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十三)-信(一)
授業主題 : 0721集_極樂淨土(十三)-信(一)

播出日期 : 2000/11/18...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21)
極樂淨土(十三)-信(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極樂淨土」。
  
  本人自七十一年,病到很嚴重,得到我們新營中山大禪寺,台灣祖師的慈悲的牽引和救渡,那麼在當時我病到,最嚴重的時候,觀世音菩薩跟我開示很多,台灣祖師也開示很多,尤其我們的金母娘娘,對我的身體也醫很多,那麼我一邊發願力,一邊唸佛,一邊工作一邊收拾,種一個善念,心的善念和希望中間,在過日子。
  
  那麼昨天跟各位說過,我們觀世音菩薩開示我,要信願行,祖師就又開示說,信佛所說的,信修行的人所說的話,信這個所有的成就的,高僧大德大菩薩,他們所開示的妙法,我們依法去修行的,一定相同,等到相同的同等的果位,叫做阿耨多羅三妙三菩提,就是得到一樣的果位,也是得到一樣的心安,我們人心最不安,我們因為每一天就要貪,愛生氣沒有智慧,我們心就不安,不安我們就顛倒妄想,顛倒妄想我們就驚驚惶惶,這人最可憐的地方。
  
  那麼台灣祖師開示,他說台灣渡一半,一半讓眾生自己渡,這句話當時我聽不懂,聽不懂什麼叫做,台灣渡一半,他台灣渡一半,一半才要讓眾生渡,後來我才悟到台灣祖師,就是代表我們大眾的心,我們每個人覺悟的心,覺悟的心為台灣祖師,我們心幫我們開發出來了,我們來我們就要自己去做,行功立德,做好事情走好路要唸佛,說好話,不要騙人不要拐別人,不要一張嘴很會說,好像江湖嘴,祖師的偉大的慈悲,所以台灣祖師他在台灣,我們台灣他修成正果,在台灣裡面在家修行。
  
  那麼當時我得到,台灣祖師開示,叫我萬樣事情要從信開始,若是一個人,沒有從信開始,我們人生不可能,有幸福的一天,不可能有光明的一天,信佛所說的,信有智慧的人所說的話,信自己親身所看到,信自己親身所聽到的,但是你信自己,親身所聽到的,你要再證明,要去考驗去證明,信自己所看到,你也要去實行要去做,非常的重要,我們如果信說某某人,唸佛很好,你從聽到了,你要相信,因為唸佛很好,佛古早聖賢就說了,我們第一要有信,但是要自己再去實踐,去行,我們接下來會來說。
  
  那麼信說西方有極樂世界,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千里迢迢從南部,從恆春上來,聽別人說唸佛那麼好,真的有沒有佛,他就上來看他的兒子,才轉到仙佛寺來,來問我,老師我聽你在說,你說有佛,是真的嗎?我說有,他說佛在哪裡,你拿給我看,我說有,你不是說西方極樂世界,真的有你拿給我看,我也說有,有那就拿給我看,我說因為你不相信,所以沒辦法拿出來給你看,你如果信有者,我馬上拿出來給你看。
  
  這位信徒他也是,很有智慧的人,他有在唸佛,有一陣子,突然卻呆了,我說對啊!你每一樣你都懷疑,你就沒得看,你如果有信心者,你就有得看,我就拿一本阿彌陀佛經,你看,裡面阿彌陀佛經所說的,裡面西方極樂世界,都沒有惡的人,那麼你們家你的兒子,你們小小家庭的世界,你的孩子有沒有很壞?他說有我兩個很壞,那麼這樣你們家,就沒有極樂世界,那麼你親戚有沒有?我一個親戚,他們家孩子每一個很乖,很聽話,又有禮,賓賓有禮,那麼他家就是極樂世界,希望的世界就有了。
  
  這位信徒自己卻呆掉,老師啊!罪過罪過阿彌陀佛,我過去都不相信說,真的有西方極樂世界,原來這就是西方極樂世界,我說對啊!西方極樂世界,遠很遠近很近,近在哪裡,近在你們家,你們的心靈裡面,那麼你的兩個孩子不聽話,你心就不安了,你心不安你每天煩惱,出去的孩子,大家要打架,要去騙人要去拐人,這樣的時候你心會安,你唸再多佛就不可能,這就是唸佛,你要信佛所說的,世間的事情,你一定要有圓滿以後,你心就會安了,西方極樂世界,在你們家而已。
  
  我說你們家門開出去,在小山區出去,水一條水一直流一直瀉,你牽鼻水一直牽出去,孩子每個也被牽出去四處跑,你住那一間厝,哪有可能會平安呢?對啊老師,你怎麼知道?我說老祖有開示了,這個因為你這樣,一直拖下去,門對出去,水溝水右邊嚇嚇叫,聲音一直出去,我們一直闖千軍萬馬,這個戰爭一直出去,那些孩子,每一個也變壞,被牽著四處去,他說我就是這樣,我才想不通,我才對佛法不相信。
  
  我說佛法是,百分之百正確,佛法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包括大自然的環境,就是風水,這也佛法其中的一個法門,大自然的調和,眼耳鼻舌身意,五官的所集所產生的感應,即是我們生活,每一天生活,當下的感應,這位信徒他說老師啊!要怎麼辦?我不安,我要開始我要來相信,西方有佛了,我說你第一要相信,信佛所說,信聖賢所說的話,你們回去這間厝,你去改門,門改門,改九十度過來,改九十度的時候,不要直接看水流,這樣你龍邊向牆壁,不要看水流,你就好了,這就是淨土了。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你如果這樣說,我知道絕對西方有佛,有西方極樂世界,希望的西方,我們有很快樂的世界,快樂的世界是什麼?建立在沒有煩惱,家內都會和諧,家內都會平平安安的狀況之下,即是極樂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信,要相信佛所說的,相信有智慧的人所說的,相信大眾所認識的,所說的話,我們不要隨便人隨便說,你就信得耳朵高高的,人在牽不走,鬼牽了就一直撞,很多這一種人,我們來在世間,要了解我們時時唸佛,我們就不會被騙,我們時時唸,自己有智慧的人,我們就不會貪,你如果不會貪者,你自然就不會有煩惱,好像股票,我們大家就貪做,沒錢就想說,我一次就賺很多了,想說這個就是最好的而已,比什麼更快,我上班最多一千元二千元,賺這樣而已,我股票漲一天,我就賺一年了,你沒有想到你沒有福,沒想說我們的福多重。
  
  我們信佛所跟我們開示的,就是說我們的福,都沒有很俱足,沒有俱足,你就常常要和別人大發,不可能的事情,佛跟我們說,我們要信因果,你有種善因,我們自然有善果會出來,前生沒有種善因,這輩子哪有善果,讓我們修行呢?讓我們修成呢?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台灣祖師的慈悲的開示,叫我們要信佛所說的,信聖賢所說的,信政府替我們開正確的觀念,再來信西方,信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希望,我們如果認真做,就是一個希望,我們認真拚就是希望。
  
  所以風水好,不如心地要好,心地要好我們自然,我們要打拚,我們不要我信風水而已,我就認為風水做下去,每一樣都包天包海,你會大發了,那騙人的事情,風水是三分之一,三分之一而已,為什麼說三分之一,三分之一呢?風水我們三分之一,第一命第二打拚,第三風水,風水我們有祖先的風水,好壞一個,住家的風水兩樣,再來我們工廠的風水,三樣,公司住家,你工廠你如果不好者,你剩住家和祖先的風水,祖先的風水如果不對者,剩住家的風水,住家的風水,如果不如法的時候,我們就又不見了,那麼我們只想說,我風水一門做下去,你就大發了,不可能的事情,我們讓祖先會得到安寧,讓我們祖先的骨骸,會得到安寧,這樣我們就盡了,最大的責任。
  
  所以大家要了解,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萬項事情要有一個信,信聖賢所說的,信真理,信真真正正天理,我們不要連天理,你就不相信天理,才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現在的人對天理,不很了解,搶得來就好,騙得來就好,我希望今天,我們大家有這個因緣,聽到這個法,我們不要再去騙人,我們不要再搶人,我們自己好好的重新做,我們就是西方極樂世界,在我們的心田,極樂的淨土,就在我們的心田,我們的心裡。
  
  再來信心,信自己有這個力量,信我們都有這個慈悲心,信我們自己都有智慧,信我們自己,有辦法做好事,都叫做信心,我們不要說我信誰,可以替你祭,交幾萬元來就替你祭,你就會當皇帝,你會賺大錢,如果會的時候,他替你祭的人,他不去發,人都有私心,哪有可能說,我替你祭,結果我哈死,不可能的事情。
  
  那麼我們很多,在宮壇廟裡的人,我們吃這個飯,替神工作的人,我們也不要說,你來我有辦法替你祭,你這個打妄語,你要負因果,每一個人的因因果果,他做壞事情,去搶人放火,沒有一個好事愛做,結果他來求你,我就幾萬元替你祭,你就有可能,騙人和騙鬼都不可以,尤其又不能騙神,往往神慈悲不會責罰你,我們的祖先就不會,放我們去,鬼就不會放我們去,我們要負因果。
  
  所以要相信因果最重要,要信我們的心,信我們那顆良心最重要,所以觀世音菩薩開示,信願行,信願行,第一條件信心,信西方有淨土,信佛所說的這些妙法,希望各位我們今天開始,我們來說阿彌陀佛,極樂世界的極樂淨土,當然第一步我們要信,我說這些是真實不虛,我這些說的是真真正正,台灣祖師和觀世音菩薩,金母娘娘,鬼谷仙師跟我開示,我所親身去體驗,去印證去證道出來,的結果。
  
  希望大家我們大家,共同來修行,在家修行,大家共同來創造,我們的淨土,創造我們心靈的淨土,若是家家戶戶,我們每個人心靈淨土,有創造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世間會祥和,世間就是極樂世界,的淨土。
  
  今天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