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五十八)廿一世紀天運(二)
授業主題 : 0766集_極樂淨土(五十八)21世紀天運(二)

播出日期 : 2001/1/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66)
極樂淨土(五十八)廿一世紀天運(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說極樂淨土。
  
  二十一世紀的世界,是一個完美的世界,也是一個我們創造極樂淨土完美的世界。我們易經一再跟我們開示,「地雷復」,就是要復興這個極樂淨土的世界,手段要正確、要中道、要純、要正,我們不要為了滿足自己的願望來傷害他人,不要為了自己的成就來傷害他人,如果這樣,我們在世間就沒什麼目的了。上天都是非常的慈悲,上天從來就沒有藉過任何一個理由來傷害世間的眾生的生命和安危。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或是一百年、一千年,我們都會受到天運演化、氣和數、氣、數、氣、數、氣、數的影響,影響我們一個國家、影響一個世界的經濟、人類的安危都會影響。
  
  那麼,在這幾年中間,新的開始,我們的世界經濟一直漸漸、漸漸會復甦起來,因為過去天運的轉變,尤其在我們中國的經濟,以後每年如果遇到龍(辰)年、戌年、丑年、未年的時候,就是天運是這一個卦象,遇到戌年、辰年、丑年、未年,戌年就是屬狗的年、辰年就是屬龍的年、好像我們農曆今年,丑年、未年,這都是影響我們的整個經濟,會受到很大的動盪。尤其我們國內的經濟,好像今年就是龍年了,我們龍年的經濟,今年就覺得很難過、覺得很困難,但是,根據我們所知道,很多真的確實很難過,但是,有的照常在過,平常時他知道節約,平常時知道吞忍、平常時知道忍耐、平常時知道勤儉,下雨天,晴天我們會積屯糧食、晴天積下雨天的糧,但是,我們台灣過去經濟都不會這樣比較多,一些少年輩在經營,橫衝直撞、橫衝直撞一直闖,「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只要今天能夠過,明天不管他。」所以,造成社會在經濟上,騙騙、詐詐、奪奪、搶搶、倒來倒去這個風氣有夠嚴重,希望在新的年度開始、二十一世紀開始,大家對錢財的掌理,大家要比較有定步。因為「地雷復」的卦象,就是從頭開始、從頭開始,我們要從頭開始,就是將過去的壞習慣,我們要改掉,眼睛睜大一點、睜大一點開始,我們經濟會恢復,不是不會恢復,我們經濟以後恢復是比較安穩。我們台灣在過去十多年來,我們的經濟的復興覺得有比較脆弱,覺得有的確實表面化,表面化不堪受到經濟的動盪、不堪受到經濟的變化,如果這樣的時候,我們就倒了。
  
  所以,我們新的二十一世紀開始,大家第一、要省一元就是賺二元。第二、我們要能夠斤斤計較,成本會計要注意。第三、我們如果要投資生意、做什麼的時候,我教各位一個方法,我們家如果要立神者,我們就之前二天或是三天、或者之前一天,我們用紅紙寫著,紅紙寫說「我某某人要投資什麼生意、和某某人合夥,住哪裡、公司在哪裡、什麼生意。」你寫好,你然後、你在你們家裡的前面,你從頭到尾唸,你點香、你唸,唸一唸,你燒在你們家的神明爐裡面、燒在你們家的神明爐裡面,你說:「我兩天後再來請示。」那麼,兩天後你再來擲筊,如果連續有三個允杯,可以投資者。連續有三個允杯的時候,你再下去做,要不然,絕對不要下去做。我試很多了,信徒那麼多,試下去都百分之百都正確。假使說:「是不是真的?神不能信。」都倒。
  
  或者,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祖先,一定要三天前你用紅紙寫著,我們稟告我們家的祖先牌位、我們家的祖先牌位,說:「我要做什麼、做什麼…。」你燒到祖先牌位爐子裡面,你三天後的什麼時候、你先說好,你再來擲茭,能做就做,如果不能做絕對不要做,我們的祖先牌位很靈。因為我們在做生意,最大的守護靈、守護神、護法神就是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祠位。
  
  所以,我們面對二十一世紀來,我們要做生意,我們如果要成功者,各位,我們不要鐵齒,我們沒有比神更行,我們覺得橫衝直撞。祖先一些德、祖先一些給我們,我們橫衝直撞,結果花完了,到後來哀哀雜雜、淒慘落魄有夠多、有夠多。那麼,你要求廟、求神也可以,你去神或是佛祖那裡,佛寺神佛也可以,你向佛祖稟,點香過差不多半隻香以後,你再很虔誠向佛祖擲茭、向神擲茭,「如果可以者,你允我三個筊。」如果沒有三個筊,就不用再問了,表示因緣不夠,表示我們的福分不夠,表示時機不夠,我們就不要再問了,這個打消主意。若是人人如此,我們這樣,我們就避免互相傷害,因為我們以後,我們做失敗、如果失敗,我們怪祖先、怪神、怪人、怪朋友、怪親戚,怪完了,結果都沒有怪自己,這是非常的罪過。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新的年度開始,我們希望大家都會圓滿、都會幸福、都會安全、都會安全。
  
  各位十方善知識,二十一世紀,這個經濟都會三年一輪、三年一輪,好三年,第四年就很難過,爬、爬、爬、爬、爬,又第四年、又難過,這一定會這樣有這個現象,天數是這樣開示。所以,我們要注意,那麼,我們在二十一世紀,天運,人類是不是會相殺?或是有沒有戰爭?那麼,我推算起來,在年運、在乙亥年,以後的乙亥年、甲戌年、庚寅年、乙卯年,凡是如果遇到這四個年,都我們世間天下比較不安定,我們的地球上的人類,無論哪一個國家,尤其三、四個年運,我們國家比較不安定。那麼,這個不安定,是什麼原因開始呢?就是我們人為了崇尚完美,有的要達成自己的慾望,會傷害了他人,人心的變壞,人心好像賊,頭腦好像賊,所以,嘰嘰嘎嘎、嘰嘰嘎嘎。這不是說只有其他的國家,包括我們國家,我們也要很注意。所以,大家我們既然有這些煩惱的事情,我們也不用怕,我們也不要說我逃避,我們要化這個為力量。化什麼力量?一個慈悲心、一個愛心,我們一個愛心,我們可以打破一切的障礙,我們一個慈悲心,可以打破一切天數、劫數給我們。所以,以上這個乙亥年、甲戌年、庚寅年、乙卯年,這四個年運,我們應該就要很小心、很小心。
  
  有的人說:「老師,我看看,沒關係。」這個天運、天數、這個易經的真理,易經能夠了解一千年後的今天天氣如何,易經有辦法了解一千年後,今天的社會現象如何?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若是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國家要治國,我們如果以易經了解的時候,我們能夠讓我們的國家減少很多不必要發生的煩惱,大眾沒有必要發生的煩惱。所以,我們中國幾千年來,易經最旺的時候,最興盛的時候,那時候的國家,是非常的祥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的妙法和風水的妙法,在台灣,我們已經有比較興盛起來了。自從本人在二十世紀,弘揚這個易經風水,在媒體、在弘揚七年來,得到十方的善信大德的護持和肯定,我也覺得很歡喜,表示說我花這麼多錢,將這個妙法無條件傳給大家,也希望大家能夠安和,希望社會能夠祥和。所以,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大家很打拚,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這些工作者,我們的元道法師、元德師姐、洪瑞良、雪雅、還有儒山啦!還有秀玉、玉秀等等,大家的努力、的打拚,希望說把這個功德會、妙法,能夠弘揚在社會各階層,這也是他們的菩薩行,也得到十方大家支持我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也希望各位,你們每個月一百元來支持我們這個功德會,能夠繼續再播下去,能夠大家再護持支持我們這個時段,能夠將更好的妙法弘揚出去。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要了解,聖賢留下來的妙法是大公無私的,也希望天下能夠安和,能夠太平。我們這個節目,因為只有早上而已,所以,我在去年十二月份、也在我們雲林縣,雲林縣○○有線電視,第十三台,我們也在那裡向他們買,每一天晚上九點到十點,一個小時的節目,將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在嘉聯、晚上十點、九點到十點中間,再來播出。希望各位,我們如果住在雲林地區的,你們晚上可以再開來看,希望各位,我們這個妙法傳入各位的家庭,也希望各位,我們共同來護持這個妙法,我們二十一世紀,這個人世間、人類的動盪,當然難免有,因為人都有私心,人類國和國之間,都是有私心,這是難免。但是,我們只要大家一心一意,時時心存慈悲心,我們感念我們的諸天聖神、天神、佛菩薩,護持我們、護佑我們,我相信會逢凶化吉才對。
  
  我們二十一世紀,我們的經濟,其中有一個癸丑年、和丁末年,這兩年,癸丑和丁末年,我們會遇到一些是非,妖言惑眾的事情會出來,妖言惑眾。那麼,心要定,我們不用怕,只要我們站得住,樹頭站得穩,根長得緊者,我們不怕颱風來,經濟來,時機最好,倒店也最多;時機最壞的,成功、賺錢的也最多。但是,一個原則,要做君子的人,君子的人,我們自然上天會疼惜我們,我們做君子的人,祖先會護持我們,我們祖先不會覺得以我們當慚愧。
  
  所以,我們很多人,事業失敗的原因是什麼呢?我們沒有按步來,祖先看我們這樣做,有一天墜入地獄的時候,我們自己祖先也和我們墜入地獄,受了各種的苦。所以,祖先有責任、祖先他有責任了,那麼,會將我們所有做的生意,一直斷,斷到讓你不會繼續再騙別人、拐別人、貪污別人、奪別人,如果這樣,我們祖先就不會繼續再踏入黑暗的地獄,一步、一步,我們不會拖他下去。所以,我們做事要對得起良心,我們做事,要對得起祖先,我們如果能夠對得起祖先的人,我們做生意,一定一天、一天、一天會前進,一天、一天會進步。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日子也是要過,年也是要過,時也是要過,無論是過年、過月、過日、過時,我們心要存一個慈悲的心、佛祖的心、有愛的心,我們不要常常想要用騙的、用拐的、用搶的、用詐欺的、用抹黑的,你如果這樣的時候、我如果這樣的時候,我們社會不知道要怎麼過?我們人世間,處處充滿著虎龍豹彪、虎豹豺狼、虎豹豺狼、虎豹豺狼,我們這樣的時候,你不知道要怎麼過?所以,我們人來世間,是要求一個心安。我們來世間,是要求一個幸福。來世間,是要體驗人生。我們來世間,不是要互相相殺、互相騙、互相拐。
  
  過去二十世紀,若是有這一種壞習慣的人,希望各位,我們新的世紀開始,有空,冷冷靜靜,我們要反省,我們要懺悔,包括我們的政府也一樣,無論舊政府、新政府都是一樣,我們也要做一個反省,要有覺悟的心,萬樣事情要以全民為依歸,我們新的政府,也是要把所有的全國的全民,看成自己的兒子、女兒,或是自己的父親或是母親,都是有緣的人,任何人都不能去傷害到,我們如果有這個心,我們政府的領導者,即是仁人君子;若是我們有的人,達到一時的政治目的,想盡辦法,要來將政府拖下來也好,或是我要實踐我的理想,但是沒有正確的手段的時候,那麼,這樣,我們也不是一個真真正正仁人的君子,這樣也是天意,也是會清清楚楚。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來世間不分大和小,只是分說各人分工合作的方式不一樣而已。若是我下來就做一個皇帝,我就是做皇帝的本份,我做總統,做總統的本份,總統就是代表我們全民的心如如不動,如如不動的心,我們的心是清靜的,我們的心是有智慧的,我們的心就佛性、阿彌陀佛!大慈!大悲!不分人類、不分哪一個國土,都能夠讓各位的十方世界佛菩薩,去西方極樂世界再觀想,去西方極樂世界再去那裡修行。但是,我們世間這個想法就不一樣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再三的強調,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偉大,就是當下、現在一百年來最偉大的導師,最偉大的人天的導師,我們要向國父學習,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博愛,是我們要學習的,所以,我們面對二十一世紀,我們人類相處,應該要互相依賴、互相依靠,而且互相信心,打開我們的私心,然後啟發我們博愛的心,打開我們有一個博愛的心,我們的心有像國父的心,大家都有,那叫做「佛心」「佛心」,然後我們要有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的心,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經有開示、佛祖跟我們開示,阿彌陀佛的世界,他歡迎十方,東、西、南、北、上、下的所有世界的佛菩薩,去那裡學習、去那裡觀賞、去那裡聽經、去那裡聞法,而且西方極樂世界都沒有壞人,都是好人,都是諸上善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本來我們的本性、我們的佛性,就是阿彌陀,我們為什麼不知道回去西方極樂世界呢?因為我們有宗教的區別,有宗教的對立,所以,造成一個正法、善法,很多不同宗教,沒辦法去接受。但是,我再三的強調,我們的本性、我們的佛性、我們的生命的佛性、本性,就是「阿彌陀」,我們如果有悟到者,「阿彌陀佛!」所以,我們唸佛中間,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心和我們的身,若是說,我們的國家,夠推動我們淨土法門,推動唸佛的法門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世界會和平,世界人類若是理念一致,大家都遵照本來的良心、阿彌陀的教導、教化去做,我們相信,我們世間沒有戰爭,我相信,我們的世間就是一個淨土,這是千真萬確的。
  
  那麼,今天我說這個阿彌陀經、極樂淨土,也是希望說,我們各位,我們要珍惜這個緣分。我們來世間,不是要來做混亂的,做一些匪類的,做一些搶、騙的工作,如果這樣,我們的良心不安的時候,我們死後,骨丟掉以後,我們內心墜入地獄,又受到一萬年的災難。所以,各位,我們不要笑說沒有因果,不要笑說「有地獄,很多在地獄求渡的,是到處都是。我每一次法會,很多在地獄來求渡的人是不計其數,仰仗佛力,拔渡他往西方極樂世界。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再開始來講解極樂的淨土、阿彌陀經,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多唸佛,多去親近你們隔壁鄰居這些佛寺的出家的和尚、尼姑,教導他們,請他們教導你,教導你們大家能夠唸佛,我也會去親近很多師父,教導我唸佛。
  
  所以,唸佛的功德非常的大,各位如果了解自己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的時候,我相信,你會認真唸阿彌陀佛,因為只有唸阿彌陀佛,你的煩惱、你一切的重重疊疊的事情,你自然,你會漸漸能夠化為無形。
  
  各位十方善知識,唸佛的法門是最殊勝,唸佛的法門,讓我們最容易達到心安的境界,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以後,陸陸續續,大家共同來唸佛。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