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17)阿彌陀經(七十六)色界天14舌界2
授業主題 : 0825集_極樂淨土(117)阿彌陀經(七十六)-色界天14舌界2

播出日期 : 2001/3/8...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25)
極樂淨土(117)阿彌陀經(七十六)色界天14舌界2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阿彌陀佛經」。
  
  我們極樂的淨土,要創造這個淨土,都是從我們本身自己做起,本身從哪裡呢?眼睛、耳朵、鼻子、舌頭和身體來做起。所以,我們人在世間這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保惜我們的身體。我們有的人,酒喝得天天醉醉,喝到後來身體弄壞了,有一天我們死掉了,這個體丟掉了,丟掉以後,我們回到靈魂世界的時候,那時候,我們就會起怨嘆,怨嘆說「我為什麼這一生,有這麼不簡單排隊,三排、四排才排到有一個身體讓我們投胎,讓我們投胎以後,我們不會好好去善用我們的眼睛、不會善用我們的耳朵、不會善用我們的嘴巴、不會善用我們的身體,來做一些多布施、多做好事、多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人。」但是,我們人不會,所以造成身體弄壞了、我們就死掉了,才來怨嘆。哪時候才會再來世間、再出生了?所以,「人生六十不知修,等待何世再來遊。」人生六十不知道修,等待何世再來世間再遊?可見這一點,我們就能夠深深體會到說,我們在世間的寶貴、人身的寶貴。我們濟公禪師有一句話「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坐。」酒和肉穿腸子就過去了,佛在心中坐。我們人只計較這個酒、計較這個肉,肉就是利、酒就是財,我們人在世間只計較財酒、財酒,這都是和財利、名利、和別人計較的時候,很快就過去了,好像酒肉穿腸過,很快就過去了,今天吃,明天大便放掉了,或者,現在酒喝一喝,等一下吐掉了,有沒有留下來?留一個煩惱。我們沒有去悟到我們裡面有一尊佛,我們的佛坐在心中、坐在心中,所以,我們佛在心中,我們沒有去找,我們只去找外表的這些名利,為了自己的名、為了自己的利,不管他人的死活,發動戰爭、發動挑戰、發動各種的殺殺打打、傷害大眾,這個行為、這不是很正確、很有智慧的人。所以,佛在心中坐,我們要去找我們的佛、心中這尊佛、阿彌陀佛,所以我們大家要找阿彌陀佛,心中這尊阿彌陀佛才是我們人生的最大的目標。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身體病得很難過、很難過,我叫他該唸佛了,他說:「老師啊!唸佛,以後我兒子會替我唸、我女兒會替我唸、我媳婦會替我唸、會請法師替我誦經,唸就夠了,我沒有必要唸,我要來做我該做的工作。」我說:「什麼工作?」他說他賭博有興趣,吃喝嫖賭都有興趣,他覺得這個才是他的人生。我和他說,一直反駁,就說「你們這些吃神明飯的人,你們這些修道的人,你們這些替神工作的人都在叫別人這樣,結果沒辦法找到我真真正正的快樂、沒辦法找到我真真正正的自己,那麼有什麼意義呢?你每天在叩、叩、叩、叩、叩,鏘,鏘什麼?你每天靜靜的坐、傻傻的坐,外面這麼多風花雪月,這些五花十色的世界,你不會去享受。」我對他笑一笑,我說:「佛在心中坐,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坐,你回去好好的去領悟。」「不管啦!哈、哈,老師啦!謝謝、感謝,再見。」他就回去了,經過差不多一年來,拿一隻枴杖,我差點認不得、認不得,臉這樣很瘦,消瘦、消瘦,叩、叩、叩、叩,他就說:「老師,我很失禮,我一年前跟你說的那些,我都不對了。」我說:「你對啊!怎麼不對?人在世間現在不喝,要等哪時候?人現在不享受,要等何時?人現在能夠享受、能夠喝、能夠吃、能夠穿、能夠遊玩的,當下你不把握的時候,你等何時呢?」跟我說:「老師,你不要再罵我了,人不知道修要等何時?」換他對我說這句話了,人在現不知道修、當下不知道修、不知道唸佛,要等何時?換他悟到了。我說:「阿彌陀佛!祝福你,人生六十不知修、不知道修,等待何世再來遊、再來遊覽?」
  
  他回去,就是說,有一天他發生車禍,發生車禍,人不太能喘氣,很難過,人都暈頭轉向,但是我們身邊聽到一些在唸佛的聲音「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他在聽到這些佛聲的時候,他所有的腦海內,沒辦法說話、也沒辦法動的時候,聽到腦海內靜靜的、靜靜的,一直靜,氣一直降、一直降、一直降,降到腳尾過去的時候,身體就變熱,結果他醒來,他也以為那些女兒在替他唸佛,沒有,沒人在替他唸佛,兒子都在哭、女兒也在哭、媳婦也在哭,在那裡怪來怪去,結果都沒有聽到別人唸佛,但是他腦海內聽到唸佛的聲音,起來,開始覺悟,才想到當時老師跟他說、說要唸佛。他說:「我兒子會替我唸,我媳婦會替我唸,我兒子、誰都會替我唸。」請法師替你唸,結果沒人替你唸,那麼誰在唸佛?他的心在唸佛,那顆不能夠相騙的心在唸佛,他的良心在唸佛,佛心在唸佛。我相信,在座現在聽電視時段的人也很多,我們要覺到唸佛是自己修,平常時積著,我們有一天我們自然就用得到,我們這個事情不要望別人。
  
  所以,觀世音菩薩在民國七十一年我病到最嚴重的時候,他跟我開示說:「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要求人不如求自己,人生在世間一切的禍福、一切吉凶、貧富貴賤,都是要靠自己去創造,靠自己去把握到這個機會,我們如果不知道修、不知道充實的時候,我們等到有一天,我們難過的時候,你要來,來不及了,我們要求怎麼樣,來不及了,只有怨嘆一條路這樣而已。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的開示,叫我一定要努力、盡力叫我這些弟子來開易經大學這個心法先修班,我們決定在三月初九,易經大學台中港區清水先修班我們要開課,時間九十年三月初九,我們時間快到了,晚上七點到十點,上課一年,我們在清水國小視聽教室,我們向他們借這個教室來用,那麼,電話04-26390601、林先生、林師兄、林師兄,那麼,或是049-2724669仙佛寺本寺,仙佛寺。我們台中區清水先修班我們要開課了,九十年三月初九,時間也到了,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上課剛好一年,在清水國小試聽教室,電話04-26390601林師兄的報名,或者我們本寺來報名。
  
  我們學這個法,學這個易經和風水的妙法,我們教易經兼教風水、又兼教佛學、兼教佛學,我們學這個法,就是要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保護自己事業,我們立於不敗,不要影響到別人,不要因為我們糊里糊塗,不知道要去哪裡問!不知道問,結果,我們事業做了失敗、倒了,倒了影響到別人;我們如果不要倒了、不要失敗、不要擔擱,我們就保護到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因為我倒了、事業倒了,我傷害到別人了,我因為我事業倒了,我拖累了別人,拖來拖去,像這幾年來經濟的變化,一些經營沒有腳踏實地,倒掉了親戚朋友拖一大堆。所以,我們減少失敗,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如果不要倒你的帳,我就幫助你了。你如果不要倒帳,你就幫助我了。然後,我知道這個易經的妙法和風水的妙法,我學完,我幫助你,「你這間厝不可以,你怎麼改、你要改一下,門這樣,路沖要怎麼沖、怎麼改?上面掛一塊鏡子,路沖反射。對面厝角尖尖的,我門簷上掛一塊鏡子、圓圓的,掛著反射。」這都是很多的妙法,所以,風水的妙法不可思議、易經的妙法不可思議。
  
  很多去大陸投資投資得不好,當時來我這裡的弟子這麼多,很有成就的弟子、法師很多,卦、替他卜卦卜完,我說:「不可以去。」他說:「這照評斷就不錯。」沒有多久倒了回來了,收兵、收擔,才來哎哎喳喳,那就拖累到別人了。
  
  所以,我們台中縣海線地區的,你們如果有興趣者,你們如果要求平安,我們要自己來學習。所以,我們易經大學台中港區我們清水先修班,那麼,時間,九十年三月初九日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地區,清水國小視聽教室,報名電話04-26390601,林師兄,或是049-2724669我們仙佛寺的本寺,這樣大家才找好因緣,這就是老祖鬼谷仙師大慈大悲,在當下我們在宗教方面給大家最安全、最可靠、能夠保護一個家庭、保護事業一個法門。
  
  若是說,我們家內平安者,你就有機會去修行了,你如果不平安者,我們就沒有機會去修行了。我們如果身體若不健康,也沒辦法修行,那麼,我們事業如果安全、會健康,我們就不會騙人,我們就不會騙人、不會騙人,我們的口業我們就不會造了。眼、耳、鼻、舌、身,我們舌、就是舌頭者,我們人在世間,往往很多人事業失敗以後,他就開始要用騙的了,為了掩護他自己的權益,所以他會用騙的,那就是舌頭、這舌者、舌。眼、耳、鼻、舌、身,然後表現在身體上、身。所以,大家,我們只有學一個妙法,我們才會立於不敗之地,立於不敗之地、我們就不會造口業去騙人了,不會造口業去拐人,不會造口業去罵人,不會造口業去抹黑他人,不會造口業替自己來辯解,這都是舌。所以,人人有一個靈山塔,靈山塔下好修行。靈山就是這裡,靈山塔下下面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好修行。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之妙,和我們易經的妙法完全是貫穿為一,只是在於你有沒有悟,有開悟、沒有開悟,有頓悟、沒有頓悟、有領悟、沒有領悟而已,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好好的把持這個時間,我們來共同來探討更殊勝、更對大家有益心和身的妙法。
  
  在這裡因為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遂。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