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39)阿彌陀經(九十八)無色界天4
授業主題 : 0847集_極樂淨土(139)阿彌陀經(九十八)-無色界天4

播出日期 : 2001/3/30...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47)
極樂淨土(139)阿彌陀經(九十八)無色界天4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
  
  三界-欲界、色界、無色的界。再三的強調,我們都生長在這個欲望的世界,如果說沒有欲望,這是騙人的,如果說沒有欲望,打妄語。人非聖賢,包括我們人、一個人如果死掉以後,我們的靈魂會在這個靈魂的世界,我們也還有欲望,我們的欲望、希望說我們的子子孫孫能夠平安,希望我們的子子孫孫能夠賺錢,做事業會成功,會光明、會出頭天,做個像樣的人,還有欲望的世界。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和他太太,有一天將近傍晚上來仙佛寺,上來緊緊張張,我說:「你是為什麼那麼要緊?」說:「老師啊!我們兩夫妻在午覺的時候,我的長輩托夢,託夢跟我們兩夫妻託夢都一樣,說叫我們要好好的栽培他的兒子、栽培他的孫子就對。」這個孫子,就是我們信徒的兒子,他有大福報,所以要好好栽培他,而且爺爺奶奶也會保佑他就對,祖先都會保佑他。閃一下,兩夫妻都醒來,醒來所說的願望都一樣、都一樣的願望。所以,這就是欲望的世界。我跟他說:「我們人有一個欲望,雖然是死掉、沒有這個身體,我們也還有一個欲望的存在,我們的欲望是無止境,我們的欲望,無論在天邊海角都有一個欲望。」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啊!老師啊!我爸爸在世的時候,就最煩惱我們的孫子,也希望我的兒子、我的大兒子,就算他的長孫,一直希望有成就的人,因為爺爺奶奶都沒有讀書,他這個兒子比較會讀書,沒想到長輩往生了以後,在靈魂的世界也是希望他的子子孫孫都會成就。」所以,有的人,「我想說跳樓死掉就好了,都沒有什麼,都沒有看見,一了百了。」根本就沒有了(音ㄌ一ㄠˇ沒有結束)、根本就沒有了。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都是有欲望,死後我們的欲望我們也會帶回去,我們也有帶回去,帶回去我們自己的天界,我們回去天國,我們的欲望沒有斷掉。
  
  所以,我們如何能夠斷掉欲望呢?最好的方法,我們的欲望要有正確的欲望,我們的欲望、希望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成為聖賢,都成為有用的人,養賢蓄才。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也有一個欲望,我說:「你怎麼有欲望?」祂說祂的欲望是大公無私的欲望,兩樣:第一、養賢蓄才。培養賢人、儲蓄人才。第二、天下太平、天下太平。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慈悲是這兩樣的欲望。說起來我們會覺得「對啊!神也有這個欲望。」因為我們如果一個欲望,大公無私、為大眾的欲望的時候,我們心很開朗,心很開朗我們就化為願力、欲望就化為願力,願力大者我們力就大。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從七十一年倒駕慈航,天人合一以後,時時開示,我們人要有一個願力、大的願力,願力要大、力就大,願力大、福報就大,願力大者、災難才會化為無形。我們不要說常常自私自利的欲望看成願力那是差天和地。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了解,我們的欲望要化為願力。
  
  那麼,我們在有色的世界裡面在生存,有色的世界生存,我們眼睛所看得到的,無論是文字、聽的是別人說的講經說法,或是在和別人相罵,別人說我們的壞話,這都是有色的世界。很多人很容易受到別人跟我們說兩句壞話,我們就豁出去,別人跟我們說兩句壞話,我們就要和他拚生死,這一種的欲望、這一種的心念和有色的世界,我們是生存得非常的難過,很可憐的人。那麼,我們如何要破除這個欲望、化為慈悲的願力呢?我們如何要來將有色的、藉著有色的世界文字種種這些妙法,來引導我們進入無色的世界、無形的世界、心靈的世界呢?我們只有多讀書,多學道,多聽道,多研究這些妙法。那麼,我們寺裡本著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開示,我們全省四處在開班,再沒有多久,我們台南我們也會開班,嘉義我們也快要開班了,那麼,高雄我們也會很快就會來開易經先修班,那麼,目前我們已經開很多班了,那麼,最近在四月初二、四月初二,我們易經風水先修班,員林地區,我們四月初二,每星期一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員林、在三義路一百十一號四樓榮成學苑、榮成學苑,我們報名的電話049-2724669、2724669,另外04-8341141、這個員林的04-8341141我們蔡師姐,049-2724669,我們早上八點半以後才打電話,那個時候師姐才比較有空接各位電話,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妙法,我們一定要學,我們一定要學、一直了解,研究易經的妙法,藉由有形、我們就是有形的文字,化為無形在我們知識,做為我們的知識、我們的智慧。
  
  曾經有一位經濟學家,在台北是很有名的經濟學家,四處在演講,有一天,去到台北我們大安寺、我們功德會的地方,我們大安寺,他來他和我研究說:「老師啊!為什麼台灣的經濟一直壞?」我跟他說:「台灣的經濟一直壞,但是人心愈開始在種福田、開始種福田。」這位教授,他沒辦法接受說、我跟他說這句話,我說:「我們過去台灣經濟這麼多年來的興旺,這麼多年來發達,每個人有錢賺完以後,都對物質上的生活講究,這是正確,但是這個虛榮浪費的現象有夠多,不用多久台灣的經濟就下坡,會跌到谷底。」那麼,這位教授閃一下,「對啊!」我說:「我們台灣目前,人,過去這一段中間,我們都不會要惜福,錢賺到不會要存、不會剩,錢賺到不會要去做有益社會的工作,都是說一間要更大間,結果沒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我們有十萬元的生意的本錢,你要做五十萬、六十萬,剩的向銀行借款,結果銀行借的款,付你的利潤、付你賺的利潤,就不夠銀行借款,所以,一個、要一直倒下去。」
  
  後來我們台灣很多錢賺了以後,長輩賺到錢,兒子送去學校,都幫兒子打扮瀟灑,都很「盛子」(河洛話,縱容孩子)不孝,「寵兒子會不孝,寵豬會夯灶」(河洛話,縱容孩子,長大後會不孝,縱容豬,到最後連爐灶都掀掉),這是一定的道理。結果,憑著有一些錢,老師嚴一點要教導我們的孩子,老師、學校、教育單位怕我們的兒子以後做一個社會沒有用的人,做一個危害社會的人,結果,我們老師就處罰他,但是,我們做家長的人,認為說有錢,「我不用讀,我沒有讀一些書就這麼有錢,為什麼一定要讀書?」這個壞習慣都跑出來,養成到後來,孩子自己要吃不賺。尤其現在很多孩子,孩子很壞,不讀書,為非亂來,只想要享受。結果,怪在國家的教育不好,錯了!要怪在我們每個人做父母的人,我們做父母的人一定要反省、要去懺悔,要反省、要懺悔孩子才會走回來,要不然這些孩子都會花家當,這個要從長輩來做反省、懺悔。
  
  那麼,要懺悔,如何懺悔起呢?我們就多親近我們的修行的大師、上師、法師,我們多去親近他們,找到善法、善知識來教導我們如何來反省?如何來牽這些孩子?要不然者,你用錢也沒有用,用政府派警察把他抓起來、關起來也沒有用,人都有一個本性,結果,我們沒辦法好好的去把孩子教導好,所以,我們才怪政府不合理,要怪自己。那麼,做一個政府的這些官員、執政者,我們要將很多妙法,教導當父母的人如何來教孩子,結果,都沒有,都散散的。所以,我跟他說:「台灣一天會很淒慘、經濟淒慘。」遇到了、遇到了。那麼這,中間來,我們的經濟,我們雖然是很谷底,我們的政府、很多其他在野的官員,一直把責任怪說換誰當執政才會這樣。事實上,這個原來就開始跌下去了,才來怪新政府,非常不合理、又沒智慧、又不慈悲。我們要提出問題出來,我們像失業率,現在失業率這麼高,很多孩子要吃不賺錢,當然失業。政府的教導方式有的不正確,結果我們怪說新政府、就是新政府失業率才會那麼高。錯了、錯了!我們同是一艘船的人、同是天涯淪落的人,我們遇到問題,要找問題來解決問題,遇到問題、我們將問題化為無形,然後不要再讓問題發生,才是真真正正在野政府的監督、才是在野政府的監督在朝的政府,這才是真真正正有智慧的在野者、在野黨的政府,要不然者,只怪說新政府才會這樣,這個錯了,千錯萬錯。大家要有理智,大家不要讓一個、兩個錯誤的觀念,擾亂我們大眾心頭,大家起恨、起不滿,我們不會要做反省、不會懺悔,社會、世間、我們的社會國家怎麼會富強呢?
  
  所以,我們的國家富強、我們要富強,要建立在心靈之上、無色界、無色的世界。無色的世界就是我們意識的世界、思想的世界、心理的世界、心靈的淨土,從心靈的淨土知恩、感恩、報恩的心,知恩、感恩、報恩的心來開發出來,大家共同開發出來,我相信我們的國家會富強,我們的社會會祥和;我們不要用很消極來看待我們的國家,我們同樣在這艘船上面,我們不可以消極,想說水在淹了,你就搖船,結果整個下去,你也可能爬不起來,不可能會活。所以,同是天涯淪落人,都是同一艘船的人,我們如果要發揮這個愛心,這就是無色的世界,從愛心去發露,然後表現在有色的世界,然後發出為願力、為願力,那麼,我相信,我們大家,我們在這個世間,現在我們當下的世間,我們會很富裕,台灣經濟會再起來,大家有信心,這個經濟的蕭條並沒有代表我們的失敗,我們一邊失敗、一邊賠,一邊賺,賺到會惜福,賺到人生的經驗。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之妙,易經之妙,不是我們普通一般的人有辦法去深入了解的,所以,大家有機會,我們來參加、學我們易經心法先修班,如果這樣者,我相信各位,大家慢慢、我們事業會順遂,心靈、心理會漸漸會健全。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