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二十五)行(三)
授業主題 : 0733集_極樂淨土(二十五)-行(三)

播出日期 : 2000/11/30...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33)
極樂淨土(二十五)行(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
  
  淨土在我們的心中,淨土在我們腳所踏的地方,都能夠成為淨土,除了環境衛生的美化,的淨土,我們平常時做人處事,心靈的淨土,是非常的重要,佛法所說,識不二空空不二識,識空不二,識和空都是一個一念之間,都在我們的心內。
  
  在民國七十一年,我病到最嚴重的時候,台灣祖師的開示,開示說我們每個人,在世間酸甜苦辣都遇得到,王侯將相凡夫都遇得到,任你有多少財產,也沒辦法換一個,健康的身體,任你有多少的財產,名利多大,沒辦法換一個健康的心靈,說到這裡,我深深的懺悔到,過去的愚痴,過去的顛倒妄想,過去的貪,過去的嗔,一直在追求我世間,的名和利在追求,到最後身體病得很嚴重,嗚呼哀哉在面前,那個時候才深深體會到,人在世間,所追求的金錢名利,有什麼用,即使眼前被你追求到,滿足一時的心靈,滿足自己的慾望的時候,也沒辦法滿足,我們以後生生世世。
  
  我想到這裡,自己心裡說到這裡的時候,台灣祖師,他就說你所想的就對,這樣實實在在認真唸佛,認真修行,你的身體就會好了,所以跟我說完以後,我當時我身體也很難過,很難過,一心一意在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叫做皈依,阿彌陀佛大慈大悲,西方極樂世界教主,的阿彌陀佛的教導,去做吧!去做什麼我也不知道,只說南無阿彌陀佛,就是皈依遵照大慈大悲,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的教導去做吧!所以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那麼到後來有一天,我心裡唸唸唸唸唸,我很清靜,就是什麼?我的妄念一直減少了,我的貪念一直減少了,那時候體會到,整個身體的血路在循環,很順遂,呼吸非常的順遂,我才深深體會到,世間的名利,達不到一句阿彌陀佛,的功德,那麼我就這樣開始,認真去行去做,我有信祖師,和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跟我開示的妙法,相信西方極樂世界,是我們回去的淨土,願我也有發願,我有一天我如果死後,我願意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才是我的家,是我們大眾的家。
  
  所以我們共同,要發這個願出來,而且發這個願,願意將我所體驗到,要說給大家知道,有緣者照這樣修行,沒有緣者,指導我指教我,我非常的感恩感謝,行,我認真去做認真修行,那麼要修行這條路,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八萬四千種的路途,能夠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如果有要發願,要做什麼,我們要實實在在去做,不要說得滿山,結果一腳步都沒有踏出去,沒有去做,這樣我們沒辦法成就,任何一個道業,也沒辦法成就,任何一件事業,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常常跟我們開示,我們行去做去走去做去行,是成道的最基本的要素,若是我們只有說只有聽,只有論,辯論的時候,沒有去走的時候,我們就打妄語,打妄語那是最沒有道德,最不尊重大眾的。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道駕池航以後,時時跟我開示,要去說就要去做去走,世間的事如果壞習慣,我們就不要去做,假使我們發了願說,我要幫助眾生的時候,我們就要實實在在,也是照走照做,不要說說了不負責,也因為這個原理,所以我萬項事情,我如果說出去要負責,我一定會簽名。
  
  像譬如前一二個月前,南投我們九二一以後,學校很多間倒了,我就希望建立一個,學校的淨土,那麼學校的淨土,希望風水規劃方面,我們符合大自然,那麼動線建築安全以外,我們這個山川的靈氣,要把它集合在學校裡面,學校學生進去,心清性就明,心如果清性就明了,就聰明了,結果所看過的,每一間學校我一定簽名,表示我負責,我不是打妄語,結果招來一些電視媒體,鄉的一些代表,人事,也有報紙就刊說,混元去簽字,因為我認為,淨土是一個價值性,認為淨土是重要,所以我一定簽名,這一個負責,我們不要說好啦我負責啦!嘴巴說出去也沒有簽字,這非常不道德的事情。
  
  所以我們任何一件事情,我們要簽字,叫做行,負責,徹底到底去負責去行,那麼我就開始唸佛了,唸佛一直認真唸佛,認真唸佛,世間事也是要照做,有空的時間我就唸佛,要去說是非的時候,我阿彌陀佛,一句話也能夠化解,很多不必要的怨恨和恨嘆,阿彌陀佛,時時唸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就是行,去行。
  
  那麼自本人七十一年,病到最嚴重,認真唸佛的時候,曾經有一天在廁所,非常的難過,人快要死掉,筋骨都抽起來,縮起來的時候,我在廁所也照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坐著南無阿彌陀佛,結果佛祖慈悲,一下子我氣就開的時候,心內很舒服,才體會到修行的人,佛祖,祂不會計較說,我們在什麼地方在唸佛,我們有難過,所以觀世音菩薩,聽到聲音就馬上來救苦。
  
  但是這中間十七八年來,我自己覺得很慚愧,慚愧很多眾生大眾,老師啊怎麼樣,我沒辦法修到那個境界,循聲救苦,聽到聲音就去救這個苦,我就沒辦法修到這樣,我很抱歉大眾,我會認真再修,希望修到有一天會像菩薩,像阿彌陀佛像觀世音菩薩,台灣祖師,我們只要有困難的時候,我們奉請台灣祖師,或是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或是鬼谷仙師,我們誠心奉請他的名,一定幫你加持,保佑,好像我們耶穌基督教,奉耶和華的名,一樣意思就對。
  
  那麼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這幾十年中間,我們在修行,最重要去行而已,去實踐,我們壞習慣改掉,要去做去走,不要說我壞習慣,說是說,我喝酒,我喝得半路這樣趟,地上這樣倒,一個人躺得直直的,也有衣服都不穿,這樣罪得一個不像人,很可憐,很可憐,來世間為什麼會這樣,你本來就是一個,佛菩薩的化身下來,你為什麼會被世間,這些東西,把你弄得顛倒翻跟斗呢?說好啦我明天不要喝了,結果你也是喝,沒有去行沒有去做。
  
  我不要賭博,不要賭博不要賭了,結果也照賭不誤,家當當光光,妻子孩子差點拿去當,這麼不慈悲,滿足你自己一個慾望,讓你的隔壁鄰居,讓你的身邊的人,父子母子替你在操心,這是不是很不慈悲,很不慈悲,很不慈悲,我們要去行,想到不要做我就去改掉,我要來修行,參加要來修行要來唸佛,我們就徹底我們要去參加,實實在在去走。
  
  所以我們這個修行的法門,是最私性,我們各位不要把修行,只是拜拜叫做修行,修行就是修正,我們的偏的思想,和偏的想法,和偏的路,偏路,然後要照正路想好事,做好事說好話走好路,這就是在修行了。
  
  所以各位要了解,再兩天我們開始說,阿彌陀佛經,阿彌陀佛經,我們非常的私性,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奉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我們在十一月十七,農曆十一月十三,農曆十一月十三開始,到十五中間,等於國曆農曆十二月初八,到十二月初十止,那麼恭祝阿彌陀佛的聖誕,阿彌陀佛的聖誕,就是我們每個人心靈,我們的本性的聖誕,我們的良心的聖誕,我們的本心的聖誕,和超渡九二一災難,罹難的這些罹難者,我們要超渡他們,能夠往生淨土,藉這個西方極樂世界,淨土這個這麼私性,我們能夠仰仗佛力,能夠來替他們超渡。
  
  我們超渡九二一災難,我們完全是盡一個心,我們們會派很多人,到各地方災區,兩個法師,有這些師兄師姐,車子開了,大悲水也唸大悲咒,法師持咒一邊走一邊淨,然後將他們的靈魂魄,把他們請回來仙佛寺,參加這個法會,然後仰仗佛力,大法師,明定法師主壇,能夠誦經來替他們拔渡。
  
  另有我們法會的時候,我們會兼設蓮位超渡,恭祝阿彌陀佛聖誕,居安消災大法會,我們需要辦理,第一超渡祖先,能夠往生淨土,我們的祖先是大孝,超渡冤親債主,能夠也往生淨土,我們消災改過去的業,超渡嬰靈,我們孩子很不幸,我們如果流產,或是把他拿掉,我們最好幫他超渡,超渡工廠住家地基主,工廠如果要順遂,你地基主一定要超渡,超渡三軍陣亡將士,和超渡九二一的亡靈,我們這個法會的時候,我們辦這些,這就是我們的淨土。
  
  我們超渡祖先,我們如果有一人得道,九族升天,帶我們的祖先回去淨土,我們超渡冤親債主,我們心沒有驚惶,我們心我們自然就是淨土,我們超渡嬰靈,我們有的人孩子拿掉很多,把他拿掉,結果違背了,我們在天上的約束,我們也替他超渡,仰仗佛力,能夠化解這個冤仇,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這都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的工廠地基主,我們工廠要能順遂,我建議你附近周圍,如果有廟在法會也好,你們都超渡這個地基主,這樣會比較安寧,我們的三軍將士,我們要替他們超渡,他們為我們犧牲奉獻,我們要超渡他們,仰仗佛力,能夠解脫這個煩惱,九二一的亡靈,我們都是同胞,我們都能夠超渡。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十一月十三,到十五中間,我們來參加這個法會,共同來求一個心靈淨土,極樂淨土的自在。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