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27)阿彌陀經(八十六)色界天24身界7凡夫身1
授業主題 : 0835集_極樂淨土(127)阿彌陀經(八十六)-色界天24身界7凡夫身1

播出日期 : 2001/3/18...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35)
極樂淨土(127)阿彌陀經(八十六)色界天24身界7凡夫身1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是禮拜天,繼續再跟各位講解阿彌陀經。
  
  經中所跟我們開示,是八萬四千種的法門、無量無邊的妙法,都在我們身邊,在我們的前後,在我們的心內和在我們的心外,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非常難得的身體,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的身體,都是我們每個人過去生無量劫以來,我們的願力,這輩子藉著父母生給我們的身體投胎,我們再走一段世間的人生,我們再來遊玩而已。但是,我們人一旦有這個身體以後,我們要遊玩也好,或是要做一個轟轟烈烈的偉大事業也好,都是充滿著很多無奈、無明,充滿著很多障礙、重重疊疊的煩惱,我相信,各位你們也有這個感想、也有這個體驗才對。無論是感想、體驗,都是人生最至尊、無上的人生和人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跟我們說,「人身難得」,確實是千真萬確。曾經有一位弟子,一位信徒到我們大安寺,這一個月的事情而已,一位女生她的爸爸、媽媽把她帶去大安寺,去大安寺的時候,人看了覺得懶散散的、很難過,父親、母親要把她捉去精神病院要關起來、或是要給她藥吃、注射,都沒辦法,那麼,聽到我們這個節目的時候,他就快點帶去我們台北、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我們大安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的地方,這個大安寺,剛好見到我們的大安寺的主持元道法師和元德師姐,看她這樣,就把她帶去我們的大殿王禪老祖的面前,那麼,依照過去我所傳的方法,一直問她、一直問她,用一直開導、開示這個孩子,因為大部分孩子的精神或是大人的精神會發生問題,都大部分都是靈性的病、靈性病,有外靈藉我的身體、附在身體,那個時候,跑、跑不掉,拔、拔不掉,但是,是要來求渡。就在大安寺、我們的老祖面前在那裡翻,翻跟斗、在翻,這樣哀哀叫,很難過。所以,我們元道法師,用一直開示、說道理給她聽,說法給她聽,說阿彌陀經給她聽、心經給她聽,靜靜坐著,說到後來,她沒辦法說話了,才寫字要求渡、求渡。
  
  什麼叫做求渡呢?就是說,我們靈魂世界的眾生的人,他都要仰仗佛力的光照他,讓他有一條路可以去,才不會說這樣、在靈魂世界在那裡難過,我們的親人也是一樣。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和他的女兒寫完以後,我們元道法師跟她說:「我請佛祖渡你,(一開始很歡喜,但是…)不然,你要回去仙佛寺,我們三月二十二、農曆三月二十二,要做三天的法會,從二十、二十一、二十二,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聖誕千秋,我們做一個三天的大法會,這三天我們有皈依、皈依,我們還有超渡我們各姓宗親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你們的嬰靈、你們的累世冤親債主,或者,還有一些求渡的親人等,在身上沒辦法解脫的,我們都藉著王禪老祖聖誕的日子,來幫他們設蓮位,你們如果各位,要讓你們的祖先能夠來聽經、你們的冤親債主能夠來聽經、嬰靈能夠來聽經、解脫,或者說我們要辦一桌素桌,我們有辦一千二百桌素桌,來供養我們的祖先等,你們可以來參加。」那麼,這位菩薩聽到這樣,「好、好、好,這樣我要去,到時候我們就設蓮位,讓這個來聽經、來聞法,仰仗佛力。」尤其我們也有敦請到台東佛教會理事長明定大法師,來幫我們做主壇,「仰仗佛力、經懺的功德力,我們來拔渡我們的祖先、我們的冤親債主,要求渡的人,都能夠離開這個身體,能夠往極樂淨土去。」所以,這個孩子就軟趴趴的,就醒來、退了、退開了、靈界退開,在等待三月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仰仗佛力來拔渡、拔薦。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我們很多會遇到一些孤魂遊靈,我們若是沒有認真唸佛、沒有認真修行的時候,我們往往都會外靈在身邊,身邊怎麼辦?我們只要用善良心、多唸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多唸佛,多禮佛,多拜佛,仰仗佛力,我們才能夠將我們的身邊求渡的無嗣男女孤魂、仰仗佛力拔渡往生西方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台灣俗話一句話在說:「壞年冬多瘋人。」「壞年冬多瘋人。」千真萬確,有形、無形都覺得很亂、很亂,所以,我們人一旦有身體以後,一定有很多的障礙,有的是道道地地看不開的、精神有問題,有的靈性的問題,有的各種的問題,不管什麼問題,我們人既然有身體,我們就要首先要了解我們人的身體,就是說人之「三身」,我們人的三身、我們人的三身:「凡夫身」,有善、有惡之分者,為凡夫身。「聖賢的身」,聖賢的身,勸世救人的身,就是聖賢的身。「佛身」,了脫生死,能夠了脫生和死。我們人有這三個身。
  
  但是,我們佛教的教義有三樣身,三樣身就是「法身」、「化身」、「佛身」,三身。這個我們改天再說。
  
  我們今天先來說我們人、一般人的三身,第一、「凡夫身」,我的身體也是凡夫身而已,我要再吃飯、要再喝茶、要再大便、要小便,這都是凡夫身。我們如果了解說我大便是什麼意義、吃飯喝茶什麼意義、呼吸什麼意義、小便什麼意義的時候,我們就不會變成凡夫身了,我們就會變成一個佛身了。但是,我看這麼多、包括我自己到目前所了解的,我們都是還是凡夫身而已,凡夫身,我想說「我穿得很美,穿像這樣叮叮噹噹、掛得叮叮噹噹,認為這樣就很美了。」如果沒去開悟的時候,也是凡夫身而已。我們要喝、要吃、要什麼種種,我每天來做臉、每天來把斑弄掉、拉臉皮、做什麼的時候,這也都還凡夫身而已,這是沒有永遠存在的身體,暫時滿足自己的欲望這樣而已,這個身,我們是有限的,今天喘氣,明天臭臭的變蟲,後天長蟲,眼睛、嘴,蟲在爬,這個蟲不停的爬,「凡夫身」,總是有生有滅。所以,我們一個人的身體的尊貴,我們要會好好的去善用,我們有這個身體的時候,我們就趁這個時候認真唸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有空就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多唸佛者,能夠藉我們的「凡夫身」,會修到成「佛身」、能夠修到為「聖賢的身」,可惜,我們不知道好好的把握這個身體,都用這個身體做一些為非亂來的,危害社會,做一些讓身邊的人、他們受到我們災殃,搶啦、奪啦、打啦等等這些,身體、我們很枉費了然父母給我們的身體,枉費天地養育我們的身體,枉費國家社會栽培我們的心血,所以,我們人的身體要很珍惜。
  
  有時候,我們去餐廳看到喝酒一直灌,灌到去廁所吐,這樣挖;這樣吐、這樣挖,這樣話胡亂說,出去開車撞得死翹翹,這樣的時候,何哉啊!什麼英雄?展什麼氣魄?非常可憐、愚痴!大不孝的人、大不孝,若是我們的兒子、如果這樣的時候,你的感想如何?所以,國家政府最近來買很多酒精測試的儀器,有的人在罵政府:「雞婆,我喝酒我的事情什麼關係。」錯了,這一種心最可惡,這一種的行為,這個凡夫身,凡夫的身是最可惡,我們撞死自己沒關係,我們如果撞死,妻子、兒女或是先生,家裡的人不會煩惱者,我們撞死沒關係、自己撞死沒關係,但是,我們撞死以後,被周圍身邊我們的親人生活失去一個主宰的時候,你怎麼辦?有沒有慈悲?什麼英雄?很沒有價值,我們有這個身體、父母給我們有這個身體,我們沒有好好的善用,我們就非常的不孝,違背了天理、逆天逆地,我們不知道這個身體的寶貴,所以我們這樣搞壞了。再來,我們如果酒喝下去的時候,撞死別人、傷害到他人,這個罪過你要怎麼算?我們被人撞死要不要?我們妻子、兒女、家裡的人被撞死,我們要不要?我相信我們也不肯,你也不肯。為什麼我們酒喝下去,暈頭轉向去撞死別人,得意洋洋,這真正是魔的化身、我們被魔附在身邊了,非常的可惜、非常的可憐。
  
  所以,我們人的凡夫身,我們要修行,從日常生活,我們壞習慣我們一定要改,賭博賭到三更半夜、身體弄壞了,肝硬化,才來怨天怨地、怨父親,才怨醫生沒有醫好他,父母給我們的肝沒有硬化,一個身體,為什麼我們只有賭博,晚上不睡?像現在一些孩子晚上打電腦、打電動玩具,弄得整晚沒睡,白天才要來睡,陰陽顛倒,身體弄壞的時候,最不孝、最不孝。所以,我們人這個凡夫身,我們雖然是凡夫身,但是,也會成為聖賢,我們要好好的珍惜。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身有三種身,「凡夫身」,雖然是凡夫身,是非常的寶貴,一念之間我們會成聖、成佛、成覺者。一念之間,我們會做一些罪惡滿貫的人,一念之間的貪、一念之間的執著、一念之間的愚痴,造成一輩子後悔不完的,造成一輩子沒辦法去彌補的怨嘆。所以,我們人的身體要珍惜。
  
  我們這個節目,都是四十歲、五十歲以上的菩薩在聽這個時段,我們雖然是年紀很多了,我們要愈珍惜有這個身體,我們年紀愈多的人愈要珍惜身體,年紀愈少的人也更要珍惜這個身體、我們的人身,我們如果沒有人身者,我們沒辦法唸佛,我們沒有人身者,我們沒辦法去體驗、沒辦法親身用眼睛去看世間事,因為地球在轉很快,一小時七萬公里在轉,所以,一小時七萬公里在轉的時候,我們一個念頭的時候,已經跑好幾公里了,那麼,我們跑好幾公里的時候,我們的眼睛所看、所體驗,這是至高無上的尊貴。我們在靈魂世界,在生存、在活動的時候,我們浮在空中的時候,地球已經轉很快過去了,所以,在靈魂世界,要體驗到世間人生的寶貴是非常的困難,所以,我們才會舉辦各種的法會,以法的音,在虛空中轉達給這些靈魂世界這些眾生。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之妙就是這麼妙,佛法是一個科學化,佛法是一個很有大智慧的人所修的法,不是我們一般如果不認識佛法、沒讀書的、或是讀二頁書這樣的時候,批評說這個佛法、佛教是怎麼樣,佛的是怎麼樣,那錯誤了,那是最沒有智慧的人,那叫做凡夫身、凡夫的身。我們要去尊敬佛祖跟我們說的每一句話,要去遵守佛祖跟我們說的每一句話,用在生活之中,我相信,這樣我們的人生會充滿著歡喜心。
  
  所以,我們凡夫身,凡夫的身、是說凡夫身,我們生下來、父母生給我們,很不幸我們自己命裡面,有時候我們會小兒麻痺,我們身體上的故障都糾葛,但是,我們腦海內,我們的腦漿沒有壞掉、沒有故障,只是沒辦法表達出來而已,譬如,他啞巴,他表達不出來而已,聾人,他表達不出來而已,腳、小兒麻痺沒辦法跑,但是,他腦海內、他的心,和我們在跑、比我們跑得更快,甚至在跑和我們一起,所以,我們凡夫的身要好好的善用,多聽經、多聞法、多唸佛,能夠多拜佛,多去做一些有益社會大眾,才有慈濟功德會、我們證嚴法師,他創辦這個慈濟功德會,讓大家能夠行功立德、做善事,能夠了自己的願,了本願的工作、的善事,大家就要去做。
  
  我們才在四年前,成立了「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將我們所教的易經的妙法、風水的妙法,能夠弘揚,能夠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大家有這個機會來奉獻,用我們的身體,來做這些有益大眾的好事情,奉勸各位,無論什麼功德會,你們如果有機會者,你儘量去參加,義工者,你們有機會儘量去參加義工,我們做一點布施,一定有十分的收入,十分的布施,一百分、一千分的收入,上天絕對不會虧欠我們,我們幫助他的人,讓我們、受我們幫助的人,他絕對不會虧欠我們,表面沒辦法還我們、沒辦法回報我們,他的心能夠回報我們,他的周圍身邊、他的護法神、他的守護神、這個守護靈、祖先、九玄七祖,都也是能夠暗中還我們十倍、百倍、一千倍、萬倍,所以,我們平常時有在參加這些功德會的人,你們這些錢花了,也沒有賠,不會比較窮,但是,你們也得到心的自在,以後你們大家所得到的自在,會化為力量、化為富裕,所以,會做布施的人最幸福,會做布施的人最快樂,會做布施的人將來是最福氣的人,有施者才有得,有捨者才有得,我們如果不想要布施,只想要得,是不可能的事情。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跟我們說的每一句話,我們要了解,佛跟我們說的話,我們大家要多去冷冷靜靜我們來參、來議、來學,我相信大家會得到無限的法喜。我們要幫助他人、布施,很多種的法門,所以,我決定在我們的三月二十,在我們桃園區要開易經風水先修班,九十年三月二十每禮拜二的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桃園國際路三百九十八之一號,電話26837265,大安寺報名,我們如果有興趣,好好的要來找一條心安的路的時候,歡迎我們能夠來讀這個先修班,一次一年,一年你會學到沒辦法體驗、沒辦法去算的法寶,這個法寶人人要,只是各位有這個福、沒這個福,歡迎各位我們共同來學道求心安。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