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二十一)-願(四)
授業主題 : 0729集_極樂淨土(二十一)-願(四)

播出日期 : 2000/11/26...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29)
極樂淨土(二十一)-願(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願力」。
  
  願大力大,願大力就大,我們的願如果小者,力一定小的,尤其在修行的路途上,這個願力非常的重要,若是我們一個人只有信心,沒發大願力,要有什麼成就,是很困難,像譬如當時我們佛祖,釋迦牟尼佛,他在菩提樹下發那個願,說若是沒有開悟,沒有見性的時候,他絕對甘願死在樹下,那麼到第七天以後,到第七天的時候他才突然,開悟到,這就是一個願力,一般人我們在樹上坐著,太陽曬,晚上露水又冷,蚊子不知道會不會來咬,蟲會不會來,蛇會不會來,虎會不會來吃,我們一般人,一定就旁邊圍得很好,在那裡起起落落心不安,如果這樣也是一定修不到行。
  
  所以自古以來,很多修行的人,有成就的,都是發大願力,而且照願力去走去實踐,這樣才有成就,我們很多歷史上,的大修行家,無論是佛教道教基督教,所有一切的教門,一些這些教主等等,也是都發大願力,從大願力裡面,才開始證了無上的菩提,證了無上的大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一旦出生來了,我們就要有這個願力,從小時候讀書,幼稚園開始,老師就在教我們,要發願,要好好做人,好好的修心養性,做好事情說好話走好路,讀好書,這都是一個願力。
  
  那麼本人在,病到最嚴重的時候,觀世音菩薩要我發這個大願,當時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大願,那麼最後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的開示,要發願說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阿彌陀佛的世界的淨土,那麼本人發這個願,認真唸佛,在唸佛中間,我想西方那麼遠,我還沒到,我發這個願我已經發了,那麼要到那麼遠的地方,那麼我現在所踏的地方,這個淨土要化為淨土,所踏的地方,我們心沒有驚惶沒有罣礙,沒有顛倒妄想,這樣是不是更重要呢?
  
  所以我才發願說,我將我會的所學的,這些妙法,將我所學的所修的,易經風水的妙法,來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若是家內不平安者,每天只追三餐,追支票追孩子追醫院,的時候,哪有時間去唸佛呢?哪有那個心情去唸佛呢?這是不可能的事情,看太多了,自古以來看有幾個說,他在大災難中間,他一心不亂去唸佛,這一種人總是很少,因為願力定力不夠。
  
  所以我才發覺這個問題,我在佛祖的面前,和王禪老祖諸佛菩薩,和尤其心想,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我發願我在娑婆世間,我們這個世間,將我易經和風水,我一定要來弘揚,社會國家不分國土,不分哪一個境界,我一定要將易經風水,這些妙法弘揚出去,大家這個住家環境問題,如果改善者,家內大家心平安,眼睛看到心舒服,皮膚感覺很舒服,耳朵鼻子所有五官所感覺,心清靜的時候,那時候讓大家有心唸,阿彌陀佛,那時候心沒有罣礙,沒有顛倒妄想,沒有恐怖沒有驚惶,的狀況之下來唸佛,我相信各位我們要成佛,的機會,成道開悟的機會才會大,若是說一個人,他每一天為了三餐,每一天為了支票,每一天為了員工不順遂,每一天為了這些孩子,這樣亂糟糟霧煞煞的時候,你說要有成就是很困難。
  
  所以在七十一年的時候,我也發這個願,希望說我這個願力,能夠實施,承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諸佛菩薩聖神的,慈悲加持,我覺得我有如願,我覺得很歡喜,這中間來,各媒體能夠給我機會,弘揚中國聖賢這些妙法,給大眾,而且大眾得到這個,法益的人也很多,能夠各人很不平安,狀況之下,那麼改善起來,認真唸佛認真修行,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
  
  所以願力一旦發出,龍天護法會來護持我們,會護佑我們加持,這是我本人最應驗的一項,我自七十一年病後,我唸佛修行,因為這個願,一邊自己由心,實實在在是為大眾,沒有私心在發願,那個時候鬼谷仙師,和我們台灣祖師,他跟我說我一定會支持你,讓你的願力,能夠達成你的願望。
  
  各位十方善知識,願力是我們修行的菩提本,成就的本錢,若是一個人你有要成功,要成就,要離苦得樂,解決一切的困難,和痛苦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先發願,我們如果沒有這個願力,你要請別人幫你,是不可能,何況是聖神佛菩薩,要幫你忙,是不可能。
  
  那麼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都在天界的時候,都發願力要來世間,再繼續緣份,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而且我們都發一個願力,來到世間,要來將所體驗的功德,迴向給我們的祖先,迴向給我們的九賢七祖,迴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迴向給我們的護法神眾,然後這些功德,也迴向十方法界眾生,有情無情有緣無紛的眾生,我們都是為這樣而來,不是來世間要賺大錢,帶回去,帶回去天上的世界,錢財不一樣,那麼下地獄,金紙我們要燒金紙,我們也帶不走,要這些子子孫孫,替你燒金紙,你才得得到地獄的錢。
  
  那麼真真正正,所得得到什麼東西呢?當時台灣祖師跟我開示說,一心唸佛願升西方,而且願意弘法利生,將妙法,將你,跟我說身體好以後,將這些妙法傳給大眾,有緣的人,相信的人,如果不相信,我們不要勉強他,因為個人的因緣,個人的生生世世,在世間修行的路途不一樣,有的唸阿們,有的唸阿彌陀佛,有的唸觀世音菩薩,有的唸太上老君,三清道祖金母娘娘等等,個人的信仰個人的根源,不一樣,我們如果根源從哪裡來,我們的心內腦海內的意識,我們就很想要往哪一條路,去找到心靈的安祥安靜。
  
  所以有的人只說,我什麼教我最好別人不好,這一種是沒有開悟的人,所說的,每個人有他的因緣,有的吃魚有的吃肉,有的鹹菜,有的喝水有的喝茶,有的喝口樂,這都是個人的習性,生生世世所帶下來的,但是有一樣真理,我們不可以丟掉,就是信願行,我們願,說我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西方就是希望,希望一個極樂的淨土,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要到希望的,一個淨土的世界,我們也必須要有行功立德,我們也必須要有善事來做,善事做我們心才會安,但是一旦一個人,病最嚴重的時候,你怎麼辦?一般人病嚴重的時候,一定先找醫生,投醫藥一直吃,秘方一直吃。
  
  所以在民國七十一年,我病最嚴重的時候,也是這樣,醫生一直找秘方一直吃,吃到一個臉都大大顆,身上都是黑點,好像黑豆黑點,變藥毒,因為腎臟的問題,所以變成藥毒,那麼我就開始認真唸佛,認真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閒著坐著就南無阿彌陀佛,睡著也南無阿彌陀佛,開車也阿彌陀佛,騎摩托車也是,南無阿彌陀佛,什麼時候我就一定,南無阿彌陀佛,所以那個時候,我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唸,到現在來我心內,一直都是阿彌陀佛,腦海都是阿彌陀佛,的法音流轉。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發這個願說,我願來好好的修行,願一心唸佛,一個心來唸佛,我們不要有說我要唸佛,一下子要拜什麼,一下子拜什麼,你這樣來你可能,你心會亂掉,我在唸佛拜什麼神,都拜都尊敬祂的精神,因為精神也是讓我們,成道的妙法,讓我們成就的不二法門,所以我一心唸佛的時候,得到這個法益,確實很多。
  
  那麼在唸三個多月後,我身體好了,好了,那麼很多朋友弟兄,覺得很奇怪,老師啊你吃什麼藥?我說我沒有吃什麼藥,到後來我在打坐一心唸佛,合掌一心唸佛,一唸佛我身體裡面,氣,汗一直流,眼油又會流,鼻水流,所有我漸漸漸漸,唸三個月我就好了。
  
  所以我很感恩,我們台灣祖師,和感謝我們中山禪寺,謝媽媽謝老師老先生,和這些同修的師兄,你對我的支持,對我的加持,讓我的信心我病好了,那麼我開始發願力,更希望說能夠利益大眾。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的本性,就是阿彌陀,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我們阿彌陀,我們了解以後,我們平常時就要唸佛了。
  
  那麼我們今年,我們恭祝阿彌陀佛的聖誕,為了感恩阿彌陀佛的慈悲,我們在這個農曆,十一月十三,到十五中間,我們舉辦阿彌陀佛的聖誕,和超渡九二一災難同胞,大法會,歡迎十方善信大德,你們能夠回來仙佛寺,大家共同來唸佛,我們有很多法師,為我們大家帶我們唸佛,我們好好的能夠修行,而且九二一災難的,這些同胞,我們這一回要拔渡,我們非常的功夫,每個人設一個蓮位,和他的祖先,而且我們有很多法師要到現場,災難的現場灑淨持大悲咒。
  
  那麼持大悲咒讓亡者,心會清涼清靜,然後帶回來禪機山仙佛寺,這個壇上來誦經來供養,希望因為仰仗阿彌陀佛的力量,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和我一樣得到阿彌陀佛,的對我的加持,大家都是有緣的人,大家都是無量劫以前,都是阿彌陀的本性,那麼現在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
  
  各位十方善知識,願力的力量,大無其外,我們沒辦法用什麼秤子,電腦電子來算,我們這個願力,願力是無形無相,但是在無形無相之中,也會顯現在我們的,有形之上,這就是說,識不離空空不離識,識即是空空即是識,即是空中妙有,我們很多修行家的願力,都是要為眾生來奉勸,來犧牲,要為了全民的前途的生命,來奉獻修行,有的企業家,要為了他的好的產品,會給大眾好好的使用,這都是一個願力,無論是大願小願,我們時時要發這個願,願發完以後,我們就要去做,要去做去實行去實踐,我們才滿我們的願。
  
  那麼我們人來世間,是為了願力來到世間,都是有發大願力,才能夠來出生做人,只是有的因緣不俱足,不了解發什麼願,但是我可以跟各位說,我們來世間都發一個願,就是努力修行,努力修行,能夠將我們在世間,所體驗的,迴向給我們祖先,我們的親人,將功德都迴向,如果這樣一來,我們這一生,我們就不會白走的。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每天身體很壞,有一天他來問我,說老師啊!我身體很壞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你要發願,我不知道要怎麼發?我也沒做什麼,現在閒閒的,先生也退休了,現在他也閒閒的,我也閒閒的,兩夫妻眼睛睜得很大,相向看著生病,我說你們沒有修行,沒有參加修行,不曾,我們都不曾,原來工作,認真打拚,現在退休下來,不知道要做什麼?我說你要發願,發一個願力,他說什麼願?你要願意修行,相信佛所說的,西方有極樂世界,那個極樂世界的清淨,極樂世界的莊嚴,不是我們世間這麼壞。
  
  所以我們要發願以後,我們如果往生的時候,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發這個願,他說這樣哦!好啊我也來發願,我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我說好啊不然你要唸佛,唉喲唸佛而已有效嗎?我說唸佛是一切的菩提本,阿彌陀佛,你唸一句阿彌陀佛,你就消掉很多的業障了,你知道嗎?有那麼大的功德,有哦!你唸一句阿彌陀佛,你這些功德,你會造很多功德,能夠消很多的業,你知不知道,我不知道,好這樣你說,我就要來認真唸佛了,我就拿一串佛珠,木頭的我就馬上送給你,你就認真唸改天你如果來,我要驗你的佛珠,是不是有唸的亮晶晶的。
  
  再二三個月來,他就佛珠拿來,老師我有在唸,我說有,佛珠唸得亮晶晶,這個表示他有在唸,結果他的臉色也反亮了,他說老師我老公,從那裡來了,我老公回去也在唸,這個佛珠他也拿去唸,我也唸,這樣發覺兩夫妻,心比較輕盈,比較快樂,每一天比較有工作可以做,而且頭腦比較清醒,覺得這樣身體血路在循環,也比較好,老師啊謝謝謝謝!你還有沒有佛珠?我說有啊!我再一串送你,給你先生,夫妻認真唸佛,再一陣子就又上來寺來,上來拜老祖,和拜阿彌陀佛,他說老師啊謝謝!你救了我們這一家人,我說我沒有救你們,佛祖救你們了,你們有好因緣。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我們一般打拚的時候,我們就認真工作,時間外我們去喝酒,也沒什麼用,去打拚打什麼,那都是在消磨我們的生命,認真唸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死後要往哪裡去,我們不知道,佛跟我們說我們死後,不是天堂就是地獄,地獄哀哀雜雜,那麼我們往西方極樂世界去,認真唸佛,要發這個願。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很多高僧大德,都修成正果也很多,他們的辛苦他們的努力,他們的精進他們的願力,他們的定力,我們要能夠學習他們,能夠來學,那麼高僧大德,他往生的時候,他就那麼自在了,那麼我們人每個人,是不是能夠學到像這樣呢?這都是一個願力的問題,若是說我們現在大家,士農工商還沒空,還沒空唸佛的時候,沒關係我們有空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就是皈依遵照,阿彌陀佛就是大慈大悲,西方極樂世界教主,他的修行過程,我們照這樣去修行,因為他一心行善,行功立德,所以成就西方極樂世界,這麼莊嚴。
  
  那麼我再幾天,會開始跟各位講解,這個佛說阿彌陀佛經,西方極樂世界極樂淨土,是怎麼樣創造起來,我們的心靈的極樂世界,淨土非常的重要,西方極樂世界,離我們這裡很近,腳踏的地方就是了,只要我們時時一念,覺悟的時候,我們會唸佛,我們很快我們就會開悟,我們心靈中的極樂淨土,我們很快就會創造出來,若是我們若不知道,覺到的時候,我們只有傻傻的,霧煞煞的時候,你要覺到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是很困難很困難。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的路途是遙遠的,修行的路途是在眼前,我們不要把它放棄,時時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相信我們的每一句佛,中間,我們能夠替各位,消很多的災禍。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