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二十二)願(五)
授業主題 : 0730集_極樂淨土(二十二)-願(五)

播出日期 : 2000/11/2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30)
極樂淨土(二十二)願(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
  
  我們人在世間,十項有九項八項不如人願,沒辦法如我們的願,是有夠多有夠多,說說不完算算不完,這是在提升我們人生生命,的光輝,所以才會這麼多不如人願,的事情會發生,若是各位我們如果有,不如人願的事情發生,我們要退後一步,我們要冷冷靜靜坐著,喝一杯茶二杯茶,或者去睡一下也沒關係,我們把心放下,因為像一個人,沒辦法如願的時候,像走一走去撞到牆,砰一下眼睛火金菇跑出來,跌倒了,我們就靜靜的坐著,喘一口氣,我們再重新來思考來思維,如果這樣我相信,大家我們的,不如人願的事情,會化解很多。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問我說老師啊!我難道上輩子,罪惡那麼多嗎?不然怎麼沒一樣事情,都做不順遂,我說你太衝動,你如果衝動者,你每一樣做不順遂,你怨天怨地怨朋友怨父親,你也一定不順遂的,他說哈哈老師,你怎麼把我的心聲說完,我怨天怨地怨朋友怨父親,全怨,怨妻子孩子,所有全都怨,神也讓我怨給也讓我怨,我說你這樣,保證你不會超生,因為地獄所關的,都這一種人。
  
  所以這位信徒,老師我要怎麼辦?我說你要開始發願,這個願要很大的大願,過去的壞習慣你願意改掉,絕對重新做人,自己心境重新修正,好像重新洗牌就對,再來願意唸佛,因為只有一個人,心最亂的時候,能夠幫我們解除,心內的不安,或是解除心內的不滿,或者解除我們心內的,苦楚的時候,你只有唸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很重要的就對。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聽我說完,他說老師啊我懺悔,我當下要發願,發願我要唸佛,南無阿彌陀佛,我說你為什麼還沒發願呢?要願意升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淨土,還沒啦我還沒死,慢一點,慢一點慢一點,我先發願,壞習慣先改,佛祖如果知道我改壞習慣,有一天應該會渡我才對,我說好啊你先從願開始。
  
  所以這位信徒,他就這樣改掉壞習慣,以後如果要怨嘆,父親母親的時候,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一定唸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怨天怨地的時候,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怨朋友沒有幫他忙,怨朋友倒了他的錢,什麼怨東怨西,你也阿彌陀佛罪過罪過,過幾個月以後來,滿面紅光,心沒有驚惶,那麼開始在朋友那裡上班,他本著一個反過來的想法,去上班,很順遂,因為我們人在世間,都是活在互相尊重裡面,都活在存一個歡喜心裡面,在生存。
  
  所以我們一個願力很重要,若是在座我們電視機前面,的我們的好朋友,十方善知識,我們如果假使,過去有一些想法,覺得有偏掉的時候,我建議移回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都會成佛,南無阿彌陀佛,台灣祖師的慈悲,教我說你要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所以在七十一年,病到最嚴重,愈病愈嚴重,我愈唸佛,災難愈來愈多,那麼愈唸身體愈難過,愈唸孩子災禍愈多,我就覺得心內很奇怪,就回去請求觀世音菩薩,瑤池金母娘娘,和台灣祖師諸佛菩薩,跟我開示,那個台灣祖師開示,說你在生的業障,過去這麼重,不知道修行,當然你要返回來的時候,覺得發覺很多不順遂的,因為你過去急急忙忙,過去好像無頭蒼蠅,一直胡亂搞胡亂闖的時候,你沒有靜下心來,好好的檢討你自己的事情,沒辦法靜心來了解,你的事情,沒辦法靜心來發覺,自己的缺點在哪裡。
  
  所以你現在心一唸佛,你的祖先會將很多事情,讓你再了解,護法神讓你更了解自己,天龍護法護持你,會替你消業,你才會覺得事情這麼多,事實這些自己,本來你就都存在了,俱足原來就在了,那麼你現在要感恩,諸佛菩薩。
  
  所以台灣祖師跟我開示,說完我就跪下,自己很慚愧,我剛開始在學修行而已,就開始在那裡斤斤計較,怨天怨地怨父親,怨所有的人,怨神都不對了,所以我才自己起懺悔心,好我繼續再阿彌陀佛,一心唸佛,在什麼場合之下,我都唸佛,我在坐車也南無阿彌陀佛,工作也南無阿彌陀佛,廁所也南無阿彌陀佛,吃飯,三口先南無阿彌陀佛,白飯三口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邊嚼一邊唸佛,三口白飯吞下去以後,要夾菜夾什麼吃什麼,我才一直吃,包括魚魚肉肉,當時我也是沒有出家,所以有什麼就吃什麼,存一個感恩給我們吃,我也是心內唸,南無阿彌陀佛。
  
  所以願力的重要性,我們願發出來,我們要實在去做去行,去修行,那麼祖師的慈悲,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讓我的身體一直好一直好,甚至到現在都完全都好,這個祖師的慈悲,台灣祖師的偉大,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的慈悲。
  
  各位十方善知識,無論是修行人,或是我們工作的人,士農工商各行各業,凡是人我們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很大的資本,很大的福報,就是我們會發願,動物不會要發願,畜牲沒辦法發願,蚊蟲不會要發願,所以這些動物都生存在,驚惶,生存在無奈的狀況之下,早上生晚上死,明天生後天又死,這些生生死死死死生生,在那裡輪迴,蚊蟲動物五陰十類,牠們的苦憐,我們要同情牠們,但是我們人最寶貴,就會發願,我們會發願者,我們心會安祥,我們會發願者,我們會達到我們,心靈的希望。
  
  所以願力的重要性,不是一句話二句話,有辦法說,那麼我們發願的好處,這麼多,那麼願大力就大,願大力大,願大力就大,願如果小力就小,沒有願就沒有福,一定的道理,我們第一我們願家庭幸福,我們早上起來,我願家庭的幸福,最基本的條件,願往生西方,我們的西方就是希望,西方極樂世界,願努力修行,願行功立德做好事,願成就佛陀,願國泰民安,願天下太平,我們這些願,是我們大家共同的願,共同的願。
  
  我們不要去成就共業,共業好像我們這一回,很不幸,九二一的災難,這是一個共業,世界二次的大戰爭,世界大戰這是共業,好像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原子彈丟兩個地方,這是地方一個國家的共業,共業都是有原因,共業都是有私心,有私心沒有仁慈的心,的時候,就會產生共業,這不是這個國家而已,包括我們人和人中間,一個家庭也有一個共業,夫妻也有共業。
  
  所以夫妻覺得大家在一起,很不合,在一起不順,在一起重重疊疊,在一起覺得事情,非常非常的多,吵架打架等等,到後來離婚,一個人跑一路,或者一邊先往生者,這都是共業,過去生所帶下來的共業。
  
  所以我們了這個業,是共業的時候,只有一條路,要發一個願力,這個願最開始的願,我們就要從,先從願家庭和諧,從家庭能夠和諧,夫妻圓滿和諧,夫妻互相敬,父子父母等等,互相尊敬的時候,你才有辦法會幸福,那麼能夠幸福,我們心才會安祥,心才會平安,夫妻假使如果有意見者,我們一定一段時間,很長的時間,有的開始沒有說話,有的開始相罵,有的開始互相報仇,互相怨妒,種種的不幸的事情,都會出來,這是共業的發生。
  
  所以我們要共同的一個願,願家庭的和諧,夫妻早上起來,我們願我的家庭能夠幸福, 夫妻能夠互相發一個願,願我的家庭能夠幸福,我們做兒子的也願,我的爸爸媽媽能夠健康,也願我的所有周圍的人,都能夠健康,願我周圍的人,朋友弟兄家庭,都能夠幸福,在七十一年,病很嚴重的時候,我發願,其中這是我一個本願,我的所有有緣的人,家庭能夠幸福能夠圓滿,夫妻能夠和諧圓滿,再來願升西方極樂世界,若是有一天,我死了,我現在還活著,我有一天死掉的時候,我一定願意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佛淨土,這句話是非常的重要。
  
  那麼這句話發願下去以後,一定要認真唸佛,認真修行,我們如果沒有一個願,你如果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非常的困難,非常的困難,再來願努力修行,那就是實踐,當然我們如果發願的時候,就一定要做,如果沒有做我們就不要發。
  
  很多信徒來說老師啊!我在老祖那裡發一個願,怎麼沒有效,我厝賣不出去,我說你怎麼在發願?他說我向老祖拜託,你幫我賣厝,有緣的人來買,我才買水果來拜拜,你這個不是願,你這個貪心貪念,他說不然要怎麼發?,我說你跟老祖諸佛菩薩,發願說,若是我的厝有緣的人,來跟我買,買去住的時候,我願意布施給貧困,救濟貧困有需要救濟的人,我一定要拿多少錢來布施,來救濟,如果這樣神聖,才有辦法幫你忙,而且才有辦法讓你再繼續,種福田,這一個要領。
  
  所以我們的信徒,就在老祖的面前發願,老祖啊我若是賣出去,我一定拿幾萬元,去救濟院慈善單位,我去救濟,希望幫我忙,了我的願,能夠滿我的願,回去沒有多久賣出去了,那麼他就又上來謝謝,老師啊!這些我向老祖發幾萬元,我說很簡單,我說很簡單你拿去救濟,你去救濟院你就去救濟,或是別的有正統的功德會,你拿去救濟,這樣你就有辦法,了你的願又滿你的願,解除你的煩惱了。
  
  所以願不可以有私心,願不可以說小小的一點願,你就要騙神騙鬼,這不對了,所以我們人要有智慧,你發出的願,達成你的滿願,你要再行功立德,要去做善事,不是說我這樣,厝賣了就完了,這還沒有完,因為你所發出去的願,你的護法神眾幫你忙,也希望看到你,能夠繼續行功立德,繼續做善事,如果這樣神聖一定會,歡歡喜喜。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封山已經六個月,快到了,我們國曆十二月初一,我們就開始開放,大家可以來拜王禪老祖,拜阿彌陀佛,拜觀世音菩薩,拜諸佛菩薩,我們這裡也有很多很多,好的地方給大家坐,能夠來這裡看花,能夠來這裡欣賞,我們九二一前面九十九峰,和我們周圍環境,希望各位你們能夠,領悟到人生的無常,從無常中間,我們就能夠領悟到,願力的重要性,我們一個人在世間的願力,我們確實很重要,再三的強調,願力是我們破除黑暗,向光明一條的路,破除黑暗向光明的一條路,就是願力我們要發願,我們的願力要大公無私,我們的願力不可以有私心,若是你有私心者,你的願力就不會成就了,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
  
  所以在七十一年我發願,在祖師面前,在天公面前發這個願,確實我才發覺到,願的重要性,那麼願要發願一定要成就,佛的路,佛道,成就有智慧的路,佛道,我們要成就,我們未來能夠幫助,回饋社會回饋眾生,的一條路,這是非常的重要,人如果沒有這個願者,絕對沒辦法成道,沒辦法得道沒辦法悟道,沒辦法開悟,和沒辦法去成就,這是非常的重要。
  
  那麼當我在天公的面前,那當時我發第一次的願,就是都水果來,觀世音菩薩搖頭說,沒跟我說什麼再一次,再來發願說要拿多少錢,來幫忙蓋廟,被觀世音菩薩笑我說,這麼沒有智慧,台灣祖師笑我說,這麼沒有智慧,我覺得很慚愧,然後發願,願天下太平,這個願天下太平,願國泰民安願天下太平,那麼這個願發出以後,觀世音菩薩點頭,跟我說那是本願,我也傻傻的,那麼觀世音菩薩以後,才和台灣祖師開示,努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認真唸佛,將你,跟我說將我所唸佛的經驗,以後說給我們,十方有緣的人,有相信的人,能夠和我一樣,得到這一種的歡喜心。
  
  所以我認真唸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唸一直唸,唸到七十一年六月三十,那一晚突然由內心,由內心發出一股的歡喜心,哈哈大笑,我自己也不知道笑什麼,但是我心裡的歡喜心,哈哈大笑,自七十一年六月三十日,接七月初一,接七月初一那一天子時,讓我的內心的歡喜,無限的歡喜,所有一切的煩惱,我全放下全放掉,都忘掉了,只有一個歡喜在前面,一個希望在前面,眼前所說但是都是,歡喜的事情,眼前所走的路,覺得地上雖然比較髒,也是好像金銀琉璃珠寶,眼睛所看耳朵所聽的人,雖然都怨東怨西,結果發回來,都是我的法音,法音,法的音。
  
  都是在幫助我,讓我腦海內我的心內,對萬樣事情的看法,都要是善解,讓我覺得所有,都是我的老師,包括這個東西,所有東西書,每一樣都是我的老師,包括你們也都是我的老師,包括一個人很會生氣,也是我的老師,那時候我的感覺,就是這樣而已,沒有再什麼事情,在我的腦海內,在我的眼前,在我的心內,都沒有。
  
  那個時候是什麼,我也沒辦法去解釋,這個是什麼,我只有一句話,我歡歡喜喜來世間,走這一趟,我覺得歡歡喜喜,要好好的珍惜這一生,也覺得要歡歡喜喜,要一個大公無私,天地無我的心,來做我該做的工作,我覺得我的身體,這個肉體,父母給我的這個肉體,我要去感恩,讓我能夠好好的,用這個身體,能夠再開始重生,身口意開始來供養,布施給眾生,我身體供養給佛僧,佛菩薩天人信眾等,然後來皈依布施給大眾,給眾生。
  
  所以這中間以後,我身體一天一天一直好,但是我也並沒有開始,放棄唸佛,我更勤修,認真修認真勤修,那麼在諸佛菩薩,聖神的加持之下,我也覺得很安慰,我的智慧一直跑出來,過去生很多很多,好像忘掉的妙法,易經的妙法,尤其是易經和風水的妙法,我覺得好像在腦海內,很詳細很清楚,加上台灣祖師,和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八卦祖師伏羲文王周公,諸大聖賢,時時給我這個智慧,給我這個靈感,讓我有辦法很靜心,正心正念來弘揚,讓我將這個妙法,來利益大眾,結果大眾所需要的東西,那麼我根據這樣,跟各位結一個,很深的善緣,做一個結緣的橋樑。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才體會到說,我們所有世間的萬法,都是人和人結緣的橋樑,我們絕對不可以,藉著這個法的因緣,我們來暪騙別人,妖言惑眾,不可以用這個妙法,來傷害他人,如果這樣我們要負,因果的責任,所以各位我們努力發願吧!大家認真來發願,認真發願要修行要成道。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