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六十)-廿一世紀國運(二)
授業主題 : 0768集_極樂淨土(六十)21世紀國運(二)

播出日期 : 2001/1/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68)
極樂淨土(六十)-廿一世紀國運(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
  
  我們的國家,也有辦法成為一個淨土,國父孫中山先生,從他推翻滿清,就是要將這個腐敗的滿清思想、行為,要將它推翻,這就是開示、啟示我們,教化、教訓我們,我們每個人都有腐敗的想法,一旦如果有錢,貪婪。一旦如果有名、有地位,耀武揚威。一旦如果有權利,為非作歹。一旦如果踏到時機的時候,不管他人的死活,只顧自己的利益。若是各位,我們如果有以上這些條件的人,我們最好不要再繼續再下去,如果這樣者,各位不利,若是我們的兒子有這樣者,我們的下輩(河洛話,晚輩)有這樣者,我們建議他、教化他、教導他,這是為他好,這是在愛、在關心他,這是在避免讓他下黑暗地獄,讓他避免未來失敗的苦頭,這是一種慈悲的做法。若是各位,我們如果有這些壞習慣的我建議大家儘早反省、懺悔,改一改,比較好過日子,我們的兒子、我們的孫子比較不用去替我們受這些因果、擔這些因果,各位能夠冷冷靜靜做一個懺悔也好、反省也好,只要我們不要犯了這些壞習慣,我相信,我們的人生過得非常逍遙自在,有錢、沒有錢都沒關係就對。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從公家機關來,而且他也是一個國會的議員,那麼,來到仙佛寺,他跟我說:「老師啊!老師啊!我最近是很煩,我想要主持正義,我們這些同行的同事就笑我,同事都說我貓仔在哭老鼠,假慈悲。我事實我就這樣做,我自聽到師父你教化我、教訓以後,我要這樣做的時候,結果別人沒辦法接受我,風風雨雨,對我說風涼話、糟蹋我。」我說:「你不用怕,因為正道者,一定會遇到這些邪的想法、邪的想法、偏的想法、會很大的障礙,等於你一個碗公的水裡面,全是毒水的時候,你要下去讓毒全不見,你一顆藥下去不夠,不可能你這顆藥下去能夠將所有的毒去除掉,因為毒是很深了,所以,你等於一顆藥而已,但是,你這顆藥,你不要馬上就爆炸出來,你慢慢的釋放消這個毒的元素、這個成份出來,這樣者,你慢慢、慢慢,你就能夠感化、救渡你的同事,你就是佛祖、菩薩的化身。」所以,我這位信徒弟子,他說:「老師啊!好啦!我照你的意思,我就來好好的、慢慢來。」結果,每次如果有空,同事、同仁一起吃飯、喝茶、泡茶、泡咖啡的時候,三不五時就提一下、提一下,說一下、說一下,經過不到兩年,他的意見、他的政見,他的政策得到別人的肯定,他才體會回來,「老師啊!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魔多高、又一丈上去了。」我說:「但是你要用教化、歡喜心來接受,因為你要將你的理念、好的理念推出去,沒辦法推出去是為什麼?我們的大眾的福分不俱足,所以,我們的大眾的福分這方面不俱足,你政策,你要推展,你就推不動了,一定的道理。」相對我們國家的政策也是一樣,對你的治國,我是外行的,我只會用這個易、易經的真理,一比一我把它擴張、說給各位了解。
  
  昨天說到我們的國運,「風天小畜」、我們現在才開始小小的累積一些成果,累積的成果就是在民主、民主的成果,我們漸漸在起來了,但是,還有很多的阻礙,因為過去的政治政策和現在不一樣,所以,我們新的政府要改變一些壞習慣的時候,你沒有相當的耐力、沒有相當的心,是不可能的事情,我相信,各位,我們在朝執政的政府所有的官員都是大智慧,都是菩薩來化身再出生來的,你們應該要冷冷靜靜、時時冷冷靜靜,以全民的利益為依歸,來弘揚我們這個政策,但是,會遇到魔境,因為我們全國、我們的國民,全中華民國的國民,全民,我們的福報不俱足、福報還不夠,所以,不夠就還有魔境,來藉著我們這個議事這些代表,來對我們很多無理的干涉,或者說,智慧很不開,外行的要管內行的、外行的要執政內行的的現象,難免還會發生,所以,奉勸我們新的政府、我們所有的官員,你們的大智慧、你們的一點愛心拿出來、不偏不倚的心拿出來,用來能夠感化整個全民,全民都是需要安定、全民都需要祥和。
  
  像前一陣子,我就看到全省縣市長的施政,○○縣縣長張○○先生,也是我們的弟子,他所施政都是社會比較安定,這就是菩薩,當時在選的時候,我也說:「你一定要以全民的安定為原則,你一定要以全民的福利為原則來打拚,因為我們做一個縣長,就是一家人的父親、一家人的父親,不是縣長、只有縣長而已,是一家人的父親、一家庭的父親、大家長、大家長,所有的裡面無論什麼黨,都是我們的兒子,你如果分『你的兒子就是壞孩子、什麼孩子、什麼孩子。』沒有用,『那不是我兒子。』不可能的事情,若這樣者,沒有那個心,我們做縣長就沒意思了。」所以,我們的張縣長,他說:「老師,我一定會把持這個原則,會愛民好像自己的兒子這樣,我來打拚。」但是,我說:「你有很多約束綁住,外在綁住。」「沒關係,我一定擔得起來,要認真來為縣民來打拚,要來為全民來打拚,要做一個模範。」結果,上個月初十左右、十一,全國的調查出來,○○縣政府,社會安定排第一,這個最大的財產,社會的安定就是我們人心的安定,心的安定就是我們人最大的福報,心如果沒有安定者,國家就沒有福,社會就沒有福,個人就沒有福了。相對,我們以後,我們如果要選一個要為我們服務的人、為我們做我們的家長的人,我們一定要選一個有德、有福、不貪、不取,不會做惡霸、不會做橫柴夯入灶的,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的、我們的家長。所以,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爸爸、媽媽要讓人尊重,我們也希望爸爸、媽媽是一個很乾淨的人,我們也希望爸爸、媽媽不會說為非亂來、出去我們抬不起頭,所以,這個就是極樂的淨土的開始,在這裡預祝我們○○縣、我們縣長張○○先生,繼續把持你的原則,不偏不倚、中道、中庸,中庸、正道,來領導我們的縣民,把所有的縣民看成自己的兒子、看成一家人,這樣的時候,我相信,能夠做一個模範給全國所有的人來看。無論公司也好、一家也好,或者一個社會、一個國家,都是若有這個心的時候,社會安定,就開始會漸漸會復甦了所以,我們今年的經濟,下半年、差不多在立夏以後,我們的經濟就一直好,清明就開始會踏入一直好來了。
  
  照這個昨天所卜這個卦象來看,我們昨天這個卦象,說到「九五,我們只要排除私欲,有牽手共進的誠信,不但自己富有,也要讓鄰居富有,就能夠得到鄰居的幫助。」富有,不是金錢的富有而已,我們智慧、知識的富有,我們要有智慧,所以,政府要引導全民大眾,要用智慧去走,如果有智慧者,我們人的心就很富有。所以,人最富有不是他的財產富有,是心靈心安、有智慧的人最富有。自古以來哪一個皇帝留到現在財產都還留著?沒有。只有修行的,他的財產才是永遠都在。
  
  那麼,昨天所開示和我們的國運到第六爻,到上九、六爻,「再以盈滿告誡,蓄積應當適可而止。」不可貪得無厭,要不然者,仍然阻礙重重,最後落得眾叛親離。我們不要貪,全民、國家我們也不要貪,不要貪做,我們要腳踏實地、實實在在將我們的問題去解決,慢慢起來。但是,站在我們一個民意代表來說,我們也不要貪,夠就好了、盈滿就好了。我們如果太滿者,一下子都不見了,要注意!我們如果要蓄積、我很富有,我們適可而止,貪也要適可而止,我們如果貪得無厭,憑著我有勢、我就儘量拿,我有權、我就拿,我有威、我就作威作福,我就貪得無厭。那麼,你阻礙也重重,到最後眾叛親離。選舉快到了,來的人散散的,讓你多會呼口號沒有用,臺上多會說,沒有用,眼睛,天也有、地也有、人也有,天、地、人三才的眼睛是睜得很大的。所以,我們一舉一動,我們要為全民,國家政府領導者、主政者,我們也要為全民,我們在野者要為全民、要有理智,不要為了「我是在野的,我個人的私利。」若是說「對我在野的,我自己某某人好者,我就支持你,讓你過;如果對我不好者,不管怎麼樣,反正切就切了(河洛話,絕交)。」弄到後來,我們現在很多科技人才,好不容易培養起來,培養起來,這些科技人才去外國花多少?政府花多少的錢去培養?我們大家培養多少的精神和體力、和金錢的時候,結果現在為了一個人的私利,「好,你不是和我同系統的,我把你切掉,讓你沒有經費,讓你整個都解散。」結果,你所得到什麼?得到一個因果的罪過而已。若是我們裁撤的單位都沒有工作,留那個沒有用,那個你把它切掉,你大功德。結果,我們有的不是這樣,所了解、所看,不是這樣。所以,大家、我們大家要睜大眼,我們亂世的時期,很多層層疊疊的阻礙,對我們整個國家的發展、整個國家的進步都是有很大的影響。
  
  那麼,所講的這些,我們的代表、議事論壇,這些所有的有知識的、善知識的,或是官員、或者議會等等、我們的民意代表等等,就是當時佛陀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他的弟子就是「摩訶迦旃延」,「摩訶迦旃延」就是代表、這表示、啟示我們就是論議,就是議壇、議事政治人物。所以,我們身為政治人物,我們要有大公無私,有誠和信的、為大眾的心,如果這樣者,我相信你是大眾所依靠的佛、的菩薩。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