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29)阿彌陀經(八十八)色界天26身界9聖賢身1
授業主題 : 0837集_極樂淨土(129)阿彌陀經(八十八)-色界天26身界9聖賢身1

播出日期 : 2001/3/2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37)
極樂淨土(129)阿彌陀經(八十八)色界天26身界9聖賢身1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佛說阿彌陀經」、極樂的淨土。
  
  極樂的淨土,在我們腳踏的地方,這是外面有形的淨土;無形的淨土,就是我們心內的淨土。我們台灣目前宗教非常的流行、非常的興盛,常常就說無形的做什麼、無形的做什麼,我們相信,各位常常聽到。但是站在我本人,我不敢說無形的,無形的,有的我沒有看見,我也不敢說無形的是什麼。因為我們一分鐘、一秒鐘,地球在轉,一秒鐘在轉剛好四百七十二公尺,我們一句話、打噴嚏,已經地球轉過去,虛空在轉的時候,已經四百七十二公尺了,那麼,無形界它存在哪裡?我們暫時不敢來說這個無形界它的世界是如何,但是說,在我們有形界,就是我們做人處事,我們的心、的善良心者,為無形,無形無象,自己體會得到的。等一下小朋友要上課了,有的小朋友他不去上課、他不去上課,有時候,等一下我們孫子他不去上課了,或是孫子的東西我們怕沒有帶到、便當沒有帶,今天孫子、今天半路出去不知道平不平安?坐車有沒有坐好?或是孩子坐車會不會平安?這都是無形的煩惱,在我們的心內,叫做無形的。但是,我們台灣的宗教,現在很多說無形的在做怪、都說無形的在做怪,非常的錯誤的說法,萬項事情都是自己我們的心,若是我們如果有善念、善心者,無形靈魂世界這些佛菩薩、聖神、祖先等,一定會幫我們加持,我們只要、我們做人處事,我們本著天理去做,我相信佛菩薩、祖先都會為我們加持。
  
  最近很流行,我們有的在問通靈、問神、問佛,三問四問,很多人都說祖先在做怪,「祖先在做怪」這句話非常不負責的說法,請問各位,你們不知道有沒有對你兒子做怪?對你們孫子做怪?我相信各位從來都不曾要去對兒子、孫子做怪,都是在關心、在愛、在照顧子子孫孫,都是存著一個希望,存著一個祈禱的心,來希望我們的子子孫孫能夠幸福、能夠光明,哪一位說在對子孫做怪呢?所以,很多人問神以後,「祖先做怪。」這不是很正確,這不是正神、正道在說的法。若是說,我們如果問正神、正道說你的祖先不安,我們如何來安祖先,這就是正確了。
  
  我們人丟開身體以後,我們年老了、身體生病死掉以後,回歸大自然、燒掉了,或是我們的身體埋在地下,蟲在吃、骨在腐爛的時候,我們一個心、我們的靈魂世界,我們有一個不安,不安在哪裡?在世的不安,在世一生,他中間所做所為很多做不圓滿的、沒滿自己願的人,他的心一定不安。那麼,不安,怎麼辦?我們就仰仗佛力,接引他來聽經聞法。我們仙佛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聖誕,我們在農曆三月二十、二十一、二十二,我們要舉辦一個叫做「恭祝王禪老祖聖誕」的法會,若是各位,我們有的說,我們來拔渡我們的親人的時候,我歡迎你們可以報名,你們可以報名來參加拔渡我們的祖先、或是我們的冤親債主、我們的嬰靈,或者有緣的法界眾生,我們歡迎大家能夠來參加這個法會。農曆三月二十到二十二中間,星期五、星期六、禮拜日,農曆三月二十到三月二十二,媽祖生之前一天,我們這裡會很多人回來參加法會,若是各位,你們如果說「我的祖先我覺得怪怪、我覺得祖先是不是會安不會安?」不管會安、不會安,我們可以來我們寺裡,我們這裡有舉行這個法會,恭請台東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和尚,來幫我們做主壇,設壇誦經,然後我們設蓮位、各個的蓮位,我們可以請來這裡坐,我們仰仗佛力,我們拔渡往西方淨土、往自己的淨土回去,心安無罣礙,這樣才是正確。不是說「什麼在做怪,做怪就要花多少錢、燒多少金紙。」燒金紙我是不反對,我們這裡也在燒金紙,但是,你說一次燒一牛車,你如果沒有得到正法,我們祖先心一定不安。所以,我一再的強調,我們要有正信、正法來渡眾生,我們不要每樣事情要用騙的,如果這樣一來,我們是非常非常的罪過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既然來身體,我們就比較有福份,長輩身體給我們,我們比較有福份、有福報,我們就會出生當人的身體,我們人的身體,我們就要好好的自己善用,我們人的身體,好好的藉這個因緣體驗人生、行功立德、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我們把它用在每一天的生活,不要常常話如果不喜歡、三字經就出來,不喜歡、說得是非一大堆、騙人一大堆、用拐的一大堆,這樣,我們用這個、有這個身體,就覺得很可惜了,真真正正的不孝。希望各位,我們好好的善用我們的身體。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身,都能夠修到做聖賢的身、聖賢的身,如果沒有凡夫的身當基礎的時候,就不可能有聖賢。我們佛教一句話「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放下屠刀,就是壞習慣叫做屠刀,我們壞習慣會傷害到別人的心,壞習慣會傷害別人的身體,叫做放下屠刀殺豬的刀就對,我們如果刀,心念一起,我們會傷到很多很多人。好像現在很多社會人士,我們看報紙也很多在刊,電視媒體也很多,都說一些話傷害大眾的,說話不負責的,好像前一陣子什麼緋聞案、有的什麼案,無中生有,這一種的非常、非常的不合理,那麼,你說一句話,你不要認為說「我說這句話很行。」結果,這句話說出去,擾亂了全民的心境的時候,你就是拿刀殺掉、殺到所有的人的心,拿一隻刀,殺了我們所有的媒體、電視上所看、報紙所看的這些人的心、這些大眾,那麼,你的罪過非常的重,這一點大家要注意。所以,我們大家,我們說一句話、做一個行為,我們要考慮大眾,所說出來、所做出來,我們絕對不要去危害、影響全民的心靈,如果這樣,我們就拿刀殺大眾了。所以,我們如果過去壞習慣,我們放下,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站著」,這個時候,你就是聖賢的身,也是佛的身,馬上就能夠成為有智慧的人、慈悲的人,那即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像前一陣子,社會上很亂、很亂、很亂,現在也還在亂,大家對這個社會道德、公共道德,尤其我們以各種的方式,藉著我們的嘴,說出來擾亂社會、傷害社會、傷害他人這些話的時候,我們還很多,那麼,這個罪惡、罪過,說的人你自己去承受、去承擔,你的子子孫孫也要幫你承擔,不是說我說出去就很行了,我們說出去,這是凡夫。所以,我們表達的方式,雖然是凡夫的身,但是我能夠做聖賢的工作,大家都一樣就對,那是什麼?我們的勸世救人、我們勸世能夠救人,勸世者、救人者,什麼「勸世」?首先要勸自己,勸自己不要去造惡業,勸自己、時時提醒自己,在世間的時候,我們不要說話常常去傷他人、不要無中生有、去騙別人、罵別人,如果這樣,我們就還是凡夫的身了。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再來說要「救人」,大家都在救人,掃地也在救人、挑豬糞這些先生、環保的這些先生也是都在救人,醫生也在救人,各人救的角度不一樣,各位,我們不要疏忽掉,我們每個人都在救人,救人的角度不一樣,我們不要認為說醫生就在救人,醫生也是履行他的願力、他的大慈大悲的願,那是一部份的救人。種田的人、播種的人也在救人,為什麼救人?他播種讓大家有米可以吃,有稻穀可以吃,有米、有飯可以吃的時候,當然人就不會相殺,人如果飽者。我們就不會想要相殺、想要貪,人如果餓者,好像餓虎一定會吃人,一樣意思。所以,各位啊!我們農夫也是聖賢。
  
  我看一位農夫他就來我們仙佛寺,他家裡山裡的木瓜,最大顆的都摘來拜佛祖。有一天,我去看他家,我以為他的家裡都是吃大顆木瓜,結果,看了,很小顆,小木瓜都自己在吃那個,結果最大顆的拿來拜佛,我看了心裡很難過,我自認為我不及他這個老先生和這個老太太,我再怎麼做都沒有達到這個老先生和老太太他們那麼慈悲的心,我很尊敬,我說:「老先生、老太太,你以後好的東西留著自己吃,你不要這樣。」他說:「拜佛祖,拜一拜,才給你吃。」說:「我們何德何能,能夠接受你們用這麼好的東西來給我們吃?你不要讓我把福報享盡。」老先生到現在也還這樣,這是什麼?聖賢的身、聖賢的心、菩薩的心、菩薩的身。那麼,我說:「老先生,我要向你學。」所以,以後老先生他的一言一行什麼,我也向他學、我們也要學習。那麼,現在社會很多人、掛羊頭賣狗肉的很多,「我」衣服穿得很瀟灑,結果所做的都在騙人、拐人、擾亂社會,這就是凡夫心、凡夫身的凡夫心,比六畜、畜牲更不如,這非常、非常的不孝,鼠輩的人,他才會這一種的做法,如果這樣者、我們如果有,快點改掉,我們壞習慣過去就過去了,重新做起,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在修行,我們不用一直說我在哪裡在修行,我們每一天生活上,我們就在修行了,不是說我「叩、叩、叩、叩、鏘」(註,敲木魚、打磬聲)才是在修行,不是這樣,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開世間要找佛法,好像就是在找兔子角,這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大慈大悲,和台灣祖師大慈大悲的啟示、教化,要叫我們要從日常生活去做到問心無愧,做到一個正正當當的人,即是修行的聖賢者。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我們郵政的節日、郵政節,在這裡向所有的郵差、郵政的工作者,祝福你們,祝你們大家身體健康、福慧增長、闔家平安,郵政、郵差的偉大,我們早期沒有傳真機,電話不興盛的時候,我們常常看到郵差中午這麼熱,有的揹著,鄉下腳踏車騎不到,山上,為了一封信就這樣揹著很重,東西送到你家,送到你家的時候,他也沒有向我們要一杯茶喝,自己就又下山。以前我做測量的時候,在阿里山,祝山那條公路、神木村在測量,在下來的時候,看一個郵差,從信義那裡,千里迢迢一直爬、一直爬、爬到山上,拿一個限時掛號和包裹提上去,送給住在山裡的人。我看一下,我心裡很難過、又讚嘆,這樣大顆汗、小顆汗拿著,這樣送給人,我們的主人家忘記請他喝茶,他送給他,他就快點又下去了,大顆汗小顆汗這樣走,整身都溼溼的。我那時候,心內起一個、很敬佩、尊敬郵差的偉大,我們在都市,也是腳踏車騎著,大街小巷這樣穿梭,大街小巷、家家戶戶,對門口、對戶口、對號碼,來將這個我們每個人的希望,寄託在郵差的身上,郵差將這個每個人的希望,滿大家的願,大家不知道有沒有去感恩郵差先生、小姐?我們應該感恩他們,感謝他們。不是說他有薪水,如果這個觀念、這個想法的人,很不慈悲,我們不可以說「他有薪水,所以他要做這個,不然他要做什麼。」如果這個想法的人,非常的不慈悲,我們快點把這個觀念改掉,我們用尊敬、感恩他們的心,我們就是、也是菩薩的心,不然我們就是凡夫身。
  
  那麼,郵差先生,他們就是一個菩薩的身、菩薩的身,就是聖賢的身、也是菩薩心,菩薩行、菩薩行,聖賢的身、勸世救人的身。我們台中縣警察局局長陳瑞添先生、陳局長,他在他的辦公廳寫「菩薩心,警察行。」我們人、做警察的,我們也要像菩薩這樣就對,菩薩行,所有做警察的都是菩薩的化身、聖賢的化身,為了社會的安寧,他們來犧牲奉獻,三更半夜犯罪要去抓、阻上別人犯罪,所以在這裡也很尊敬我們所有做警察的人,你們就都是聖賢的身菩薩的行,也是菩薩的身了。
  
  所以,我們有的、我來佛店,「這一尊最莊嚴、最美,金子做的。」沒有用,你如果只去追求那一尊木頭人,「那金子做的,那就是菩薩」的時候,我覺得這一種想法的人,攀緣!攀緣!真真正正社會在做好事的人,我們不會去敬,父親、母親辛辛苦苦養我們,我們不會去尊敬、不會去感恩的時候,你只去拜這一尊、「那個木頭、泥土捏的、或是石頭打的,這樣就是了。」錯了、錯誤了,我們拜神、敬神,就是要敬這個佛菩薩祂的精神,祂當時為什麼能夠做神讓人拜?我們要學祂的精神。好像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鬼谷子,祂的法,「修心、修我們的嘴、養我們的靈性」,「修心、修口、養我們的靈性。」我們要尊敬這三種的寶,我們不是說,看祂裝潢得很美才一直拜,不是這樣。
  
  所以,在社會上,菩薩滿街跑、滿地都是聖賢、滿街都是聖賢,我們不要去藐視旁邊街道在那裡行乞的人,我們不要去藐視身邊這個人在那裡、在那裡賣刮刮樂,要賣給我們,很辛苦他坐在那裡,我們不要藐視他,我們絕對不要去藐視,任何一個人那都是菩薩行,再怎麼辛苦,他希望說用這個正正當當來換一些錢、來買一些東西,回去給兒子讀書、養長輩、養兒子,孩子的學業能夠完成,然後,孩子以後在社會做一個有用,好像我們現在的總統,小時候很艱苦,如果沒有艱苦,今天不可能做總統,一樣意思。所以,我們不要看別人浮浮,我們看別人浮浮,有一天煩惱一定會相遇。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佛法之妙在世間,我們大家如果了解到,任何人我們能夠去尊敬,郵差的節日,我們去尊敬郵差,他們就千里迢迢差一封信,我們七元送到,這一種的功德、這一種的菩薩行、聖賢的身,我們要尊敬他,我們不要說一點感恩的心都沒有,如果這樣,我們人生就白走了。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要好好的運用我們的身體,能夠做什麼、我們就盡量來做,做什麼、我們就做、我們就歡喜心,我們東西沒有得到,我們得到經驗。
  
  我們一位弟子,他說:「老師啊!我做義工都沒有錢的,都沒有得到什麼。」我說:「你得到經驗。」我們這位信徒,眼睛睜得很大,「老師,我怎麼沒有想到?我去做義工完回來,我做很多工作,我現在做一些工作,我會賺錢,也是都做義工回來、我才有這個經驗出來讓我智慧出來,我有得到、得到歡喜心,得到經驗,得到和別人結一個善緣,得到我們能夠將我們的本願、我們的慈悲愛心,能夠徹徹底底去實現。」我們就是菩薩的身了,也是我們一個聖賢的身了。
  
  今天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