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25)阿彌陀經(八十四)-色界天22身界5
授業主題 : 0833集_極樂淨土(125)阿彌陀經(八十四)-色界天22身界5

播出日期 : 2001/3/1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33)
極樂淨土(125)阿彌陀經(八十四)-色界天22身界5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阿彌陀經。
  
  我們人有這個五官,五官者都在我們的身體、集於一身,集在我們的身體,所以,我們人身是行功立德的本體,我們人的身體是行功立德的本體,也是為用,我們有身體才有辦法用,但是,錯用的時候,人身是造惡犯罪的本體,也是為用,這一節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我們佛菩薩要來世間普渡眾生,必須要有人的身體來普渡眾生、來幫助眾生、教化眾生,但是,我們人若是說自己、我們自己,不了解自己身體的尊貴的時候,我們往往用身體去造很多、很多的罪惡和造業,形成家庭、社會的不幸。所以,佛者,就是我們的智慧,我們一個人要發揮我們的智慧,我們一個人要運用我們的智慧,來掌握我們這個體、我們這個肉體,要掌握這個肉體,必須要有善念,必須要我們要有智慧,不要愚痴。好像前一陣子,高雄、全省四處在放火,火災、燒機車,這就是人的不幸,沒這個智慧,用這個身體來做一些危害社會、放火、殺人、賭博、搶奪,這就是錯用了,如果這樣,我們就愈墜愈深,有一天墜入黑暗深坑。
  
  我們也在這裡要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人中間怨嘆不滿的心,我們亦願人心、我們要互相疼愛,將心比心,龍天護法就有那個慈悲了,我們靈魂界、無祠男女孤魂眾等,或是過去生已經受到冤冤相報,這一生又在娑婆世界再示現的靈魂界的眾生,你們也要慈悲,冤冤相報無了期、無了時。
  
  所以,我們一個人的身體,如果沒有智慧、沒有多充實的時候,我們往往會做出一些糊塗的事情,所做的糊塗的事情,就是從我們的心的不滿,做出這些糊塗的事情。心的不滿、心的怨嘆、沒有智慧,那麼,我們容易和魔境合而為一,和魔境合而為一、合而為一的時候,自然去做一些危害社會、傷害他人、傷天害理的事情,如果這樣,枉費我們大家有機會出生做人,枉費我們長輩辛辛苦苦栽培我們,所以,我們的人身,我們要保惜就是這樣。
  
  我學道、行道這十八、九年來,所結的善緣、那麼多善緣,那麼,我有做一點小小的結論、一部分的結論,如果有在唸佛的人、拜佛的人、拜神的人、或者我們有在求道的人,他心術會比較正,有在求道的、有在學道、修道、行道的人,他所有的想都比較會替大眾來想,比較不會自私自利,我所印證的結論是這樣。那麼,經過我很多、很多來觀察的結果,所以,希望大家、我們有機會,建議我們的兒子、我們的孫子多去拜佛,多去拜神,多去聽經、聽道,無論天主教、基督教、耶穌或者聖母瑪麗亞,或者彌勒佛、阿彌陀佛、天公、三界公、太子爺等,我們如果有神者,我們多去信,讓他去供養、去信宗教,能夠幫助我們大眾解決心內的不滿,而且我們去信這一些宗教的,我們心內這盞燈會亮起來,這盞燈如果亮起來以後,我們的周圍這些龍天護法就會保佑我們,周圍這些冤親債主眾等、他們就看我們有在修行,我們過去生所造的這些、無量劫來這些惡業,我們的冤冤債債如果跟在身邊、追到,看我們在行善、我們在拜佛、在唸佛、看到我們在拜神的時候,他們一定跟著拜神、拜佛,而且會原諒我們過去生的糊塗事,那麼,冤冤相報就會化解了。不是說「我拿多少錢要讓別人替我消災,拿多少錢替我解厄,我錢去就好了。」如果這個想法,是非常的不對,必須要靠自己、我們這個身體去聽經,身體去懺悔、去拜佛,去體驗佛的精神、神的精神,神的偉大、佛的偉大的慈悲,如果這樣,我們在做事業就會順,家內就會順遂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兒子就在美國拿雙博士回來台灣,長輩認真在拜佛、認真在布施,所布施的、所拜佛的,都是在為了這個兒子去美國能夠拿到博士,能夠無阻礙、沒有冤冤債債的相報,結果他所花的錢不計其數,都在做救濟,救濟貧民、救濟孤兒等等,做很多的功德。那麼,他的兒子就兩個博士拿回來了,回來,那麼母親、父親跟兒子說:「我們來感謝神。」尤其當時他發願在松柏嶺上帝爺公和他們隔壁的佛寺。那麼,這兩位老菩薩他說:「我佛、我神都要尊敬、要拜,要去做布施。」結果,叫兒子去拜拜、去還願,兒子跟他說:「迷信,我在讀,就是我在打拚,才有辦法拿雙博士,你只有拜拜,拿錢去給別人花,這樣就能夠給我一個雙博士了?」兩老很傷心,說第二次也是這樣反應,第三次也是這樣反應。
  
  有一天,上來就跑來問老祖要怎麼來處理、要怎麼處理?那麼,老祖教他說:「你暫時不用叫他去拜神、拜佛,不用去感謝,你們兩夫妻有去感謝、感恩就好了。那麼,教兒子要知恩、要感恩、要報恩。知什麼恩呢?天地給我們的恩,教他說要知道,在美國上課學習,教授給他的恩情。」我說:「你們父母的恩,你不用跟他說,父母恩,他認為你是應該的,所以你教他要感恩整個社會的人、的知恩,要感恩。要報恩,什麼報恩?叫他好好的兩個博士的學位,好好的去行功立德、服務社會大眾。如果這樣一來,你這樣去做就好了。」那麼,照說回去,他就沒叫他再去拜神了,沒叫他去感恩了,都沒有了。叫他好好的服務社會,知道社會的恩。那麼,總是有讀過書的人,聽得懂這些話。
  
  有一天,那麼,我們這兩位老菩薩,他要來拜老祖,三月二十六是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農曆三月二十六,那麼,今年三月二十二,二十、二十一、二十二,我們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我們做一個法會。幾年前,我們就三月二十六那一天王禪老祖的聖誕,他就叫兒子、那個兒子,叫他載上來,「你把我載到仙佛寺門口就好了,我才進來感謝老祖、拜老祖,老祖的聖誕。」兒子就載他來,來到仙佛寺,就看到很多、很多人來這裡拜佛,都看夫妻都雙雙對對、大人帶小孩子,大家很歡喜,他就很好奇,他就跑進來寺裡這裡看法會,看到這麼多人,(我們每次老祖如果生日,都很多信徒回來知恩、感恩、報恩。)他回來看一看以後,看到我們仙佛寺的環境也很歡喜,開始跟他母親說:「我要來找這個主持。」我很忙,三找、四找,找到,我看這個少年人一表人才,我才看到他母親,才知道這個孩子對神佛沒有一個尊敬心,那麼,我也沒有勉強他,我跟他說:「你媽媽、爸爸的辛苦,你要知道恩,要感恩、要報恩,好好的服務社會,就是最好的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法界眾生,和歷代祖先、九玄七祖。」那麼,這位少年人聽我跟他說完,眼睛、眼淚滴下來,他說:「老師,我過去我不知道,我認為說我自己打拚,不知道我母親和我父親這個虔誠的心,這個我的父親、母親對我的希望這麼期待,求神、託佛、行功立德。」我跟他說:「你要好好的把握你這個身體,你的爸爸、媽媽生這麼一表人才的帥哥,你就要好好的用這個身體來利益社會,好好的運用你的嘴、你的智慧,來教導社會大眾,來服務社會大眾,這才是真真正正的修行人,真真正正我們這輩子來的目的。」那麼,這位少年人聽我跟他說完以後,他說:「是啦!老師,過去我很多愚痴、無明,我不知道,我向老師懺悔。」我說:「你向心懺悔就可以了,你不用向老師懺悔,向你的心懺悔。」
  
  那麼,向心懺悔是什麼?你要用我們的身體向心懺悔,心安祥、安靜,心發出歡喜心的時候,我們的相、臉,我們就歡喜,我們做事業我們就順遂,百事如意。
  
  各位十方善知識,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身、身是行功立德之本,和體,也為用、也為用。體是為內、用是為外、為外。那麼,用也是為內、體也為外,內外一致、內外一致。所以,人的身體是行功立德的本體,也是為用,但是我們如果錯用的時候,人是造業犯罪的本體,也是為用,如果這樣者,我們有這個身體,不如不要有這個身體比較好。所以,佛法的奧妙、佛法的圓滿的圓融,大家要多聽、多了解,過去我們有時候,把我們的身體、到底是什麼東西?我們不知道,我們的身體,就好像一隻鉗子、鉗子,好像我們手裡的筆、好像我們手裡的菜刀、好像我們手裡的鐵鎚,為用。我們人,就是我們的本心、我們的本體、我們的靈性、我們的靈覺、我們的覺性。所以。我們要了解身體的寶貴、身和心的寶貴,身心合為一,我們能夠做無限的功德。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