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九十)阿彌陀經(四十九) 阿逸多菩薩9吳博士致詞
授業主題 : 0798集_極樂淨土(九十)阿彌陀經(四十九) 阿逸多菩薩9吳博士致詞

播出日期 : 2001/2/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98)
極樂淨土(九十)阿彌陀經(四十九) 阿逸多菩薩9吳博士致詞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佛說阿彌陀經」。
  
  極樂世界的淨土、淨土的世界,每個人都希望有,我們大家也都希望有一個能夠享受沒有驚惶、沒有顛倒夢想、沒有罣礙、沒有恐怖的世間,偏偏我們身邊,很多恐怖的事情不知道哪時候要發生?所以,這個是大家在世間最苦惱的地方、最苦惱的地方。我們很多宗教宗教家、大菩薩、大和尚、牧師、神父等等,道長,都在不厭其煩、不厭其煩,來用我們的嘴、來說很多大家離苦得樂的妙法,但是,偏偏幾個人聽進去?偏偏幾個人能夠悟到呢?但是,大家也是認真在說,這不是在打廣告、打個人的知名度,若是說打個人的知名度,這是枉然的修行人,我相信每個法師、大師,都是在將妙法傳給大家,希望各位,我們心會得一個安詳、能夠了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社會各階層的工作是非常的多,個人個人的天命、個人個人的任務、個人個人的想法、個人個人的看法的點不一樣,有的從淨土、有的從禪宗、有的從修密進去,有的從天主、有的從耶穌入門,進去我們的心裡面。所以佛祖跟我們說:「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我們絕對不可以批評他人的是非。」再說一遍,「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我們絕對不可以隨便批評他人的是非。」佛祖祂開悟的覺者還會說這個話,可見我們凡夫的是非多少呢?是是非非一大堆。自古以來到現在,是非哪時候有平靜過?娑婆世間的人生、娑婆世間的人,這個是非永遠沒有停。再看最近選舉快要到了,是非會一大堆。所以,各位,你們如果看到愛說是非的人,我們不要投給他,你如果投給他,我們社會就愈亂,我們心會愈不安。不安、亂事情愈多。人來世間不是要來享受這些是非,人來世間不是要來接受這些人的挑戰、人和人互相的挑戰,我們去火燒山連累了猴子、我們受到池魚之殃,別人來毒魚,裡面大魚小魚一起死。所以,這個淨土的世界,要如何、哪時候才能清淨呢?
  
  所以,「阿逸多菩薩」,「阿逸多菩薩」就是我們的「彌勒祖師」、「彌勒菩薩」,我們現在有很多。現在天道、叫做一貫道的道親,台灣佔了那麼多,我們的其他國家、反正如果有華人的地方,我們的彌勒菩薩的妙法,就是我們的一貫道的道親,四處在弘揚這個妙法。可見「阿逸多菩薩」的妙法大家非常的重視,因為是理想的國度、理想的世界、未來理想的世界,為「阿逸多菩薩」,這是一個法。所以,在世間重視這個法的人是有夠多、有夠多,什麼心清淨,未來理想的世界的妙法,大家都需要。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世間要成為一片淨土,我們要成為「阿逸多菩薩」的化身者,我們需要教育,我們需要啟示、啟化。當然我們國家的教育也是非常改變、非常的改變,改變的腳步覺得有比較快,眾生、學生跟不上,結果跟不上的狀況之下,可能有的意志消沈、有的人沒辦法接受的時候,不知道是要怎麼辦?早上改這樣,下午改這樣,晚上改這樣,一日三市。所以,我們教育的改革,希望各位,我們如果有參與教育改革的知識、善知識者,希望能夠多了解當前人心所需要的是什麼?我們台灣有一位很優秀、尊敬的前教育部政務次長,吳先生、吳博士、教育學的博士,現在就是國立教育研究院的主任吳博士,這一回十二月三十日我們這個祈求世界和平,我們吳次長和我結緣很久,那麼他代表信眾對我們的鬼谷仙師、對龍天護法的感恩、感謝,他也很慈悲來參加這一回我們祈求世界和平。這樣者,他這個大智慧,我相信未來我們國家的教育,落實就是淨土、落實為真真正正的一片淨土的教育,這是非常需要。
  
  所以,我們世間,我們要平和、要清淨、經濟要好,或是要把持穩定,政治要穩定,都需要教育,教育第一,教育開始,在這裡也希望我們的教育單位,很希望我們的吳次長、吳主任,將他的大智慧奉獻,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以後、我們大家共同來鼓勵我們的教育老師、教育人員、教育家,我們大家共同來讚嘆,我相信我們社會會更祥和,我們的社會國家會成為一個未來的一片的淨土。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