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七十五)阿彌陀經(三十四) 賓頭盧頗羅墮4
授業主題 : 0783集_極樂淨土(七十五)阿彌陀經(三十四) 賓頭盧頗羅墮4

播出日期 : 2001/1/20...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83)
極樂淨土(七十五)阿彌陀經(三十四) 賓頭盧頗羅墮4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極樂淨土。
  
  風水的地方,任何一個地方都有,不是說我佛教、基督教、天主教,不相信風水就都沒有風水,錯誤了。風和水是我們的呼吸、喘氣之間,都是風和水。
  
  曾經在一個月前,在我們仙佛寺、我的寺裡,當時在整理我們仙佛寺的庭園,希望在我們過年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中間,我們將這個仙佛寺的庭園景觀,美化的很美,能夠讓大家來到仙佛寺的時候,歡歡喜喜,讓大家來。「我」在凡塵的煩惱放掉了,來到仙佛寺,也看到我們這個庭園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的開示,又讓我們台中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號,我們的千樺園藝、千樺園藝,我們的董事長、張董事長、張○明董事長,他來替我們整理,義務上設計施工,來替我們規劃種花、種草、種樹等等,非常的美,大家藉著這個因緣,我一再跟院長說、我們的張董,我說:「拜託你,好好的幫我整理好,讓大家來,如果有十分鐘沒有煩惱,就是福田了。」他就是種福田,你也種福田了,因為我們一個人如果十分鐘沒有煩惱的時候,可能我們很多智慧一下子我們就開了,開的時候,你就能夠種很多福田,「我工作沒有做到,我快點去做。」「我哪裡做不好的,我怎麼做。」你就在種福田了。所以,我讓十方善信大德,你們來的時候,能夠沒煩惱的時候,你們就在種福田了,因為你們歡歡喜喜又回去,當你們以後如果煩惱又到,你們就又上來寺裡,來拜老祖、來這裡拜佛拜觀世音菩薩、拜阿彌陀佛,諸佛菩薩你拜一拜,讓你的心清靜,你就又下山,就又種福田,就是有功德了。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處處都在種福田,只要我們要以正念、正業正確的事業、正業,這就是種福田。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仙佛寺新的年度開始,我們一些庭園也不錯,歡迎你們過年的時候,大大小小帶來仙佛寺,我們來拜老祖、來求福、求平安,然後我們這裡庭園也不錯,在我們後面、我們來看這張圖(註,師父錄影時的背景圖),這是去年、去年我們的花卉展的相片,這個,我們一部分也是照這樣、也是很美。再來,我們踏入門的時候,也是花這麼美、這麼美的花,我們入門就是一個歡喜的歡歡喜喜。再來,我們仙佛寺前面大殿,這一邊(右邊)就是我們易經大學淨土館,前面也是這麼美,後面雲濛濛的,我們這裡常常如果下雨後,好像雲夢山,是很美的。還有我們仙佛寺,從另外這一邊看過去,我們的大殿在這裡,我們的大殿在這裡也不錯、大殿這裡也不錯,我們也是若是有時間的時候,你們歡歡喜喜。還有,再下去,我們的後面有五百羅漢、五百尊者,我們如來園,我們很美的周圍環境,是不錯,我們這一尊佛,是唐朝的時候的大佛、唐朝大佛。再來,這裡五百羅漢、這些尊者,這些尊者其中也有羅喉羅、憍梵波提、賓頭盧頗羅墮,這都是有的在裡面,我們所說的這些菩薩,那麼,這個也是我們在如來園的諸佛菩薩。希望各位,我們如果新春我們大家來這裡,好好的來這裡,我們來拜佛,只要你們如果有煩惱,你們向佛祖說,我們要拜佛的原則,我們先看佛祖的頭、看這裡(註,指佛心處),我們香拿著、香拿著,因為香的光,就是和佛的光、我們心內的光、頭腦的光、和佛的光相接,相接我們的心,能夠進入佛祖的心裡面了,然後我們心門打開、心把它打開,讓佛祖坐在我們心裡,好像現在我在說這個課,我們老祖就在我心裡面,你想老祖也坐在我的心裡,你「求老祖幫忙我,老祖坐在我的心裡。」你時時像這樣,相片一樣、這樣,這樣你把佛祖放在你的心裡的時候,你就是也是老祖。還有,我們有老祖,這個正金牌的(註,指老祖聖像的胸飾),這個金牌九九九純金的,前面(註,指老祖聖像掛在胸前),老祖,我們有的信徒拿來,掛在心裡、掛著,「老祖在我心中,我有那個智慧;有那個煩惱者,老祖、佛菩薩會加持我們,賜福。」我們這個不是說:「唉喲!很執著,我掛這個很執著。」「唉喲!覺得怎麼樣…。」事實不是這樣,你這個也是在種福田,也在種福田。我們掛一個佛像在心門前面,掛一個佛祖、或是觀世音菩薩
  
  、阿彌陀佛、諸佛菩薩,掛在你的心裡的時候,你就怕別人看到,事實我們不用怕別人看到,我們掛這個就是「我的心中有佛,心中有老祖,有老祖、我有信心,有信心、我工作我會順順遂遂,工作我有那個精神、有那個魄力,我遵守道德,那麼,我也在種福田,我不要牽拖別人,不要把別人拖得死翹翹,我就是在種福田了,大家就是在種福田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不知道拜什麼神,我不知道,我不方便問他,他就迷迷那個神。結果,家裡的工作放一邊、妻子放一邊,該做的工作沒有做,只守在那裡。來,我說:「你錯誤了,你這個在造業,不是在造福田。」他說:「老師,我也在拜神,我很虔誠。」我說:「虔誠沒有用,你虔誠,要相信神的精神,以後你要再去服務大眾、去對大眾服務,工作要給人、要交給別人,要做、要替人做,這樣才是在種福田。」我們這位信徒,「老師,謝謝!我以前觀念都不對了,我想說我去拜神就會保佑了。」「木頭要保佑什麼?木頭人而已要保佑什麼?我們要學祂的精神、學佛的精神,祂的慈悲的精神,處處都要為大眾去設想,別人如果有什麼問題,我們幫他忙,如果沒辦法,我們就沒辦法,實實在在,這樣你就是真正的、真真正正在種福田了。」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很歡喜,就這樣回去,結果才一年、二年就都沒看到人,我想說被我說一說,以後就不敢來拜老祖了。不是,一、二年後,他來,他說:「老師啊!謝謝!我二年前我來拜老祖,我來感恩老祖,老祖給我這個信心,我回去正確的觀念,我過去不對的觀念都丟掉了,老祖跟我說這樣,工作要做、要打拚,要說好話,要盡責任,不要拖累別人,這才是真真正正信神的妙法、的真理,佛法也是這樣,佛也沒有叫我們去拖別人、沒有去誤別人,沒有啊!」所以,他就這樣一、二年修正壞習慣,將自己原來經濟壓下去,再拚、再賺回來以後,心就安了,時時都在說:「我今天做好事、做什麼,我就在種福田。」都每一樣他說我在種福田,這一點心。所以,他向他的親戚朋友,他也都說:「你們要種福田,什麼就在種福田了,師父跟我說什麼就在種福田。」
  
  各位十方善知識,種福田的範圍是無限的,八萬四千種都在種福田。只要我們一點心要為大眾,一點心要為社會服務,一點心我們不要拖累別人,讓人佔便宜、我們不要佔別人便宜,最好是這樣而已。我自己母親今年八十五歲,就往生的時候,還沒往生之前,我小時候,別人問我說:「老師啊!媽媽是怎麼樣教你?」「沒有啊!我媽媽時時只有跟我說,我們能夠做、打拚,做人要認本份,不要佔別人便宜,讓人佔便宜沒關係,我們鄉下人、內山人。」(我中寮人,八仙村、仙鹿巷,我那裡的人、內山人)媽媽跟我說:「我們如果出去,我們要人人好,我們就不要和別人結冤仇,我們內山小孩出去,別人如果要跟我們好,我們就要很感謝,我們不要挑剔別人,不要說他比較富有、他比較窮,我們不要。我們照這樣做,我們就是在做人了。」我母親跟我說這些,所以,我到現在五十八歲,中間所懂事以來,我也遵守我媽媽給我的這些名言。很簡單、最簡單的,我們不要佔別人便宜,我們讓別人佔便宜沒關係,我們能夠幫忙別人、盡量幫忙別人,我們工作要認真打拚,我們不要和別人結冤仇這樣而已。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在弘揚在世間,在叫我們要時時要種福田,做好事就在種福田了。
  
  曾經,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自己用腳踏車、從台中騎腳踏車,騎、騎、騎、騎一直來、這樣來,先生、七十多歲了,我說這個時候就沒有人騎腳踏車,他腳踏車放著就上來,我以為是鄰居而已。他就拜、上來拜老祖,叩一下、大叩、跪下去就拜,完了(拜完以後),我說:「你這麼大禮?」「對啊!老祖給我信心,老祖給我智慧、給我力量,我如果求老祖給我信心、給我智慧、給我力量,我回去工作,我早上面向東唸『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請王禪老祖賜我智慧、賜我力量、賜我信心,我今天要做什麼,給我智慧、力量、信心做好。』」那麼,我們這裡老祖的純金的金牌,後面有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前面老祖的法相,我們這個、他遵守這個原則,他早上起來,手合掌、向東,「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就拜一下,再唸一遍、拜一下,唸三十六遍,然後,「請老祖賜我智慧、賜我力量、賜我信心,我要做什麼工作。」他就這樣,所以,他身體很健康起來,健康後,他換要騎腳踏車,他說盡量不要用享受了,人在世間不要太享受,人如果在享受的時候,就是在奪掉自己的福、剝削自己的福份,人如果享受的時候,身體一定壞掉,結果這個後果、因果要自己去擔。自己把福田撥掉、把田割掉了,福田割掉了,結果自己愈來就愈少田、愈來愈小,連落腳的地方都沒有。那麼,我們這位信徒,他將他的經驗,說王禪老祖時時給他的智慧、時時給他的靈感、給他的信心和力量。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若一旦、如果得到快樂的時候,得到平安得到賺錢的時候,我們要惜福,這就是在種福田;我們不要東西胡亂丟、胡亂買,買得很多的時候、都沒有用的時候,那不是在種福田。「唉喲!我讓人賺錢,做什麼…。」種福田?錯了!適可而止。我們今天台灣有這麼多煩惱的事情,這就是我們不會去惜福、不會再繼續種福田,但是會種福田的人也還很多、很多,所以,希望各位,你們大家共同來種福田,我們來參加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這個電視弘法這個時段、這個節目,因為這是大家一個種福田很好的機會。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讓這個時段繼續播下去,大家共同來種福田。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