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十二)求渡
授業主題 : 0720集_極樂淨土(十二)-求渡

播出日期 : 2000/11/17...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20)
極樂淨土(十二)求渡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淨土的世界」。
  
  本人自深深體會世事無常,身體也不是屬於我們的,名利更不是屬於我們的,所以我病到很嚴重,求台灣祖師救渡,求觀世音菩薩救渡,治我的病醫我的病,那麼觀世音菩薩,他跟我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到後來觀世音菩薩就開始,跟我開示說,我們每個人在世間,往往都是向外求,不曾要求自己的良心,求自己的精進心,求自己的實實在在,本來的面目自己是誰。
  
  我們人,自我們的魂魄,投胎下來身體以後,我們裝一個瘋鬼殼,都不知道去找自己是誰,都外面一直闖,究竟是在闖是什麼,我們扛著一個臭皮囊,一個真的會臭的皮,一個袋子,我們的身體就是臭皮囊,一個袋子,把它認為這個臭皮囊,是屬於我們的,結果忘記,我們的本性是誰,我們的佛性,都不知道要去求,所以真真正正的自己,叫做佛性,阿彌陀的佛性。
  
  那麼祖師他就藉謝老師,謝媽媽開示說,要好好的修行,世間的名利不要再執了,過去世間的名和利,都是給人和人,繼續一個善緣而已,是一個我們人,結善緣的不二法門,世間法,名和名財工作,但是我們要修出世法,世間已經來了,如何修出世法呢?行善行功立德做好事,以外唸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當時我不懂什麼叫做,南無阿彌陀佛,祖師就開示,南無叫做皈依。
  
  我們人來世間,出生來世間以後,我們就茫茫渺渺,什麼叫做依靠,什麼能夠讓你依靠,依靠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讓我們依靠,才能夠讓我們依靠,其他都不能夠依靠,人不可以依靠,才開示依法不依人,唸佛,再跟我們開示,我們人來世間,為什麼戴一個瘋鬼殼以後,都六親不認,我覺得很奇怪,都六親不認,台灣祖師,六親不認,我們人戴一個瘋鬼殼以後,騙來騙去,互相詐欺,互相拐,那叫做六親不認。
  
  那被你騙的那一個,上輩子可能,你的妻子你的兒子,你的父親你的母親,爺爺奶奶,你為什麼就四處騙,六親不認,這句聽到我心內,好像一顆石頭就壓住了,心快掉下去了,我想說我難道過去,做得這麼壞?那麼觀世音菩薩和祖師,又開示了,說若是過去你真的,有做壞者,今天沒有這個因緣,來和佛見面,沒有這個因緣,和祖師見面,沒有這個因緣,來和觀世音菩薩見面,觀世音菩薩要救渡我們,開示一條路。
  
  那麼觀世音菩薩,叫我回來每天,閒著就要唸佛,第一件,懷念意念,我們每個人的心,都是阿彌陀佛,阿彌陀,我們的本性,我們的靈魂,佛者叫做覺,我們如果覺了本性,都是阿彌陀的時候,就是阿彌陀佛了,我們每個人就是,阿彌陀佛了,我那時候我也聽不懂,呆頭呆腦的,一直身體難過,只怨嘆過去做生意的賠錢,怨嘆工作,怨嘆朋友綁標,怨嘆東怨嘆西,忘記我是誰,所以呆頭呆腦,我相信我的現象,現在各位你們聽到,你們也很多和我一樣,所以觀世音菩薩的,慈悲開示,要求真正的自己,一心唸佛。
  
  所以我們的廣欽老和尚,老信徒去,去問他,一心唸佛,一心唸佛這樣而已,其他就不用說了,世間的名利隨順因緣,一心唸佛最要緊,人身體會死掉,會壞會臭,燒了就不見了,但是本性在哪裡?阿彌陀佛。
  
  所以叫我們一心唸佛,觀世音菩薩跟我開示,祖師的慈悲開示,你說世間的三星五行,三星,天地人三才,三星五行,是我們人在世間,建立一個基礎,人和人中間要懂,三星五行金木水火土,四時八節的運作,酸甜苦辣這些的五行,的運作,世間就有這些的五行,在運作,互相五種的氣在流傳,在世間,那麼祖師的慈悲,叫我好好唸佛以外,要用你所懂的所學的,來幫助眾生,解決人在世間,所住的環境的問題,我覺得很奇怪,祖師怎麼知道我會風水,和地理和易經呢?
  
  那麼祖師慈悲,我說求祖師慈悲,觀音佛祖,給我力量給我信心,給我智慧,希望我身體會好,再來觀世音菩薩,他跟我開示一件很重要,我們現在一般人,所要修行的人,三大寶,三寶,三種的大寶,什麼寶呢?信願行,信願行,第一是信,第二要願,第三要行,這三種寶是信佛所說的,正法,只有佛在說的話,才是真正的,一般凡夫所說的話,都很多要打折扣,佛所說的看你過去生,和未來生無量劫以後,替我們開路給我們走,信佛所說的。
  
  所以佛經,所有一切的佛經,所說都是真實,我們要信佛所說的,再來要信西方有淨土,再來信說西方極樂世界,有極樂世界的淨土,信西方極樂世界有淨土,這是非常的重要,很多人說哪有,吃飽閒閒在說的而已,千真萬確,我在七十五年有一天,唸佛唸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看到西方一遍的淨土,那麼乾淨,金銀琉璃七寶,當地上,樹厝都是金銀琉璃七寶,所成的。
  
  所以信佛所說的,第一我已經有信,第二信西方,有一個極樂世界,不像我們現在的世界,這麼骯髒,現在的世間,互相打打殺殺,互相打架相騙,西方極樂世界都是善人,我們再幾天,我們會照經典來說給,各位了解。
  
  再來就是信心,信這個心,信自己有那個智慧,信自己的心,天下間能夠所信的是佛,神佛所說的話能信而已,再來信西方極樂世界,有一個極樂世界,我們要相信,再來信因果,我們要信因果,我們種善因才有善果,惡因一定有惡果,我們不要違背了因果,但是現在很多人,都會違背因果,不怕因果的報應,所以大家想盡辦法,一直拚命的抹黑,世間大家互相,我把你抹得黑黑的,讓你看不到,我最行,錯了!不知道因果。
  
  所以世間很多人,這個因果的問題,他把它放在旁邊,哪有因果,那個人那麼壞,哪有因果,這個人就這麼富有,這麼壞,那是他的事情,因果它會報應,他自己去承受,那因果他自己去報應,上天絕對有眼睛的,他自己報應,你我自己的因果,自己好事一定要做,自己我要相信因果,最重要,我們不要計較別人,怎麼沒有在信因果,這錯了錯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來到寺裡,很怨嘆說老師啊!拜託老祖和佛祖慈悲,讓這些壞人,壞人快點怎麼報應,我說你為什麼這樣想,他為什麼就這麼壞,為什麼這麼富有,我說這就是他前生所修的,前生所修的,這一生來享受他的福報,福報如果享盡以後,他自然他就敗下去了,甚至連命都不見,一家家破人亡,我說你最要緊,你要去看你好事,有沒有做,你自己當下,有沒有在唸佛,有沒有在修行,有沒有在好事,有沒有在幫助他人。
  
  我問他說你有沒有,參加功德會,一個月一百元嗎?我說我沒有,我說你連一個月一百元,的功德會,慈濟也是一個月一百元,很多一百元,你就不會要做了,你就不會要種了,你只去計較別人要做什麼,這樣哦!一百元做得了什麼,我說你一百元能夠做什麼,大家集起來可以做,一件事情,好事情。
  
  所以這個善念,你種了好因,大眾修成一個果,才我們現在這個節目,就是我們的功德會,大家一個月一百元,的護持,我們才有辦法來,將這些妙法,說給大家知道,這就是種了好因,你後面好果,有辦法修成了,我說你不要,只計較別人如何,要計較自己是不是種善因,你這輩子有在種善因,你下輩子一定有善果出來,你一分鐘前種一個好的因,想一個好事情,你一分鐘後,你的心一定很快樂,沒有驚惶,這就是一個善因,就是一個善果,這就是因果。
  
  所以我們每個人,要相信因果,不要只信說我有錢就好了,有錢什麼就不管了,好像前一陣子,我們總統就任的時候,股票那一天跌下去,那麼我們在訪問,有一個女人,別人訪問她,她說我不信那些,總統是你的事情,我沒有在信那些,國家我沒在信,我信股票會漲就好了,我說你這個包死的,哈哈,一定敗下去,塗塗,塗塗。
  
  要相信因果,相信我們有一個善心,為大眾祈福,相信我們有那個心,我們不要只說有私心,我們有大公無私的心,的時候,你有好的果一定會出來,我們不要只信說,錢就是萬能的,你如果信萬靈的,你有一天會悽慘落魄,一定的,我們如果相信說我做好事,我們有一天,我們的世間社會就是,淨土的世界了。
  
  所以佛菩薩,尤其我們台灣祖師,跟我們提醒,時時要信因果,不要違背因果,所以因果的業力報應,非常的厲害,因果業力報應,我們一定會實現,是早是晚而已,他在世間的福報,他享受完者,後面惡的果一定會發生。
  
  好像我們很多人,在台灣錢騙一騙,拿去外國,拿去外國認為這樣就過了,沒在信什麼因果,結果外國換別人騙他,這是正常的,你裡面騙人,外面一定要被騙,正常的,因因果果,要不然就沒有天理了,才說「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就是因果律了。
  
  我們大家這個時段開始,之前在唱這個歌,就是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鬼谷子就是,我們的良心出來,一出天下定太平,我們的人生,我們就充滿著歡喜,我們的人生我們方家庭,就充滿著幸福和光明,所以奉勸各位,我們信心要信因果,信佛所說。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