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七十四)阿彌陀經(三十三) 賓頭盧頗羅墮3
授業主題 : 0782集_極樂淨土(七十四)阿彌陀經(三十三) 賓頭盧頗羅墮3

播出日期 : 2001/1/1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82)
極樂淨土(七十四)阿彌陀經(三十三) 賓頭盧頗羅墮3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
  
  昨天是送神的日子,我相信各位把過去一年來骯髒的都送走了,清塵清得很乾淨,今天開始,我們踏入新的世紀,踏入新的幸福的人生,在這裡預祝各位大家明年比較順遂,明年的經濟會比較好,明年社會會比較安定,我們大家只要有心、大家有心來護持我們的政府。
  
  我們有的人說:「某某人做我們的領導者、是怎麼樣。」這一點想法是錯誤的想法。我們譬如說:「某某人做我們的總統。」那是一個法,啟示我們今年大眾的福報因緣,啟示我們大家是不是有種福田。那麼,今年一年來,我們的國家這麼不安定、經濟這麼不好種種。那麼,重重疊疊、擔擔擱擱的時候,我們一直大家都在怪政府、都在怪領導者、怪我們的總統,這個想法是千錯萬錯,我們不要將所有的事情都怪在別人的身上,你如果將事情怪在別人的身上,這是非常沒有智慧的行為,這是什麼?我們大眾,我們要檢討自己我們過去是不是有在種福田?我們若是人只會想要享受、經濟好起來的時候想要享受,獨樂樂,自己快樂、一直自己快樂,有錢,「只要我有錢有什麼不可以?」「只要我有錢有什麼不可以」這個想法,很多人有錢的時候,不會說要存著,以後萬一世界、整個人世間的時機、經濟有什麼變化的時候,我們沒有存起來,寅時吃卯時糧、借在先,這個方法、做法,這都不是在種福田,這都自己損自己的福田。所以,我們過去整個政府共同所有的人民,我們所有養成的習慣,造成今年一年我們國家這麼不如意的事情,社會這麼亂,這就是我們大家沒有種福田所引起的。各位啊!我們不要將所有一切的罪過怪在別人的身上,我們應該所有的罪過,全民共同自己來反省、來懺悔,我們以後我們不要再犯錯誤,實踐正法,我相信,我們才是真真正正的全民政府,可惜我們政治人物將全民政府的觀念弄錯了,不是有官大家做、不是說我做總統上來,我無論什麼黨的都請他來做工作,這是很正確。但是觀念正確來說,實踐的,真真正正有超越、大智慧的境界的看法,全民政府,我們把它弄得那麼狹窄,少數人的政府而已,這樣就不對了、不對了。所以,全民政府就是我們全民兩千三百萬人的心,我們要大家一心,同是天涯淪落人、同是一艘船上面的人,我們要一心。不是說,我盯你、你盯我,我抹黑你、你抹黑我,小小一個感情問題,做到社會問題這麼多,讓大眾心靈的不安,這不是在種福田,這是在奪自己、剝削自己的福田。
  
  所以,我們國家的政策,我們很多要重新來弘揚這正法,究竟什麼叫做全民政府?全民政府就是大家共同要謙虛,大家要謙虛、要謙遜,我們不會謙虛者,你全民政府絕對不可能建立起來。少數人、少數人你要來運作一個政府,要運作,結果,曲高和寡,曲很高,我男高音、下面沒人跟得上、合得來,或者,我的理想、福爾摩沙的理想很好,明明大家、大眾還在有的沒有讀書,有的頭腦都還有問題,有的想、想不通,有的什麼就不會做,有的三餐都有問題,住有問題、什麼問題,民生的問題這麼一大群。我說自己要說福爾摩沙,不可能的事情,那不是全民政府。我本人對政治是外行的,但是我對易經有一些、一點心得,和佛學、佛學、我們的佛法有一點、一點心得。所以,我也希望說,我們大眾平常時多種福田,今年這麼不順遂,也已經過去了,面對新的開始,我也希望我們大眾時時要反省自己,我們不要反省別人。你如果反省別人,有罪過,反省別人有罪過,反省自己有功德、反省自己有功德。若是全民有這個謙虛,自己能夠反省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政府、我們的國家會富強,新的年度開始會富強,天官賜福、天官賜福。「離為火」,就是光明的世界,光明的國家光明的淨土,光明的心量、光明的思想,每一樣都是光明的時候,我們社會就祥和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大家每個月一百元來護持我們這個節目、我們這個時段,這麼寶貴。早上起來,大家頭腦最清醒的時候,來弘揚這個淨土的世界、我們的極樂淨土、我們心清靜的這個時段,也希望各位,我們大眾能夠來護持每個月一百元,參加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我們已經內政部准了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能夠做很多工作。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種福田,那就是「阿彌陀經」裡面一個大菩薩、大尊者,就是「賓頭盧頗羅墮」、「賓頭盧頗羅墮」。「賓頭盧頗羅墮」這就是什麼?福田,他最會種福田,這位大菩薩最會種福田,他都一直在佈施,法也在佈施。這就是佈施,財施、法施、無畏施,這都是在種福田。
  
  你看我們現在台灣的經濟建設,尤其建設都是外勞來的,你們不要瞧不起、看不起那些外勞。我們要去感恩他們,他們是來在種福田給我們享受,你不要說他為了要錢,所以他就要做工、做苦工。我們以前也是做苦工,去日本、去美國也在做苦工,現在也還有啊!別人來做苦工那是在種福田,他們來在種福田,你們知道他們裡面那個心是誰呢?可能裡面剛好一位大菩薩,他來做,他也是來種福田。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我們除了要知恩、感恩、報恩以外,我們要珍惜這個緣份。台灣過去我們十多年來,政府的領導,讓我們經濟一直踏入一天、一天、一直踏上來。自開始我們台灣好像從台灣中小企業之神、祖師就是謝東閔先生,謝東閔先生他提倡「家庭就是工廠」,有的對他批評很不合理。台灣當時的經濟,如果沒有謝東閔先生他來提倡一個叫做「家庭客廳就是工廠」這個妙法的時候,台灣的經濟沒有今天的發展。台灣人的寶貴、台灣人的尊貴、台灣人的可愛就是打拚,「家庭就是工廠」。我們在家庭顧得到的早上、晚上一些時間,全家投入做這個工作,就是大眾在種這個福田,我們很好的東西做出來,讓大眾去享受、大眾去解決他的煩惱,讓大眾能夠去解決他的問題、讓他能夠使用,這都是在種福田。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我們講這個經,我們是完全在講這個法,依法不依人,人是代表一個法。那麼,我們如果以後看到謝東閔先生,他就是一個我們台灣中小企業之神、的一個祖師,因為他提倡這些,才讓我們有這麼好的因緣,好像凍頂的茶,也是我們謝東閔先生他提倡大家全民喝茶,事實喝茶比喝酒好幾十、好幾萬倍,我們喝茶可以血路的循環,喝酒擾亂我們的識田、喝酒影響到我們的識田,糊里糊塗,有時候出去撞得死翹翹,所以喝茶的功德。那麼,我們台灣的茶,我們的祖師、經營之神也是謝東閔先生,給我們一個福份的。好像陸羽茶、陸羽一樣的我們的祖師,那麼,我們台灣民主先生,我們李登輝先生,他在做總統中間,極力要推倡民主,將過去專制的種種走入民主,換政黨輪替,有才能的,大家選他上來工作,選賢與能,來實踐國父孫中山先生,這個做法,也是在種福田、種大眾的福田,讓我們大眾去種福田,他提倡讓我們種這個福田。這是什麼?就是經典裡面所說的「賓頭盧頗羅墮」、「賓頭盧頗羅墮」,「賓頭盧頗羅墮」就是福田菩薩,我們如果看到「賓頭盧頗羅墮」的時候,我們就要知道種福田,時時要去做佈施。
  
  社會很多地方都要我們佈施,我們做得到無論多少錢、或是一分、五毛、一角、五元,大家集起來的力量,就有辦法解決救一個人,這也是種福田。像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所有的會員,雖然目前不多,二萬七千多人而已。但是,二萬七千多人、我們每個月一百元,你們也是在種福田,這個妙法推廣出去、說出去,很多人過去的觀念不知道,我們大家知道「原來老師你就是說這樣,我知道了,我心開意解,我整個人生我會很快樂,我沒有怨嘆、不會怨別人,會去尊敬別人,會謙虛,能夠幫助他人。」那麼,我們大眾也是在種福田,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所有的會員,我們也在種福田。所以,福田不在於錢多少,只要一點心。
  
  像前幾天,有一位信徒,他寄十元來這裡,說:「老師,我要護持電視節目,我太少,我沒有錢。」我說:「啊!感謝你,你的十元比別人的一萬元價值,因為你在最艱苦中間,十元,往往可能讓你要走一段、很長的路,車子欠十元,你沒辦法坐上去,要走一段,那麼,你是在種福田了。」所以,我們福田的事情,這個妙法,我們時時就在種福田。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妙法大家來護持,我們要心存一個感恩,我們全民要有一個謙虛的心,全民要有一個大家共同來做好事、全民在種福田,這即是我們中華民國全民政府,希望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努力打拚,好事大家做,壞事大家不要做,我們說好話也是在種福田,想好事也是在種福田,我們走好路也是在種福田,所以,福田在你跟我中間,在我們腳踏的任何一個地方。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