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二十)願(三)
授業主題 : 0728集_極樂淨土(二十)-願(三)

播出日期 : 2000/11/25...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28)
極樂淨土(二十)願(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
  
  本人得到台灣祖師,和諸天佛菩薩聖神的慈悲,的牽引加持,讓我的身體好了,以後陸陸續續會開示,我也是本著台灣祖師,和鬼谷仙師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的開示,我絕對不敢有所偏。
  
  所以行道十八年來,覺得很辛苦,也覺得很榮幸,覺得很幸福,覺得很快樂,才深深體會到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大慈大悲一句名言,「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只有服務才能夠讓我們,得到心安,像我們現在慈濟功德會,這麼大的組織,都是在服務艱苦的人,這一種功德沒辦法用寫的,在這裡也向各位,我們慈濟我們的功德會,我們這些委員大眾,向你們致敬,你們的偉大你們的慈悲,你們即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所以我在學修行中間,觀世音菩薩,台灣祖師就時時在開示,要時時以眾生的艱苦,為我們的艱苦,要時時以眾生的成就,是我們的成就,要時時以眾生的快樂,為我們的快樂,即是一就是一切,一切就是一,祖師的慈悲的開示,鬼谷仙時時在我身邊,的護念,給我的勇氣給我的信心,給我智慧,能夠時時能夠發露出來。
  
  在修行中間,常常得到菩薩的開示我們,尤其鬼谷仙師跟我開示,八句話,做人處事基本的條件,就是第一,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即渡有德即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鬼谷仙師這八句話,讓我深深自己覺得,自己的慚愧,過去的執著,過去的付出幫助他人,時時記說別人要回饋我們,報答我們,這個心我這八句話,來者不拒去者不留,我常常想到這兩句的時候,我自己眼淚自己會流,說我過去怎麼會這麼愚痴,幫助別人一點點,那麼你就什麼天大地大,要等人回報你,這一種有夠愚痴。
  
  那麼去逃避現實,來者不拒,我們人在世間,有因必定有果,有果一定會發生,我們就針對因和果,果我們重新來找因回去,發生的煩惱要再找因回去,然後將因捻掉,這樣因果的事情,就不會繼續再發生,來者不拒,但是我們現在很多人,都是在逃避,錢倒一倒跑到國外,騙一騙才跑去國外,移民外國,我相信你的心不安,因為我們的心很大,大無其外,我們的心大到比地球,比天更大,那麼我假使錢倒一倒,跑到國外的時候,那麼在台灣,也是在你的心裡,自己的責罰自己的責備,比別人責備你更嚴重。
  
  所以各位我們要注意,不要種了惡因,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做事業貪做,認為大家都那麼富有,我為什麼不能那麼富有,就拚了,結果借錢借到後來倒翹翹,倒翹翹,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欠別人六七千萬,他就想說我要轉到菲律賓,就移民去菲律賓了,去菲律賓他有得到痛苦,沒有得到快樂,到後來才移民回來,要去的時候,我請示老祖跟他開示說,你移到哪裡,你業力也是揹到哪裡,你業力揹到哪裡,你的所有一切因緣因果,報應,你也跑不掉,你不要移民出去,好好跟別人說,好好的道歉,好好自己重新打拚,錢要還,生命是活的錢是死的,我們不要活的生命,被死錢捉弄了,如果這樣我們人生,非常的沒有價值,所以老祖就開示這樣了。
  
  那麼我在修行中間,我還沒踏入在修行,幫助眾生行道中間,在修行的過程,常常看到我們很多信徒,都為非胡亂搞,搞得這樣悽慘落魄的時候,後來才去求台灣祖師,回去我們中山大禪寺,新營中山大禪寺,回去求祖師求佛祖,求達摩祖師求諸佛菩薩,幫忙我,如果沒有救我,我就會夭壽,我就會倒了會怎麼樣,才這樣唉唉雜雜,看到中間由心,像一塊鏡子給我看,看說我絕對不可以像這樣,過過去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要做有智慧的人。
  
  所以台灣祖師,我們的中山禪寺,很多南北二路的,很多信徒去求祖師求菩薩,菩薩的慈悲,跟他開示一條路,但是祖師的偉大,叫人一定從行善開始,不要逃避,要和別人解決完,你要修行才修得下去,要不然者你修不下去,鬼谷仙師的慈悲。
  
  那麼在我在修行中間,在學道修行的中間,時時給我靈感,讓我回想過去生的事情,讓我回想過去所做的事情,糊塗事也好,或是過去做不夠的也好,都讓我一直在回想起來,的時候,我時時自己慚愧,慚愧慚愧,才有一次經過我們的,斗六要來竹山中間,有一個慚愧祖師,慚愧祖師,我看到我自己心內,也很慚愧,人在世間都不是聖賢,人在世間都是,有一時的糊塗,人在世間都有,一時的想不到,但是一時一時累積起來,就變成罪業變成惡業,變成因果業,變成業力,因緣時機到,因緣在攪的時候,那個報應那才會嚇死人。
  
  所以我在病的時候,病體在攪,到後來台灣祖師跟我開示,那就是你過去生的業力,在攪,現在要解除這個業力,的方法只有一條路,唸佛,南無阿彌陀佛,一心不亂唸阿彌陀佛,其他都不管,工作該做的做,一心唸阿彌陀佛,好好的反省懺悔,在唸佛中間,若是遇到我什麼事情,做不夠的,你快點去把事情做完,才再唸佛,這樣你唸佛才會靜心,祖師的妙法,鬼谷仙師的妙法,確實在當下現在社會世間,我們修行,能夠給各位做一個參考,鬼谷仙師的偉大開示,願大力就大,台灣祖師的開示,我們願力力就大。
  
  那麼台灣祖師慈悲,說你一旦願力發出以後,世間事平靜下來的時候,我們要努力發更大的願,要成就大眾,成就有緣的人,也能夠跟你唸佛,成就有緣的人,都能夠跟你修行,成就有緣的人,你們就近佛寺,你們要去親近師父,親近修道的人,要修正法的人,在那裡開明牌的,你絕對不要親近,那只有你煩惱而已,會讓你更加動產破產的,你不要親近,你要好好的親近你,你們住的大眾,隔壁鄰居有正統出家,修行的道場,或者在家有真真正正,正統的修行的道場去親近,我們不要做一個遊手好閒,我們這輩子有好因緣,一定也有福報,才會出生當人。
  
  那麼要好好的,要知道唸佛,如果不知道要唸佛,來生一定會很多的痛苦,的時候怎麼辦?台灣祖師的慈悲開示,又很嚴厲跟我說,你一定要提醒有緣的人,要唸佛,若是如果沒有者,來生你也是要再來,再來也是要再,和人共同受到這些磨難,業力的痛苦再重新開始,再修持,你只在那裡因果輪迴,輪迴輪迴輪迴不完,那麼聽到祖師開示這樣,我自己汗卻一直流出來,我何德何能呢?我心裡在想,祖師就是說,這不是德不是能的事情,一點心,一點心,所以到後來我以後,很多弟子說我何德何能,不要這樣,何德何能撥一邊,一點心站前面,一點心要幫助大家,所有有緣的人,我們大家唸佛。
  
  所以我們仙佛寺,是淨土宗的唸佛法門,雖然我在說易經風水,這就是淨土的基本條件,易者,一從這一邊到那一邊,從我們娑婆世間,到西方極樂淨土,這也是一,一條線牽到,到的中間的過程,要怎麼做呢?修行唸佛修行唸佛,做好事多懺悔,多去做,我們不要糊里糊塗的事情,騙人拐人奪別人搶人,抹黑別人,我們都不要有,如果這樣我們只有,痛苦而已。
  
  所以台灣祖師的偉大,又救了我的命,救了我肉體的命,又包括救了我靈魂的生命,又救了我佛性的大生命,開發出來,我非常的感謝,我們台灣祖師,希望各位大家共同,來唸佛。
  
  我們要發願,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未來的時候,又發願說我一定要,好好的要唸佛修行,在家修行,發願說我如果欠別人錢,我一定要還到完,發願說我如果,欠別人事業有恩情者,我一定要還到完,發願說若是說我做不夠,我一定要圓滿它,發願說我如果做工事,我絕對不會偷斤減兩,偷工減料,發願說我種田的時候,種菜,我農藥絕對要照政府標準,去噴,照時間去採收,又發願說我一定如果讀書,我考上高考,或是做官員的時候,我一定要奉獻,來幫助社會所有的國民,要發願我絕對不要貪污,發願說我絕對不會,藉機會刁難別人,發願說我絕對不會說,用藉各種的因緣,要別人的錢,去貪污,這樣心絕對很不安的。
  
  所以台灣祖師,跟我說這麼多這麼多的願,這麼多願,但是最重要發願說,我一定未來生,我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叫我認真唸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是無常,世間的東西不是永遠,屬於我們的,我們只有一個歡喜心,快樂的心,離苦的心,離苦,我們要發願說這個,離苦的心,我們要離苦,離什麼苦,我們貪嗔痴的苦,我們要發這個願。
  
  所以大家認真唸佛,發願一心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只有唸南無阿彌陀佛,心才會清靜,我們只有唸南無阿彌陀佛,我們才有辦法到達,極樂的境界,到極樂的世界。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