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33)阿彌陀經(九十二)色界天30身界13佛身2
授業主題 : 0841集_極樂淨土(133)阿彌陀經(九十二)-色界天30身界13佛身2

播出日期 : 2001/3/2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41)
極樂淨土(133)阿彌陀經(九十二)色界天30身界13佛身2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佛說阿彌陀經」、極樂的淨土。
  
  極樂的淨土,並不是說在下雨就不是極樂了,或者說都完全在曠野就不是極樂了,極樂的淨土,無雲、好天氣或是壞天氣都是為極樂的淨土,因為大宇宙之間,各地、各地的需要,譬如,我們這裡如果下雨,別的地方不一定下雨,所以,這個氣象的顯現、顯化也是佛法的一部分。
  
  今天是我們的氣象的節日,我們每一次電視看完,報導新聞的開始,就會報告這個天氣,好像今天早上,等一下六點半的時候,我們各臺的氣象的專家報導氣象,若是說我們今天下雨天、陰天、毛毛雨,也並沒有代表說現在就是永遠是雨,接下去會好天氣,可能從早上現在下雨,到午時以後,就又好天氣了。所以,今天的氣象節,這也是佛法的一部分,這也是一個法的身、身體法身,大宇宙中間某一個空間、一個地方的身、身體,法的身,那也是在跟我們示現說,我們人的體內變化無常,我們有時候,這個人這個心性不穩定、這個變化無常,好像氣象就對,晴時多雲偶陣雨,一下子好天氣、一下子下雨,一下子下雨、一下子好天氣,一下子刮颱風、打雷,這就是在跟我們啟示,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我們的思想、我們的行為,我們大眾、眾生的個性。
  
  所以,各位,我們不可以說他不對,因為每一個人他現在的行為就這樣,只是說他不會控制自己,讓他裡面脾土的氣發出來,脾土的氣發出來,脾土的氣是為什麼發出來呢?因為太乾燥、沒有水,沒有水份,沒有水份就是沒有法、沒有正確的知識、沒有忍耐性,所以很容易呯一下、打雷就發出去了,脾土所發出來的氣,這也是一個氣象。所以,我們眼睛所看到的事情,身邊所感覺的事情,我們心內所想的事情,頭腦所想的事情,我們累積、我們心內所累積下來、藏的生生世世的思想,有時候會發出來,這也是氣象的一部分。
  
  今天是氣象節,在這裡我們大家要向我們氣象的專家向他們感恩,他們給我們正確的氣象的報導,他給我們大眾五穀、爬山、或是下海討生活、出海討生活的人,一個生命的依歸,一個安全的目標的方向,你們的功德,我們很感謝你們,你們的功德就是佛菩薩的化身了,你們的愛心,急急如律令,大家屈在這裡、在畫這個氣象的等高線流向,你們的奉獻,你們的大智慧,你們也是佛菩薩的化身。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去感謝社會上任何一個角色的人,我們要感恩任何一個工作單位的技術者,才會前一陣子,我們為了核四的事情大家在起爭論,在那裡為反對而反對,面子拉不下來,撐不住,就想盡辦法要把他拉下來,到底是誰對?誰不對?暫時撥一邊,但是,我們的呂秀蓮副總統,在某一個單位,她向大家說一個「要尊重專家。」這句話是非常的正確,專家都是佛菩薩的化身、的大智慧,我們要尊重專家,我們不要用政治化、我們如果用泛政治化的時候,我們為反對來反對、面子來反對,結果,你們造業,結果,我們為反對來反對的時候,沒這個知識,用想的,結果,罪過我們要擔,造成整個社會的亂象,這個因果我們要負責,不是我隨便說一說、揮一揮、三鋤頭兩畚箕,揮一揮就完了,沒那麼簡單,沒那麼單純,你們如果說一句話出去,不對的,一句話一秒鐘地球轉過去,四百七十二公尺,已經轉過去了、後面了,你要拿、拿不回來,收不回來,所有一切的因因果果你要去負責,划不來、划不來。所以,「我們要尊重專家」這句話是非常的正確。
  
  譬如,我們在修這個佛法也一樣,我一再的跟各位報告說,我是世間法,風水地理這方面我懂、我有研究、有學習,若是說,要普渡眾生往天界回去,各位,你們去親近你們街頭巷尾這些法師、這些師父、有實修的師父、有涵養的師父、實實在在有證道、悟道、證道,而且在行道的師父,我相信,你們大家在這一生不會白走的,這都是一個法的身。
  
  那麼,氣象也是一個法的身,大宇宙空氣一個身體,因為身體有的是千變萬化,有的是、我一隻筆也有一個法的身,我一隻龜、卜卦的龜,也是一個法的身,一隻這個,也都有它的身,所以,身,八萬四千種的身,我們無論什麼,一棵樹、一枝草、一點露,都有它的身、它的身體,所以,身體的事情、身體的身,我們到最後的境界,我們心量和大宇宙融合為一的身。
  
  像前幾天和我仙佛寺這些所有的弟子,坐著在吃飯的時候,我跟他們說:「我們在修行的階段,我們要學習心量要寬一點、心量要寬,若是心量寬者,因為地球上就是我們的心中一顆而已,若是你心內、地球都是你的的時候,這個東西搬到這裡、這裡搬到這裡的時候,是不是都是你的?」「是啊!」那麼,相對我們一個人的心量這麼寬的時候,隨隨便便別人對你說一句話,你就受不了了,別人罵你一句,你就受不了了,別人批評你一句,你就受不了的時候,你要怎麼去修行呢?隨便別人對你說一句話,說你壞的、修得不好,很生氣,你就要去表現給別人看的時候,就等於說你的胃和肝機能、或者你的腸子,我們的胃消化得不好,或是往腸子去,腸子罵說:「你的胃就這麼壞?你怎麼做不好?才讓我拉肚子。」那麼,你就很生氣,說:「你為什麼這樣,都是你自己的本身的機能,你要去怪誰?」所以,我每個人的心量我們要了解。
  
  那麼,社會上任何一件工作,都是我們要有一個責任。所以,我們每一句話,我們要很小心,不要製造整個社會的亂象,尤其選舉又到了,前一陣還沒選舉、還沒開始的時候,開始有在相爭了,愈來愈爭會愈嚴重,就好像氣象,早上下雨、下午好天氣,好天氣完以後又下雨,起起落落、落落起起,一樣的意思。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去體驗,眼睛多看、耳朵多聽、話少說一點,絕對有幫助。若是眼睛看、耳朵聽,你將所有又嘴巴說出來,你不了解事情的內幕、不了解每一件事情的真面目的時候,我們隨便去說,往往會做了很多自己會後悔的事情、會出來,所以,我們心量要寬,就是大宇宙一個法的身。
  
  我們了解各項事情它的東西、南北、上下,它的思想的行為如何的時候,我們就等於一個心量、我們就包含虛空了,但是,說是很簡單,要做是很困難,是不是說我說完,等一下會再遇到一些不歡喜的事情、呯呯撞撞、氣呼呼的事情,是不是會再跑出來?難講!這就是什麼?就是氣象一樣,法、不定法,人生是無常,周圍環境不是我們在生存而已,周圍環境是還有別人在生存,還有萬生萬物的互相去調和,他有他為了他拚生命影響到我們的前途,或是他為了他的私利,影響到我們的前途,或是我們為了我們的私利,我們影響別人的權利,這都是會發生的事情,若是我們心量放開,我們來遵照該來就來、該去就去。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我開始學道、學修行的時候,送我八句話:
  
  「來者不拒。」所有會來的事情,我們不要去逃避。
  
  「去者不留。」那麼,該去者我們不要去攀緣,別人有別人的生存方法,空氣咻一下就過去了,你要去執,不可能的事情,去者不留,我們不要去勉強別人,去者不留,我們就名利換別人做,我們讓它去。
  
  「順其自然。」順這個自然的法則,每個人每個人生存的法則。
  
  「不可勉強。」我們不要勉強別人來遷就自己。
  
  「有緣則渡。」我們如果有緣者,我們就大家在一起比較久一點,無緣者我們就歡歡喜喜一個段落。但是,現在我們出生在人在世間,我們往往都會勉強,記得,「有緣則渡。」如果有緣我們就走在一起,無緣我們祝福他,我相信我們大家會很快樂。我向皈依的所有弟子,我說:「你們一天,如果有緣份者,你們很好,你們一定要親近你的師父,我絕對不會說你一定要在我這裡,這樣我犯業,我就不對了。」所以,大家各有各的緣份,時間的不一樣,好像空氣的對流、氣象這樣,一下子颱風,早上下雨、下午才好天氣,一樣意思。
  
  再來,「不可勉強。」「有緣則渡。」
  
  「有德則助。」有德,有德的人我們要助他,無德的人我們要勸化他,有德的人要助他。所以,我都建議我這些的弟子,我現在易經大學易經心法先修班和正期班三千多名的弟子,我都說:「有德的人,你要助他,無德的人,沒關係,我們不要讓他做錯,我們也要幫他忙,因為他一定有原因所以不順遂,才會做出損德,我們要牽他回來,渡他,讓他重新開始,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這樣是我們每個弟子,真真正正做人的菩薩行。」
  
  「皆順天理。」我們要順天理。
  
  「事事如意。」你如意,我也如意,大家都如意。我們如果違背天理、道德的時候,我們做什麼再好的,想盡什麼辦法、或是想盡什麼方法要來計較的時候,一定暫時而已。所以,我們如果時時做「八寶心法」,也是一個法的身、大宇宙法的身。
  
  各位十方善知識,宇宙間的萬法,無論各種的法,都是「一即一切,一切即是一」,希望各位,我們對佛法、我們道法,我們好好的去領悟,我相信各位證了無上的菩提。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