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八十九)阿彌陀經(四十八) 阿逸多菩薩8張館長致詞
授業主題 : 0797集_極樂淨土(八十九)阿彌陀經(四十八) 阿逸多菩薩8張館長致詞

播出日期 : 2001/2/8...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97)
極樂淨土(八十九)阿彌陀經(四十八) 阿逸多菩薩8張館長致詞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昨天是元宵,昨晚四處都是沖天炮,充滿著希望、充滿著歡喜、充滿著這個世紀的來臨,大家都歡歡喜喜來迎接這一天的來臨,今天,我們從昨天開始、元宵以後,我希望各位、我們大家所發的願,我們要去實踐、要去做、要去走、要去實行。
  
  我們往往一個人,你如果發出一個願,都有很大的魔障、很大的魔障;很大的障礙。各位,我們就不要被障礙隨隨便便打倒我們,不要隨隨便便被障礙塞住我們、擋住,想盡辦法要彎也要彎過去。但是,我們的願望都要是善念的、對大眾有益的、大公無私的願望。如果這樣者,我相信,你們發出的願望,上天會支持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會護持我們,台灣祖師會護念我們、加持我們,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
  
  自西元二千年的五月初,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仙佛寺要封山六個月整理裡面。當要封山的時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起壇城,來為國家、為世界和平要來誦經。我們寺很多法師師姐、師兄,就努力依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開始設壇,大家每一天輪流誦經,誦很多、很多經來供養法界。過半個月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在國父紀念館來舉辦一場書道展,而且要舉辦一場祈求世界和平。當時我聽到心裡很歡喜,但是也很驚惶,我請示老祖慈悲開示,是為什麼要舉辦這一場呢?祂說社會在亂、天下天運在亂。」回想過去二十世紀發生那麼多不幸的戰爭,大屠殺、流血流那麼多,我們只有大家共同一心一念,來祈求、祈禱「龍天護法來保我們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跟我們開示。
  
  所以,我就遵照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開示,開始設壇誦經,然後去國父紀念館。因為國父紀念館我不熟,雖然過去有展覽過,不熟,後來我們就請教育部前體育司的司長簡教授、簡先生,現在在師大教授、簡司長、簡教授,透過吳教育部前政務次長、教育部,現在是我們國立教育研究院的主任,來出面和館長商量。館長他說:「有啦!十二月三十日有二個廳,這個怎麼都沒有人登記?照說一年前就登記好了,這二個廳你好不好?」我說:「這樣剛好跨越、跨越、跨世紀,十二月三十日跨世紀。」所以,我也很歡喜。但是,回來開始籌備,籌備六個月整整,要來迎接二十一世紀的來臨,當時我辦這個祈求世界和平、要辦這一場的工作,實在很驚惶不安。那麼,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大家要在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面前,我們要辦這個大法會,共同祈求世界和平,大家身、口、意供養鬼谷仙師和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還有龍天護法,來身、口、意供養來奉請駕臨、來加持所有世界人類每個人靈性、覺性能夠清淨,覺性能夠清醒,靈性能夠清淨,如果這樣的時候,我們社會世間就會祥和。」所以遵照聖示,那麼,我們就十二月三十日舉辦這一場的大法會。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佛法在世間,也是要利用世間的有形事物,人、事、物。佛法要啟示、在世間教化眾生,也是要人,人也離不開神,神沒有人也是也不興旺,好像大甲媽祖這麼興,也是要有人來迎才會興,神也一樣,因為這是什麼?我們人的心,我們的身心、身意、口意,我們都來供養諸天聖神,來做一些弘法利生的工作、做一些利益大眾,將妙法弘揚給社會所有的人,將這些妙法弘揚說給大家了解,佛菩薩的大愛的心。所以,我們十二月三十日那一天,我們舉辦這個法會,大家都是阿逸多菩薩,包括我們的國父紀念館張先生,也是阿逸多菩薩的化身。
  
  所以,我們今天很好的因緣,我們就請張館長跟各位來講解,來向各位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那麼,我們張館長也非常有智慧的學者、也是一個覺者,他也時時跟我說:「老師啊!我們國父的偉大,現在人對國父的尊敬心卻比較少了,我也有這個感慨,國父過去是怎麼成就起來?有人對他有感冒、有人對他不了解。但是,只要大原則是為全民,若是當時國父沒有犧牲者,當時國父沒有犧牲和烈士這些,我們現在的世間,我們中國已經四分五裂,八國聯軍將我們分食吃去下了,我們也是散沙一盤。雖然目前兩岸有很多的爭執,但是這個時間能夠化解,只要一點誠心,只要大家看到全世界都是一家人,都是一家人的時候,我們大家相信所有的冤親債主、冤仇,我們也能夠化於無形,這也是需要靠大家有正確的正知、正見。」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界和平是靠大家共同來努力,世界和平靠大家以一點善心,知恩、感恩的心,我們共同來祈禱,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共同來祈禱,世界一定會和平。
  
  等一下,我們請、大家請我們的國父紀念館張館長向各位致辭。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