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59)阿彌陀經(118)穀雨啟示
授業主題 : 0867集_極樂淨土(159)阿彌陀經(118)-殼雨啟示

播出日期 : 2001/4/19...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67)
極樂淨土(159)阿彌陀經(118)穀雨啟示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明天我們的節氣是穀雨的日子,五穀開始要有雨水的節氣,明天開始,我們雨水應該比較多。但是這是天氣、氣候的變化,跟我們開示說,四時八節的運轉這是天理的循環。所以,明天開始,我們國家的國運就好像太陽出來、好像稻子的芽開始在長出來了,好像萬生萬物五穀開始出土面出來了,出土面出來,需要水、空氣、陽光來滋潤它、加持,要不然者,這棵五穀生長的時候,一定也是死翹翹,像沙漠中一樣。
  
  明天開始,我們國家的國運會漸漸好起來,但是,針對過去這段時間、快要一年了,我們的國家國內、我們的首領、領導者、執政者,或是執政的大菩薩,是不是有以德服人?是不是有以德服人?執政已經一年了,我們是不是有以德來服人?領導大眾?這是我們值得我們當政的人,我們要深思、深深去考慮、去反省,若是我們沒有以德服人,我們讓我們全民百姓來拋棄、來遺棄,沒辦法取一個信心的時候,我們不要怨天尤人,易經跟我們開示這樣。所以,過去一年中間,我們國內風風雨雨、風風波波、這個翻起顛倒的事情,顛顛倒倒、倒倒顛顛的事情發生在我們的國家,也是發生在我們心內,這一種是苦上加苦。西方極樂世界就沒有這一種的苦,西方極樂世界都是諸上善人、有智慧的人,但是,我們娑婆世界、凡間,表面戴一個瘋鬼殼,說「我很有智慧,我很仁慈。」事實,很多人做事情不是那麼一回事,為了一己之私,明爭暗鬥,這是我們娑婆世界苦上加苦的事情。
  
  明天,穀雨已經開始了,在之前我們為什麼這個芽沒有長出來?種子在土下面,為什麼這個沒有長出來這個芽呢?我們要反省、要檢討,為什麼沒有長出來上面看到陽光?一邊我們自己種子本來就種得不好,種得不好、我們芽就長不出來。第二,我們沒有照節氣去種種子,原來的水份又不夠、灌溉的水份不夠,灌溉的水份就是知識、智慧,慈悲的心和大愛我們做不夠,當然這中間不會發芽。所以,我們要怪誰?要自己反省,深深來反省。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從穀雨以後的希望,過去壞習慣、人和人中間的壞習慣,我們自己私心的壞習慣,我們每個人過去這段中間,從出生到現在懂事以後,我們自己內心自己要清楚、最清楚而已,別人不了解,但是所表現表達出去在社會,大家也很清楚。
  
  所以,五月二十也快到了,這中間,我們大家執政的大菩薩,你們的辛苦,我們都知道,我們百姓都了解,但是我們百姓了解執政的辛苦,我們也要讓政府有一個信心、原動力,政府執政各位官員先生,我們也要提出真真正正的智慧,我們讓百姓、我們的國家所有全民百姓,要有一個信心,如果有信心者,們就化苦為極樂。我們台灣這麼久以來,從民國以來都是動盪不安,在世界的局勢上我們也沒有一個立腳之地,我們的官員大家很辛苦,為了國家的安危,大家都在辛苦在打拚,但是,我們很多人所見解,有的看在近、有的看在遠,看近、看遠一點,一定有爭執,這是什麼?這是苦。看近的人,沒有看到遠也苦。看遠的人,沒有看到近的也苦,所以,苦苦、重重疊疊的苦,這就是娑婆世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過去我們這段,我們的台灣這片淨土,台灣很多宗教界、宗教家都不厭其煩,不厭其煩都在講經說法,告訴我們大家、跟我們說,我們大家、開發我們內在的本性是哪一種的。結果,我們都沒有好好的去珍惜,沒有去珍惜說我們本性就是阿彌陀,我們在「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的菩薩,可惜我們不了解,我們一心一意只重名利,重我多少名?我得到多少錢?多少利?多少好處?以這些為主,但是,你得到,有沒有真正快樂、沒有快樂,因為接下去我們很多苦會到。這是人的常情,世間,佛跟我們開示的生老病死之苦,因果循環、環環循循。我們面對了新的開始,我們的執政者,記得,要追隨志同道合、志同道合的前輩、要追隨志同道合的前輩,我們少年人有少年人的見解,但是,我們的前輩賢人他們所走過、腳踏所踏過,我們後面才要踏而已,我們不要認為說我很行,都認為說我很聰明,若是認為自己很聰明的人,一定會被孤立、孤立,到後來自己耍,多會耍?耍不動。所以,諸佛菩薩開示我們,當朝執政的人,我們要追隨真真正正真心、愛心、慈悲心的人,為民為國奉獻的前輩,這樣才會順利。要不然者,此後三年照常還霧煞煞,真的,我可以在這裡講、我可以跟各位說,我們這個節目因為時間的關係,必須要製作,我這個是一個月前來錄、一個月前錄的帶子、這個時段。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大家無論是經營企業也好、國運也好,或者我們的私人家庭也好、我們的內心也好,明天穀雨開始了,我們要將我們心內那棵芽,那棵芽讓它出來,要再有法雨來滋潤我們,如果這樣,我相信,此後我們就五穀豐收了,此後的三年會五穀豐收,這豐收是不是大家呢?這個福是不是大家的呢?你也得到,我也得到,他也得到,大家都得到,這叫做天下太平,也是台灣這片是真真正正的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明天穀雨以後,我們的國家會漸漸會順遂,但是在這裡也希望面對新的開始,那麼,祭祀的事業、祭祀的事業非常的重要,就是做一個反省,將成果祭天、祭天,將成果奉獻、獻在天,光明的獻出給十方大眾,讓全民了解我們這一年來,我們奉獻、為百姓、為大眾到底做出多少的功德?非常的重要。若是我們沒有這個程序的時候,我相信,各位接下去要多順遂、這棵五穀出來要會多美、要會多豐收,是很困難。尤其,我們台灣目前宗教非常的興盛,還好我們宗教的自由,我們的國家的德政,原來就留下來了,但是,我們身為一個國家這個領導人,我們應該要有祭天的活動,是為什麼要祭天?是大公無私,祭天是提醒整個全民,我們要對天感恩、對地要感恩,天地我們都要感恩以外,我們自己良心要去感恩天地。所以,我有一種建議,也希望我們的國家,我們新的開始,有一個祭天的儀式。祭天不是說只有拜拜,就是說我們每個人,這一年來我所有的成果讓大眾了解,將我的成果讓天了解,讓天了解,自然我們會消災解厄,等於我們的心理的透明化,也是等於我們國家這些領導者代表天地,也代表我們的眾生、全體國民,來為大眾、為國家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
  
  我們兩千年的十二月三十,我們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這個祈求世界和平祭天的工作,我們呂副總統和各位官員先生也來參加,共同來祭天,這是啟示我們每個人尊天重地、尊天重地,尊重,尊天重地的一個開始,我當然不是說要希望大家、國家都要迷信。但是,我們要了解天是在哪裡?天就是我們的光明的心念、光明的思想、大公無私的理念、思想為天。我們也希望穀雨以後,我們國家對宗教的重視,無論哪一教我們都要去重視,宗教替我們整個全民、降伏我們心中不安、不滿的工作,確實我們沒辦法用一般的文字來寫,用嘴來說。宗教是在啟示我們每個人那顆良心的存在,可惜我們政府國家對宗教的啟化、支持,有啦!但是,不是有用真真正正大智慧來領導我們全民離苦得樂。我們能夠讓我們離苦得樂的不二法門,我們從宗教、從宗教去啟發,宗教去進一步了解,我們學這個佛,學有智慧的、有大慈大悲的心、的聖賢的人,來領導國度、領導我們百姓,我們百姓要尊敬諸佛菩薩、學習祂們的精神和祂們的德,那麼,我們共同來學道、學習諸佛聖賢祂們的慈悲、祂們的愛,用在我們的生活中,我相信我們會很快樂,要學習這個,我們從唸佛、「南無阿彌陀佛」開始,我們時時唸佛、時時學佛、時時億念到佛,我們這樣,我相信我們人生會更圓滿,我們會再充滿了信心,我們會充滿了幸福和光明,能夠離苦得樂。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