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05)阿彌陀經(六十四)色界天2眼界2
授業主題 : 0813集_極樂淨土(105)阿彌陀經(六十四)-色界天2眼界2

播出日期 : 2001/2/2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13)
極樂淨土(105)阿彌陀經(六十四)色界天2眼界2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辛巳年二月初二,我們在說叫做「頭牙」,我們「頭牙」者,就是要拜土地公、拜福德正神。所以,各位,你們今年開始,你們如果做事業的人,你們如果能夠,早上我們讀這個「福德正神真經」,我相信各位,你們今年會更順遂,「福德正神真經」,我們在做事業的人,早上你如果來上班的時候,差不多十五分鐘就讀完了,讀「福德正神真經」,你們事業一定今年會比往年更順遂,在去年我弘揚「福德真經」以後,很多信徒來請這個「福德正神真經」回去。早上來公司上班,你就讀一遍,結果,去年年底,大家:「老師啊!謝謝!我今年業務比較順遂,員工大家比較和諧,出去所接洽的生意,大家也比較和諧、大家比較照規矩走,今年雖然沒有什麼大賺錢,時機這麼歹,但是,沒有賠錢,這樣沒有賠錢就是進步了,因為賺了什麼?賺了功德、賺了經驗、賺了歲月,又賺了公司員工大家家庭、能夠維持家庭的基本的生活。」所以,我說:「你就是大賺了。」
  
  我們有的人說:「老師,我是佛教的、我正信佛教的,我這個土地公經和我們不一樣。」錯了,土地公祂是三皇五帝、土地公是三皇五帝就已經有了,在黃帝的時候,就是黃帝的孫子、黃帝的孫子,那時候就是修行庇佑我們農作物五穀豐收等等,到現在已經有幾千年了,所以,福德正神祂的偉大、祂的慈悲,我們要學祂,土地公祂的偉大、祂的慈悲,祂就是布施,祂對大眾所有的人有困難,祂都去庇佑他、保佑他,有求必應、有求必應。那麼,請問各位,你們有沒有辦法讓人有求必應?不可能!無論你修到什麼道、什麼行了,你也不可能讓人有求必應。福德正神祂有辦法讓人有求必應,福德正神祂這個願力,所有若是相信他的人者、的眾生者,有求必有應。那麼,請問各位,我們修道的人,我們誰有辦法像福德正神土地公祂的大慈大悲的心,有求有應給眾生?所以,我們大家不要說「我是正信的,這是外道。」或是「做什麼?那是魔。」如果這樣你說,是非常不慈悲、非常不慈悲,土地公的偉大,那就是地藏菩薩的化身、地藏菩薩的化身,來救渡各地區山地、山河大地每個角落、每一個角落這個孤魂遊靈,引渡他們有所歸屬,引渡我們的地獄所有的眾生,五音什類的眾生,土地公不厭、不厭其煩、不厭其煩在引渡他們,那麼,請問各位,我們現在誰有這個心量、心腹,和有這個智慧、有這個力量?還看不見,我還在土地公的一隻腳毛都還沒有,所以,我們尊敬福德正神、土地公祂的偉大慈悲。
  
  那麼,今天是新世紀、二十一世紀的二月初二,大家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我們今天下午一點以後、或是十一點以後,我們公司附近的土地公,我建議你最好準備一些花、一些水果去供養祂,請土地公福德正神祂慈悲能夠幫我們賜福,會給我們智慧,給我們力量、信心。那麼,我們拜土地公的時候,在公司或者在任何一個地方,我們就拜土地公的時候,我們有一個偈,叫做、我們要這樣唸:
  
  奉請
  
  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
  
  我們早上如果拜土地公,這四句很重要、很重要。
  
  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
  
  我們唸三遍,我們唸三遍的時候,然後香插著、香把它插著,我們如果沒有時間唸這部土地公經的時候,我們就最起碼這四句偈,我們要恭請。
  
  曾經,我們九二一地震以後,我們有一些弟子覺得突然生意、什麼工作都停止了,停止了,他想說自己心內很鬱悶,就來請教我的弟子「元然法師」、我們台中縣清水班的弟子、法師,「元然」,那麼,他就跟他開示:「我聽師父說,說我們早晚我們點香奉請、奉請這四句偈,你奉請,你最好能夠唸三十六遍,如果沒有時間,唸三遍就好了,唸經過三天以後,這個工作自動有緣的就一直來、一直來,大家就很圓滿,維持一個公司、一個工廠的運作的調和。」這是什麼?這就是土地公、偉大的土地公的妙法。
  
  所以,福德正神祂在天台、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們只要以很誠心,平時就要燒香,不要臨時抱佛腳,臨時要來求土地公,這樣雖然有求必應也是有限。好像我們平常時,別人有尊敬我們,我們後來就有辦法幫他忙;如果不尊敬我們,你幫他忙的時候,他沒辦法接受,結果你的時間也浪費,有需要的人你沒辦法服務,不需要的人,你一直幫他服務、幫他忙,結果他一樣都沒有採納你,那麼,你是不是浪費時間、浪費人生寶貴的時間呢?所以,我們今天土地公生日,我們這個頭牙,我們就拜土地公的時候,我們要好好的向土地公祈禱,而且要發願力,願大者、力就大,發什麼願 ?你說:「祈求福德正神加持我事業順遂,加持我有智慧,加持我有這個力量,加持我有信心,我若是滿願者,我一定我會拿錢來做布施、來做救濟貧民、救濟有需要救濟的人,我一定會來這樣做。」所以,大家要發這個願力,你如果發這個願者,福德正神、土地公一定有辦法幫你;我們如果沒有發願者,只一直想要,簡單水果三顆提著,甩一甩要去拜土地公、求土地公幫忙保佑,不可能的事情。神佛是幫助我們做功德、幫助我們做行功立德、幫助我們種福田,你有種福田,你自然事業才會順遂,你如果沒有種福田者,誰要保佑?不可能的事情,不可能的。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來要求王禪老祖幫他解決一條債務,他這個債務將近三千萬,他提三顆水果,一條香蕉、一顆橘子、一顆蘋果,提著、甩一甩,來老祖的面前拜,求老祖幫他忙這三千萬的債務能夠還完,在那裡擲筊,老祖一直笑,老祖祂也沒有笑杯、在那裡一直笑,我在旁邊也看到也愛笑,這個人到底在求什麼呢?他說:「老師啊!我就欠三千萬、三千多萬,股票賭輸了、和人簽阿樂的(註,大家樂簽賭)也輸了,我欠將近三千萬,我跟老祖說你幫我忙、你幫我忙,讓我能再簽中 ,讓我朋友錢給我、或是幫我忙,有中間人牽線,如果好的時候,我打一塊金牌要答謝你。」老祖他不是欠這塊金牌。我說:「多少?五分的?」說:「對!」「五分的一塊差不多五百塊,四百五十塊這樣而已,四百五十塊你要得到三千萬?」我說:「這樣我敢跟你賭,我十萬元,我五百元給你,你十萬元讓我賺。」我說:「你這個愚痴,你要發願說:『我一定認真打拚,我會努力,請土地公或是王禪老祖慈悲幫我忙,解決這個困難,我會認真打拚,我錢如果賺到的時候,我一定要去做救濟、做布施,或是做辦學校。』」我說:「你要去發這個心,你不要一直自私自利的心,這樣一來,你一定沒辦法成就、沒辦法滿願,這個就是欲界的世界、欲界天、欲界,所以,你這個欲界,我們自己頭腦傻想,沒有實實在在去做、沒有實實在在去做,哪有可能得到諸天聖神、佛菩薩幫你忙呢?」
  
  我記得以前我的莊裡,聽我的長輩、爸爸在跟我說,我們那裡一個百(註,廟)很興盛,有人溪底去賭博,去賭博他就貪念,去跟百姓公說:「你讓我賭博、讓我如果贏的時候,我一定買什麼跟你拜。」我們的百姓公就比較直、萬姓公,祂就真的保佑賭博賭贏,兩晚、三晚都贏,贏到後來他就沒有去答謝祂、沒有去答謝祂,晚上賭博贏了,經過百姓公那裡,聽人在說、聽有人在那裡說,說:「某某人都沒有信用,說叫我幫他保佑,我保佑他讓他賭博贏了,這樣連一個答謝香煙也沒有,都不是真的。」他就覺得真的,自己起疑問了,心裡有在怕了,想說「賭博賭了,我就喝了,債務還了,我哪有辦法買東西向你拜呢?」第二天、又第三天就去賭,每次賭每次輸,這是什麼?欲望、貪念、貪念。我們要財、取之有德、有道,我們遵照道理去求財,福德正神一定幫忙我們,福德正神祂所求的,祂不是求我們所要的、不是要我們做什麼拜祂給祂吃,是我們一點善心、一點大慈大悲的心,若是說我照下的願去做、大願力去做,那麼,你所得到的,你就等於是土地公的化身、財神的化身、地藏菩薩的化身了,各位,我們要了解。
  
  所以,我們在世間,我們在求佛、求神、求菩薩、求有應公、求土地公,無論你求什麼,我們一定先發出三個原則:第一、給我智慧,給我力量,給我信心。然後你才要求要做什麼。最後,你要發一個願力、我一定要來做布施,回饋社會大眾。如果沒有者,我們都傻想。
  
  今天頭牙到了、今天頭牙到了,我們下午,我們如果有時間者,我們準備一些水果去拜拜,我相信各位,你們會得到土地公保佑我們、眾神護持我們,然後,我們神要正、神要正,我們要做正德、做有道德,有道德就為天,德者為天,有遵照天理者,你就是有福,所以,福德正神,也是真正的佛法、妙法、道法。那麼,請問各位,誰說我拜土地公,我就是「我這麼大,我去拜那個小神?」錯誤了,土地公廟很小間,那就是叫我們要謙虛,我們要插香、要求人者,要謙虛,求大地萬生萬物者,我們要謙虛,所以,土地公廟都很小間,我們頭要低下去我們去插香,這都是一個妙法、一個妙法。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眼睛所看到,雖然土地公廟很小間,土地公你看到鬍鬚都長長的,沒有什麼,事實,我們眼睛所看到、看到有限,我們要用心和福德正神去相應,用心眼來看,我相信,我們今年開始,我們事業會順遂,我們用心眼來看事業、心眼來做人處事,我相信我們大家今年、二十一世紀,我們大家會富裕,二十一世紀以後,我們社會會祥和,我們大家、我們家庭會幸福、會光明。
  
  在這裡預祝各位事業順遂,闔家平安。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