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六十一)-阿彌陀經(二十)摩詞俱絺羅
授業主題 : 0769集_極樂淨土(六十一)阿彌陀經(二十)摩訶俱絺羅

播出日期 : 2001/1/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69)
極樂淨土(六十一)-阿彌陀經(二十)摩詞俱絺羅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阿彌陀經」。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佛法本來就在我們身邊而已,佛法本來就是很淺的,但是要做很困難的,若是將佛法說得很深,要做更困難。佛法在我們身邊、我們的喘氣之間,和風水一樣,風水也在我們的喘氣之間而已。
  
  最近我有弟子從美國回來,和西班牙的王○明老師回來參加我們的阿彌陀佛的聖誕法會,跟我說:「老師、老師啊,我們這個風水的妙法確實好用,我們西班牙西班牙很多人,都要去英國問,跑七、八百公里才去問一個法,他們來問我,我覺得很好用,別人家庭很不順利,我去那裡移一移以後,家庭平安下去。就又來找,會告訴一些人來找我,希望…。」「我原來讓你出去西班牙,去十多年,就是要讓你去那裡弘法利生,有一天你能夠將這個風水和易經的妙法傳出去外國,先讓他們得到平安,然後你才渡他們來信佛、渡他們來唸佛一定有可能。你如果沒有一個利益者、先給他者,你要叫他唸佛,他說你發神經。你叫他拜佛,『發神經,我阿們就好了,我何必要在那裡拜、在那裡跪、在那裡叩。』所以,你要用這個風水的妙法來幫助他。」「也希望老師、我們希望能來西班牙來那裡開課。」我說:「好啊!如果有機會我就去。」我們紐西蘭、紐西蘭,我們也有弟子很多在那裡,我們華僑在那裡差不多三萬八千多個,也希望說得到一個正法、風水法來這裡向他們開課,我說:「但是我時間的關係,我師資還在培養,我希望正法傳出去,同是天涯淪落人,都有緣,我的法傳出去,大眾得到平安,社會祥和,世界和平。」美國加州洛杉磯這些很多國家,我們有華僑的地方,連柬埔寨回來,我們這些妙法,反正人都有用。
  
  所以,只要家家戶戶在風水、易經方面能夠改善以後,就平安,平安就有時間來唸佛,有時間來學佛、拜佛。說:「你們不要貪。」什麼叫做貪?明明這一餐沒得吃了、要餓死。你沒有改善這些住家環境,孩子一天到晚生病、病得快死,開刀開不完,你哪有可能「我就放掉,來拜佛、學佛?」不可能的事情。所以,當今、當下能夠幫助天下世界和平、天下太平的妙法,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始在傳易經心法和風水的妙法,能夠讓我們世間、社會建立一個淨土,然後家家戶戶生活比較安定、平安以後,我們心能夠清靜,心如果清靜後,我們當然社會祥和,我們來拜佛就有辦法了,這是我的原則。
  
  那麼,今天我會講解「佛說阿彌陀經」,我悟到「阿彌陀經」就是我們當下、我們每個人生活的地方極樂淨土。我們也要有極樂,我們不要說只有西方才有極樂,錯了,我們生活在世間只有怨嘆、怨嘆、怨嘆、怨嘆的時候,你不可能有辦法去極樂,如果說起來打妄語,三天如果沒有吃的時候,你撐得住嗎?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奉了西方極樂世界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的慈悲的托負,鬼谷仙師再倒駕慈航來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希望和佛法合而為一來講解、來弘法利生,相信大家都有利益,大家都有幫助,只要我們在世間沒有怨嘆或是怨嘆減少者,我們頭腦就會清醒,要不然者,要清醒很困難。我們很多小朋友,我每個月過去都是第二個禮拜或者找一個禮拜日來開智慧,開智慧的時候,很多小朋友我發覺床不對、腳尾也擺錯、桌子也擺錯、床也擺錯,反正到處都不對,孩子當然不讀書,不讀書,爸爸打、媽媽打,書就讀不下去,老師也問,也不會要問、又不會答,怎麼辦?爸爸罵、老師打、媽媽也打、爸爸也打,孩子是有夠可憐,這罪過是誰?你只怪孩子,我們做父母都沒有去注意、沒有去注意孩子住的環境有沒有問題。所以,我才寫陽宅風水這本風水學、這本「清淨人間佛世界陽宅風水學」的講義,我說這一本印給十方,和大家結緣,這一本這麼好的書,和大家結緣,免費和各位結緣。但是,各位,你們如果要者,要寄三十元的郵票來,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寄給各位,也希望你們也能夠助印,因為這是在流通的東西、的法寶。所以我本人,雖然是說我現在說「阿彌陀經」,「阿彌陀經」就是我們每個人到達內在大智慧安詳的彼岸、到達我們內在大智慧安詳的彼岸阿彌陀的世界。那麼,我們要過去,我腳踏,我如果腳洗不乾淨、腳被綁住的時候,你如果要到那一岸,有沒有可能?不可能。只有怨嘆、怨嘆的人,不可能去西方極樂世界。不滿的人,不可能去西方極樂世界、得不到的。只有嫉妒、誹謗的人,你不可能去西方極樂世界,這一定的道理。所以,大家要了解,我們佛經、佛法。並沒有叫我們說「你放棄世間的一切該做的工作,我一心來叩叩、鏘鏘、叩叩。」不可能的事情,佛也沒有這樣說。所以,各位要冷靜。
  
  我們這中間很多問題,有的在電視我向各位答覆以外,我有的在「風水大師」、我們第六集已經出來了,「風水大師」我們第六集已經出來了,你們如果有需要,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這在我們台北、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我們大安寺王禪老祖殿,我們的外殿,裡面也很莊嚴、裡面很莊嚴,各位,你們如果有時間,北部的親友、北部的信徒先生,你們可以去大安寺禮佛、去大安寺禮佛,大安寺、我們在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我們那裡將近快幾千坪,我們那裡元道法師、元德師姐和洪○良、雪雅、玉秀、儒山、錦章,很多師兄師姐在為大家服務,大家不用客氣,只要我們如果有心者,老祖也會保佑我們,只要保平安,我才告訴大家唸佛的路不錯,阿彌陀佛的世界不錯,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一同來修行、一同來修行。我們孩子的平安,除了出生出來就沒辦法、身體比較壞,所以,智慧比較沒有。要不然,孩子很聰明,為什麼不會讀書?你問他,他不會應,老師問、不會應。但是,問應,我們每個人本來就會,為什麼會遲鈍?
  
  所以,我們會問、會應,我們當時佛祖的時候,就有跟我們啟示了,十大弟子、一個弟子「摩訶俱絺羅」,「摩訶俱絺羅」這個就是代表我們問和答、代表問和答。啟示說,我們每個人的本性,別人問、我們會應,我們問、別人也會答,我們就有這個俱足的條件的智慧,「摩訶俱絺羅」,他就是代表我們每個人本身裡面有這個智慧。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這個辯才,辯才不是「橫柴夯入灶」,別人問我們問題,我們有辦法解答,別人有困難問我們,我們會替他解答,別人有困難,我們會問他、問得到重點,我們不要一大遍。那麼,法官和犯人,最近釋放一些政治犯、釋放宗教、良心犯,釋放這些,這個當時他不會答,對法、不了解的法,不了解的加上原來是專制、專制的時代,那麼,法官所有問的,我這樣、就這樣,問也不會問,不會,這樣問不會進入心、進入真理,不會進入大宇宙虛空都是有緣的真理去問,不會,只有「我想要判你就判你,有錢判你無罪、判你生,沒有錢判你死。」當時很多、這樣的法官也很多,很好的也很多。有的他就是不會問、不會判。結果,搞到後來社會怨言,因果自己揹一大堆。我們法官,我們也是書讀到要死。結果,我們問不會問、問不到重點。結果,也不會應,到後來照實判刑。結果,怨嘆出來了,白判的怨妒、心裡一直怨,關你五年、恨五年。實在說,有夠可憐,讓人恨的、做法官也可憐,我們恨別人的也可憐,為什麼我們沒將內在這個大智慧「摩訶俱絺羅」、「摩訶俱絺羅」沒將這個智慧把它發露出來?大家發露出來也不會犯罪,最簡單的就是沒有發露出來,就會犯罪,會犯罪就要法官來問我們,法官這個又沒有發揮出來,糟了!相碰,硬碰,電燈泡相撞,破掉!哈、哈!兩敗俱傷,到後來都不會亮,道理一樣。
  
  所以,佛跟我們開示,每個人都有那個智慧。為什麼沒辦法開發出來?為什麼會犯了這些問題?所以,當時這個「摩訶俱絺羅」,他就是代表我們人的心,圍在佛陀釋迦牟尼佛的身邊,在佛祖的身邊、就代表我們的心我們也有這些智慧,有辦法問、有辦法答的智慧。那麼,有辦法問、有辦法答的智慧,我們要什麼?多聽經、多學習、多讀書、多體驗、多看、多聽、多聞、多聽,如果這樣一來,我們就不會造了一些沒有必要的煩惱。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現在大家都生長在民主的時代,民主的時代、我們要生活是非常的簡單,但是也是很自由,可惜你自由中間,我們是很不自由,為什麼?我們處處常常會犯了他人,我們一句話要問別人,問完讓人起煩惱心,我們要答話,要答、有時候答了讓人起煩惱心,那都不很對,這就是我們釋迦牟尼佛身邊的「摩訶俱絺羅尊者」,「摩訶俱絺羅尊者」代表我們一個問、一個答有那個智慧,我們每個人有這個答、有這個問的大智慧的時候,我們人就沒有互相怨嘆,人就不會互相爭,人就不會互相鬥,我們就會心安、幸福、光明。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