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五十六)-跨世紀的祝福
授業主題 : 0764集_極樂淨土(五十六)跨世紀的祝福

播出日期 : 2000/12/3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64)
極樂淨土(五十六)-跨世紀的祝福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二十世紀最後的一刻、一天,明天就跨過二十一世紀了,在這裡回想我們二十世紀以來,整個世間、世界,經過兩次的世界大戰,兩次世界大戰所犧牲的人的生命、財產等等,不計其數,我們在讀歷史的時候,我們內心、由心的一種感觸,人類為何這麼莽撞?人類為何這麼沒有智慧?人類為何這麼橫?那麼,這二十世紀、這一百年來,我們兩次世界大戰以外,還有經過三十四次毀滅性的區域戰爭,三十四次,統計起來,相信各位在歷史中間,應該要了解這個毀滅性的戰爭,說起來,雖然我是沒有經過,但是從歷史所讀起來、看到相片的時候,讓我們的心覺得會驚惶,不知道哪時候會再發生這些戰爭?所以,昨天我們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這個祈求世界和平,我們也很感恩龍天護法對我們的護佑,希望我們過去已經過去了,新的世紀開始,我們人類能夠互相尊敬、互相疼愛、互相關心、互相幫忙。
  
  那麼,這一百年來,除了三十四次大戰爭以外、毀滅性的戰爭以外,還有一百五十多次的大屠殺,殺人,好像希特勒,南京大屠殺、日本人殺我們中國人,很多國家互相屠殺,好像在殺豬,沒把人看成人,看成動物在屠殺,這一種的就是天魔下降,這一種的行為都會受到天譴,這一種的現象發生,自古以來不曾有的事情。各位,我們想到我們會心酸,各位有參加戰爭的人,我們腳斷一腳、手斷一手,身上的殘廢,我們實在說,說起來心頭鬱悶、話頭長,人類為什麼會戰爭?人類為什麼會互相相殺?都是貪、嗔、痴所發生的,貪、貪了,「我要有我的國土。」貪了地位。嗔、愛生氣,橫橫霸霸、沒有理性,好像惡魔降世,才造成不滿周圍,自己沒辦法達成自己的願望的時候,就開始就屠殺,這一種的行為,讓我們想起來,自己心會驚惶,不知道哪時候會再發生。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界這一百年來的戰爭,剛好應了當時釋迦牟尼佛所開示,就是末劫時期。末法,末劫時期,人和人中間會互相相殺,應了佛陀釋迦牟尼佛所開示的,佛陀的慈悲佛陀的愛心,雖然一直在弘法、弘揚這些人性的尊嚴,互相尊敬,但是眾生的業力,生生世世所造成的業力,一同在攪,好像在攪、攪一攪,示現在我們的面前。若是說,我們大家,世間大家對這個佛法有了解,了解人性互相尊敬,人和人中間,過去生、無量劫來,都有親親、戚戚、父父、母母的因果輪迴的時候,我們就應該要珍惜了。
  
  所以,我們佛教、佛法、其他的宗教,一直在努力在弘法利生,將這個人性的光輝、人性的尊貴,一直一直在跟各位在開示,可惜我們很多宗教的理念有的不一樣,所以,宗教和宗教中間也在戰爭,有形的戰爭、無形的戰爭、心靈的戰爭,無時在發生。
  
  今天欣逢我們二十世紀最後的一天,本人也在這個台視早上,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來弘揚這個妙法,剛好二十世紀最後的一天,我們回顧過去、回顧無量劫以前到現在,我們做一個由心的檢討。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追隨佛、追隨覺者,來做我們的人生弘法利生,將我們這個佛法這個妙法,弘揚在社會、弘揚在世間每一個人的心靈之中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世間這些不幸的事情,能夠一直減少、一直減少。
  
  昨天我們國父紀念館這個弘法利生,祈求世界和平,承蒙各界的護持,承蒙諸天佛菩薩的護佑,我們圓滿,那麼,我們也希望說大家共同發出一個大愛的心,我們遵照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大愛,博愛的心,天下太平、天下為公、世界大同這些大願力、這些精神,我們若是用在我們的生活中,用在我們的當下每個人的心裡、我們的思想內的時候,我們有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精神、的心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國家、以後世界會更祥和。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世紀的最後一天,我們大家要好好的我們來反省,我們反省個人過去、我們出生以後、以來我們的人生,今天的日子,在讓我們做一個反省,我們大眾如果能夠反省、能夠懺悔的時候,我相信,新的世紀,我們會更順利,新的世紀我們會更平安、更幸福。
  
  今天二十世紀最後的一天,我們要慢慢去回想,我們國家過去這麼多災多難,但是,我們要感恩我們過去所有、我們的國父和七十二烈士、和英雄好漢,我們才今天有機會在這裡享受佛法的佛語,佛法的佛語滋潤了我們大眾的心,我們這幾年來,我們佛法的興盛,各種的妙法、各種的宗教的興盛,我們是政府的領導,讓我們有這個因緣,我們當然要感恩政府、國家,首先我們要感恩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偉大,國父的大公無私的心,我們要向他學習,我們要學習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大愛的心、博愛的心,或是說,我們一心一意,我們要檢討看看,我們是不是過去、有沒有發露我們的愛心?若是說我們一心一意為了私利,為了他人對我們小小一些不滿,或是對我們一些逆了我們、諷刺,或是佔我們便宜,我們產生了很多報復的心,我們要反省。
  
  人在世間幾十年,我們人一個殼死後,眼睛沒有眼珠,牙齒、只剩牙齒,骨頭、肋骨、肋骨裡面沒有肉,沒有腸子,沒有肚,計較什麼呢?有沒有帶回去?沒有,沒有帶回去。那麼,我們所帶的煩惱,在我們心裡、在我們腦海內,你沒辦法去用什麼方法去排斥掉。所以,當我們過去有很多惡業,一些不調和的惡業、一些傷害到他人、侵佔他人、抹黑他人的時候,這些的錯誤行為、觀念的時候,我們今天要好好的反省、懺悔,說道歉,我們要求我佛慈悲,或是我們家裡的神、或是我們拜的佛菩薩、和向我們的祖先說:「歷代祖先,諸佛菩薩、聖神,我什麼時候不對了,我在這裡求懺悔,我一定不會再犯了這些錯誤的行為和思想。」若是各位你們這樣做者,我相信,我們會將過去這些不調和的話、這些罪業,漸漸能夠消滅掉。所以,要消業最好的方法,依照當時釋迦牟尼佛祂所開示的,叫做反省、懺悔,然後才不要再去做這些糊塗事,如果這樣一來,我們大家自然會比較安詳,我們以後新的世紀,我們會比較快樂、會幸福、會光明。
  
  我們新的世紀開始,我們的國家會興會旺嗎?很多人問我說:「老師啊!二OO一年以後,我們中國、中華民國的前途如何?」那麼,我要怎麼說呢?老祖開示,祂說:「我們只要能夠在今天,懺悔過去我們錯誤的思想,全民懺悔自己壞的行為,全民有一個向善的心、全民有一個愛心,我們過去錯就錯了,我們就很會抹黑別人、很會騙人、拐別人、罵別人種種這些行為的時候,我們能夠懺悔,我相信,新的年度我們會更幸福光明,我們的國家全民,大家能夠過得更富裕、更光明;若是沒有這個心者,我們相信你再怎麼、誰來做總統、誰來做什麼,都是一樣。」所以,全民的心能夠反省、能夠懺悔,然後實踐正法以後,我相信,我們的國家會富強,我們的國家會安詳,大家會快樂,大家會平安,大家會幸福;若是我們沒有那個心,一直在計較他人、一直過去、恨過去誰對我如何的時候,那麼,所帶過去、跨過明天,我們的恨更重,罪業更重、罪惡更重,那麼,這樣一來,我們以後,我們人生更黑暗、更不光明。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也很幸運,我們能夠跨過這二十世紀、跳過二十世紀,今天這個欣逢世紀交替這一刻,大家要知恩、感恩、報恩,感恩諸天佛菩薩對我們的護持,給我們機會,感恩我們的祖先,讓我們有因緣、疼惜我們,感恩政府大眾共同給我們的,所以,我們要感恩的心,我們若是你現在、今天、時時都用處處感恩朋友、感恩政府、感恩長輩、感恩爸爸媽媽、感恩我們的老闆、感恩我們的員工,大家共同調和的時候,我相信,明天開始,我們是幸福的一天,明天開始,我們是光明的未來,明天開始,我們是健康的世界、健康的社會。
  
  所以,我們弘揚這個妙法,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所有會員,每個月一百元出資護持我們這個妙法,已經整整三年了,這三年中間,十方善信大德、十方的護持,我很感恩我們所有功德會的會員、社會大眾,也感謝我們台視公司的護持,這個妙法能夠弘揚。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要存一個知恩、感恩、報恩的心,很多事業家的成功,他的心都存一個知恩、感恩、報恩,回想我們中華民國八十九年這一年以來,我們政治的轉化,我們的新政府領導,那麼,這中間,我們新舊交替的時候,我們發生很多、不歡喜的事情會發生,這都是我們的共業,我們不用去怪任何人,我們要時時要反省、要檢討、我們要懺悔,這一年來,我們政府雖然在政治上、或是經濟上不很安定,但是,我們是成功的政府,為什麼成功呢?「真真正正落實民主政治」,我們以後還要再努力,希望各位,我們大家都是成功的人,國民黨的政府是很成功的政府,將這個政黨輪替、民主落實在我們今年,這是我們未來、我們一段所有全民的喜事,我們不用去怪說某某人、總統某某人,們不用怪這些,你怪這些沒有用,我們要反省、要懺悔,若是我們有福者,我們今天不會出生在這裡,我們有德者,我們不會出生在這裡,我們會出生到瑞士、到美國,所以,我們大家要有一個反省的心。
  
  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自從我民國七十一年生病沒有病死以後,七十二年用三元卜卦和十方結緣,弘揚我們中國易經、風水的妙法,這十八、九年來所結的緣將近三十多萬人,在電視中間所結緣的,不計其數的緣分,這都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龍天護法、諸佛菩薩的大慈大悲,給我們這個機會、給我們這個因緣,當然,我也希望將我所懂的易經風水說給大家知道,因為我對易經風水這個妙法非常的重視,鬼谷仙師是我們中國聖賢,對易經八卦、風水學方面,是一個大菩薩,這個覺者,那麼,這一回再倒駕慈航,給我這個智慧,能夠將這個易經風水能夠弘揚出來的時候,我也覺得非常的感恩。
  
  鬼谷仙師開示,「在新的二十一世紀,希望我們中國易經文化這個妙法能夠弘揚,也希望二十一世紀以後,開始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能夠將這些妙法弘揚在社會各階層。」我們每個人只有在平安的狀況之下,我們心才不會亂,才不會再製造一些危害社會的工作、的事情。所以,鬼谷仙師開示說,我們在二十一世紀開始,我們易經大學一定要成立,將這個易經妙法、佛學,和這些修心養性的妙法,一定要弘揚。我們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二十一世紀開始,能夠繼續指導我,也護持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也能夠護持我們這個時段繼續能夠播送,也希望能夠護持我們這個中國聖賢所留下來的易經心法這個法門,能夠落實在世界各國,只要我們大家能夠落實在易經心法的妙法的時候,我們世界一定會和平,天下一定會太平,我們人只有學易經,才有辦法了解因果,學佛法才能夠了解因果,了解宗教的妙法,才能夠了解因果。若是各位不能夠了解因果的時候,一定有很多很多不幸的事情會發生,甚至世界大戰再來,甚至人互相相殺的不幸的事情會再來。所以,我很祈禱、祈求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諸佛菩薩、聖神、天龍護法,能夠讓這個妙法再護持、護佑,能夠讓這個妙法落實在家家戶戶、每個人的家庭,每個人的心內。
  
   妙法的示現,比任何三千大千世界的金銀、琉璃、珠寶更寶貴,這叫做法的布施。法的布施也要有財施、也要需要。各位十方善信大德,各位能夠每個月一百元護持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能夠將這個妙法落實在社會、我們的國家每一個地方、每一個家庭,若是各位,我們每一個家庭有佛法、有這個易經心法的妙法,或者各個宗教的妙法在各位家中、各位的心中的時候,我相信,只有一條路,如果這樣者,天下一定會太平。
  
  今天欣逢世紀交替的一刻,我們要好好要把握、要好好的珍惜人和人的善緣,我們不要再像過去糊里糊塗,傷害他人、騙他人、拐人、殺人、打人、告人、無中生有的這些糊塗事,我們不要再發生,我們要遵循佛所跟我們開示的妙法,我們只要能夠遵循佛菩薩跟我們開示的妙法,我們心法互相尊敬、互相疼愛、互相幫忙。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新的二十一世紀,我們能夠祥和,也在這裡我們來祈求諸天佛菩薩,能夠賜福給我們的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各位能夠事業順遂,各位福慧增長,各位身體健康。
  
  在這裡祝福各位新的二十一世紀,大家幸福光明,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