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44)阿彌陀經(103)西方1
授業主題 : 0852集_極樂淨土(144)阿彌陀經(103)-西方1

播出日期 : 2001/4/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52)
極樂淨土(144)阿彌陀經(103)西方1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西方的世界是大家希望要去的地方,西方的世界是光明的,究竟是怎麼光明?西方的世界究竟是什麼狀況?當然經典有跟我們開示,我們只要依法去修行、依法去做日常生活中,我相信各位,我們要到西方是很快。
  
  曾經有信徒問我說:「老師,西方從太陽下山一直去是不是?」我說:「那只是一個表示而已,若是往西方一直去,地球的西方轉回來也再相遇,你西方一直去也再相遇,那麼究竟西方在哪裡呢?西方是一個名相,西方就是我們心靈安祥的地方。西方者為金,金空即響,金如果空,好像銅鑼、或是我們的磬,吭!吭!那麼大聲的時候,那都是跟我們提醒心空即響的真理,那即是西方。大家都要有一個心靈很開朗,而且提醒我們每個人、我們心靈本來就是開朗的,西方為金,金者為白,白的叫做為清靜、一塵不染,一塵不染者為西方。那麼,我們往太陽下山去的地方為西方,沒有錯,你不要責備太陽下山的地方,因為太陽也是三千大千世界其中的一顆太陽、星球而已,太陽再過去也還有星球,也還在很遠、很遠、很遠、很遠,算、算不完,好幾千億萬光年你還沒辦法到,但是我們一顆心就有辦法到西方去了、就有辦法。
  
  我們的心,易經跟我們開示:「大無其外,小無其內。」大沒有其外,大者,所有一切三千大千世界,你太陽再去的一切,都在我們的心內 。我們看到晚上的星星閃閃爍爍,那有的星星比太陽更大,因為它比太陽更遠、比太陽更遠,所以你會覺得比較小顆。那麼,相對地球以外,太陽、太陽以外,又有太陽、又有月亮、又月星球、很多星球,無量無數的恆河沙數的塵埃好像我們的星球、好像太陽。所以,西方的淨土就是我們心靈安祥的淨土,我們心靈很開朗、開闊,我們來包容到,這是為西方的淨土。
  
  好像前一陣子,我們國家環保署,環保署的署長的人員,雖然是民進黨在執政,總統、院長他也照常新黨、新黨也照常融入,因為心有那麼大,心大包太虛,太虛,地球是一顆砂石而已,你包了,地球砂石中間任何一個人,你顯微鏡都照不到,那麼,你用這些人、各政黨所有有賢者、賢人,在野遺賢,在野有賢人,我們用賢人來為大眾服務,差到哪裡去?我們用人不重黨,黨是人設的,人是生生世世無量劫以來所修下來的大智慧。所以,我們一個國家執政的人,或是公司執政的人,我們會用任何一個人他的專長,來做為大眾服務的,我們心打開者,我們也是西方、天國就在我們腳踏的地方,西方就是我們腳踏、我們的念頭前面。
  
  所以,各位啊!我們對西方這個定義,我們要把它用在生活之中、用於生活中,我們不要用在生活之外,你如果用在生活之外,你一定很痛苦,你用時間都只想生活之外,我們一定人會發瘋、貢高、貪心、貪念、愚痴、沒智慧,若是我們的心境心量打開者,你將所有生生世世有緣的人,他都來在世間、來投胎出生,在了他的願力的時候,那麼,我們與其這樣,我們不如製造一些機會,讓在野的賢人來為我們國家來服務、為大眾來服務,這樣我們不是心就很寬廣,我們的心就好像是西方,我們就好像是西方的佛、菩薩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人對人,我們不要人對黨,黨是以後的人、幾個人集起來一個名稱,小小一個團體組織而已,那並不是我們人的全部,大家都有清楚,我們若是把黨做為一個人的全部,或是黨認為一個國家的全部的時候,這樣就錯誤了,那就是很沒有智慧的領導者。所以,我們每個人的心,就是好像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淨土那麼寬闊,無論東、西、南、北、上、下,好人、壞人去,它都能夠讓壞人去變好人,好人更好人,可見我們佛經、佛法的奧妙,佛的妙法,我們若是用在我們的事業、用在我們的經濟上、用在家庭、用在人和人中間,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祥和,我相信,我們每個人,我們家內一定會和諧,我們的事業一定會順遂。我們不要說「我唸佛的人,來愈唸事業愈不順遂。」這是錯誤,千錯萬錯。我們有在唸佛,你如果正知、正見,我們如果了解唸佛,就是懷念我人是平直的,平直在做人的時候,我相信各位事業會非常的發展、非常的如意、很順遂。若是我們、如果所想的人,我沒在唸佛來說,你彎彎曲曲,你做了,讓你騙了一時,沒辦法騙一輩子,社會的示現、人世間的示現、禍福的示現,都在我們的眼前,我們不要疏忽掉。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我們的希望寄託了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們人的希望寄託在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們所寄託的,在我們的腳踏的地方、我們的念頭裡面、和我們的心之中。所以,我們這個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我們的希望就是西方,西方就是希望,那麼,我們要達到希望,首先的條件,就是剛才所說的心要打開,心打開讓佛走進來、讓神走進來、讓鬼走進來、讓菩薩走進來、讓眾生走進來,你如果心有打開,我們不怕鬼,鬼不會影響我們,鬼就是我們念頭之間,我們心打開,我們心都是菩薩者,所有走進來我們心中的,都是菩薩,這是千真萬確。
  
  曾經在差不多六、七年前,我們一位信徒,他的精神有問題,有問題他就跑來仙佛寺,驚驚惶惶,都屈在大殿旁邊,有一天來,我遇到他,說:「你怕什麼?」「老師啊!我現在在吃安非他命。」在吸毒就對了。他很怕說有一天沒有錢可以吃的時候,怎麼辦?又而且很怕說、他吃安非他命的時候,他有一天沒有老婆可娶怎麼辦?他又怕說、他如果吃安非他命的時候,他的父親、母親沒人可以照顧,老了沒人可以照顧,他怎麼辦?所以,他將所有的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說了快五十條的條件,最後說:「老師,我如果、假使、如果瘋的時候,路上不認人的時候,我怎麼辦?」第五十條,他一直說,我一直算。我說:「你沒有瘋,你如果有瘋,沒辦法說出五十條真理來。」我們這位信徒閃一下,眼睛睜開,「老師,我沒有瘋?」我說:「你沒有瘋,你如果有瘋,你沒這五十條,你如果有瘋,嗷嗷唸、街上餿水桶拚命撿,垃圾桶拚命撿,你根本沒有一個自我來了,你今天還有辦法唸出,你五十個煩惱是從哪裡來?從驚惶所來。」所以,這位信徒聽到我說完以後,他就說:「我不要瘋了,我沒有驚惶,我的希望已經有了,我的希望建立在哪裡呢?」他說:「我的希望建立在說,有一天我要娶老婆。」他這句話說,他有一天要娶老婆,建立在一句話,就是他的希望,他的希望要娶老婆。所以,他自己控制,安非他命他就不要吸、他就不敢吸。問說:「老師,我沒有吸要怎麼樣?」「你去山裡、深山林內找工作做,向老先生、在山工作的人,要不然拜託一座山讓你掘,掘一掘看多少錢,才隨便讓他算,你才有機會養你的身體,然後將你所有的煩惱,都掘,一直掘、一直掘、一直掘,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掘,一直掘。」經過半年以後,就回來仙佛寺了,嗑頭跪下去了,「老師,你救了我。」我說:「我沒有救你,你自己救自己,自己救自己。」所以,這位就好了。他的希望,希望說要有娶老婆,現在老婆也已經有娶了。所以,建立在希望者,西方的。
  
  「從是西方」,從是這個希望。人在世間要有一個希望,才有辦法生存,人在世間,如果沒有一個希望,我們沒辦法生存下去。人在世間,如果沒有一個希望,就沒有意義了。人在世間有希望,才有明天,有明天才有希望,有希望才有明天,有明天和有希望兩樣,我們的願望一定會得到,我們心內驚惶、罣礙、恐怖、這些顛倒夢想,你就有辦法斷掉了。所以,我建議大家,我們要共同發一個願,我們的希望,你遵照這個希望一直去做,去做、去做;去做,我相信各位,我們會變一個很幸福、一個快樂的現代人、和未來的人、和過去的古早人,都是集於我們一身。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回去以後,他去山裡,去國姓(註,地名),他去租一座山、下去掘,掘半年中間,都沒什麼賺錢、也沒有,他家裡的人提飯來給他吃,遠遠的提飯去給他吃、茶給他喝,關心他,結果,他的身體從這樣壞習慣沒有做,煙沒有吸就好了。這個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大智慧。
  
  所以,我們的法門,鬼谷仙師傳很多法,救渡很多人,從普通煩惱的娑婆世界渡他到希望的世界、西方的世界,這個眾生是不計其數。我們三月二十日、農曆我們三月二十日,農曆三月二十日(國曆四月十三日)到三月二十二日剛好三天、三天,我們要舉辦「恭祝王禪老祖師尊的聖誕千秋及護國息災超渡大法會」,若是你們有要參加拔渡你們的祖先、你們的親人者,歡迎你們參加、來報名,我們電話、報名的電話049-2724669、049-2724669或者660,傳真號碼、傳真2724058、2724058,這個傳真號碼,我們來參加這個法會也是一種希望,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一種希望,我們希望我們的心的不安能解除、希望我們的祖先能夠往生淨土、我們的冤仇人能夠往生淨土、冤親債主往生淨土,我們這個都是一種的希望,我們的希望有的靠自己,有的仰仗佛力,我們來恭請台東淨明小築明定大師來幫我們主壇,而且大家共同來祈福。我們那一天回來,我們有好幾萬人的信徒回來共同祈福,而且七月二十二日那一個早上,我們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大禪堂、千佛大禪堂,在這裡恭誦「仁王護國經」,我們共同祈求世界和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時間也過得很快,明天就是我們的清明節,今年照天運、年運,三煞在東方,已、酉、丑煞東。所以,我們如果今年要掃墓的人,我們坐東向西的墳墓、祖先的墳墓,你要動土你要注意,若是說我們要掘墓身,最好是用拉的,因為今年是煞東,煞東,我們用鋤頭掘,叫做動土,金氣在動會煞,所以,我們每年如果清明以後,醫院比較忙、醫生比較忙,除了是煞到以外,就是天氣比較熱,天氣熱一部分,一部分就是煞到,三煞。所以,明天我們掃墓的人,我們要注意,坐東向西的人,墳墓你刀可以割,你不要去掘土,不要用鋤頭掘土,清一清就好了,一年而已,我們保平安比較要緊,我們都沒那個本錢讓長輩不安,墳墓如果、假使說三煞我們在移動,住在裡面我們的亡人祖先,在動的時候很難過、是很痛苦的事情。所以,我們站在為人的子孫,我們不得不、我們要來注意這個事情。那麼,明天我們在掃幕,要準備的東西最要緊,就是一點心,我們在掃幕,一邊在拔草的時候,「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割草也「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在燒金紙給祖先的時候,「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都唸「南無阿彌陀佛!」我們燒金紙「南無阿彌陀佛!」順便渡了周圍這個環境、這個墳墓內無嗣孤魂等,我們也在超渡他們,而且我們在割草「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萬一如果有五音什類、蚊蟲被我們傷到,我們也可以起一個懺悔心,起懺悔心以後,我們也可以順便超渡。所以,我們在掃墓,我們如果會「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有的人唱歌「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也是可以啊!只要我們一點心。但是法,不可以去違背了這個法。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那一年剛好煞南,民國八十一年的時候,他有一天來問老師說:「老師啊!我今年我們的墳墓要翻修,我們大房的很多人說要修,但是很多人反對,結果掃墓那一天,那些反對的人,他就開始一直在大興土木,在那裡掃、在那裡掃、在那裡掘。」我們這位信徒,他心內:「糟了!不知道要中誰不知道。」結果,他們其中一個叫做最鐵齒、又最沒有智慧的人,(鐵齒的人不一定有智慧,鐵齒要有智慧,要有智慧才來鐵齒,要不然是愚痴。)就掘了,大顆石頭、小顆,掘了,砰砰叫,掘一掘就趴著、口吐白沫,沒有死,急救,就開始回去家裡的時候,打電話時,家裡的爺爺也在口吐白沫,好幾房都在口吐白沫,三煞!所以,打電話上來仙佛寺,清明我也要清墓;我也有祖先。很煩惱,第二天早上就跑來。我說:「沒有死就算了,鐵齒、沒有智慧、愚痴。」在醫院一直唉、大聲小聲唉,唉說:「爺爺來找,奶奶來找。」拿棍子在打他,怎麼樣…,一直說啦,醫院加護病房被他亂得雞犬不寧,原因在哪裡?三煞!三煞是什麼?不是祖先在責備我們,祖先沒辦法保佑我們,因為祖先就不安寧。所以,明天我們在掃墓的時候,我們要注意,坐東向西、我們不要移動,我們要燒金紙,山的環境、山的安全,我們就要考慮一下,我們拜拜的時候,我們有的是三牲、有的酒禮、有的五果、有的齋饌、糖果、餅乾、果等,我們拜敬我們的祖先、敬我們的爺爺、奶奶、阿祖、太祖,然後我們比較費事的人,我們就在前面,我們就唸「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唸心經三遍供養、迴向給我們的祖先,這是最好的掃墓的方法。
  
  現在很多人風水做不平安,我建議很多人,若是不平安者,撿骨起來拿去塔就會平安了。現在政府德政,設這個納骨塔的功德是非常、非常的大,設這個納骨塔,假使我們如果風水、我們葬不好的時候,祖先不平安的時候,我們撿起來、骨骸撿起來,放在甕裡,拿去塔裡放著,一定就會平安。這個我測過這麼多信徒弟子,要不然,我都叫他們提去塔裡最好而已,因為很行的先生還沒出生,世間很多人都說他很行,是很行的先生,會讓人發、他葬下去讓人發多少,結果自己抱罡踏斗,自己揹金甕要替人看風水。所以,以這麼多原因,我們要不然最好拿去塔,不好、不壞,靠個人打拚、個人努力、再去努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清明的節日,我們也要拜祖先,若是說有的要求兒子要結婚的,明天清明的時候,我們可以準備九碗紅圓、九碗菜飯、九只壽金,我們拜祖先,中午我們拜祖先的時候,「請祖先牽引、慈悲牽引,某某人還沒嫁出去(某某人還沒娶),他有緣的人都能夠歸家。」如果這樣的時候,我們明天清明,大家如果要求娶媳婦、嫁女兒的人,這是最好的日子。一年有清明和重陽兩個日子。
  
  今天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