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11)阿彌陀經(七十)色界天8耳界1
授業主題 : 0819集_極樂淨土(111)阿彌陀經(七十)-色界天8耳界1

播出日期 : 2001/3/2...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19)
極樂淨土(111)阿彌陀經(七十)色界天8耳界1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阿彌陀經」。
  
  經中再三跟我們強調,我們西方極樂世界的莊嚴,西方者,是我們的希望,西方,希望,我們希望一個極樂的世界,世間也是可以成為一個極樂的世界,我們的國家的教育,大眾,我們從小時候讀書、讀書,也是都希望一個祥和的社會,希望一個我們清淨的社會,希望一個安詳的家庭,希望我們有那個知識、那個智慧,以後正確的工作,一個正正當當的工作,這也是一個國家,已經跟我們共同要建立一個清淨的淨土,可惜我們不了解,我們把國家的教育給我們,看成是應該的,結果,自己沒有那個回饋的心,這是非常的可惜。
  
  所以,我們極樂的淨土,是我們腳踏的地方,每個人每一天都在創造極樂的淨土,可惜,我們極樂的淨土,我們把它看成是十三天地外、十萬八千里的外面的世界去了,這是我們未來清淨的世界。現在所腳踏的世界非常的重要,腳踏的世界比去極樂世界更重要,我們腳踏的世界,若是、我們如果充滿著我騙你、你騙我,我鬥你、你鬥我,我拚你、你拚我,互相相拚、互相拚判的時候,騙來騙去的時候,我們就不可能有辦法去西方極樂世界了。所以,西方極樂世界的基礎,建立在我們現在所腳踏的地方、我們的國土。所以,我們大家要愛惜我們台灣這塊土地,我們要愛惜我們腳踏的地方。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之妙。不離世間覺,佛法之慈悲,在教化、教導我們如何做一個心安的人、過一個心安的人生,教化我們如何做一個堂堂、正正當當的人,所以,我們如果有辦法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人者,我們世界就會和平了,我們世間就是淨土了。
  
  再三的強調,我們貪、嗔、痴這三樣,就讓我們會造成很多的煩惱,我們貪,貪不完,不該得的你一直要得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很多苦惱出來,如果不相信,試試看,我們如果一旦造成一個因開始,我們一定有一個果要收成,有因就有果、有果必定有因出來,現在我們國家的這麼多不安定,一定有這個因,這是共業的因,過去一段為了核四的建設的問題,弄得整個全國全民心亂糟糟,我們這個工作交給專業技術的人去判斷,那麼,這也是我們一個心的問題、心的問題,當然國家經濟的重要性,我們不可以去疏忽掉,國家建設我們不可以去疏忽掉,但是,我們建設起來,兩樣什麼比較重要?是國家重要、或是一部分的建設重要?國家的生存重要或者為了一樣為反對而反對重要呢?或者為了一樣要來互相相逆比較重要?或是一個國家的安危重要?若是我們全國全民、政府官員、民意代表等等,我們如果不團結、不理智、不和諧的時候,我們今天我們的國運是非常的危險、非常的危險,到時候,你連計較都沒機會了,所以,我們大家要拿出理智來,拿出大智慧,心放寬,我們來經營我們這個國家,要不然我們是非常危險。
  
  面對的問題,大家要了解,佛是希望我們世間能夠和諧,佛法就是要讓我們和諧一條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的偉大,時時跟我們提醒,我們要以國家的全體為重要,國家的生命為重要,不是一時個人的欲望為重要,個人的欲望來做自己的目標的時候,或是個人的欲望做國家的目標的時候,國家很快就會滅掉了。所以,我們大家在經營這個國家,是大眾共同在經營,不是個人在經營,我們才有一個民主的政治。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目前台灣這個政治的政策,和很多我們的整個社會現象、國家現象,都有一點偏掉了,希望各位,我們大家提出一個良心、提出一個整個全民的利益、生死的利益、和利害關係,我們來做為我們以後、我們這塊淨土要如何建設為淨土最基本的條件。
  
  佛跟我們說,說我們一個常常因為大眾自己的私心的問題,會擾亂整個社會,這都引起、從哪裡來?我們的眼睛引起而來,再來,耳朵、耳朵,耳朵我們是要聽好、聽壞都會聽,好壞經過我們耳朵進去的時候,就經過我們心裡、我們腦海內,我們的心做一個很客觀利和害的判斷,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家庭會比較和諧。一些人嘴巴有問題,容易挑撥離間,這一邊說一說、那一邊說,那一邊說、說得讓你打架,他在旁邊在看熱鬧,這一種人,社會很多這一種人,但是我們人所聽到的,我們沒有一個冷靜的判斷,我們不了解說你這個所面對的問題。所以,我們往往很多人耳朵聽到不喜歡,你去拚生死,耳朵聽到你就開始、有的就開始消極下去,耳朵聽到的時候,我們有時候覺得耀武揚威,我們耳朵聽到的人,有的耳朵聽到、開始耿耿於懷,都放在心裡,我們沒有進一步去證實,這個是不是真真正正有事實或是沒有事實?相對,我們用我們的嘴去說出一些是非,讓隔壁鄰居、周圍的人,耳朵聽到以後起煩惱心,這個在在、我們每個人,就是智慧不夠,貪、嗔、痴三毒。痴就是沒智慧、愚痴。
  
  所以,我們各位,我們來世間,我們要學習多深入經藏,多了解我們這個妙法,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極力來推展、弘揚我們易經的心法,所以,我們到處都有,今年度在開班,我們潭子先修班,我們已經在、我們已經快要開班,三月初二已經開班了,每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潭子勝利路三百一十號二樓甘蔗村活動中心,若是各位如果有興趣要研究易經者,歡迎你們來研究,電話049-2724669、04-25346893、張師姐,歡迎大家、我們大家來讀一個正確的法,歡迎大家、你們大家共同發出一點求道的心,易經的妙法在當下,我了解這麼多法,都是很好,但是易經讓我們一點能依偎,該為就該為,不該為胡亂做的時候,我們霧煞煞。什麼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只有易經一條路有辦法讓我們去了解,你要聖筊也不會正確,你要去問神,神也在忙,那麼,我們易經是開發出來我們的本尊,我們有的說本尊,我們的心就對。所以,我們用易經的妙法,我們了解到我們人生,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我們這個龍井地區也已經有開班了,很多人報名來上課,我們也希望有的人、要再研究的,我們這禮拜能夠再繼續再來上課、來報名,三月初一已經開課了,每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龍井東海大學對面、藝術北街一百八十號育成托兒所,育成托兒所所長很慈悲,無條件提出教室讓我們來上課,報名電話049-2724669或者26315921,我們歡迎大家,我們共同來讀易經。我們四處開班,台中市也要開班了,南部也要來開班,嘉義也要來開,我們已經斗六也有開班了,彰化、苑里等等,我們又員林,我們都開課,希望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大家能夠學一個正法,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來幫助他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來世間,就是要求一個道、求一個正確的路,道者就是路,選擇正確的路,我們不要走錯了,我們沒有本錢,沒有本錢開始再來陷下去,沒有本錢走錯路,沒有本錢我們種了一個惡因,有惡因一定有惡果,有惡果我們一定有煩惱。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要了解,佛跟我們說,我們諸天諸天的世界、諸天的世界,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們,尤其我們在一年前,在台灣新生報刊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已經刊「易經風水面面觀」這些妙法,因為新生報現在已經改組了,所以,我們新生報現在已經沒有在登,很多信徒打電話來說:「老師啊!你沒有在新生報再登。」我說:「不好意思,新生報已經再改組了,所以我們沒有刊登,因為篇幅的關係。」我們也很感謝新生報董○慶和這些編輯過去對我的幫助,讓這個妙法傳揚出來,讓十方很多人得到這個妙法之利,我們在這裡感謝新生報過去的幫忙,也希望說未來如果有因緣的時候,我們也希望其他的報社能夠再來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繼續再來連載,能夠讓大眾得到這個妙法、大眾得到心安清靜,那麼,這樣,我們也是功德一件,我們不嫌什麼稿費多少,我只希望說妙法傳給大眾,大眾能夠我心靈有什麼問題,我書拿起來翻。譬如,前一陣子,我弟子,易經,有問題,「這某某卦。」我有問題,「我來看一看。」我這樣做了,事業和諧,家庭和諧。
  
  所以,我們「易經心法面面觀」這本書,已經有四本了、四本來。各位,我們能夠、如果有需要,你們來請回去,做一個保家之寶,保家,這都是大公無私的妙法,只有各位如果有這個心,我相信各位,你們能夠得到無上的法益,無論是佛法、無論是易經、無論是天主教的教義、無論或是什麼教的教義,都是要叫我們心進入安詳的境界,進入光明幸福的世界,這是天界,超越一切我們的執著之外。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開世間的妙法,我們就不可能得到妙法,所以我們開這個節目的時段。歡迎各位、我們大家、我們慢慢來聽,慢慢來共同來探討,相信大家會得到心安、光明幸福的人生。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