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七十八)阿彌陀經(三十七)新春的祝福
授業主題 : 0786集_極樂淨土(七十八)阿彌陀經(三十七)新春的祝福

播出日期 : 2001/1/28...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86)
極樂淨土(七十八)阿彌陀經(三十七)新春的祝福

  各位十方善知識,首先向各位恭喜,恭喜我們民國九十年、尤其是二十一世紀的開始,恭喜各位新年快樂,今年事事如意,各位闔家能夠平安,也預祝我們的國運能夠昌隆,我們台灣的經濟能夠一直轉機、一直好起來。回想過去的一年,我們國內的變化實在有夠大,這是外在的變化,這是必須會發生的變化,但是,我們有一顆不會變化的心「阿彌陀佛」,我們這顆佛性、這顆佛心是不會變化,永遠是存在的,永遠那麼光明,永遠那麼如如不動,永遠那麼莊嚴。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把持著我們那顆心。若是今年各位、我們如果心不自在,隨便被人煽動、起颱風的時候,我們大家今年也是會不如意。我們大眾都有業障,我們大眾的業障造成社會不安,少數人為了達成他的願望、少數人達成他的企圖,製造很多讓國家國內不安穩的人有夠多。但是,我們要知道,那些製造讓我們不安穩的、讓我們起煩惱心的人,我們要遠離他、應該遠離,尤其今年選舉到了,如果有這一種人,我們就要重新考慮了,我們不要找一些煩惱、讓我們心不安,不要找一些煩惱、來再繼續擾亂全民。
  
  所以,今年是蛇年,蛇年不是說壞,蛇年是一種代表性。那麼,今年辛巳年是蛇年,蛇年難免我們大家都會去了解、去關心我們今年究竟我們的運勢是如何?那麼,今年我們屬蛇的、屬蛇的就是犯太歲,尤其六十一歲的人犯太歲,屬蛇的犯太歲,屬豬的沖太歲、沖太歲,屬猴的刑太歲。刑者比較有是非,沖太歲者身體比較有多病、沖太歲者我們的事業比較會有耽擱,犯太歲者,我們人會自己比較覺得身體上、覺得很不如意。
  
  所以,有一句話「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這句話是千真萬確,我印證這麼多年來,我們若是犯太歲的人,我們覺得每一樣事情都比較不順遂。我們要做事情,我們要真正眼睛睜大一點、要很小心,不可以起貪心。尤其今年你們如果要做股票的人、要投資的人,如果犯了太歲,屬蛇的、屬豬的、屬猴的,你們今年要做事業,投資股票、或是投資事業,你們一定要從長計議,你們必須要再退後一步,自己注意、多觀察一點,不要常常就栽下去。
  
  犯太歲的人,我們今年屬蛇犯太歲的人,我們有的人會覺得比較驕傲,覺得我機會都來了。結果,那個要讓我們跌倒的,很注意、很注意,沖太歲的,車禍,車關你要特別注意,開車小心一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喝酒你就不要開車,開車你就不要喝酒,這是屬蛇和屬豬的。尤其屬豬的對沖的人,要特別注意。這麼多年來,我那麼多信徒的印證,凡是如果沖太歲的人,覺得很不順遂。但是,我們要怎麼改?就自己改一半、自己去小心。刑太歲屬猴的、刑太歲的人,你今年要特別注意。我們要替別人擔保,要節制你自己的力量、你的力量,你如果有那個力量,你擔保他沒關係,你如果沒有那個力量,你自己稍微節制一點。我們要找別人擔保的人,我們也要自己很節制,要能夠讓別人信用、能夠讓別人信任。我們這裡很多信徒來,哀哀雜雜,說他替某某人擔保,結果某某人、被別人保的人,犯一些法,以後他要替他還。所以,今年如果犯刑的人,要特別注意、特別注意。
  
  總說一句,「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我們如果以上犯太歲,你最好去你們街頭巷尾佛寺廟裡去安一個太歲,有比較好,因為你安太歲有護法神眾護持你,有的如果需要我服務者,我們仙佛寺、都在后里我們的分寺、后里的分寺三寶寺,我們在那裡有安太歲、安太歲。我們三寶寺,我們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正月初九安太歲、正月初九安太歲,以後每星期禮拜一、禮拜三、禮拜六、禮拜日,為大眾誦經祈福消災的法會。你們如果有什麼事情,你們可以先打電話來,電話04-25567669、25567669、25567669、25567669,你們如果說要來祈安消災,或是說要安太歲的人,你們可以利用這隻電話來聯絡,希望各位如果得到平安者,你們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你們的平安就是我的平安,希望各位,我們了解太歲的重要性,我們依照神聖所開示、我們去做,相信我們會更平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俗話有一句話在說「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太歲當頭坐」,坐著就對啦!坐在太歲。「無災必有禍」,千真萬確。在去年,我們很多信徒,有的屬龍、屬狗,都比較多這種災禍、發生災禍。有時候覺得很無奈,有的出去就被撞到、有的自己車子開一開,暈了,撞牆壁、撞電線桿、撞別人,這也很多。每一年都有人沖太歲、有的人坐太歲。所以各位如果有需要,你們可以去你們街頭巷尾,正月初九到正月十五這中間,我們全省各處的寺廟都有這個安太歲。若是說需要來我們仙佛寺安者,我們可以去我們后里的分寺、在后里三寶寺,我們的后里三寶寺我們的道場,正月初九,我們那一天來安太歲,天公生日的時候。那麼,以後每個禮拜一、禮拜三、禮拜六、禮拜日,我們為大眾誦經祈福消災,我們后里的地址在后里牛稠坑廣益巷石壁巖,我們那個地方電話04-25567669、25567669。我們安太歲的用意就是怎麼樣呢?就是補我們元神的光、補我們元神的光。但是,最重要,我們安太歲也是要靠自己,不是說安太歲,什麼事情為非亂做都可以,不是這樣。過去我結緣那麼多信徒以來,反正如果犯了太歲、沖太歲的人,做事要特別守,不要貪做。不要別人說,我們就栽下去,沒有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沒有那個福報、要和人發大財。錢是人人要,但是我們要了解自己是不是有這個福份、有沒有這個福報最重要。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正沖太歲,覺得一般正沖太歲的人,你會覺得很多機會因緣在到來,自己覺得「我今年怎麼這麼好?」但是,沒有一樣順遂、沒有一樣成功的。在幾年前我們國家什麼「南進」工業,工廠、事業、經濟南進的時候,那當時他就來問我,我說:「你今年沖太歲,沖太歲者,你心會很癢我們的南進政策,照我的易經卦卜起來,一定會死棋。你們不要去,尤其你再沖太歲,福份不俱足你等三、四年看看。」他就不相信了,想說政府的,怎麼不對?好,不對?到後來,他就去投資南進政策,才台灣賣一些厝、借一些錢,南進去,結果第二年、還是第三年,開始塗塗的,回來了。回來跟我說:「老師,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台灣銀行借的錢要還,在南進那裡、跟政府去,卻栽下去了。」我說:「那是你的福報不俱足,賺錢的都賺錢。但是你的福報不俱足、沖太歲的人,你所遇到的事情都是虛花的事情,虛花。」
  
  所以今天正月初五,跟各位提醒,屬蛇、屬豬的人,和屬狗的人,你們今年如果要擴張工廠者,你自己要很十足的把握,我們才來做。我們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我們絕對不要。錢人人愛,但是,我們要做要有把握就對,尤其我們太歲如果到的時候,沖太歲就是我們的業障比較重,我們業障比較重的人,往往很多人自己的智慧比較不足,往往自己我們在做什麼事情、讓你會覺得有、好像沒有,沒有、好像有。那麼,到最後來重重疊疊會很多。
  
  所以,奉勸各位,我們今年如果太歲的人,你們自己要去安一下、去安,有的住家裡面,自己家中來安太歲也很多。我們如果太歲,我們家裡有太歲符、太歲符,書局廟裡就有太歲符了。太歲符,我們選正月初九的早上子時、卯時、午時都可以,或是正月十五子時、卯時、午時都可以,你安太歲,我們在神明桌的旁邊安一個太歲、旁邊安一個太歲位,我們以後早晚拜祖先、拜菩薩的時候,我們就順便拜太歲、太歲神君。太歲神君,站在我們宗教來說叫做巡察、巡案大人,替天巡察在世間。當然我們如果犯太歲的人,好事要做愈多,沒有犯太歲,好事也是要做。總說一句,我們犯太歲,我們自己就稍微注意一點,那麼我們會很好過。另有我們三寶寺、我們的三寶寺,今年開始、正月十五開始,若有親友、親戚朋友,如果有往生者,需要我們三寶寺誦經的法師,向各位的親友替他們助唸、奉送一程的時候,歡迎你們也打電話,可以和我們三寶寺、我們三寶寺這些法師聯絡。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來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發生很多酸甜苦辣的事情是很多,但是到最後一個路程要往哪裡去?我們就是要往西方極樂世界直去,我們現在都說「阿彌陀經」,就是說提醒我們,我們的家、我們的厝在西方極樂世界。所以,我們很多宗教家、很多修行大法師等等,都很不厭其煩、不厭其煩那麼為大家講經說法,為大家說出西方極樂世界的妙境和莊嚴。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一個人到最後那口氣在,我們如果沒有唸佛者,我們一旦往生了,我們氣斷、三寸氣斷掉的時候,我們要往哪裡去呢?我們大家心內都是有一個驚惶。很多人在生,他不相信宗教的事情,這是我們人愚痴、沒有智慧所說的、的想法,但是我們往生以後,我們要往哪裡去呢?西方極樂世界是我們的家,往往我們一個人氣斷掉以後我們的魂魄還在腦海內、在我們的心內的時候,我們會自己覺得很驚惶,我們的十二個小時以內,我們的魂魄還在體內,究竟要往哪裡去呢?我們耳朵,雖然是死掉,我們的耳朵還會聽到周圍人的聲音,因為我們的魂魄還沒有那麼快走,所以我們往往很多人氣斷掉以後,才有很多來助唸的。譬如,我們慈濟、我們的功德會這些師姐、師兄,非常、非常的慈悲,那麼,我們如果聽到說有某某人成道、成佛,在世間已經涅盤、往生的時候,大家找一找,就去到他們的家、他們的厝,去幫他助唸、送他一程,送我們往生的人內心提醒他,說我們每個人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化身,我們阿彌陀佛,我們回去,要往西方極樂世界一直去。
  
  也因為這麼好的因緣,所以我們仙佛寺的道場后里分寺三寶寺,我們在新的年度開始,成立一個助唸和誦經助唸團,由元松法師、元松法師來為各位、如果有需要的親友、來幫忙助唸,人在世間都是一個很好的因緣,都是結一個好的善緣。在新年,我要說這個,有的人說:「老師,新年就在跟我們說死掉的事情。」這不是這樣說,人有生必有死,有死必有生,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是人必然的過程,若是我們如果知道這個道理,我們就能夠好好的把握。人生該打拚,有這個身體的時候,要打拚就要打拚,要認真去學習修行,或是做行功立德的事情,我們就要好好的去做,不要等我們人死掉以後,這個體就不能動了,這個體沒辦法吃飯了,這個體沒辦法說話了,這個體沒辦法走的時候,我們腦海內才想說要做一些好事情。實在那個時候,已經有比較慢了。
  
  所以我道場的分寺三寶寺,我這些弟子元松、元松法師,和所有的法師弟子,他們也很慈悲,發一個願力說要來自今以後,要為各位如果有需要助唸者,我們仙佛寺后里的道場這些師兄、師姐,也非常非常的樂意。因為大家來世間,同是都是天涯淪落的人,天涯淪落的人,有緣者大家相渡,大家有緣者、大家走在一起,有緣者、心心來相印,我們大家一同來向西方極樂世界、我們的家。
  
  二十一世紀是西方極樂世界在世間創造淨土的時、這個二十一世紀在我們的娑婆世界是創一個光明淨土的世紀,只要大家一心一意大家多多唸佛,平常時多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大家能夠消災解厄,自己的災自己能夠消除,厄自己能夠消除以外,自己要好好的勤修。人生沒有多久,無常如果到,我們顛顛倒倒煩惱的事情,一定、一定會到的。
  
  我們二十一世紀的天運是還不錯,二十一世紀的天運,我們在去年國曆十二月三十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祈求世界和平大法會,當時參加有四萬多人,國父紀念館有史以來不曾有這麼多人在這裡辦這個活動。當時大家祈福、祈求世界和平的願力,很多人沒辦法進去到現場,全省六、七百輛遊覽車進入國父紀念館,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每個人我們如果捨掉貪、嗔、痴的時候,我們世界會和平,世界和平者,我們人間就成為一片的淨土。
  
  所以,我們今年,我講「佛說阿彌陀經」的機會會很多,希望大家,我們共同、我們來唸佛,共同來修行,共同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
  
  今天時間的關係。在這裡預祝各位今年順遂、平安、如意,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