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六十六)阿彌陀經(二十五)羅睺羅1
授業主題 : 0774集_極樂淨土(六十六)阿彌陀經(二十五)羅喉羅1

播出日期 : 2001/1/11...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74)
極樂淨土(六十六)阿彌陀經(二十五)羅睺羅1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十二月十七,昨天十六是尾牙,不知道多少人喝醉酒?不知道多少人昨天以後,今天、明天、後天要改變、換你的工作?不知道多少人有發下很大的願力要繼續再來護持、要來支持、再打拚原來的事業?各位應該冷冷靜靜做一個重新調整的開始,若是你認為你過去一年中間所打拚,認為對這間公司覺得付出很多,公司給你的、你覺得待遇種種不合你的理想的時候,你想要變換工作、要跳槽。我建議各位,冷冷靜靜反省,你到底給老闆多少?你到底為你的客戶付出多少?反省你到底是不是真真正正為老闆賺很多錢?你所賺的錢是賺了什麼錢?真的讓老闆賺那麼多錢,是為什麼讓老闆賺那麼多錢呢?這都是我們值得我們思考。
    
  四年前,我們電子業開始在發展的時候,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到我新竹大凡寺,晚上去那裡拜老祖,跟我說:「老師啊!我在電子公司事業前途如何?」我說:「你要關起來了,我看你要關起來了,沒有希望了,你不知道知恩、感恩、報恩,眼睛睜得很大,西裝穿得很美,領帶結著,一般你看起來,不知道你現在塗、塗、塗了。」才說:「老師,要怎麼辦?」他才說、他當時台灣電子業最成功,這間電子業賺最多錢,想說「是我賺的。」是他賺的,「那時候,如果給我待遇一個月八、九萬元而已,我幫公司一年賺好幾十億,結果這樣才給我八、九萬元,我覺得很不滿意。所以我自己出來,我妻子跟我說:『這樣,才賺這樣而已。』公司賺那麼多,才給我這樣而已,福利才多少,所以太太在後面一直埋怨、埋怨說他幫公司賺那麼多錢,薪水才賺那一些,結果就下來了。」(太太,所以就將她的爸爸、媽媽和她的私房錢都借一借,找親戚、朋友、她的老闆。)離開這間公司,然後出來自己創造一件事業、出來做,做不到二年,工廠也設下去了,每一樣都設下去了、都搞下去了,結果,三年多前遇到來找的時候,我說已經要倒了,父親、母親財產拿去抵押了,丈人、丈母娘厝也抵押了,她妻子什麼都沒有了,拖了一大堆、眼睛睜得很大,這樣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你沒有智慧,你是一個技術者,雖然是發明家,不一定是經營家,經營家不一定是發明家。」我說:「你心狹窄、心胸狹隘,沒有智慧,你要了解,你有這個福、你這輩子要當老闆,是前生、前生無量劫來都做行功立德,這輩子才當老闆,不是說看別人當老闆我就起怨妒、我就當老闆,錯了。」哭、跪著,「老師,要救我。」我說:「沒辦法,要怎麼救?自己種的因,果要自己承受,要懺悔。」我說:「收起來,沒有用,沒有那個命,你空有頭腦,你就是俗話叫做員工命,員工命,是誰的員工?你所有有緣的大眾、的員工服務,我也是員工命,我也是要服務大眾。」所以,李登輝先生、李總統先生他說「大眾、我們選民都是老闆。」這句話是千真萬確。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就開始不會哭,不然男子漢大丈夫眼淚這樣流,說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你怎麼?不要流。」「老師,謝謝,我覺到了,我悟到了,我因果要自己負責,我的愚痴我要自己負責,我要自己打拚。那麼,既然倒了,算一算還別人還不夠,再賺再來還。」我說:「你要怎麼還?要怎麼賺?」「我再開啊!」「你再開、再倒,愈陷愈大筆,要再開什麼?命中如果有、自然有,命中如果沒有、不要強求,如果要大富和大貴,要積善、種德。如果沒有,就不可能的事情。」我跟他說:「你所有的資產全賣一賣。」我說:「趁這個時候資產可以賣。」三年多前,他所有賣掉來還債務,結果,工廠回去沒有多久真的賣掉,被大間公司合併,他就債務還得一乾二淨、就沒有欠人了,身體、一個人。那麼,這位信徒先生、這位董事長就又跑去大凡寺了,說:「老師,謝謝!我一生最痛苦,也是這一陣子我最快樂,最歡喜也是最近這一陣子,因為我認識了自己了,我了解眾生、大眾人的愚痴。」
   
  所以,我們社會經濟企業都是互相調和,尤其員工要感恩老闆,我們員工、不是我們行,我們要知道,我們是發一個大願,要來藉著老闆的方便藉著老闆他的願力、他的智慧、他的福份,讓我們有工作做。然後,做的工作來迴向整個社會大眾,我們就在行功立德了,我們才有一碗飯可以吃。我們要感恩老闆,老闆他是很有大量的福才有辦法給我們員工,他如果沒有福者,不可能。那麼,相對、我們當老闆的人,我們要珍惜所有員工的緣份,員工和我們有一段很深的緣,他們也發了大願力來在世間,來在世間的時候,我們製造、各種的因緣、製造各種的機會,讓員工、這些師傅、技術者,他們去做工作、去了他的願,了他的願、也是了我們的願,我們共業、共同一個事業體、共業的。所以,無論老闆、師傅、員工大家都是一心的。
    
  但是,現在名利、功利、利害關係的社會,很多人看老闆不順眼,稍微不順眼,「我就開始來組一個組織,來要和老闆計較,要把老闆財產擋掉,老闆該收的這些錢、應收帳款我都擋掉。」你無形中,你要一顆雞蛋,你把母雞殺掉,都沒有智慧的,什麼工會、不工會,沒有智慧。但是,我們政府很多政策,也是把我們的老闆看成賊,我們不對了。所以,這些老闆、事業家,是國家、國家的基本石、基石,國家經濟的基石,但是,我們很多民意代表,把這些企業家、做事業的老闆都看成賊,想盡辦法…。所以說,幾小時的工時…、什麼…,這些事情,造成風波,不是很大的大智慧。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好好的冷冷靜靜對自己來檢討,我們做員工的,檢討自己「我今天多做一小時、我一個小時的功德,我多做二小時、二個小時的功德,三小時、三小時的福報,我們做不是說幫老闆賺錢,老闆他吃一餐才多吃多少?老闆他的慈悲、他的愛心,老闆他的愛心是整個大眾的愛心,將他的福報,一輩子、好幾輩子所修的福報,在這輩子給別人、給我們這些員工,我們要搞清楚,我們不是說「我在公司當員工,我組織一個和公司對立的。」如果再繼續對立,明年台灣工廠倒一堆,失業的比今年更多,明年因為財星走到絕,天運走這樣來,今年走到困、困住,入墓、困住,我們還不知道覺悟、不知道全民一心、不知道公司、老闆大家要一心,困難中間都要撐起來,我們不知道,只會聽、耳根輕,聽別人說,就要和老闆拚、做什麼,錯了!這很沒有智慧,養老鼠咬布袋的事情也常常發生。 
  
  所以,我們既然就有這個緣,同是天涯淪落的人、同是天涯淪落人,我們都是同是天涯淪落的人,來世間藉著各種的工作的因緣,我們靜靜的在修行、靜靜的在做,做我們的功德,我們來世間在做,是做我們的功德、修我們的功德,不是真正要幫老闆賺錢,錯了,我們企業家是來撐一個國家,企業家對國家負責,員工對老闆負責,老闆、我們要去感恩員工,員工感恩老闆,老闆、員工感恩國家全體,這樣才是真真正正一個事業體。
  
  各位十方善知識,面對過年到了。所以,我們心要定,我們不要心頭浮,我們愈接近、愈靠近,有小人會「使弄」(河洛話,戲弄)我們,大家心不安,所以我們要注意,要萬全的準備,而且我們要提高警覺,預防經濟的反撲、經濟的暴亂會反撲。我們大家心如果定,就沒有事情,而且我們要應隱忍、不動聲色,我們當老闆的人、員工的人,我們靜靜的領受、漸漸來面對這個問題,國家也是要冷冷靜靜,尤其企業家、是我們的員工一樣,全民要隱忍、隱起來、忍起來,不要被隨隨便便、少數小人、少數的小人對我們起風波,我們大家、全民都亂掉,亂了,過年你就難過了,一定的道理。所以,就要隱忍。這是什麼?當時的佛陀身邊一個修行的人,密、秘密的修行身、口、意,意念,靜靜的修行、很穩定的修行,「羅睺羅」、「羅睺羅」,我們的阿難陀,這就是「羅睺羅」,秘密的、靜靜的修行第一的人。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在我們的世間,不離世間覺,我們如果靜靜的修行、靜靜的來運作,來渡過這個難關的時候,我們不要衝動、不要衝動,我們要處理這些問題,年關到了,大家有困難,我知道大家比較困難,因為我們今年錢財「入墓」,「入墓」、大家都困著,有錢不能動,有資產不能動,都困著,但是要比較忍耐、大家忍耐,我們不要衝動。再接下去,我們最理想的方法就是感化,老闆對員工的感化、政府對公司的感化、公司對政府官員、這些沒智慧的,很多做法,我們要用感化,大家用心、冷冷靜靜我們來感化,將過去壞習慣,我們把它改掉、改掉不好的習慣。但是,政令要改不簡單,但是大家從心去改、從善良心去改,這是什麼?靜靜的去改、去做,我相信,今年過年很好過,這是什麼?叫「羅睺羅」,這個佛經來說,裡面叫「羅睺羅」,已經跟我們啟示了。所以,我們誦經的人、讀經的人說「羅睺羅」,我們密行,秘密的密、密、密宗的密、密教的密,行,靜靜的去做。所以,我們做事情,我們不用很張揚、很衝動,衝動、衝動,這樣做不了事情。
    
  所以,今年大家過年,也有經濟會大風暴的,那是一些小人,對我們說,但是,也要感謝他們對我們一種提醒,什麼提醒?我們要冷冷靜靜,要克服得過,我相信,新的年度開始,我們經濟財旺,我們有財雙財,內外經濟我們就會漸漸、漸漸一直復甦。那麼,要復甦,我們要學習我們的佛所說的「羅睺羅」的妙法,我們如果能夠自己心要安定,我們不貪、不取,冷冷靜靜、有智慧,我相信,我們能突破難關。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