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五十七)廿一世紀天運(一)
授業主題 : 0765集_極樂淨土(五十七)21世紀天運(一)

播出日期 : 2001/1/2...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65)
極樂淨土(五十七)廿一世紀天運(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首先在這裡恭喜我們所有全國的同胞和所有地球上的人類,大家有這個這麼好的因緣跨過二十世紀、跳過來二十一世紀,我們今天是二十世紀正月初二,昨天我們這個節目,因為我們的國家有重要的開國紀念的活動,所以,我們昨天我們這個時段就沒有播出,在這裡,我們大家共同發出一點心,大家、我們愛我們的國家的心,愛我們人類的心,愛大眾的心、慈悲的心、喜捨的心,我們在這裡預祝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富強、大家安康幸福,也在這裡預祝我們所有人類,大家能夠心安、和平相處,世界所有的人能夠互相尊敬。
  
  今天正月初二,我們回想過去二十世紀,我們地球上所發生的兩次世界大戰,那麼多次互相的相殺,大小戰爭這麼多次,我們冷冷靜靜我們回想起來,讓人覺得會很驚惶,那麼,究竟二十一世紀的人類,是怎麼來相處呢?這也是我們要祈禱諸天聖神、佛菩薩賜福我們、加持我們。
  
  我們回想我們自己中華民國,在過去幾十年中間,從最艱苦中間打拚,打拚、打拚起來,到前幾十年,十幾年中間,我們的國家會進步、會壯大這麼快、這麼快,在亞洲成為四小龍,四條、四尾的小龍來說,但是台灣的進步是非常、非常的快,這都是我們大家的打拚、全民的打拚,台灣人的習慣、台灣人的打拚的精神,加上我們政府的領導,我們大家共同一致來打拚,才有今天,但是,我們回想過去我們的二十世紀,中華民國十多年來,我們的壯大,實在說,世界人眼睛睜得很大,眼睛在看好像吃冰淇淋、又眼紅,但是我們台灣人成長在這塊土地上面的,很多人利用時機短時間的變化,發財是很多,利用這個時機、利用這個天運打拚起來、成功的也很多。但是,我們這個一時、隨時發展起來,隨時大賺錢成功的,往往都撐不久,很快這樣爬起來、很快就這樣跌下去,這個現象,各位都是很清楚。
  
  但是,我們中華民國在二十世紀末,我們政府非常偉大、國民黨也是很偉大的一件工作,就是實行這個民主政治,這個民主讓我們中華民國才重新踏入這個世界民主的狀態、踏入民主的國家,那麼,世界各國很多讚歎我們、誇獎我們、鼓勵我們。但是,我們國家在行進中間,難免有很多、很多、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會發生,難免有很多重頭開始。所以,我們新的國家、的政府、新的政府、國家,所有的官員眾等、領導者或是實行者、執行者,大家、全民應該就要把心打開,一個大愛的心,重新來整理我們的國家,我們不要為了一時我的失敗、為了我一時的失策,來找出各種對我們全民不利的行為和舉止,如果這樣有這個想法者、有這個作法者,我們全民會放棄我們,我們會被人看破手腳,我們要注意。
  
  新的政府,就是我們一個人、一個家庭,長輩往生了,換我們起來領導這個家庭,難免我們會很多不如一個家庭大眾所希望的,沒辦法達成大家的願望。但是我們大家要了解,我們不要為了一時自己覺得失去什麼,所以我們沒辦法達成我們的願望,我們做出很多讓我們大家心不安、大家心覺得像一艘船裡面飄飄渺渺、茫茫渺渺。如果這樣,我們國家是大眾的不幸,過去我們的國家的壯大,現在換一個新的政府,我也希望新的政府「我本著一個光明的心境、本著一個光明、我們的心大公無私,我們來打拚,大眾來打拚。」新的政府,我們也不要有一點私心,我們要以大局為大局、大眾為大眾,全民的依賴、全民所依靠的,我們來打拚,我相信我們新的政府,新的年度開始,我們會進步,我們這個進步動機要有純、要有正,我們的進步要以全民為依歸,我們不要以我個人的依歸,如果這樣就錯了。我們以全民的需要、全人類的需要,而且,尤其我們站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所有的兩千三百萬人所需要的,我們來打拚、我們來努力,相信這個劫數、我們全民的劫數、全民共業的阻礙、我們全民共業所發生的不如意的、不歡喜的事情,這個會漸漸、漸漸我們就會過,所以,黑暗會過,我們光明會跟在我們前面。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無論是政府、或是我們的百姓全民,我們大家共同一心,我們為這塊土地,我們讓它發出無限的光輝,讓我們這塊土地、我們這艘船會安安穩穩。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新的政府、我們的國家在進步,我們過去因為進步得太快,那麼,此後我一個感覺,上天諸佛菩薩跟我們提醒,我們要漸進,動機要純、要正,我們不要操之過急,那麼,我們新的政府當然有一點真正要把它做好,有一種正氣、正氣要來把我們國家領導好,但是,我們大眾的共業、我們所有全民的共業,過去不能惜福、不會惜福所造成的共業,那麼,現在已經漸漸在凸現這些魔障,這些障礙會出來,這些障礙當然會藉著某一部分人的行為、某一部分人的說話、某一部分人的思想,來讓我們這個正義能夠受到這個傷害,所以,我們此後這中間、短短的時間,我們的正義會受到殘害,殘害的時機大家只有用心要冷冷靜靜、我們要了解,大家共同要祈禱我們的國家、祈禱我們的社會、祈禱我們這個政府能夠安安穩穩,方向盤、方向舵、方向盤,我們要握好,當然一個有正氣的人,一定也會受到很多的障礙,他的障礙不是某某人、領導者、總統他的障礙,這是我們全民的障礙。若是我們有福者,我們今天不會生長在一塊土地裡面在受苦,一些政治的不安、經濟的不安讓我們在這裡在起煩惱。所以,我們只有一點、由心把它打開,我們要有信心,政府短時間的什麼變化這是共業,但是,我們也希望我們的上天諸佛菩薩,能夠護持我們,諸佛菩薩能夠慈悲,讓我們大家、國家、大家會更祥和。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在十二月三十日舉辦這一場祈求世界和平,我們也得到十方天龍護法、聖神眾等駕臨護持我們,而且我們辦這個書道展,雖然本人寫字不很美,我們到正月初七總共還有好幾天,也歡迎你們到國父紀念館、我們去那裡參觀,我們共同由藉這個筆墨的心、一個歡喜心,來祈禱世界和平。
  
  那麼,我們二十一世紀,我們究竟是什麼樣的?我們很多人很希望說要了解二十一世紀的天運如何?二十一世紀的天數如何?這是大家所希望的。那麼,二十世紀我們這麼多戰爭,究竟二十一世紀是不是還有戰爭呢?我們也在這裡祈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天聖神、佛菩薩、大慈大悲眾等,賜福加持,讓我們大眾的心能夠平平靜靜、互相諒解、互相體諒,祈求諸天聖神、佛菩薩慈悲,賜福給我們大家頭腦清醒、是非、善惡、因果能夠清清楚楚,不要像這個末法時期我們這個大眾對因果都沒有重,結果所發生的苦難、災難在他的身上,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因果的報應是千真萬確,我們不要有一些疏忽,不要有覺得存著僥倖、僥倖那個心態,如果這樣災難會倒在我們身邊,不管二十一世紀是怎麼樣、會發生怎麼樣,我們心時時祈禱最重要。
  
  那麼,我有卜一個卦象,請示二十一世紀這個天運是如何?二十一世紀的天運是如何?是「地雷復」、是「地澤臨卦」,「地雷復」就是恢復的時期、恢復的階段,恢復以後,我們漸漸、漸漸恢復,包括我們的國運也開始漸漸恢復。這半年多來,我們的國家最不安,這是必然發生的事情,但是,我們面對了二十一世紀開始,我們大家要由心的歡喜心來迎接,而且由我們發出一個大愛的心,來迎接二十一世紀,無論是全世界人類或者我們自己的國家二千三百萬人,同是天涯淪落的人、同是天涯淪落人,我們同是天涯淪落的人。那麼,我們就要互相疼惜、互相相愛,「地雷復」就是反目的天運,反目,「地雷復」就是反目的天運。所以,我們在世間大家要有互相疼愛、把心打開,我們不要沒有主張,我們處處要以心、我們來關心他人、愛他人。所以,我們二十一世紀,我們這個就是崇尚、我們要崇尚完美的世紀,但手段應該正確,我們要崇尚、崇尚完美的世紀,大家希望很完美,這個就是世界大同的理想,國父孫中山先生世界大同、天下太平、天下為公的世紀。
  
  但是,我們要崇尚這個完美,我們手段要正確,為什麼手段要正確?我們不要想盡辦法要來滿足自己的願望而去傷害到他人,可見二十一世紀,人的競爭的時代,很容易為了滿足我自己的希望和願望,去傷害到他人,想盡辦法拐別人、騙別人、奪別人、向別人污、貪污等等,去傷害到他人,如果這樣,有這個心態的時候,我們來世間白走的,我們來世間白跑的,無論是哪一個國家、無論哪一個角落,如果有這個心態的時候,天將不容。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二十一世紀開始,我們的國家世界的經濟是會漸漸、漸漸在復甦,漸漸會一直好起來,那麼,因為我們這個一個天運的關係,那麼,我今天來說這個天運的事情,我們有的叫做預言,我也不是說預言,這是必然會發生的規律。但是,這是說我們人的心,我們人的心有私心,我們人的心有壞習慣沒有改掉,壞習慣沒有改掉的時候,我們所會發生的事情。但是,我們天運在走,走到這個天運,我們的經濟也是會一直好起來,上天賜給我們的,所以我們要感恩上天給我們的好因緣。但是很多人自他在興旺的時候,他就忘記什麼了,自他賺錢的時候,花天酒地、胡亂賭、胡亂玩,一夜就開什麼XO(註,洋酒名)好幾十萬、幾十萬這樣一直花掉,把錢看成好像蛤殼,更沒有價值,這不會尊重錢財、不會尊重大眾給我們的恩和福利的人,是很不對的,在世間在住,在世間以後業障重重。所以,我們人一個人,如果在發展賺了錢以後,我們絕對不要說,第一、不要去驕傲。第二、不要說我很會賺錢。第三、不要藐視別人不會賺錢。第四、我們要惜福。第五、要勤儉。第六、要多做布施。第七、要繼續再打拚。我們這個七個條件我們把它做好,我相信,我們大家,無論經濟更好、更壞,我們都會過得平平順順、安安穩穩。
  
  我這裡二十世紀,所結緣那麼多信徒中間,很多來和我結緣,「老師啊!我今年怎麼比較壞、怎麼比較壞?壞很多年了?」我說:「你就第一、愛喝。第二、愛賭。第三、沒有腳踏實地。第四、怎麼樣、怎麼樣…。」「老師,你說的缺點我都有,要怎麼辦?有什麼辦法讓我改過,讓我的錢能還?」我說:「沒有辦法,一切所種的因,果要自己去承納。不是說神就有辦法借別人的錢來還你的,還你的債、才倒別人,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有的來求老祖說:「老祖或是老師,你給我錢、能借錢來還那一個。」「你那一個要怎麼還?那個才倒?」「不然要怎麼辦?」結果,是這樣來,所以很不合理的。
  
  所以,各位,我們時機好,我要珍惜,時機好者,我們要惜福、愈惜福,因為我們時機好,賺了錢是大眾給我們的福利、給我們的福份、護佑我們,我們不是說自己最行。我接到很多信徒,都「自己最行。」都塗塗的、淒慘落魄。不是我們行,天運給我們,我們道德為先,道德如果為先者都會成功,而且立於不敗。如果君子的人,他經營事業一定就永永遠遠,君子的人照步來,以社會大眾、能夠知恩、感恩、報恩的人,他做的事業一定立於不敗,而且他的興旺、他的事業愈做愈有發展。有人跟我說:「老師啊!時機壞。」「事實時機沒有壞,壞是我們的觀念錯誤在壞。」因為我說這句話,很多信徒弟子跟我說:「老師,你怎麼說這句話?」我說:「對,時機沒有壞,時機當時在好的時候。倒店比時機壞的倒店的還多,支票在跳比時機壞的跳更多。」這一點,可見我們人就是不知道要惜福,時機稍微好一點,就是這樣一元要做五元、要做十元,結果倒翹翹,在這一種的很多,這個習慣不是我們每個人來世間要所要的、所要發生的現象。我們人來世間是要求一個心安,我們人來世間求一個中道,然後在中道裡面讓我們找到自己心靈的光輝、我們的生命,我們如果這樣找到,我相信我們是最富有、最幸福的人。
  
  我們可以看,很多他有錢、很有錢,留很多財產給兒子、給孫子,結果留下來,死掉、四腳硬硬的、手腳硬硬的、不能喘氣、臉腫腫的、膨肚流血水、流臭臭的出來的時候,他的財產,兒子在吵架、相告。我們常常看到電視報導、常常看到報紙在報導,兒子、孫子為了財產在相告,死後抬又抬不出去,在外面照常在霧煞煞、法院在跑,家裡面,自己、我們的肉,我們的骨肉蟲在吃,躲在棺材裡,有什麼目的呢?唉又不能唉、叫不能叫,唉唉雜雜,要抬出去的時候,水浠瀝澕啦,子孫閃得很遠、怕臭味,但是財產在相告,這一種人非常、非常的多。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佛跟我們開示,世間的東西是無常,不是永永遠遠屬於我們的,世間的這些東西,給我們一個因緣,我們要去珍惜,我們死掉也沒有帶回去,世間若是說我們這些錢可以帶去陰間的時候,那我就不相信。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為了說要死掉的時候,問我:「老師,有什麼方法將他的財產帶去陰間?」我說:「不可能,金紙,民間、世間一百元買的銀紙一大疊,很多了,燒了,你就花不完了。」那麼,問我說:「這些錢要做什麼?」「送給政府、布施給政府當基金,或者這些錢布施給社會、有益的社會團體,或者布施給這些世間比較有正規的功德會,你給他們,然後替你做一個基金的紀念也是比較合理。」到後來,這位信徒聽我說完,「有道理。」那麼,將錢捐獻給社會團體、捐獻給這些民間團體。
  
  那麼,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