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24)阿彌陀經(八十三)-色界天21身界4
授業主題 : 0832集_極樂淨土(124)阿彌陀經(八十三)-色界天21身界4

播出日期 : 2001/3/15...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32)
極樂淨土(124)阿彌陀經(八十三)-色界天21身界4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
  
  我們佛教六祖慧能大師在跟我們開示,「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開世間要找菩提,好像在找兔子角。」這句話,說一輩子說不完,一切的佛法示現在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身體示現在我們的眼睛、我們的頭髮、或是我們的耳朵、我們的嘴、我們的鼻子,我們的整個的身體的行為。所以,我們既然人有這個身體,我們要好好的保惜這個身體,要將這個身體用成有益大眾的,那麼,這樣我們這個身體就是大身、大的身、有用的身體;若是說我們的身體用在不正當的,那麼,我們這個身體,我們就不是真真正正的身體,這就變成犯罪的工具、犯罪的工具。若是我們的身體用在好的地方,我們就一個行善的路,要不然者,我們變成犯罪的工具,那麼,我們來世間,我們划不來、絕對划不來。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寺裡,他說:「老師啊!我到底上輩子做什麼罪過?不然我怎麼這輩子、我的身體骨頭,自出生來骨頭痛,痛到現在六十多歲了、快七十歲了,都只有痠抽痛、痠抽痛,這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就翻三世因果經,我又不會說,那麼,我就冷冷靜靜看看,「你上輩子,你就專門,牛、牛上坡,爬不上去的時候,你就打牛、一直打,打得屎尿齊下也一直打牠,一直上去,一邊打、一邊罵,所以,你這輩子你這樣來,你一定筋骨痠抽痛,尤其這個手,這個手都痠,腳這個也都痠。」牛在爬坡的時候,這都踢力,打下去,糞尿就拉下來,一輩子都在牽牛、牽牛車、牽牛,當然不知道因果,我們也不可以怪他,不知道因果,我們就不知道厲害關係。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現在要怎麼辦?說到腹瀉,我晚上睡一睡,隔天早上起來褲子溼溼的,也不知道怎麼樣,自己腹瀉,起來,褲子裡一定如果不是尿尿、拉尿尿,吃到那麼多歲,一定要尿布包著、尿布包著,怎麼辦?」所以,有因因果果。我說:「我們人有身體存在的時候,我們要快點去消業障。」他問我說如何消業?「最好的方法,第一、親近善知識。第二、親近法師、修行的法師。第三、一定要拜佛。第四、要唸佛。第五、不可以起憎恨心、不可以常常愛生氣。我們一般人、很愛生氣的人,前生他一定因因果果有關係,我們很愛生氣,我們火就向上面升上去,脾土不足、脾土不足,氣不足,我們的肺經就無力、肺經無力,要說一句話、兩句話,一定大聲小聲、大聲小聲就喊,肺經無力。然後,我們肺經無力,我們的腎水就不足了,腎臟、腎水不足,我們骨頭就痠抽痛,整個身體痠抽痛,那就是腎水不足了。那麼,你腎水不足,筋骨痛,要回歸、找回去,找回去找原因。」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就發生了,這樣都有應驗、應驗這樣,可見我前生的行業,影響到這一生的身體,請問我要怎麼做?」我跟他說:「你親近、你們隔壁鄰居有師父?」他說:「有啦!我們隔壁一間佛堂,吃素仔。」我說:「你心又不對了,什麼吃素仔?他吃素、出家修行吃素,這為大眾在消業障,你把他看成吃素仔而已,看那麼不起?」「對啊!」我說:「你不對了,你要親近,你跟佛寺在隔壁,一定有很深的緣份,和這些出家人、或是道場廟裡面的主持等等,你有很大的因緣,所以你要去親近,要唸佛、要拜懺。」「唉喲!我跪都跪不下去,要怎麼拜?」「你向佛祖求,徹底懺悔,說往昔所造諸惡業,說過去生、生生世世所做的惡業,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皆由從無量劫以來貪、愛生氣、沒智慧所造成的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就是從身體和說話、我們的意念,三樣、三業所生的。一切罪障今懺悔,一切的罪業今天在這裡懺悔。」你一定要在我們隔壁鄰居寺裡,在佛前去懺悔,親近師父,壞習慣要改掉,不要常常愛生氣。他就聽我建議,回去就去親近隔壁鄰居、隔壁佛寺的主持,過去對他的觀念不對了,去向師父懺悔。我說:「最後要唸佛,時時唸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如果遇到不歡喜的,南無阿彌陀佛!歡喜也南無阿彌陀佛!每一樣都南無阿彌陀佛!」這位信徒他就聽得下去了。
  
  所以,極壞的人、思想激偏的人,你一旦悟了,他直接進去,修行比我們快。所以各位,不要看鐵齒啦、怎麼樣,不對了,你不了解他的因緣,一定要和你信一樣?你不了解因緣,為什麼要和你吃一樣呢?回去認真唸佛、認真唸佛,經過沒有多久,他就又來了,「老師啊!謝謝!我那個師父也有夠好,以前我把他看成吃菜仔而已,那個師父跟我開示的,我怎麼沒有看過這麼慈悲的人?這位師父,我怎麼沒有看過這麼慈悲?我以前認為說他們都是吃素仔,早晚在鏘而已,我後來了解,我向他懺悔,每天去一定向師父叩一個頭,然後再向佛祖叩頭、叩三個頭,然後才在佛祖的面前懺悔,最後唸佛,時時唸佛、南無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消業最好的方法只有一樣,唸佛!做正正當當的人的工作,那麼,做正當工作的人,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沒有功德可言、可說,我們唸佛就有功德,所以,我們唸佛有功德,你唸佛可以消很多災業,唸佛你就開始產生一個慈悲心,唸佛你就開始起一個懺悔心,你唸佛,我們祖先在我們的身邊聽到,他們也會跟著唸佛,我們就比較順遂。我們唸佛,我們厝前厝後孤魂遊靈,他們也能夠得到解脫、得到救渡。所以,我們、當我們愈多病的時候,要愈勤唸佛,我們才佛教有一句話說「你唸一句佛,消滅恆河沙數的罪業。」可見我們一個人的罪業多重,那麼,罪業重,我們要有一個解,除了做正法、做正事以外,正心、正念以外,要唸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時時唸佛,我相信各位,我們的災劫重重疊疊,會一天、一天一直退。」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到後來,他向佛祖發一個願:「佛祖啊!身體痠抽痛這些,讓我好,過去的業障我消掉以後,我一定要來幫助和我有一樣病的人,我一定來弘揚我們這個佛的妙法。」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這一回,我們在十二月三十日國父紀念館舉行祈求世界和平的時候,他跟我說:「老師啊!我出三輛遊覽車的錢,供應給他們吃,我再找三輛遊覽車的人,去那裡參加法會。」我說:「你功德無量,你這個心就對了。」說:「我過去就是鳥腸子、鳥腸子、鳥腹內,心境狹窄。」所以,心境窄者,你的身雖然這麼胖,我們這個也是一表人才,結果身體、心,身體大、心窄,身大心窄,也是心也是小,和眾生動物一樣的身。
  
  所以,我們不要看很多人,表面看這麼英俊、穿西裝,我告訴各位、跟各位說,很多這一種的人,心胸窄得有夠窄,怨妒心、排斥心、誹謗的心種種、種種,都是不如我們一個普通掃街道的人,你不要看他說西裝穿得…。那麼,相對,我們西裝穿得很瀟灑的人,我們心量要能寬,能夠包容大眾和你有緣者,一定和你生生世世有很深、好的善緣,我們要去包容,我們如果看別人壞的,我們就去原諒他,我們有機會幫助他,這才是真真正正大的身,這就是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佛法在世間,我們不用說我就一定要去深山林內才求得到佛、求得到道,若這樣者,你已經將責任心先放掉,你真正要去求道,你求不到道,你的身雖然說「我要變成佛身、佛的身體」,結果,你的心這麼窄。若是各位,我們在凡間,或是在普通一個普通凡夫、老太太,我們在工作的人,做工也好,我們時時唸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邊工作一邊唸南無阿彌陀佛,這個時候,你的身叫做佛身,叫做法的身了,就是說,我們法身就是法心、就是佛的身了。所以,唸佛者,他的身、身體就是佛,唸佛的人,他的心就是佛。所以,唸佛的人,在唸佛這個時候,他的身體是佛身,在唸佛這個時候,他的心是佛心,這個人在做很慈悲的時候,慈悲的工作、在救渡他人、幫助他人的時候,他的身體是佛身,他的心就是佛心。所以,我們很多人把人…,因為我們就沒有開悟,看到表面一個人,結果,你把他、以一般我們的人,起怨妒、起誹謗,好像我們這一年多來,我們的新政府,要將這個宗教讓它正常化、讓宗教有一個尊嚴,但是我們有的立法委員,將宗教看成賊,很不對。宗教在台灣佔了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淨化我們台灣、我們國家的民心,一些偏掉的百分之五而已,那麼,我們為什麼做一個立法委員也好,對宗教把它看成賊?我覺得這個就很沒有智慧,這樣表面是一個民意代表立法委員,他也是小小的身而已,沒有大身,心量窄,沒有智慧的看法,這樣就不對了。
  
  所以,我們要深入經藏,了解聖賢留下來的妙法,我們如果了解者,你也是佛身、你也是法的身,法身大無其外、小無其內,佛身也大無其外、小無其內,天地都是佛身、法身裡面,為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之妙,我們可以漸漸、我們再來研究。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