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47)阿彌陀經(106)西方3
授業主題 : 0855集_極樂淨土(147)阿彌陀經(106)-西方3

播出日期 : 2001/4/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55)
極樂淨土(147)阿彌陀經(106)西方3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阿彌陀經。尤其,我們今天是一個衛生的節日、衛生的節日,極樂的淨土它的衛生環境很乾淨又有衛生,不像我們娑婆世界、我們的地球的世界,尤其我們台灣、大陸比較落後的國家的衛生,讓我們看到,我們自己也心內起一個悲憫之心和無奈之心。我們台灣目前經濟已經到一個限度,將過去我們很多不順遂、不如意的時候,都每一天為了三餐,扁擔拿來就走遍天下,草鞋穿著翻山越嶺,結果就沒有時間去注意環境的衛生,但是台灣在這幾年來,我們的政府的領導之下,我們的經濟已經變為開發中的國家,但是,我們台灣目前的經濟好,衛生卻跟經濟跟不上,這一點我們台灣當局的政府衛生單位,請大家再費心,共同來帶動全民來重視衛生、重視大眾公共衛生,如果這樣者,你們各位就是菩薩的化身。
  
  相對,衛生是我們每個人都在享受的權利和責任,但是,我們很多人對衛生的不重視,我們去街上看,垃圾一大堆,尤其山區,我們很多沒有道德的人,將垃圾運去,路邊倒下去,就不管他人的死活,這一種人,有天、有地、有山神、有后土在看,你們會受到責罰、受到責備,這個有因因果果的問題,各位不要去疏忽掉,不要為了自己的方便,你把別人、公共大眾的衛生問題,你東西隨便就倒下去,只有管自己家裡面的乾淨,不管社會公共的衛生、的環境衛生,這一種人在世間非常的沒有價值,要懺悔。我們大家記得,我們就是阿彌陀的化身,我們在西方的淨土的時候,我們為什麼忘記自己、我們在西方淨土的時候,我們就會那麼乾淨,來到世間,為什麼套到這個殼以後,這麼沒有環境衛生的觀念,這麼不慈悲呢?讓人覺得很納悶。
  
  還有一種人,他在水庫的上游在養豬,豬糞尿就把它倒到這條溪上,結果,下游的人的水大眾在喝。曾經我曾去深山區裡面看風水,又去做測量、去測三角點,看到山區水源頭那些人在養豬,糞尿這樣彎彎流、流到溪裡,流到溪裡的時候,大眾,水庫、大家在喝的水,看到自己心頭起很無可奈何,那麼,我就經過進去看、去看,說:「先生,你這個豬糞尿沒辦法處理一下嗎?」「不用啦!管他的,什麼處理?流到那裡就不見了。」我說:「老闆啊!這樣衛生不好,大眾衛生不好。」「你管那麼多,少年人你在說什麼。」很兇這樣,我就走了。
  
  再經過沒有多久,去、又測量、又經過,去看豬糞尿愈多,我自己心頭很難過,我們政府水資源這些公務人員、這些官員,對環境衛生的保護是在做什麼?我覺得很疑問,我們不是說水源我讓它來到消毒池就解決了,這不是這個問題。那麼,相對,我們大眾、我們要有這個道德的心,要有道德心,若是沒有這個道德心,你如果說得天花亂墜也沒有用就對,你賺到多少錢也是沒有用,錢是虛的、是假的,但是道德,我們損德是真的,真真正正的真實的事情,真實不虛,損了德。
  
  所以,今天這個衛生節,在這裡呼籲我們全民,我們的環保、我們的衛生,共同來創造這個淨土,我們這個衛生如果好者,就是西方淨土。如果衛生不好者,我們的淨土一片亂糟糟。現在新的環保署的署長、郝署長,發願說要把台灣的淨土環保做好,我們也希望做得到、也要說得到,說得到也要做得到,尤其說得到要做得到,不要只有做官,你如果只有做官說官話者,罪惡滿貫,沒有用,要實際去做,全民配合,大家都很辛苦,署長是一個代表我們大眾的心,要來共同創造這塊台灣的淨土,共同維持這個衛生,這就是大菩薩了。
  
  再來,我們台灣這個環境衛生的空氣、空氣的問題,全省很多砂石場在開採,有的地方,我們去那裡看開採的砂石,結果,地方的空氣污染非常的嚴重,一天積、兩天積,我們一個人、我們做生意人、工廠生意人,錢賺得到,賺了錢、失了德,所以,我們這個大眾要做生意,錢是人人愛,道德更重要。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專門做環保的事情、環保的事情,他就載東西四處倒的,有一天,跑來請示老祖說:「老祖啊!我最近怎麼錢都聚不住?」老祖他跟他說:「道德,如果有重道德的人,錢就聚得住,如果沒有重道德,你賺再多,賺很多,吃很多。」這位信徒眼睛睜得很大,臉都變色,一下子、一下子、一下子擦額頭,我不知道他做什麼,再一下子,說:「老師啊!我就專門做環保的處理,就沒得倒,我過去糊塗,我現在懺悔,我都拿去四處倒、拿去四處倒,我這樣以後,我自開始拜佛以後,我才發覺我的良心過去都不對了,每天都懺悔。」我說:「我們如果失了德,你要補回來,一下,就是十輩子或是一輩子、或是十年,這都是不等。」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環境衛生大家共同要來維持。
  
  另外,前一陣子,我們有一些環保的環保車,都常常將這些東西化學的東西,載去水源放水流、倒到水源,非常的沒有道德、非常的沒有道德,這個你子子孫孫要替你揹因果,你下地獄,祖先也跟你下地獄,一定的道理。我們看了很痛心,哪有這一種人?這麼沒有道德,這麼沒有道德的人,做這個工作,錢賺到、最會賺多兩萬元,兩萬元買一個道德划不來,買不到失了德,所以大家要重視我們這片淨土,台灣這片淨土已經沒有第二塊了,大家要來將環境衛生我們要好好的、好好的來維持,也希望我們的政府要有能力、有公權力,我們的政府要有大慈大悲的心,帶領全民對衛生、環境衛生,我們來好好的、我們來做好,我相信,這個你會得到利益,我也會得到利益,大家都得到利益。我們這一片就是西方淨土了。
  
  有的人說:「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我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垃圾亂丟、隨便丟,哪有可能去西方極樂世界?不可能的事情。我就看一些在唸佛,「我在修行的人。」東西胡亂倒、胡亂丟,這個修什麼行?不用什麼說「我就去西方極樂世界」,你走到哪裡,也不可能到西方極樂世界。所以,西方極樂世界在我們腳踏的地方。我們去日本、加拿大,那些環境衛生做得這麼好,大家會守法,大家會遵守衛生,國家政府對衛生的重要,尤其對食品的衛生的重要種種,我們大家要知道,良心的重要,把良心拿出來,然後,我們好好的、我們來共同創造這個淨土。
  
  我們這個淨土和我們外面的淨土,和我們內心的淨土,都是一樣的淨土。外面的衛生、裡面的衛生也非常的重要。裡面的衛生就是我們心靈的健康,我們時時敬神、敬佛敬菩薩以外,我們來渡祖先,我們來渡我們的祖先能夠往西方淨土去,這也非常的重要。我們在這個月老祖王禪老祖的生日也到了,三月二十日,今天已經就十四了、已經十四了,三月二十日到三月二十二日,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恭祝王禪老祖聖誕超渡法會護國息災」,我們,若是各位要報名參加法會者,電話049-2724669、049-2724669,傳真的電話049-2724058、2724058,我們所有要超渡、拔渡我們的祖先,我們的法會、我們拔渡的項目,超渡祖先往生西方淨土,超渡個人累劫的冤親債主,超渡住家工廠地基主,超渡我們的嬰靈,往生西方的佛淨土、往生西方佛淨土,以上我們歡迎各位,我們如果假使說有時間者,我們可以來參加、我們來恭祝王禪老祖的聖誕。
  
  各位十方善知識,西方淨土在我們的腳踏的地方,西方淨土在我們的心靈之中,西方淨土也是在各位的心靈之中,也是我們祖先的心靈之中,我們要清淨我們的心只有一個妙法,清淨我們的心要有好的妙法、佛法,和日常生活我們的做人處事我們也很重要。
  
  今天是衛生節,希望各位,我們對各位內心的衛生,我們就顧好。我們說話要比較有衛生,有的說話都不衛生、三字經、黃色話一大堆,你說出去不是你很行,我說出去不是我很行,我們說出去不是我們很行,我們說出去,愚痴、沒有智慧、貪、嗔、痴、罪過連連、罪惡連連、口業連連,所以,我們的社會這個衛生,包括八萬四千種的衛生,不是只有地上的衛生,不只食品的衛生,尤其我們心靈的衛生是更重要。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你離開世間要找到佛法,可能是很困難。那麼,在世間,我們環境衛生如果能夠做好,家家戶戶自己厝前厝後保持乾淨,我們不要隨便胡亂丟垃圾,我們如果能夠共同有這個環保的良心,共同有這個社會清淨、我們的責任和這個義務的時候,我相信,我們西方極樂世界就是我們腳踏的地方。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