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二十三)行(一)
授業主題 : 0731集_極樂淨土(二十三)-行(一)

播出日期 : 2000/11/28...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31)
極樂淨土(二十三)行(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一定要有修行,曾經有人跟我說,老師啊我也沒做壞事情,也沒有殺人放火,也沒有騙別人,我是安份守己的百姓,我為什麼就要來修行?這句話突然聽起來,是很有理,若是各位別人問你這樣,你不知道要怎麼應,要怎麼解答這個問題。
  
  我們人來到世間,什麼叫做修,什麼叫做行,我們人大家都有缺點,大家都有壞習慣,大家都有消極的,或是愛罵別人愛拐別人,愛騙愛抹黑,或是很會養成一些,常常很生氣的壞習慣,的時候,我們要知道,我們要反省,要修正,方向偏掉了,我們修正,修正,叫做修,行就要去做,但是好啦!我今天要走好路了,我不要賭博了,你要實在去斷掉,賭博這個壞習慣,那叫做行,修行。
  
  或是我的想法,每一樣很消極,都疑神疑鬼,懷疑別人不知道,會不會說我的壞話,懷疑別人是不是對我不利,懷疑別人所說的話,是不是在說我家人的壞話,或是在恥笑我,種種,我們疑神疑鬼疑人,疑心我們要修正掉,要修掉,我們不要有那個疑神疑鬼,別人在對我們說好話,阿彌陀佛謝謝!謝謝你褒獎我,但是我們要去想說,我是不是有真正這樣,如果沒有這樣我要修正,別人讚嘆我們,別人罵我們,阿彌陀佛罪過,我有錯了我一定要改,那叫做修正叫做行,要去做要去走,要去實實在在去實踐,如果這樣就叫做修行了。
  
  那麼請問各位,你們哪一個是聖賢,我也不是聖賢,我還是一個凡夫而已,那麼請問我們有幾個人,是聖賢,不用修不用行,不用去改善,不用去改掉我們的壞習慣,誰沒有壞習慣,大家都有一個性情,有人跟我說老師啊!我先生性情是有夠壞,有什麼方法改他的性情?我說很簡單,他如果對你發脾氣,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你有什麼不歡喜,菩薩你有什麼不歡喜,你要我改正用說的就好,你就不用這麼大聲,身體弄壞了,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我跟他說你這樣改善,我相信你回去夫妻,生活你會和諧,就回去了。
  
  回去那一晚,因為我們仙佛寺來問事情,有時候很多人,晚上就回去,比較晚了十點多才到,先生就很不歡喜,你死到哪裡去,你去哪裡做什麼,你怎麼樣怎麼樣,很兇,要吃下去,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我去仙佛寺,為了孩子的事情,我去請示王禪老祖,和張老師指點我,罪過罪過阿彌陀佛,讓你起煩惱,你不知道哪裡不歡喜,你哪裡煩惱你說給我聽,我們用說的就好,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先生眼睛睜得很大,過去的太太回來,會大聲小聲,東西,你如果對我大聲,我丟著我不要管了,我跑到房間裡面進去,是為什麼今天會這樣,先生卻突然,好像真的看到一尊菩薩,回來他們家了,自己卻坐著卻呆呆的,手又跟著合起來。
  
  再幾天這位信徒女士,就來了老師啊!謝謝謝謝!我的先生自這樣以後,我如果在不歡喜,他也會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他如果不歡喜,我也會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我們的家庭這幾天來,一輩子結婚三十多年,現在最和諧,所以理念一致,天下太平基本條件,所以我們想到有好的妙法,我們一定要去做要去行。
  
  那麼本人在七十一年,的時候,病到最嚴重,觀世音菩薩和台灣祖師,開示信願行,既然信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是私性是莊嚴,我們回去以後,只有西方極樂世界,是我們回去最圓滿,最俱足的,那麼我們信者我們要願,要發願,發願說我一定要回去,西方極樂世界,才我們在唸佛的時候,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唸佛唸完的時候,才願意此功德,莊嚴佛淨土,就是我唸這麼多佛,我就往西方極樂世界,這個淨土,我們現在存糧,要存,我們一個人在生,如果不知道唸佛,我們死後要唸佛是很困難。
  
  所以觀世音菩薩,叫我說要信願行,台灣祖師,尤其跟我提醒,要實實在在去修行去行,不要說願發了沒有去做,沒有用,所以我病很嚴重,病很嚴重的時候,這樣坐不能坐,睡不能睡,吃不能吃,吃就吐出來,騎摩托車就去撞電線桿,開車開到懸崖邊,差點跌下去,種種重重疊疊的事情,都追過來,所以台灣祖師說,要行要願,發願後一定要去行,心念要去走,認真唸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所以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的時候,我一定南無阿彌陀佛,走到哪裡也,南無阿彌陀佛,連車子摩托車撞到牆壁,也阿彌陀佛,就撞下去了沒事情,才告訴我願力,願意要修行以外,要實實在在去行去做,去唸佛,不要很多人,老祖啊阿彌陀佛,觀音佛祖啊老師啊!幫忙我,我說要唸佛,好啦我會唸啦!回去難過就忘記唸了,人愈難過愈要唸佛,快活也愈要唸佛,阿彌陀佛,所以祖師的慈悲,給我很大很大的鼓勵,和啟示。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要去做一件事情最困難,有的說知易行難,知道很簡單,要去做是很困難,我們人都犯了這個毛病,包括我也一樣,過去我也有這些壞習慣,知道,知道,知道和獅一樣,獅在深山林內,那麼懶惰去追求去改善,又懶惰去做。
  
  我七十一年最難過的時候,病到最難過,我們台灣祖師的慈悲,開示說,你如果知道要唸佛有好處,你如果知道唸佛,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你如果知道唸佛,有很多很多,算不完的好處,而且你的病會好起來,的時候,你要實實在在去行去做,去唸佛,無論在家任何地方去唸佛,出門的時候,任何地方你就要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因為阿彌陀佛,是我們人的本性,阿彌陀佛,是我們人所依靠的地方,速速唸佛。
  
  祖師的慈悲,每一次來所開示,都說你最近比較不認真,比較不精進,我在睡的時候,也來夢中說,你要認真精進,你的病才會好,因為我腎臟病很嚴重,有夠嚴重,睡都不能睡,吃不能吃,實在有夠難過,那麼祖師他就又開示說,這中間你所有的業力,的滾攪,過去生生生世世的業,業障業力,它現在一直在滾攪,你有機會有因緣,好唸佛好修行好因緣,那麼你會愈唸佛,愈修行的時候愈唸佛,你人會愈難過,這是一個過程,你壓過去就是你的了,再三強調,你壓得過渡過難關,就是你的了,你的病就好了。
  
  所以我那個時候,愈接近六月中旬來了,愈認真唸佛,閒著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閒著就打坐,打坐,到後來到六月中旬的時候,突然奇怪,我的手,自己打自己的難過出來,一直打自己的難過,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打自己的難過的地方,一直阿彌陀佛一直打,一邊打尿一邊出來,很難過,但是我自己記得說,台灣祖師跟我開示說,你愈難過的時候,要愈唸佛。
  
  所以我每一次打一打,唸佛打一打以後,雖然褲子溼溼的來說,但是完了第二天,我是很快活,後來我們很多信徒,譬如胸口痛,我說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唸阿彌陀佛,打打打氣喘不上來,也繼續再打,一下子就過,過了就好了,病也好了,可見阿彌陀佛的慈悲,這就開示說我們,要找到本性,觀世音菩薩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真正的自己是誰?阿彌陀,阿彌陀的本性。
  
  那麼我遵照祖師的開示,認真唸佛認真去做,再一次祖師跟我開示說,人的壞習慣,說話說一大遍,說滿天,結果一樣都沒有做,說得畫得滿山,全部牆壁,結果一樣都沒有去實踐,是人最大的缺憾,和人最可憐的地方。
  
  再跟我說若是你如果看到,這一種的人,你要去同情他,可憐他同情他,同情他他沒有這個信心,沒有這個耐心,沒有這個決心,沒有這個智慧,和沒有這個忍耐心,你要同情他,因為他的業力還沒磨過,他的業障還沒過,業報還沒完,還很多業報和業障,因緣果報都還蓋住的時候,他做不下去,每一樣事情只想說,我拿錢來替我解運,拿錢別人幫我消災,拿錢別人來幫我誦經,幫我祈福,自己不知道去做,台灣祖師在我,當時病的中間,跟我說這些話。
  
  所以我自己覺到本著,一股的力量去行,去行去走,有一天我突然去想到,我們王陽明先生,王陽明先生,他說知行合一,知道和行要合一,人最重要我們如果會,知行會合一的時候,我們一些人生黑暗,會化為光明,我們的事業失敗,會變成成功,我們的錢財,譬如說不會聚錢,叫我們要節儉,省一元就是賺二元,認真做,節儉,我們要做我們事業,就會爬上來,我們錢財自然會再剩。
  
  所以知行合一,好像我們現在新政府,核四已經廢掉,廢掉,代替能源的方案,應該要早一日提出,實實在在去實行去實踐,才能夠讓我們全國的民心,能夠安定,若是我們只有說只有說,而已的時候,我知道,我知道你們怎麼樣,結果沒有一項政策,出來的時候,那麼這個對不起,我們全民的百姓,全民的國民,也對不起自己,所以我們知道就要去做,知道去做知道去做的時候,我們能夠從行的中間,去得到很多的經驗。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不離世間法,我們離開世間法,不可能,本來就不可能,能夠悟道和得道,所有一切法一切道,在我們生活之中,祖師的慈悲,觀世音菩薩母娘的慈悲,跟我們開示清清楚楚,知行合一,這是修行的人,或是有困苦的人,或者有病的人,要從壞的扭轉乾坤上來,最好不二法門,希望各位我們今天,學這個道,易經即是知行合一,的妙法,若是不知道去知行合一,說得滿山的理論,也是沒有用,也是非常可憐的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仙佛寺,自六月初一封山整理,到現在已經再三四天,我們就開始我們要開放,我們仙佛寺在中間,大家認真在整理,我們住眾的師兄師姐,還有我們的工作者,大家共同在整理,將我們仙佛寺的美化環境,希望建設為一個淨土。
  
  我們十二月初一開始開放,歡迎我們全國,或是其他我們的善信大德,我們大家回來仙佛寺,我們來拜王禪老祖,拜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我們假使有什麼煩惱,我們將煩惱,上來我們很虔誠,向老祖稟報向佛祖稟報,弟子某某人住哪裡,我今天有什麼煩惱,請你慈悲加持我,給我智慧給我力量,給我信心,智慧力量信心這三項寶,是最重要,然後我們仙佛寺,這裡環境也不錯。
  
  所以希望各位,你們以後若是要遊覽的,或是我們什麼團體,要回來仙佛寺,我歡迎你們回來仙佛寺,參觀,來這裡拜佛禮拜,你們如果要回來,假使有團體的時候,請你們先打電腦,跟我們仙佛寺師姐師兄,向我們的長老李校長,我們的長老校長,打電話向他報告,說長老啊我有多少人,要來仙佛寺拜佛禮佛,中午簡單再幫我們,準備一些讓我們不會餓。
  
  我們長老是很熱心的人,已經七十二三歲了,梧棲國小校長退休,退休後五天,我說你一定要上來山上,你既然原來,你有信我老師所說的法,再來你說相信,老祖在普渡眾生,再來你願意上來山上修行,願意奉獻心口意,你來山上修行來做功德,而且是完全的奉獻,來布施,將你的身體布施,給諸佛菩薩。
  
  那麼你如果有這個願,你要實實在在去做去行,五天你就要上來,我們李校長,李賢樹李賢樹梧棲人,李校長李賢樹,他就真的就上來了,上來到現在,已經六七年了,這六七年中間,愈做愈少年,愈拚愈少年,早上起來晚晚睡,七十多歲身體又很強壯,頭頂亮晶晶,你們如果以後來,你們如果看到,你們就知道。
  
  所以我們一個人的願力,很重要,願就要去行,不要說好啦我上來啦!結果沒有,我們很多信徒,我說你業障到了,要上來修行了,他說老師啊,好啦我馬上上去,結果三等,一等二等三年四年五年,等到後來,等到後來看到人的時候,已經剩一張相片,遺相,也有這樣,我說你有夠愚痴,還有我說你災難到了,你上來這裡寺裡,放下心來,一心禮佛拜佛,我們這裡閒的時間,你割一割草整理環境,布施給大眾,大家說我們寺裡,環境那麼美,一些小朋友他就想要來,要來的時候,小朋友他就會,也是會拜佛,不會去打電動玩具。
  
  那麼你這個也是功德,結果很多人向我允一允,說一說,結果都沒有真的去實行,沒有去行沒有去做,結果病到了,才哀哀雜雜,老師啊我要上來了,我說沒辦法了,因緣時機過去了,過去了,我們的原來老祖師尊,慈悲有一個因緣,有一個機會,讓你上來修行。
  
  所以道場是洗淨,業報的場所,佛寺道場就是讓我們人,洗淨業報的場所的地方,各位我們如果有智慧,有覺到的時候,你們隔壁鄰居,你們的道場,尤其出家佛寺,你們要多去親近,那裡的師父,去向他請法,問那些師父要怎麼唸佛,請他們教你們唸佛,因為全省我們道場這麼多,算萬間的,結果我們隔壁鄰居,都沒有好好的運用,沒有好好的去學習,沒辦法去利用這個因緣,我們去求佛祖求出家師父,他開示我們,怎麼樣離苦得樂,我們都沒有很可惜。
  
  所以各位你們要注意,隔壁鄰居如果有佛寺,你們不要去罵說,那菜姑吃素的,你們這樣不對了,你們快點去拜佛祖,跪著拜佛祖以後,說師父阿彌陀佛,我要來請法,請你開示我要怎麼修行,我在家修行,你們就是去多去親近師父,而且我們請師父,跟我們開示妙法,這樣一來我相信,師父他又有功德,師父他的願力,又有辦法來實行他的願力,你們的世間的願力,又有辦法實踐,那麼這樣一來師父渡你們,你們就擁護師父,擁護這些法師,這樣一來不是很好嗎。
  
  所以各位我們想到要去做,去行,我很多弟子我說,跟他說你要上來消業,洗淨業報,厝如果沒有問題者,上來唸佛,因為你在家裡,沒有時間唸佛,在家裡一下子看電視,一下子睡一下子做什麼,一下子嚷沒有效,你就上來這裡唸佛,那麼應了我當時,我最難過的時候,台灣祖師和我們,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的慈悲,教我要一心唸,南無阿彌陀佛,認真唸佛認真唸佛。
  
  所以我就遵照,觀世音菩薩,台灣祖師的開示,我就真真正正唸佛,去走去行,行是圓滿的根本,行是成道的根本的條件,若是我們不知道,去行去走者,你說得滿天的理論,絕對沒效,你一直說好好好,只應好沒有去做,也沒有用,相對我們一個人在世間,我們發了什麼願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去做,我們如果知道事情,要怎麼做的時候,你就一定要去走,你如果知道就去走,去行者,我相信各位我們的煩惱,會解決,我也是本著,祖師的慈悲的開示,要行,所以我認真唸佛認真唸佛,我才有今天跟各位,結這個善緣。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