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八十五)阿彌陀經(四十四) 阿逸多菩薩4以聲供養
授業主題 : 0793集_極樂淨土(八十五)阿彌陀經(四十四) 阿逸多菩薩4以聲供養

播出日期 : 2001/2/4...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93)
極樂淨土(八十五)阿彌陀經(四十四) 阿逸多菩薩4以聲供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今天也是禮拜日,在這裡預祝各位有一個美好的星期天。
  
  我們佛法的奧妙,世間事一切法的奧妙,往往都是一代表一切,一切「一」來代表,譬如說,我們的佛所說的「阿逸多菩薩」、佛經所說「阿逸多菩薩」,代表我們在多貧劫中間,凡是若是發願來護持眾生的,都是「阿逸多菩薩」的化身,地藏菩薩,救渡地獄的眾生,都是為地藏菩薩,所以,一者一切、一切者一,那麼,我們自民國以來,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他也是屬於「阿逸多菩薩」的化身,他看到當時我們中國政府的腐敗、滿清的腐敗,常常有戰爭,常常我們國民、民族、所有的國民同胞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國父和所有的這些烈士等等,發一個願力,要保護中國,不要再有被外國人來戰爭、傷害到我們的人民。所以,國父也是「阿逸多菩薩」的化身。所以,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偉大,那麼,所領悟的三民主義,現在國家教育把三民主義看成政治的、看成政治的,來把它毀滅掉了,非常的可惜。
  
  「法」者,你看哪一個角色來說,那麼,都是已經過去了,大眾開會的結果,三民主義各人隨意來學習。但是,國父的精神、國父博愛的精神、國父人生以服務的精神,國父所提倡的三民主義,三民主義民族、民權和民生,三民主義也是我們每個人生存的基本條件。那麼,這麼好的妙法,我們把它看成一個政治,把它放掉,是非常的可惜。那麼,不管是怎麼樣,國父永遠是我們的國父,他的偉大永遠就是偉大,無論是什麼黨、什麼派、無論什麼宗教,凡是我們站在這塊土地上面的人、二千三百萬人,我們應該感恩國父,我們六十三億的人民,我們也要去感恩國父孫中山先生將過去腐敗的政府、我們腐敗的心推翻掉,創造我們清淨理想的未來,也是「阿逸多菩薩」的化身。所以,各位,我們大家到國父紀念館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去向國父行禮。無論什麼黨、什麼派,凡是站在這塊土地上的人,要會知恩、感恩、報恩,知恩、感恩、報恩。若是不會,說:「我來國父面前,我是什麼黨的,我就不要向國父、不要向他行禮。」的時候,沒有資格站在台灣。因為他不知道知恩、感恩、報恩。
  
  所以,大家了解這個法,一即一切、一切即是一,國父的心就是一,博愛的心就是一,所以,我們二○○○年十二月三十日,我們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祈求世界和平,我們呂副總統、和馬英九市長、還有吳清基先生,一同來禮敬先賢。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菩薩的化身遍滿三千大千世界,菩薩的化身無所不在,處處都是有在的。在你、我中間,在你和你親人身邊中間,都有菩薩的化身存在,在各位的心也是化身存在。所以,「阿逸多菩薩」,凡是大家要世界和平的人,都是「阿逸多菩薩」的化身、佛的身邊一位菩薩「阿逸多菩薩」的化身,那麼,我們現在處處也有「阿逸多菩薩」的化身,在我們這一回國父紀念館祈求世界和平,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的學員弟子,也是很多發露「阿逸多菩薩」的愛心,以這個聲來供養。所以,在國父紀念館國父的面前,以聲來供養法界、以聲來供養大眾。希望這個聲音帶給大眾心靈一個安詳,三寶歌、三寶歌,佛、法、僧的三寶歌。若是、我們如果會了解到聖歌的尊嚴,聖歌的莊嚴、的偉大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是愛和平的人。所以,我們合唱團眾師兄、師姐,在國父紀念館面前,對天以聲來供養,供養這個法音,在法界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祈求人類祥和、祈求人類心會安詳、幸福光明。
  
  各位十方善知識,諸佛菩薩的慈悲、諸佛菩薩的偉大,從來不曾計較我們眾生,我們有尊敬他、或是沒有尊敬他,或者我們有供養他、沒有供養他,都不曾和我們計較,會計較的都是人和人在互相計較而已。這是可憐的眾生,可憐的人才很會計較,我們每一天腳所走、所踏,都是大眾所給我們的地方,門口出去一吋、公共的道路、公共的道路、是兩千三百萬人所共有的道路。但是我們有一個感恩的心嗎?沒有!我們有沒有體會的心嗎?沒有!好像今天我們在台視播送這個節目,將很多妙法說給大家,大家有沒有去感恩所有護持播出這個節目,所有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他們每個月省吃儉用的錢,或者一百元來護持的人、他們的心嗎?我們可能覺得看這個節目是很自然,電視是我買的、電是我的、在我們客廳看,我們有沒有感恩的心嗎?我相信有想到的人沒有很多。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我們要了解一即一切、一切即是一。我們念頭所發生者,影響到大局,我們的愛心會影響到大局。一,我們一個心影響大局,我也希望各位能夠多參加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每一個人做一個很有榮譽、很有榮譽、很光榮的一個會員,每個月一百元而已,不會影響各位的生活。大家如果有參加,會覺得很光榮,因為這個節目這個時段所收視的人,是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所得到法益的人是有夠多。那麼,這個也有需要各位你們的愛心、你們的布施,每個月一百元,參加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來參加,你們是非常光榮的人、也是愛心的人,這樣,你們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觀世音菩薩是慈悲的,「阿逸多菩薩」是慈悲的,各位也是「阿逸多菩薩」的化身。大家希望妙法傳天下,尤其我們這個節目在大陸沿海很多人都有看,看到將它拷貝起來送到內陸,希望大陸內陸收不到的、他們也能夠說看到這個時段,能夠把心過去錯誤的觀念改變過去。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了解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祂的示現。化現在我們的身邊、我們的眼前、我們的街頭巷尾。我們要了解,各位你們也是「阿逸多菩薩」、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所以,觀世音菩薩,是一種慈悲的表示,啟示我們要有慈悲,觀世音菩薩祂的慈悲、他的顯神通。譬如說,我們若是在大海中間在漂游、抓魚討海的時候,大風來,我們一心持唸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唸觀世音菩薩,一定會得救。我們在大火中間、我們有災難到,我們一心唸觀世音菩薩的名號,我們能夠得救。我們如果在外面走暗路的時候,遇到壞人、遇到鬼的時候,我們一心一意唸「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你們也能夠得救。任何一個地方,無論上山、下海,我們如果一心持唸觀世音菩薩他的靈感的時候,我們都能夠得救。各位,我們要了解,觀世音菩薩就是慈悲,我們唸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有人要傷害我們的人,有妖魔鬼怪要傷害我們的人,我們唸觀世音菩薩,他們聽到觀世音菩薩的名號的時候、聖號的時候,他們內心、他們就會發出一個慈悲愛心。所以,當然不會傷害我們、妖魔鬼怪不會傷害我們,這個道理,我們一即一切、一切即一。
  
  所以,我們在國父紀念館,我們在聖歌合唱,以聲供養「觀音靈感歌」。我們就請大家、靜靜我們來聽「觀音靈感歌」。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