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八十六)阿彌陀經(四十五) 阿逸多菩薩5揮毫祈求世界和平
授業主題 : 0794集_極樂淨土(八十六)阿彌陀經(四十五) 阿逸多菩薩5揮毫祈求世界和平

播出日期 : 2001/2/5...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94)
極樂淨土(八十六)阿彌陀經(四十五) 阿逸多菩薩5揮毫祈求世界和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佛說阿彌陀經」。
  
  「阿逸多菩薩」,「阿逸多菩薩」就是大家為了世間的和平。凡是,如果有愛好、希望世間能夠和平、世界能夠和平的人,而且實實在在去做的,都是「阿逸多菩薩」的化身。我們在十二月三十日這個跨世紀書道展,祈求世界和平這個大法會的時候,參加的人四萬五千人以上。那麼,當日,本人秉持著一個心,希望藉由這個筆和墨跨過這個苦、進入樂,黑暗進入光明,由二千年跨過二千零一年,往二十一世紀。那麼,在寫字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定、靜,任何一件事情,你們一定要定靜,將內在的般若智慧將它發露出來,那就是靜請、靜靜恭請神明、天人合一、人神合一。那個時候,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發露內在、發覺我們內在本來就有具足一個力量。所以,在我們書道展當天,我們在廣場上,老師奉老祖師尊的開示,我們也冷冷靜靜大家共同一心,恭請諸天聖神佛菩薩、天龍護法降臨,藉由筆墨的關係,將我們所有一切的煩惱跨過去。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手拿一隻筆在寫字的時候,能夠將我們的煩惱,藉筆墨把它化為無形。但是,我們有的人錯誤的觀念,用筆和墨專門在無中生有、無中生有、投書、黑函,製造社會的困擾。尤其我們很多報社雜誌,很多寫了、沒有照事實寫,擾亂了全民的心,這個因果你們要負責要負擔。所以,這個因果,我們不知道怕,我們如果知道怕,我們白紙寫黑字、寫的時候,我們往往會造成很多不可收拾的煩惱出來、和苦惱,叫做因果。
  
  那麼,人和人中間,我們如果有什麼約束,最好是一定要藉著筆和墨,我們這樣寫、寫一個憑據,你和我有一個憑據,名字簽下去有一個憑據。好像,九二一災後以後,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愛心團的同修,這麼,多人去到南投各個學校,我們希望說他們的環境、風水方面能夠得到一些改善,以後出的孩子大家心比較平和,沒想到少數學校、民意代表,和藉著這個媒體,大肆報導混元禪師怎麼樣、縣長怎麼樣…。錯誤的觀念,沒有智慧,沒有事實、沒有智慧的報導,確實因果你自己去負責,凡是、如果有益的,對大眾無私的,我一錢五厘又沒有招待,連茶飯都沒有招待,奉獻大眾,這麼多奉獻的同修弟子,也是「阿逸多菩薩」化身,希望社會會成為淨土、人間會成為淨土。所以,我們筆和墨很重要。那麼,我簽「混元」、簽字「混元」。所以,有的人說:「你為什麼要簽名?」負責、負責!希望各位,我們如果用到筆墨的時候,我們要一個負責。
  
  那麼,我們祈求世界和平,我定中、定中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身口意手全部供養龍天護法,來寫出這個如意、六幅的如意,東、西、南、北、上、下六方的天龍護法都降到地球上、降到國父紀念館,以大眾共同祈福的十方善信大德、這些「阿逸多菩薩」,共同祈求世界和平。所以大家的力量,藉由我的手和意念天人合一,寫出如意,來供養法界。希望十方天龍護法能夠護持、加持各位參與這個法會的人,心中、人、神、大家心中能夠得到這個無限的法喜,藉由筆墨的金龍,能夠啟發大眾內在心靈的金龍,示現在我們的世間。
  
  各位十方善知識,剛才你所看我本人身口意供養來揮毫寫這些字、這些金龍如意,我們用我們的眼睛來看,一團黑黑的黑墨,但是用我們的心眼來看,是一個光明、一個放出這些墨、是一個光明,代表我們每個人的靈性會活潑,代表我們每個人的靈性這麼有力,代表我們的靈性這麼有活力,而且我們的靈性所發出的力量,不可思議、不可思議。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筆和墨是我們人生命、或是我們人和人中間一個信物,希望各位十方善信大德、善知識,雖然我剛才所寫的這個,你看成覺得沒有什麼。事實上,這是諸佛菩薩、聖神,我身、口、意供養,所跟我們啟示、代表啟示我們每個人靈性的全部、我們的活力、我們的希望、我們的快樂的心那麼不執,我們的智慧也是一樣那麼沒有束縛。我們人的智慧是無量劫以來所帶下來的,我們人的智慧所帶下來以後,我們都是沒有開發出來而已,雖然我寫這些字、六幅的字,代表六方東、西、南、北、上、下的世界,龍天護法都齊駕來到娑婆世界、降臨在我們的國父紀念館。當我寫好的時候,天上濛濛雨、濛濛細雨就下來了,相應天龍護法已經降臨在我們的會場,而且將這個接納、接受大眾的心,老師的心的定下去,將所有參加四萬五千名祈求世界和平的信眾、善知識眾等的心,一同融合,融合為一,藉著筆墨的因緣,將各位的願望,恭請天龍護法降臨。那麼,寫好以後,寫好者,濛濛細雨一直下來,這是甘露、這是法雨,這是加持,這是洗掉我們二千年以前所有的人、所有的人類恨怨、不滿和苦惱,已經洗掉了。希望新的世紀開始,我們的國家,人和人中間、國和國中間,世界所有的人類,能夠得到這個天龍護法法雨,讓我們大家能夠再覺醒起來。若是各位再覺醒起來,我們的世界和平的願望在我們的眼前,世界和平的願望在你和我中間都看得到的。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六、七個月前就交待,要藉由揮毫書道展這個關係、這個因緣,恭請「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都能夠和平。」我們大家今天很有這麼好的因緣,欣逢這個末劫時期,鬼谷仙師和龍天護法、諸聖神也慈悲,下來護持我們。希望我們大家本著一點心,都有「阿逸多菩薩」的心,都有希望說世界成為淨土的心,所以,我們今天很好的因緣,在這裡祝福各位,大家心能夠安詳,世界能夠和平。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