是很多人為了,聽這幾分鐘,他心就開了,家內不如法的,就改善的。
  
  前幾天我在我們,新竹大凡寺,佛祖生日的時候,一家人三個人來跪下去,前面跪下去,向老祖感謝,然後要向老師跪,我說你不要,老師還是人,沒有資格讓你跪下去感謝,你說給我聽,他說老師啊!你說的我聽來,每天我家的問題,我聽一樣就改一樣,改到我的孩子乖下去,我媳婦有身孕會生了,我女婿原來四處遊盪,起煩惱,我女兒我女婿厝有問題,我就叫他自己改,叫他們一定要看,要看結果自己改掉,現在女婿也安定,有工作可以做,我們家也有工作可以做,我們這些大家都身體,比較健康,原來皮膚的毛病,也都好了,非常感謝!
  
  所以我們一個人,家庭你如果不平安,你說要修什麼多好的行,是不可能的事情,那是自欺欺人,你如果要修行,你一定家內能夠跟著平安,如果不平安,你說我修得多好,那是騙人的事情,因為我們看得開看得闊,看得斷的人,實在還沒有出生,那個人已經往生了,去做佛了,還有的還沒有出生,大家都有一個世間的感情,包括我們很多道場,地理風水不如法的時候,你住在裡面也一直吵架,也是不安,包括我也一樣,我的道場現在四個道場,若是弟子常常吵鬧不休,意見不合,在向我投訴,向我投訴,我心也會很痛心。
  
  那麼我風水就沒有問題,這就是個人修為的問題,提醒說風水的妙法,這個原則就沒有問題,你們就住得平安,住得平安,我們用這口氣,來唸佛來修行,我們就不要用,這口氣來鬥爭,如果這樣是,非常悲哀的人生,哪有可能建立一個,極樂的淨土,你唸再多佛也沒有用。
  
  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應用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應用在我們的社會,希望大家我們共同來,護持這個妙法。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自六月初一開始封山建設,調整整個全寺的,環境的美化,希望我們仙佛寺,這個環境美化,建立一個淨土,成為一個淨土,那麼大家看了來了解以後,回去我們的家庭家家戶戶,我們也有淨土的世界,那麼我們仙佛寺,在新曆十二月初一,剩不到幾天,剩幾十天左右,十二月初一,我們封山就圓滿了,十方你們如果說,要來仙佛寺遊玩,要來禮佛的時候,我非常的歡迎,而且我們大家集資,買一塊地,在我們的福龜國小旁邊,我們一個停車場,有兩千坪的停車場。
  
  你們以後回來寺裡,來拜佛來拜老祖,來求道,來把煩惱要放給佛祖,帶了清靜心要回去的時候,我們已經有停車場了,我們車子停在停車場,然後才用走的進來,進來仙佛寺裡面,我們仙佛寺停車場,裡面就沒有設停車場了,希望一片的淨土,大家有機會,回來把心情不歡喜的心,藉著很清淨的淨土,我們把它放掉,我們把所有的怨嘆,一切恨一切不滿,一切嫉妒別人的事情,我們要學習來看佛,向佛學佛,學這個道,我相信你們以後,有一片淨土給你們踏,然後你們帶回去你們家,帶回去你們家,大家的社會,共同創造一個極樂的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佛法所開示的,佛經常常所說,如是我聞,如是我聞,那麼報社所報的,據聞,這兩樣有什麼不一樣,如是我聞,我們就是聽佛所說的妙法,聽覺者善知識,所說的妙法如是我聞,都是真實不虛的妙法,那麼據聞,我們很多記者媒體,都寫據聞,據聞,不敢寫說如是我聞,如是我聞是有負責,對天地神佛地獄,餓鬼三惡道,六道輪迴等等,都是一種負責,叫做如是我聞。
  
  所以佛經裡面才有,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在講經的時候,如是我聞,我們既然如果是如是我聞,即是真實的妙法,據聞者,根據某某人說某某人說,我寫到我這裡來,已經差一大截了,據聞,某某人說中午他不要吃飯,因為什麼,他所說的中午不要吃飯,是什麼,只有中午這一餐,今天中午不要吃飯,他就寫說中午不要吃飯,變一輩子的,據聞都有偏差了。
  
  所以我們在世間,如果看到據聞的新聞,你們就要特別注意,因為據聞會讓人起煩惱心,我們做記者的人媒體的人,我們寫據聞,我們要真實報導,印證到沒有問題,你才寫出來,你才不會負因果,要不然你會種了,很深的因果,非常的危險。
  
  所以大家我們如果,看到新聞,你如果看到如是我聞者,你就可以放下心,因為佛所說的真實不虛,好像說,阿難他所聽到說,佛祂所說的親口所說的,往這裡去,往西方極樂世界去,西方去,過十一萬國土,有一個國土,叫做極樂的國土,我們漸漸快要說這個,極樂的國土是什麼樣。
  
  那麼今天各位,你們親身在電視面前,聽我在說這個風水真經,極樂淨土,這個你們就是如是我聞,絕對沒有再經過別人,所說過,所以各位你們大家,比較有福份,我們這一代比較有福氣,過去都在靠經文經典,所記載下來,我們這一生直接在媒體,有辦法聽到,實實在在真實不虛的妙法。
  
  那麼我傳這個風水真經,是經過實實在在實證,像譬如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屋頂,當時我去看他的厝,我說你屋頂,神明廳的上面,你絕對不要放太陽能,熱水爐,他問我說老師會怎麼樣,你如果神明廳上面,或者房間的上面,床的上面,你放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的時候,你會得肺癌,頭腦裡面可能會長癌,長瘤,你快點移旁邊去,就沒事情了,跟他說完,就完了,完了又一年後,就又跑來找,頭髮掉光了,說老師啊那怎麼辦?要怎麼辦?我說什麼?我長肺癌,已經散到頭上了,我現在連說話寫字,都會發抖。
  
  我說你是不是這個熱水爐,那個太陽能,放在神明廳上面,他說對,我跟你說不要,師父就說要那裡才可以,我說你沒有主張,吉凶禍福生命安全,是你的事情,你為什麼要聽說,什麼要在那裡才可以,沒有智慧,可惜浪費我的時間,千里迢迢去到北部幫你看,別人有需要的我排不出來,你結果沒有需要的,去看一看你變浪費了,我說沒辦法了,肺癌散到頭上去了,我說快點去改一改,要不然換孩子來,你順其自然了,快點唸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快點皈依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那裡去,你的肉體沒得救了,我沒有辦法了。
  
  所以這位信徒自己覺悟,眼淚流下來跪下去,老師你要救我,我現在只有救你的心,開闢你心靈的淨土,快點唸阿彌陀佛,一心唸阿彌陀佛,身體壞我沒辦法控制了,壞掉了我還有辦法唸佛,心內有辦法想佛,唸佛的時候快點唸佛,唸阿彌陀佛,經過幾個月往生了,移到旁邊也沒辦法了,往生的時候跟家人說,你們一定要去拜訪老師,向老師謝謝,我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我一心唸南無阿彌陀佛,世間既然沒辦法讓我住者,我速速要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這才是我最大的宗旨,那麼心靈的淨土,當下的極樂的淨土,要從唸佛去走。
  
  所以我今天開始,漸漸會來跟各位,將我自己親身唸佛,阿彌陀佛的妙法,所救了我,我要唸佛的妙法,要傳給大家,大家共同來研究,希望大家共同來,建設一個心靈的淨土,大家共同創造我們,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在我們的心田,我們才有辦法了脫生死,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我們應該找出自己,我們的未來的路,即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世界,我們心靈極樂的淨土,只有在當下,我們好好的從唸佛開始,也在這裡預祝未來,大家都能夠成就,極樂淨土。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