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十九)-願(二)
授業主題 : 0727集_極樂淨土(十九)-願(二)

播出日期 : 2000/11/2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27)
極樂淨土(十九)-願(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
  
  我們人的心,大大到包天包海包虛空,大無其外小無其內,這是易經跟我們開示的妙法,也是易經跟我們開示說,我們每個人的心,就是一個一,一者是念,我們念,我們念如果正心就正,我們念如果邪的時候,我們心就偏了,煩惱一定會到。
  
  當我在最難過的時候,七十一年去求我們,台灣祖師的慈悲,請他能夠醫我的病的時候,那麼台灣祖師,叫我要發大願力,那麼發這個願,我們希望說,當時的心因為我沒有開悟,我沒有智慧,又很愚痴,想說我願發了就好了,看神能不能夠保佑,佛菩薩能不能保佑,那麼傻傻的發那個願,那麼願發下去,台灣祖師跟我開示說,唸真唸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也跟我開示,唸觀世音菩薩,我的瑤池金母娘娘,也是藉著一些老師,修行的口嘴,跟我開示鼓勵,唸真唸阿彌陀佛,所有神聖佛菩薩,天人眾等,都叫我要唸觀世音菩薩,在家修行。
  
  那麼我就真的回來了,時時就唸南無阿彌陀佛,工作唸阿彌陀佛,切菜阿彌陀佛,吃飯也阿彌陀佛,吃一餐飯南無阿彌陀佛,二口飯就一直唸佛,時時都在唸阿彌陀佛,閒的時間我就合掌起來,合掌眼睛靜靜的闔著,想說阿彌陀佛佛祖,在我的心裡,我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心唸阿彌陀佛,我唸唸唸,唸差不多一個禮拜以後,忽然間我在唸的時候,我眼睛眼油一直流下來,一直流下來,自己覺得很不好意思,很慚愧,我這一生怎麼會走得,這麼顛顛倒倒,很懺悔,想著過去一定造很多惡業,做很多壞事情,這一生才會再來受苦,當時我佛法我不懂,我只求我身體會好就好了,沒有想到其他的事情。
  
  所以我一心唸,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唸唸一個禮拜以後,眼淚眼油一直流,我一直開始打哈欠,我開始起驚嚇,我也以後我要上身了,當乩童上身,我很要緊就快點回去,台灣祖師那裡,請示我們台灣祖師,的慈悲開示。
  
  那麼那個時候,我們祖師開示說,這個沒關係,你一心唸佛,因為我們人合掌的時候,我們的氣我們在心裡,我們所有的氣,佛菩薩會替我們加持,又跟我開示說,你唸一句阿彌陀佛,的時候,經過的飛空過往的神聖,一定要下來加持你,護持你,當時觀世音菩薩,跟我開示說,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所以因為發這個大願力,以後的人若是持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過往的聖神,神聖佛菩薩,一定會來加持你護唸你。
  
  那麼我也不懂什麼意思,我就繼續南無阿彌陀佛,不管什麼,就一心唸佛,那麼眼油又一直流,一直唸一直流一直流,打哈欠,唸完,我一小時二小時停著,休息了,唸到眼油又不見了,打哈欠不見了,那個時候我頭腦很清醒,身體覺得很舒服,覺得很爽快,那麼我請示祖師,這是什麼原因,台灣祖師才跟我開示說,這個佛菩薩,你唸南無阿彌陀佛,諸佛菩薩替你加持,你有病者,所有的病母,那個氣,骯髒氣,經過你的眼淚又流鼻水,打哈欠,一直流鼻水,所有骯髒的氣,你自自然然會流掉,你就清鬆了。
  
  又跟我開示,你一心不亂,想事情都沒有用了,認真唸佛,你認真唸,我就照常每一天就認真唸,早上起來早一點起來,就唸阿彌陀佛,中午如果有空就阿彌陀佛,晚上如果睡,要睡閒著就阿彌陀佛,我認真唸,結果每一次在唸佛的時候,我發覺我的身體,一天一天一直好了,發覺我的腎臟痛的,酸抽痛不能尿尿,尿尿後來比較順遂了,這個腎臟痠漸漸比較好,一直好一直好,覺得一直好了,讓我的信心加倍,一直唸佛。
  
  當然在唸佛中間,會遇到很多魔障,因為我認為我的福份福報,因緣不俱足才會生病,我的過去生的罪惡,一定很重的,我這一生才會,病得這麼嚴重,病這麼嚴重我要如何呢?觀世音菩薩又慈悲,你一心唸佛,什麼事情都不管,認真唸阿彌陀佛。
  
  那麼在唸中間,家裡的人也不會很了解,我唸佛會怎麼樣,親戚朋友,兩邊的好朋友,看你怎麼病成這樣,有的說你這樣唸,就有效了嗎?這樣身體就好了,要去找醫生啦!要吃藥啦!要做什麼啦!有啊!藥也有吃,醫生也有找,已經絕望來了,最後一條路,只有我的身體我的嘴,我的意念來供養,諸佛菩薩聖神來加持。
  
  那麼這中間,我們台灣祖師的慈悲,鬼谷仙師大羅金仙鬼谷子,王禪老祖,我們這個就是鬼谷子,他的法相,台灣祖師的慈悲,那時候在天界,請了鬼谷子,下凡在空界下凡,照顧我這個身體,指導我怎麼如何修行,如何天人合一,那麼我的體就供養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來弘法利生。
  
  所以開始以後認真唸佛,到有一天,到六月底,七月初的時候,我開始唸佛,發覺我那時候的身體,已經好差不多九成了我的身體,開始再唸佛的時候,我不是打哈欠就是流眼淚,那時候所唸佛完,我是愈唸心愈清靜,愈平靜愈祥和,那麼我在心內,就有感覺一種鬼谷仙師,鬼谷子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叫我繼續修持,心要有大眾,心要天地無我之心,心要有這個普利眾生,利益大眾的心,我們的念頭要真真正正,的慈悲,我們念頭不可以,時時要害別人,時時要騙別人,時時製造一些,無中生有的事情,時時我們要關心周圍的人。
  
  鬼谷仙師只有,每天每天,我如果靜下來的時候,鬼谷仙師就一定鼓勵我,鼓勵我,叫我要認真讀經書,認真研究佛法,研究道法,研究過去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而且鬼谷仙師開示說,你過去生過去劫,你就是在世間,用以易經八卦風水,在弘法利生普利眾生,這一生你必須要用,這個妙法來幫助眾生,而且鬼谷仙師開示,你要發願力,要成就大眾。
  
  所以願為成就之本,願,這個願為成就之本,成就是成就大眾的成就,成就大眾,不是成就自己,要成就大眾,所以鬼谷仙師就開示了,那時候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觀世音菩薩,台灣祖師的慈悲的偉大,開示鬼谷仙師,就是你的空的世界,空界的指導菩薩,大羅金仙,你的師尊就是鬼谷仙師,一切照經典去修持,不可以說用沒有智慧沒有學識的方式,為所欲為,來把眾眾妖言惑眾,如果這樣罪過是非常的重,鬼谷仙師的慈悲的偉大。
  
  那麼在我每次靜坐的時候,給我一種記憶力,一個記憶力,開始比較清醒,讓我回想過去生無量劫來,罪惡那麼多,這一生是要來,再來認真再修行,消除消災解厄,都是要靠自己,時時做善事,時時行功立德,時時我們能夠幫助他人,用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幫助所有有緣的人。
  
  鬼谷仙師的偉大,台灣祖師的偉大,偉大的台灣祖師,你的大慈大悲我很感恩,十八年來,我一定本著祖師你的慈悲,我絕對會努力來弘法利生,台灣祖師的偉大,不是我們一般人,有辦法去看到的,不是一般人有辦法,去體驗到的,不是一般人有辦法,用字去寫用嘴巴去說的,不可說不可說,只要各位真真正正,如果要修行者,你就有辦法會了解到,台灣祖師他的偉大,他的慈悲。
  
  那麼本人自那個時候,七月中旬開始我腎臟,就好了,痛也不會痛,臉這個也都瘦下去了,就正常了,那麼正常以後,我更認真的修行,認真時時發出各種的願,要願意要來幫助,有需要幫助的大眾,只要我懂的,我風水易經我懂的,我一定會來盡我所能,不懂我再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空的世界加持我,人生是無常,世間的名利都是無常,世間的官貴一切,你所看得到摸得到,感覺得到的,都是無常,若是我們如果沒有,開悟者,我們都是在煩惱中間,在過日子。
  
  那麼好了以後,台灣祖師更時時,加持我開示我,希望我要有天地無我的心,萬樣事情不要說,以我為目標,以我為主宰,不可以以我為利益,要以大眾的利益為利益,以蒼生的利益為利益,要幫助眾生離苦得樂,什麼苦呢?煩惱之苦,煩惱從哪裡來?貪嗔痴,眾生的貪,眾生的愛生氣,眾生的愚痴沒有智慧,我們要幫助他們,眾生離開這些三毒,然後我們要幫助眾生,如何捨掉貪,不要隨便讓這些貪的念頭,侵入我們,不要讓隨便這些愛生氣,的念頭,在我們心裡出現,不要讓我們這些說話,沒有智慧的心態,時時在我們身邊繞著,如果這樣我們人是痛苦的,所以祖師的慈悲。
  
  那麼我們明天,我們繼續跟各位講解,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