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三十三)-開經偈(三)
授業主題 : 0741集_極樂淨土(三十三)阿彌陀經-開經偈3

播出日期 : 2000/12/8...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41)
極樂淨土(三十三)-開經偈(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極樂淨土」。
  
  我們、今天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恭祝阿彌陀佛聖誕的法會第一天的開始,和超渡九二一震災罹難者,我們仰仗佛力,我們能夠讓這些罹難者能夠離苦得樂,我們昨天也請很多法師,和全省各地有發生災難的人的厝前、街頭巷尾,我們法師來持大悲咒,我們弟子用車子載大家一路持大悲咒來淨,接引罹難的亡魂亡者他們來仙佛寺,我們替他們設一個很莊嚴的道場,每個罹難者他的蓮位和他的祖先,我們一同免費義務上來替他們拔渡,若是說,我們今天有電視中有看到這個消息的家屬,你們來仙佛寺佛前,我們來求我們的諸佛菩薩,能夠牽引、拔渡我們的長輩或是親人,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我們也歡迎我們十方善知識、我們的會員,和我們的所有信眾等,你們這幾天能夠回來仙佛寺來祝壽、參加祝壽,跟著法師來跟拜、跟著來念佛,將這個功德來迴向給我們的祖先、給我們的冤親債主、給我們的嬰靈、工廠等等、山河大地、無名的遊魂,我們也希望說仰仗著佛力佛光普照,祈求我們的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也祈求賜福我們的天下能夠太平,人和人中間能夠和平共存。
  
  我們談起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在短短幾十年中間究竟要做什麼?這確實每個人都有這個疑問、有這個謎,才有很多人最近以來,跳樓自殺的很多,看不開,他沒了解到我下一步是什麼,沒了解我這一生下來世間到底要做什麼,不了解,沒有得到一些法師、沒有得到一些善信大德、善知識的開導、開示,所以才很多人心起了鬱悶、消極,就跳樓自殺,這種現象非常的多。我們仙佛寺、大安寺、大凡寺、三寶寺和功德會,我們這些,常常有信徒他家裡的孩子精神看不開,煩惱很多,跑來求老祖、求佛菩薩能夠化解,但是,這個不幸的人往往都已經發生了。所以,我們社會、我們在世間的人,大家共同都是天涯淪落的人,我們心內起一個也是很難過,將心比心,為什麼人會自殺?心不安,人為什麼會消極?心不安,人為什麼會覺得顛倒夢想?驚驚惶惶?心不安、心不安,這是非常可憐的事情。所以,我們聖神、佛菩薩示現在世間,示現了很多宗教的法門,都是要來為大眾、為眾生開一條路,為眾生讓他們得到一個心安。人都會死,但是怎麼死法?心安的死,肉體丟掉、還大自然,我們心會安,我們就不會驚惶。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很多師父、法師都叫我們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那麼在世間要幹什麼?在世間要做什麼?」我說:「在世間就是盡責任、盡義務,我們盡、我們能夠有這個身體,我們來服務大眾,做好事、說好事,認真充實智慧,然後才有辦法幫助別人,我們是這樣而已。」他說:「這樣賺那麼多錢要做什麼?賺錢沒有罪過。」我說:「賺錢沒有罪過,賺錢也是一種功德,只要是正當的賺錢都是功德。」這位信徒:「老師,這樣就對了,我聽到一些師父說不要去賺錢啦!不要,來修行啦!幹什麼啦!錢是罪惡,錢是骯髒的。」他說很疑問,我說:「這師父這樣跟你說錢是骯髒的沒有錯,你因為如果沒有好好的善用,就骯髒了、賺錢沒有功德,你如果用騙的、用拐的錢,你賺的錢哪有功德?師父說的沒有錯,你悟錯了。」所以,我也希望很多師父,我們把眾生解釋清楚、說清楚,眾生都還愚痴、眾生都還沒有開悟,我們跟他說得太深,他聽不懂。所以,我們大眾,我們要親近師父、親近修行的人。
  
  我們要解除心內的煩惱,心不安的人,你們最好的第一條路,就是我們該做的工作,做完、做結束、做圓滿,就是心安的第一條路。第二,然後親近我們隔壁鄰居、這些附近這些出家、實在有實修的善知識、的菩薩、的這些師父,我們親近他們。或者,我們到佛寺去拜佛、去禮佛,到附近的廟我們去拜神、拜菩薩,我們去拜,將我們的煩惱丟給菩薩、給神。我們要拜佛的時候,你眼睛一定要看佛的眼睛,靜靜的看,我們精神統一,你靜靜的看,你可以將你心裡、頭腦所想的煩惱,你跟佛祖說,靜靜的,你這樣修持,你一陣子,你的煩惱會不見。所以,我們人如果有煩惱的時候,最好的方法不是去喝酒。我們很多人心不安、煩惱跑出來的時候,去喝酒的人最可憐,最沒有智慧、最沒有用,酒不是有辦法解決我們的煩惱,酒沒辦法解我們的憂愁,酒愈喝憂愁愈多、業障愈重,我們來世間,父親、母親給我們身體、這麼好的頭腦,我們酒喝下去,把它麻醉掉了,非常的不孝、非常的不孝,若是有這一種壞習慣的人,我希望,我們改掉,如果過去就過去了,重新、我們如果心內有煩惱、心不安的人,我們可以去街頭巷尾、附近如果有正統的佛寺、正統的佛寺,而且有實修的佛寺出家眾那裡,實修的,我們去那裡親近師父,然後我們去那裡禮佛、拜佛,我們去那裡走一走,有時候去那裡幫忙做義工,幫師父做義工,幫忙清理厝前厝後,你在佛前你在掃地,你就是掃你的業,葉子、葉子、葉,葉就是業,所以,我們去那裡幫忙整理,有空的時間到周圍佛寺,我們去掃前掃後、幫忙掃地,掃廁所也都好,都一種消業。
  
  當你在做的時候,「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這樣,你心會清靜下去,如果不相信,你試試看。我們仙佛寺這麼多義工、三寶寺這麼多義工、大凡寺這麼多義工、我們大安寺也那麼多義工,他們……,我建議,你們如果有煩惱,你們就來寺裡,來這裡拜佛、來這裡禮佛,掃地就是掃你們的業,我們要消除業障,是自己要去動。我們不是說拿錢給師父,「我供養你。」你就消業了,那沒有消業,那一種尊敬心、尊敬師父而已。要消業只有自己去行、自己去做。所以,佛法之妙,我們在行中間、去做中間,我們會得到無上的法益。
  
  所以,「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今天我們大家發這個願,聽到老師、將我所體驗的經驗、所看的經驗說給大家了解,我們把它收起來、保持起來。「願解如來真實義。」我們過去如果佛所說的話,我們都偏差了,我們不是說「他們吃飽在那裡叩、叩、叩、叩、鏘,這樣而已。」錯了,他們都是、這些出家修行的大菩薩,都是在為大眾在祈福、為眾生在祈福,在消眾生的業,希望這些靈魂世界這些眾生,藉著他們誦經的功德,慈悲心的愛心,化解很多妖魔鬼怪要來報冤仇,化解妖魔鬼怪、靈魂世界、六道、餓鬼道他們心理能夠開悟,覺性出來,這樣世間冤冤仇仇、冤冤債債就不見了。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佛法的奧妙,才叫做「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那麼,我們辦這個法會也是一個如來的妙法,這也是無上的甚深微妙法,所以,今天我們仙佛寺法會,恭祝阿彌陀佛聖誕的法會,已經開始了,我們很多法師在這裡誦經,我們如果有時間的人,我們禮拜天,你們可以上來這裡來禮佛,我們寺裡現在停車場好了,大家要來比較不用煩惱,我們有停車場了,我們車子停在外面,才走、走、走、走進來,走進來以後,我們來這裡虔誠禮佛,我們拜佛,我們求佛菩薩加持我們,給我們智慧、給我們力量、給我們信心,這一種就是三種寶。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之妙,在我們生活之中,我們一般世間所該做的工作,叫做入世法,我們入世法一定要做到好,出世法才有可能,我們入世法做不好的時候,做人該做的工作你沒有圓滿,你要出世是不可能的事情。很多信徒他說:「老師啊!我要來出家修行好不好?師父跟我說因緣到了,要來修行了。」我說:「請問你孩子多大?」「我孩子讀國小。」我說:「你家的責任還沒完,因緣到了?什麼因緣到了?在家修行,你可以多去親近師父,親近師父一個禮拜、一個月,如果有一次共修,你就去參加共修,那因緣也是到了,你一定要將家裡面的孩子先顧好,先生或是妻子你要先顧好,然後你再來出家修行,你沒有罣礙,要不然,你到佛寺的時候,叩、叩、叩、鏘!唉喲!你想到小朋友:『媽媽,我要上學了。』你早上起來做早課,開始要煮飯給小孩子,小朋友讀書,你就叩、叩、叩、鏘,你修得了行我不相信,那是騙人的。」
  
  所以,大家,我們不要常常、有的人心,如果稍微挫折一下,「我就來出家、剃渡出家修行。」結果,家內責任都沒有盡,怎麼修得了行?不可能的事情,看太多了、看太多了。我們在家修行,早上起來準備給孩子吃、準備給先生,或是準備給妻子,我們如果家裡能夠事業該做做好,剩下的時間我們就念佛,念佛的時間是有夠多,你要騎車「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騎車也阿彌陀佛,我們如果在切菜,也阿彌陀佛,掃地也阿彌陀佛,掃廁所也阿彌陀佛,你在種田也阿彌陀佛,割稻也阿彌陀佛,割草也阿彌陀佛,我們在做生意、車子在走,走到哪裡也阿彌陀佛,我們如果這樣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們一直念的時候,你就已經在修行了,而且你世間事、做人該做的工作我們都做好,我相信,你這樣就修得了行了。要不然,我「歸心」(河洛話,專心)來出家,結果帳倒一大堆,你說來出家,帳不還別人,工作做到一半,哪修得了行?所以,很多我們要了解,在家修行的功德是很大、很大,我們要珍惜,各位菩薩、老先生、老太太、少年兄,我們要好好的珍惜這一生的因緣。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