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六十七)阿彌陀經(二十六)羅睺羅2
授業主題 : 0775集_極樂淨土(六十七)阿彌陀經(二十六)羅喉羅2

播出日期 : 2001/1/12...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75)
極樂淨土(六十七)阿彌陀經(二十六)羅睺羅2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時間過得也很快,已經漸漸在接近我們這個年底的尾聲。人生在世間,說久很久、說短很短。久者,覺得就是一種在過日子很難過,每一樣都不順利、煩惱都很多,當一個人煩惱很多的時候,他在過日子好像在過年、過時好像在過月,這我有深深的感覺過,尤其一個人身體當時在病的時候,那個痛,那個滋味,沒辦法去解釋。本人在民國七十一年,腎臟一顆萎縮、一顆漲大的狀況之下,抽痛、抽痛,晚上沒辦法睡,一分鐘前很痛,一分鐘後,換成痠,沒辦法睡,翻來翻去。注射注下去,擋一下子,止痛藥吃下去,擋一下子這樣而已。所以,想到那當時,生病這個難過,讓我們覺得世間怎麼這麼苦呢?世間怎麼煩惱這麼多?
  
  還好,我們中山禪寺、新營中山禪寺,我們台灣祖師、台灣修成正果的第一個,台灣祖師,他的慈悲、他的救渡,將我的病醫好了,當時他也不是開什麼藥給我吃,叫我一心唸佛、「阿彌陀佛」,我當時沒辦法接受這句話,只有阿彌陀佛就有效?唸阿彌陀佛就有效?那麼,觀世音菩薩祂知道我心裡這樣想的時候,祂跟我說一句話說:「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唸佛、阿彌陀佛。」再說一遍。我就不敢說了,不敢說、就真正認真再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唸三個多月以後,過三個多月過去、還沒有接近四個月,我漸漸不會痛,臉一直退消了,腰仔筋(河洛話,腎臟筋)、骨痛漸漸好了。
  
  當我晚上最難過的時候,我就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唸一唸,我就睡著了,睡一小時起來就又痛,痛、我就又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唸、唸、唸,我就又睡著。一晚翻四次、五次,我就過了,我愈來愈有信心,因為我們一個人如果生病,晚上最會痛,尤其下午三點以後開始最難過。地球,因為地球這裡,太陽這裡(註,師以手比喻地球與太陽關係位置及自轉、公轉的角度),一直落陰、一直下去,一直落陰下去,我們人的身體的病,就是都全陰才有病、才會痛。因為太陽高的時候,中午難過最少,中午過開始,一直落陰、一直落陰,氣倒拉,我們人的氣一直倒拉、倒拉下去的時候,開始叫做落陰,病痛很多,我們一般人就是說落陰、鬼來找就比較多了,所以病苦很多。
  
  那麼,我就遵照我們台灣祖師,和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跟我們開示,叫我一心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發覺晚上生病在難過的時候,愈認真念佛,這是什麼?求真真正正的自己、阿彌陀佛,大家也是一樣要這樣做,我們如果生病的時候,就是在讓我們反省、在讓我們懺悔、在讓我們修行、在讓我們念佛。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不是要來求什麼賺很多錢,不是說要來賺很多家當回去,你要賺很多錢賺很多家當,你沒辦法帶回去,我們的陰間的世界、或者是我們的極樂的世界,只要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所以我們人來世間,往往都把名利排前面,修行念佛排後面,排到以後我們如果有賺錢,很閒,再來念佛,錯了,錯了,我發覺我們台灣目前很多我們的在家菩薩觀念很不正確他說:「我等我孫子長大、我兒子長大、女兒長大,我才來念佛,我才來唸祂、才來念佛。」別人又沒欠你唸、佛祖又沒有欠你唸祂,為什麼「我再來唸祂」?祂又沒有吃我們三餐、也沒有吃我們一餐、喝一杯茶、吃一顆水果,為什麼就要我們唸祂?錯了,錯了!我們念佛是修自己,懷念我們本來就有智慧的人,懷念我們本來就是佛,所以,我們要念佛。我們如果不知道,你只說「我才來唸祂。」「等我兒子娶老婆。」「哎喲!我孫子長大,我才來唸祂。」哎喲!我們台灣老先生、老太太,不對了、不對了,你的想法不對了,時時唸「南無阿彌陀佛」,這是正確,為什麼?「南無阿彌陀佛」叫做「皈依阿彌陀佛」、我們的元神、我們的元性、我們的本性、我們的佛性,所以,我們只有唸自己的佛,你才有辦法求解脫,要不然,天邊海角,神、祂也在忙他的,聖神、佛菩薩祂也在忙祂祂的,我們自己不唸,要唸誰?
  
  所以,我們電視中、前的老先生、老太太、十方善知識。我們要有正確的觀念,我們此後漸漸向各位解釋念佛的功德是多大,不過還沒說很詳細以前,我建議大家,時時唸阿彌陀佛,煮菜阿彌陀佛、切菜阿彌陀佛、切魚阿彌陀佛、切肉阿彌陀佛、掃地阿彌陀佛,你時時都唸阿彌陀佛的時候,你就會消很多、很多、很多的業障了。
  
  所以,人生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好好的去珍惜,我們不要去浪費我們的人生,尤其我們有的愛去賭博的人。你就要特別注意,愛賭博的要注意、愛喝酒的愛注意、你賭博,沒有錯、你覺得我消遣是有消遣,但是你消遣的時候,你會將很多自己的佛性丟掉了,自己的佛性丟掉的時候,有時候,業力現前,們沒辦法解脫,沒辦法解脫、我們很容易墜入六道輪迴、畜牲這裡一直輪迴,你要注意、要注意,我們就要唸佛。要不然,打一張、阿彌陀佛!摸一張;阿彌陀佛,這也是在跟我們提醒修行,你如果會這樣的時候,你也是在修行,各位要注意。我們如果有時候在做什麼工作,我們如果不歡喜的時候,我們就唸「阿彌陀佛!」我相信各位,今年過年就在過了、快要過了,還十多天就過年了,我們有一些收穫、收成,就是收成阿彌陀佛。
  
  我們春節也到了,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指示,和本著過去2000年正月初一,我們因為九二一的地震。所以,仙佛寺將全山建設為一個淨土,像這個都是我們元旦、過去過年前,我們的仙佛寺的風景,我們都種花,然後像我們這個山、後面這個山也很美,這個我們寺裡這裡,我們都做花園。那麼,這裡,我們後山、後面,仙佛寺我們有五甲地,後面,我們剛踏入門的時候,都是花園、還有我們這些佛祖,我們去年祈求世界和平,我現在還在祈求世界和平,我們後面佛祖有五百羅漢,前面我們供很多花,我們以花來供佛,歡迎大家、我們過年,我們也可以來參加、來我們這裡參觀、來這裡拜佛。這個我們仙佛寺後面,另外一個景、後面一個景。我們也都種很多花,種花種得也很美,希望各位、也歡迎各位,我們今年春節。我們春節也再舉辦正月初一到十五中間我們一個花展,我們的道場、我們寺裡將它建設為一個很美的花園,大家來,如果有十分鐘沒有煩惱的時候,我就很歡喜了。我們人如果十分鐘沒有煩惱的時候,可能這十分鐘,我們頭腦剛好開悟、頓悟,我們人煩惱太多的時候,除非有修行的,才有辦法頓悟,要不然,如果要頓悟是很困難。
  
  各位十方善知識,過年也快到了,我們過年快要到之前,大家最重要的是我們好好的要去檢討,一年來我們工作究竟做得怎麼樣?檢討我們一年來我們事業哪裡不足的,我們要彌補的、要彌補,要補充的、要補充,要改進的、要改進,我們用紙寫起來,這就是最大的供養;我們對我們一年來的心性,一年來我們做人處事我們如何?我們要好好的自己檢討自己,這是我們自己最大、最大的權利和我們的專利,也是我們的義務。我們這輩子中間,往往我們做什麼事情,我們會自己糊塗,自己會沒有知覺到。過年到了,這就是讓我們反省的時間,在讓我們檢討自己事業,這一段的時間。我們靜靜的修行、靜靜的檢討,我們在檢討自己,是自己知道,別人沒人知道,我們在反省,是自己反省自己知道,別人沒人知道,這就是我們佛經所說的、我們叫做「羅睺羅」、叫做「羅睺羅」、叫做「羅睺羅」。這句話,我們大家要了解經典裡面的意義,這就是叫做「羅睺羅」。這一段,「羅睺羅」。剛才鏡頭太小,各位沒有看見,這叫做「羅睺羅」。密行、密行,靜靜的自己的修行、去做,靜靜的去修行、靜靜的去改善、靜靜的去改過自己的缺點、靜靜的檢討自己的缺點,這叫做「羅睺羅」、「羅睺羅」。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經的妙、佛經的奧妙,我們要依法,人;依法不依人。很多古聖先賢,他出生下來,他表現在世間的他修的法,他就是以這個法、將他的妙法跟我們說,我們人生中間還有一樣,其中的一樣,所以他示現在他的身上。譬如說,我們現在很多歌星、很會唱歌的人,歌星、歌王,我們如果看到他,我們內在我們也會唱歌,我們裡面的本性也會唱歌,我們要依法不依人,我們如果這個很會跑的,以前楊傳廣鐵人、楊傳廣鐵人很會運動,我們表示我們的生命也有活力,我們的生命也有活力,很有活潑,我們的生命是活潑。我們如果看到楊先生,「我裡面的生命是活潑的。」那麼,我們看到很多佛祖、觀音佛祖,我們看到觀音佛祖的像的時候,觀世音菩薩,「我要學觀世音菩薩那麼慈悲。」祂都很慈悲、很喜捨,聽到眾生的苦,祂就去幫他救苦救難,還有你看觀世音菩薩的手,縮這樣(註,五指伸直,中指朝手心內彎,姆指扣中指端成扣環狀)的時候,觀世音菩薩的手縮這樣的時候,你就要去很感謝「啊!觀音跟我們說,提醒我們要謙虛、謙虛,大大要坐位,不要強出頭,強出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所以,我們看到觀世音菩薩手縮這樣,那個時候,就已經教我們要謙虛了,不要強出頭,要謙虛。我們如果看到佛祖、看到菩薩手合掌、合掌的時候,那些阿羅漢或是菩薩手伸這樣合掌的時候,我們就要想到我們就要慈悲了,要慈悲、要恭敬十方、尊敬十方的人,這個用意就是這樣。我們在看神聖,有時候帝爺公、上帝爺公拿一隻劍,拿一隻劍、我們心裡就要中道、中道,劍斬掉貪、嗔、痴,這樣一來,我們就知道修行了。
  
  所以,我們所有的修行,我們靜靜從內心去認真去做,這叫做「羅睺羅」,叫做密行,我們靜靜的修行。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