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八十二)阿彌陀經(四十一)阿逸多菩薩1
授業主題 : 0790集_極樂淨土(八十二)阿彌陀經(四十一)阿逸多菩薩1

播出日期 : 2001/2/1...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90)
極樂淨土(八十二)阿彌陀經(四十一)阿逸多菩薩1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的「天公生」,在這裡我們預祝各位大家事業順遂,預祝各位今年大家大賺錢,我們國家的經濟會再復甦起來,預祝我們大家、闔家都會平安,預祝大家都有智慧,預祝大家、我們頭腦會清醒、明辨是非。
  
  回想過去一年,自天公生到今天來,國內發生很多變化,國際上的變化也非常的多,這可見就是世事的無常。名利富貴不是永遠屬於我們的,所以這就提醒我們,我們人要有寬闊的心,像天公的心,無論好人、壞人都是他的兒子,但是天公都是藉著像太陽那麼亮,讓偏掉的人能夠再速速回頭,如果有善事的人、做善的人都讓他更順遂。所以,我們今天在求天公,大家要本一個善心向天公發願,願意我們這個報身、身體報身,來做有益社會大眾的工作,願意我們的嘴說出讓大眾、社會的安和,讓社會大眾充滿著希望和活力的話。我們千萬不要用這張嘴來說出讓人失志、說出讓人沒辦法理解、沒辦法諒解,隨便用我們這張嘴去抹黑別人、沒有事實的工作,沒有事實的事情說一大堆,像過去在選舉的時候,大家就相罵,編造一些沒有事實的工作來抹黑對方,讓自己選上,以後我們互相遇到,朋友弟兄就難看。
  
  我們如果今年要選舉,參加選舉的人,要為民眾服務的人,你們現在就去求天公了,求說大家能夠發揮這個愛心,有辦法讓我們這個愛心如願,來服務社會大眾,服務這個國家。我們不要變為被人說成一個政客、政治佬,我們如果被人說政客、政治佬,我們可惜我們的祖先、長輩、阿公、阿嬤、阿祖、阿太省吃儉用、行功立德,積到我們這裡來的時候,我們一次將這些財產、祖先的功德的財產,花得空空的,我們就有罪過了,試試看。我們很多過去一些政客、政治佬,說話騙來騙去,到後來下場是什麼樣的呢?妻離子散、債務滿臺,這樣何苦呢?我們要為大眾服務,我們這個瘋鬼殼沒什麼可以讚揚,瘋鬼殼。為了要裝飾瘋鬼殼,說出我們大家心不安的事情,說出這些心不安的,這就是違背良心、犯因果了,大家要注意。
  
  希望今年我們所有的全民,我們如果要選給替我們服務的人,很會胡亂說的、胡亂話的,胡亂罵的人,你絕對不要,再三的強調。玉皇大帝,早上我在打坐中間,也有時時有在啟示,教化大眾不要再犯了這些錯誤。所以,我們今年是一個很好的一年、很好的一年,經濟漸漸會恢復起來,立夏、到夏天來,就一直會恢復起來,針對我們台灣中華民國和大陸兩岸的問題,大家都是關心,世界上的人都在關心,世界上的人都有在支持我們,希望兩岸能夠很和平、兩岸能夠互相尊重,人和人中間本是天涯淪落的人。所以,我們兩岸人和人中間,我們六十三億和我們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數差這麼多。但是,都有一個共同的點,就是大家都有緣,同是過去生都是天上世界我們都做菩薩、做佛菩薩。在天上世界都是很有緣的大善人,為何投胎下來在世間的時候,套到這個瘋鬼殼,就開始愛相罵、打架、戰爭、互相欺負呢?這都是違背我們每個人,原來在天上世界很好很好的諸上善人、都是菩薩的時候,希望今年一年,我們兩岸的事情,我們的國家的領導和主政的有關的官員,我們意志要堅定,為了整個所有中國人、所有人類共同和諧,不可以有戰爭、互相相殺這個事情再發生。所以,我們的政府,我們應該要有一個意志堅定的心,而且我們要結合世界各國所有的愛好和平、愛好和平的人,我們大家共同來打拚,所有、凡是如果是人者,都是有很深的緣份,我們不要再製造為敵人,如果這樣的時候,我們來世間走這一趟就沒什麼意義了,我們一個人死掉以後,我們骨灰丟在溪底、丟在大地,還有什麼好計較?所留下來給人一個怨嘆。那麼,這個因果,各人去擔、各人去揹。
  
  欣逢今天是玉皇大帝、天公的生日,在這裡誠心的祈禱我們的天公,眼睛看清楚,希望放大這個光明,照耀著我們台灣和大陸兩岸的同胞的心,都同一顆心,大家能夠和諧,大家能夠提出一個善念和大愛,發揚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博愛,他的博愛是我們人的生命,博愛是全人類的生命和一盞燈。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天公生了,很快已經跨過二十一世紀來了,到二十二世紀還一百年。希望這一百年來,我們能夠祥和,在這裡大家共同用心來祈禱,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創造一個淨土,我們淨土就是心靈的淨土,理想的國度、理想的世界。在當時釋迦牟尼佛的時候,他一位弟子就是「阿逸多菩薩」,就是「阿逸多菩薩」。「阿逸多菩薩」就是慈士,就是我們所說的「彌勒佛菩薩」、「彌勒佛菩薩」,他看到世間這麼多人愛戰爭、這麼多人愛騙來騙去,這麼多人搶來搶去、拐來拐去、互相相殺,他慈士就是「阿逸多菩薩」,發出願力未來,未來生、未來世,一定要創造一個理想的國度、理想的國度、理想的淨土。那麼,這個就是跟我們開示,我們的人…,也示現給我們看,就是說我們人,我們如果每個人,若是每一天社會祥和,我們就歡喜,我們就沒有驚惶,即使時間到、死到了,我們也沒有驚惶,我們不會去墜入黑暗的地獄。那麼,「阿逸多菩薩」就是慈悲的慈、慈士,他是非常的慈悲,這啟示慈悲給我們看。
  
  現在我們很多一貫道道親,這都是拜彌勒佛菩薩、彌勒佛、未來的佛,未來就是明天也是未來,一分鐘後也是未來、一秒鐘以後都是未來。譬如,我們今天電視早上看完了,接下去再一分鐘後,另外一個心境都是未來。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隨時都有未來,「阿逸多菩薩」他的慈悲、他的願望,要創造世間為淨土、創造未來我們的娑婆世界都為淨土、理想的國度、理想的世界。理想的世界就是人和人中間沒有戰爭,人和人中間沒有相騙、人和人中間沒有相奪、人和人中間沒有互相傷害,人和人中間都是互相鼓勵、人和人中間都是互相勉勵、來精進。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世間的萬項事情,都會示現在聖人在身邊的人來啟示我們,好像這個「阿逸多菩薩」。「阿逸多菩薩」就是釋迦牟尼佛祂身邊一位非常慈悲。那麼,就是啟示就是說,我們每個人都一個覺性,我們的良心、我們的佛心、我們的道心、我們的愛心,我們的愛心包括慈悲,觀世音菩薩也是慈悲。慈士這個「阿逸多菩薩」他就是要建立未來的世間淨土,所以「阿逸多菩薩」未來一定會成就未來的彌勒佛。各位,你們若是、我們都是希望建立一個很祥和的淨土,我們也是「阿逸多菩薩」的化身。所以,佛他的身邊、古早時代用這麼多人在身邊來表示、啟示大眾,那麼,現在我們社會,總統的身邊、五院的院長、八會、八會、八部各會、各部、各處等等,這麼多、這麼多分工合作,分層,這些部長這些善知識這就是現代有制度的規劃是這樣。但是,過去在佛的時代和現在時代不一樣,尤其在修行的境界、在修行的道場,有這麼多菩薩,示現了旁邊、菩薩和這些羅漢尊者都在身邊,這是什麼?示現了我們世間,每個人身邊都會遇到這麼多有智慧的人,示現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原來過去生無量劫以來,就藏著這麼多、這麼多的菩薩行尊者,他們所示現的妙法,都在我們的心裡面。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的奧妙,我們如果了解者,佛,就是一個佛國,佛國就是修行,就是心靈世界的國度,就是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極樂世界,我們娑婆世界也是有需要靠各種各種的法令來約束、來分層,分成縣、市政府,省政府,中央部會等等。這和當時佛的身邊這些菩薩,和他們的示現是完全是一樣,只是時代因緣背景不一樣。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都有權利來享受心安詳和的境界,我們每個人都有。但是,為什麼我們人不會去珍惜呢?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弘揚這些妙法、極樂淨土妙法的宗旨,很多大師、很多牧師、神父等等,也是在不厭其煩,不厭其煩在弘揚神所交待的話,也各個大師在弘揚佛菩薩所交待的話。但是我們人為什麼不會去珍惜呢?這就是我們人人生的課題,是我們人人生沒有智慧,我們沒有智慧才會造成人世間這麼多、這麼多顛顛倒倒不安的事情。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