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十六)信(四)
授業主題 : 0724集_極樂淨土(十六)-信(四)

播出日期 : 2000/11/21...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24)
極樂淨土(十六)信(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
  
  極樂的淨土,在你和我中間,我們所踏的地方,這是外在極樂的淨土,內在的淨土,是我們心安沒有罣礙,沒有顛倒妄想,沒有恐怖的狀況之下,我們心靈的極樂淨土,時時都有。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跑來問說老師老師,我聽別人說,西方的極樂淨土,那麼遠,我沒有看見,有什麼辦法證明說,讓我能夠相信,我問說你住哪裡?他跟我說他住在嘉義來的,我說你為什麼,什麼事情,你才要跑來問這個呢?他說我覺得很懷疑,經典所說的有極樂的淨土,聖經所說的有天堂,我都沒有看見,我也沒有去,我跟他說你如果這個疑心,當然你去不成,當然你看不到這個,極樂的淨土在哪裡。
  
  那麼你今天專門,要來找極樂淨土,要我證明極樂淨土,讓你看的時候,你已經踏入淨土的邊,到了,老師哪有這樣,哪有可能的事情,我說哪沒有,有可能,因為你的心開始要向善了,要向善那一條路去,你要向善的,這個淨土進去了,你已經在找淨土了,所以當然你已經踏入淨土,的邊緣了,我們這位信徒很歡喜,這樣就是了,我說是啊!你過去是不是做得,很不順遂,說對啊!我說你過去是不是,欠人很大錢,是啊!你現在還完了,對啊我還完了,你沒有很快樂嗎?哈這個就是極樂淨土了,我說是啊!你前幾天,錢都還完的時候,你心內很歡喜,這就是極樂淨土,心就安了,極樂淨土。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做人處事,做到心安,沒有煩惱,沒有罣礙,沒有驚惶,我們每一天就生活在,極樂的淨土,那麼這位信徒先生,很歡喜,啊老師啊!我以前聽人在說,西方從這裡十一萬分,的國土那裡去,才有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唉喲我想說哪有可能到呢?我說有啊你到了,這就是了,你就是會唸佛,唸阿彌陀佛,你今天才有這個因緣,才極樂淨土在你心靈,已經開創一片淨土出來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遠說遠,近很近,若是我們在世間,我們如果做惡做毒,為非亂來,隨便騙人,隨便抹黑別人,隨便拐別人搶別人奪別人,的時候,死後請再多法師幫你誦經,往西方淨土去,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我們人的心,這顆心,煩惱顛倒妄想,死後我們也是一樣,煩惱顛倒妄想。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又問我,老師人死後,肉體身體就不見了,心臟也不見了,哪有可能會煩惱呢?我說這位菩薩,你晚上作夢被人追的時候,你會不會怕?會啊!我很怕,我常常很會作夢,很會作夢的時候,常常跑給別人追,別人要殺我要打我要搶我,喝酒也有,當然也有,但是煩惱的,比快樂的多十倍二十倍,去了。
  
  所以我說你這樣,你難道沒有淨土,淨土是建立在我們的,表面之上嗎?在我們心靈之上,你在心靈之上的淨土,你必須要做到問心無愧,良心道德要努力做,我們不要說我拐得來,騙得來就好了,三句話就出嘴就罵人,罵人,這是非常不道德的人,你罵別人的祖先,九代八代,你失了德,八代九代,你罵人九代人的祖先,你們九代人的祖先,跟著你被你拖累下去,所以你說你很孝順,多孝順,騙人的事情。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出嘴就罵人,就用罵的,三字經就來了,有一天他看到我在說,的時候,才體會唉喲!這罵人的因果那麼重嗎?你自己出嘴說罵人的因果,那麼重的時候,旁邊他孫子,兩歲稍微會說話,就三字經換罵他爺爺,就來了,現世報,現世報,現世報,所以有的人說沒有報,現世報,到後來嚇得要說話,如果要罵人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罪過罪過,阿彌陀佛,你不要生氣。
  
  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我們要會尊重他人,我們會尊重他人,我們心就安,我們如果去傷害他人,心不安,你心不安你要快樂,是不可能的事情,若是我們如果能夠心安,處處尊重他人,我們說話不要常常,三鋤頭兩畚箕,隨便罵人的時候,你永遠你會快樂,你如果罵人,你永遠就不會快樂,這是一定的道理,這就是真理,也是天理。
  
  所以我們要相信,佛跟我們說的信的因果,信心,我們信心如果有者,信自己的良心,信佛所說的,信因果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以後自今,以後我們會幸福,以後我們會順遂。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處處都會遇到,人生的課題,每一天我們所遇到的,我們人生最寶貴的妙法,是為什麼我們所遇到的,都是妙法呢?每一件事情都是要,提昇我們心靈,光明的境界,所以我們的祖先,我們的九賢七祖,我們的多生父母,我們的護法神眾,都會製造很多的人生課題,讓我們去精進,因為我們的生命,就是一塊金剛寶石,金剛寶石你不磨者,絕對不會亮,你要磨者才會亮,才會產生這個光來。
  
  所以人在世間,我們會遇到很多的魔障,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十項有九項,不如人意的事情有夠多,所以國父孫中山先生,他才自己深深的體會說,世間的無常,世事,往往十項有八項九項,不如人意,那麼十項九項不如人意,這就是在提昇我們,心靈的光輝,這提高我們的意志力,而且我們的業障,就是在消我們的業障,若是我們如果了解,這個法則的時候,我們遇到逆境來,我們就比較有辦法去接受,我們如果沒辦法了解,這個妙法的時候,你怨天怨地怨父怨母,怨兄弟怨親戚怨政府,你每一樣都怨完的時候,你還是在那裡唉唉雜雜,沒人有辦法替你解決,你的煩惱,和沒人有辦法替你解決,又而且沒辦法分擔,你的煩惱。
  
  所以一切酸甜苦辣,都是要自己去承受,自己去承納,我們不是說靠別人,就有辦法幫我們解決了,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的路途是非常的難走,好像就是道場,若是我們如果有開悟者,我們會很快樂,那麼快樂從哪裡來呢?從心安沒有罣礙,我們不要騙人,我們不要倒別人的錢,我們不要拐別人,我們不要抹黑別人,我們不要常常要罵人,是是非非,我們如果不要這樣的時候,我們心就會快樂,我們就沒什麼好驚惶。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帶來寺裡,帶來寺裡來拜老祖,就抽一隻籤給我看,我說第一卦,老祖跟我們提醒說,你們如果要事業要順遂,兩夫妻的口業要修正,兩夫妻不要常常,兩張嘴相鬥,這樣你們事業就順遂了,他這個太太就不放過,不放過他先生,好像有人開始,再讓他當靠山,對啦就是你這樣,自你開始很會罵人,很會怎麼樣,一直問一直罵,一直說說一大堆,她先生說,你說完了沒,換我說,換她先生說,好啦好啦!
  
  兩夫妻在那裡互相盤問,盤來盤去盤一輩子,還沒有結論,結果愈盤你家是愈衰,愈盤你家是愈顛顛倒倒,的問題會發生,你愈盤你們這些兒子,沒人敢和你們住在一起,你們那些兒子,一人跑一路,你如果愈會盤的時候,親戚朋友離你遠遠去,你愛盤愛相鬥,朋友親戚,他們有各人各人的煩惱,事情就很多了,你為什麼要再兩夫妻相鬥,鬥到讓別人煩惱再相鬥,非常不慈悲和沒有智慧。
  
  那麼兩夫妻坐在哪裡,老師我們相向了,我們不要說了,我們相向就好了,我說相向也不慈悲,雙方的困難要關心,夫妻的困難,也要互相關心,太太心內有話,說給先生知道,先生能夠幫忙就幫忙,幫忙解決,先生上班回來,心如果很鬱悶,被主管罵,被部下糟蹋的時候,回來我們做太太的,我們就接受就了解,幫他分擔和幫忙安慰,人在世間最親的,能夠幫忙安慰,只有夫妻而已,我說世間六十億人口,分之一,之一你們兩個而已,你為什麼就那麼愛相鬥,這麼沒有涵養,這麼沒有智慧,這麼沒有水準,常常就愛吵架愛相鬥。
  
  所以兩夫妻,在老祖的面前,就跪下去懺悔,說他很不應該對太太這樣,男人沒有男人的雅量,那麼太太她說,不對啦老公,我不慈悲,我沒有雅量,你原諒我我不了解你,不諒解你,大家說一說完,起來打一打,回去了,過一陣子就又來,帶孫子帶兒子整個都來,來拜老祖,來看他滿面紅光,心就開了,夫妻心就開了,那些孩子一大群,也是歡歡喜喜。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要信正法,萬樣事情都要相信自己,有那個能力可以做,相信自己有那個良心,相信自己能夠做到,讓大家能夠贊嘆我們,讚揚我們,互相尊敬,我們現在很多家庭很會吵,先生事業失敗,太太就不放他過,從頭罵到尾,太太失敗先生就罵老婆,罵得沒有一個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跟我們開示,錢是死的人是活的,活人不要被死東西捉弄了,如果這樣人生最沒有價值,錢是暫時的過客。
  
  那麼人和人中間,生生世世,都是很深的緣份,才會在一起做夫妻,當一家人,當朋友當道友當蓮友,所以我們在道友蓮友,一家人中間,我們能夠互相尊重,表示我們人就是人,我們能夠互相尊重的,表示我們是一個人格者,我們不是一般的動物,所以我們信正法,信佛所說我們才沒有煩惱。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宇宙的力量不可思議,那麼大宇宙為什麼有,這些力量呢?這就是大宇宙虛空,地球以外還有,太陽月亮七星各個星體,非常的多,這是大宇宙的原動力,那麼佛跟我們開示,我們每個人的心,有大宇宙那麼大的力量,只是我們忘記而已,那麼有人說,哪有可能的事情呢?因為我們不開悟,我們沒有覺到,沒有像佛陀釋迦牟尼佛,祂的覺悟到大宇宙虛空,萬法的調和的力量。
  
  所以我們學道,我們要信正法信佛所說的,我們心量要像宇宙那麼大,剛好易經所說的,大無其外小無其內,即是易啊!易經的易,這一回九二一的地震,讓我們深深的體會到,人確實力量很渺小,我們才深深的相信,我們的地球上,這些力量那麼大,才讓我們相信到說,真正聖賢一些建築技師,土木技師建築師,他們所說的話,蓋厝要照基礎來,鐵要照基礎綁,不要隨便就綁一綁,如果這樣到後來,害到大眾也害自己。
  
  所以這也是我們要相信,的一部分,我們仙佛寺九二一,地震這麼大,後面九份二山,前面九十九峰,就像這個,我們前面九十九峰,這就都是九十九峰,這麼美,頭上面都沒有毛了,這就是我們仙佛寺,外面的外景,從正殿看出去外景,這個力量,當時在崩的時候,我們明明站在現場,在看土石粉在掉,上面很多灰塵的時候,我們才會發覺說,這個佛所說的,我們就是宇宙中,大自然之中,一顆小塵埃,一顆小小的塵埃,骯髒而已,人多行呢?
  
  所以我們要做有益社會,大眾的工作,不要做社會的糊塗事,那麼我們自九二一,地震以後,我們仙佛寺在元旦千禧年,辦一個如來花卉展,讓我們災區南投災區,這一些學生小朋友,心靈一個建設,重建的建設,希望說我們要,重新建設的時候,第一住家一定要如風水,的妙法,一定要符合風水的妙法,再來我們環境要整理,要建設,再來我們建築,我們要做得穩定,我們要做得堅固,做建築的人,我們要相信因果,不要說偷斤減兩偷工減料,結果你要自己負因果,一些建築公司隨隨便便,胡亂搞,結果現在要負因果了,不是沒有天理,有天理。
  
  所以我們在花卉展的時候,也希望說家家戶戶,會建設一個淨土,剛好南投縣縣長,彭百顯先生,全力幫忙配合支持,贊同的情形之下,我們本寺自己花經費,信徒弟子的互相的護持,希望說要仙佛寺,建立一個淨土,小小的淨土,外表所腳踏的淨土。
  
  那麼所以我們自六月初一,開始封山,到現在已經在接近,快要開山,開山要開放了,我們也歡迎全國的同胞,十方善信大德,十二月初一以後,再幾天,十二月初一以後,我們開山開放後,你們可以回來這裡禮佛,我們仙佛寺也整理得,環境也很美,我們就大家有錢出家,有力出力,共同創造世間一個淨土。
  
  我們現在來,我們福龜國小進來,我們大家共同出資出力,買一個一兩千坪的停車場,我們以後進來的時候,我們車子就停在福龜國小,門口的右邊,我們仙佛寺的停車場,然後我們才用走的,走進來我們仙佛寺,來這裡禮佛來拜佛,你才能夠深深體會,相信佛所說,我們是宇宙間的,一顆砂石而已,宇宙間這麼大的力量,不是人有辦法去抵抗的。
  
  所以我們要融入自然,我們要融入大自然,的環境,不要破壞自然,不要常常山挖得歪七扭八,如果這樣我們會破壞環境,我們要吃了惡果的惡報,我們仙佛寺禪堂那麼大,其他各殿各堂都沒有傷到,因為我們相信正法,相信這個聖賢所說的,破壞大自然,一定受到大自然的報復,這也是正法,這也是佛法。
  
  所以我們很多建築公司,你拚命在山坡地在開發,想說錢比較省,土地會比較省,結果破壞大自然,惡的果你們要自己去承受,誰也沒辦法幫我們擔,這就是我們一種信,信正法,信這個技術者所說的話,信專業的人所說的話,信聖賢佛菩薩,跟我們所說的話,如果這樣我們就沒有一些,顛倒妄想,沒有罣礙沒有煩惱的事情,會發生。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極樂的淨土,就建立在我們心靈,建立在道德和良心之上,我們極樂淨土,只有在道德,大家做好事說好話,做好工作,走好路,不要互相佔便宜互相害,的情形之下,我們的淨土自然有辦法,來建立,若是我們如果處處,心存要佔人便宜要騙人,要拐人,要詐欺別人的時候,你本身心靈的淨土,你就不可能,我們的心,即是都是在地獄裡面,在生存在活,那是非常悲哀的人生。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