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62)阿彌陀經(121)世界地球日
授業主題 : 0870集_極樂淨土(162)阿彌陀經(121)-世界地球日

播出日期 : 2001/4/22...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70)
極樂淨土(162)阿彌陀經(121)世界地球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
  
  我們今天是世界地球的日子、世界地球日。那麼,我們一個虛空之中、三千大千世界,好幾千億萬個世界的星球,這麼多星球中間,最寶貴就是我們地球這顆的世界。所以,我們世界,到今天看到一個世界地球日,這就是在跟我們提醒我們這個地球的重要性。這個地球是一顆而已,不可能再第二顆,其他的星球我們能不能到、很困難的事情,我們科學家阿姆斯壯當時到月亮的時候,才發覺月亮的地方乾燥,人要生存是很困難的事情,其他的星球,我有用易經來卜說,這個其他星球木星、火星各星球有沒有人住?有沒有辦法住?卜出來的時候,才裡面水份非常、非常的少,那麼,非常、非常的少,我們人要住就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這顆地球,我們要好好的珍惜它,我們要將這顆地球建設為一個淨土,我們這個不是一個口號,不是說別人喊口號、我們就跟別人喊口號這樣而已,不是地球日萬歲、地球日萬歲,結果你連做一樣也沒有,如果這樣就不對了。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參加某一個教門,這個教門的主持者非常、非常的慈悲,聽到上帝、天神在跟他說我們地球會爆炸,這顆地球假使人類如果沒有好好的去珍惜的時候,會毀滅、會爆炸掉。所以,這個主持師父和所有同修弟子等,到日本某一個山去那裡祈禱,哭給天地神聽、哭給上帝聽,站在一般人在說,說這個人怎麼無聊?但是,各位,不要疏忽掉,能夠這樣做,是一點很大慈大悲的心,我們有沒有辦法這樣做?我們不敢這樣做,我們也不會這樣做,我們也沒辦法去做,也不知道從哪裡做起。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弟子,我跟他說:「你的老師非常的偉大、非常的慈悲,為人類、為地球來祈禱,不管有效、沒有效,但是那顆心,已經就產生了無限、無限的力量出來。」所以,我們這一種人,現在世間很多、很多這一種人,而且我們成立世界地球日,那麼,我們大家就要學習去珍惜,我們要會珍惜這顆地球,珍惜我們家開始,那麼,我們要世界地球日,我們要保持這顆世界地球日,我們最基本的條件,我們有四樣:第一、重視環保,應該要重視環保。第二、積極要來種樹。第三、建立人間的淨土,這就是心了,愛地球、也是愛自己的心,如果不愛惜地球,這個諸苦必加臨,苦,一定重重疊疊的苦會到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愛這顆地球,我們要環保開始,環保者,等於就是風水、風水學,我們風就是空氣,水就是人的生命、的原動力,就為風水。我們很多人把我們的骯髒隨便就丟在門口,丟了,大眾車一走,四處飛揚。
  
  前一陣子、一個月前,我到大陸雲夢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以前修道的地方,雲夢山鬼谷仙師水濂洞附近,參觀的結果,我們大陸很多環境的衛生,等於我們三十年前的環境衛生,過去我們雲夢山頭所有樹很多、很多,在中共當時大煉鋼的時候,將樹砍光了、砍光了,現在才想開始再種,幾十年前砍的,到現在才再種、種三、四年了,那麼,才長大到差不多人高而已,但是,有在種,就表示有希望,若是沒有種者,沒有希望。所以,看大陸一片無際、一望無際的大地山河,都是很乾燥,樹砍光了。我在大陸走這麼多年中間,深深的體會,若是我們大陸如果沒再積極種樹的時候,三十年後可能會很多、很多的苦頭會遇到,苦、苦、苦,重重疊疊的苦,什麼苦呢?人口一多、建設一多,山上沒有樹,所有的空氣一定會變化,所有的地質溫度都會產生變化,變化到後來就像非洲、像中東,很乾燥的時候、如果地方乾燥,人心就煩、就亂心煩、氣就躁,躁者、就暴,暴力、暴力就出來了,暴力出來、互相相殺,暴力出來、相殺到來,大家結了怨恨,結了恨,沒完、沒了,沒完、沒了,世間就一片的戰爭了,包括未來生、未來世、生生世世的沒完、沒了,戰爭,恩恩怨怨一定就結不完了,所以,這個重點,也是從這個環境的保護開始。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顆地球,也能夠創造成西方極樂世界一樣的世界,我們當下踏的地方,我們如果沒有各種的苦,如果沒有製造各種的苦的因的時候,我們一定就沒有各種的苦的果;我們人就是都很容易製造苦的因,有苦因一定有苦果,這一定的。好像台灣,當時我們政府搬來台灣的時候,徹退來到台灣,台灣我們這塊寶島的地裡面很多樹木,那麼,政府就窮,政府窮必定要變現這一些財源,所以,將我們台灣山上的大樹盡量砍、砍去賣,所以,賣、賣、賣,來維持一個國家的建設,但是,我們的智慧眼光不夠,當時只顧砍、沒有種,砍一砍,沒有接下去種,滿山遍野都是光凸凸,尤其我們台灣後來這個檳榔的流行,檳榔的流行、將樹砍掉,換來種檳榔,當然我們一些百姓要種檳榔才有收入,包括我仙佛寺這塊土地,當時所買的也是都是檳榔山,那麼,檳榔它的樹根、根短,樹根短、樹根短,那麼,水它就吸收不住,下雨下來,一下子就流到下面去了,所以,吸收不住,那麼,這塊土地就愈來愈瘦,愈來愈瘦愈不會含水份,我們台灣的水源愈來愈少了,這是非常可惜、非常可惜的事情,那麼,我們這幾年來,我們提倡說大家檳榔樹,檳榔我們盡量不要吃、或是少吃,我們「檳榔青仔」山,我們不要再繼續開墾,能夠減少、盡量減少,能夠改種樹、我們來種樹,如果這樣一來,我們台灣這塊寶島的土地,我們能夠改善,你們檳榔樹下面、你們種一些樹起來,一邊水土保持也有用。我們愛惜這塊土地、愛惜這塊土地,我們有一天和我們的兒子、我們的孫子,我們就會享受這片的淨土,台灣才是寶島。地球世界各國,現在也都在禁採樹木,這是一個大智慧,如果不然者,我們地球有一天會變成火星的火球,我們的子子孫孫他們所住會住一塊火球,到時候,可能我們再來投胎、再出生,我們再大家來接受這一種苦的世間。
  
  所以,很多人說:「老師,你在說漫畫,我未來哪有可能,我死就往天國去了,哪有可能再來世間呢?」「有可能,我們人的身體,爸爸、媽媽因為因緣的關係,有身體給我們,有身體、一定要有我們的靈性下來掌握這個身體,那麼,我們現在已經爸爸、媽媽給我們這個身體,我們已經來掌握這個身體了,這個身體就是冷熱的問題跑出來了,空氣的問題跑出來了,氣候的問題跑出來,有時候像現在開始這麼熱來了,我們的身體就煩就燥、頭腦就不清醒了,我們就有現在了,哪有可能沒有後面、以後的事情呢?哪有可能沒有以後的人生呢?一定有。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知道因因果果的事情,我們要將這塊土地、這塊淨土,我們要把它建設,我們環境的保護非常、非常的重要。去年,我們台灣很多、很多廠商非常的不道德,將這個化學毒藥讓這個運送的司機、這個環保公司,環保公司也沒有道德,把它載去四處倒,倒得全台灣土地四處都是毒,這非常、非常不道德的人,以後他一定要接受這個報應的事情。但是,我們整個全民受災殃到了、受到災殃了。那麼。這個地球就開始一部分的污染了,到時候我們不知道要住到哪裡?所以,我們這些要求我們這些廠商,我們要有道德,道德是比什麼更重要,所有的道德、道德這個東西是無價之寶,我們如果有守道德,我們子子孫孫、我們就能夠享受這個福報,我們如果沒有道德者,我們很快就敗了,敗了,到那個時候,你要怎麼來還這些業?這些債?你還不完。所以,大家對這顆地球,我們要有珍惜這顆地球,尤其我們台灣這塊土地,我們要保惜,至於說台灣核四、核四,核能四廠蓋不蓋的事情,是不是政治、或是實實在在人的需要種種,我們要信用專家的評估,我們的專家,我們不要受了政治的干涉、受到政治的問題。我們違背了大眾的良心道德和違背了自己的良心道德,如果這樣,因因果果我們也沒辦法去承納,以後一定要去接受惡的果報、苦的果報。
  
  所以,這個我們地球、我們的環保,地球這個環境的重要性,我們是大家共同的,不是我們的官府、政府官員的,也不是好像當時環保署署長為了這些油事情而下臺,這個環保是大眾的事情,不是某一個人的事情,我們的世界的環保,世界的地球的珍貴,是大家共同享受的,是大家共同要盡義務去做。
  
  所以,各位啊!我們沒有必要的東西,我們配合政府的環保我們來做,我相信我們社會會比較乾淨,地球會比較乾淨,讓專家去處理我們不必要的廢物、工業廢物,我們讓我們的專業技術人員來做這些功德,如果這樣,我相信,我們大家所住的這顆地球也是一個淨土,我們也是一個很清淨的地球。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台灣這塊土地、世界這塊土地,是大家共同享受的一塊地,是每個人要來盡義務,身、口、意、我們意念,身、口、意共同要來護持,而且共同來建設這顆淨土,西方極樂世界也是一片的大地球的淨土,我們娑婆世界、我們是凡間這個世界,也是一片的娑婆的淨土,那麼,為何我們這顆地球會這麼骯髒?是我們每個人的心沒有用心,不了解我們腳踏的這個地方的重要性。像、譬如很多開賓士的轎車、好車、什麼克萊斯勒、凱迪拉克、什麼車,那麼好的車的人,車子開著,窗戶丟下去、罐子把它丟出去,這個衛生的環境保護都沒有那個常識,而且沒有那個道德,開好車,公共衛生不會去互相珍惜,所以,我們這顆地球的衛生是大家要共同來創造,這是大環境。
  
  那麼,目前台灣,我們若是從台灣顧好,世界各國大家就看我們台灣這塊寶島,世界各國的人會來跟我們學。所以,我們台灣這塊淨土、這塊寶島的蓬萊仙島,我們環境衛生是靠大家,我們厝前、厝後自己先來顧好,家家戶戶顧好,配合政府的官府的專業技術人員,共同來建設一個淨土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台灣這塊土地是世界一流的,比瑞士更好。可惜,我們因緣不具足,只有少數人在打拚。
  
  那麼,在上個月二十二日、三月二十二日,我去台中縣豐原、我們的東勢林區管理處,處長呂、雙口呂,呂○地處長,因為興建、大樓在興建,要我去替他定向和主持一個破土典禮的時候,剛好我們的林務局局長、代理局長黃○星先生、黃○星,林務局黃○星,他現在是代理、代局長,那麼,也算是很少年的人,剛好五十歲而已,很有智慧,林業博士,我和他談一下子,我向他建議說:「希望台灣樹多種一些,將台灣樹多種一些的時候,現在一些農業生產那麼划不來的地方,希望政府我們編一些預算來補貼,讓我們所有的不能種作的、比較乾燥的山區,多栽樹,如果這樣,不用幾年後、不用幾十年後,台灣一塊的寶島。」那麼,這個黃代理局長、黃局長先生,他說:「老師,我有心要來打拚,將台灣這塊土地建設為寶島,希望像海岸比較乾燥的這些田、這些,都要來種樹,補貼所有的種作的人,這些農民能夠改善、補貼他們生活,老年人、老人年金了,從那些田沒辦法種作的,我們開始政府來種樹,所有海邊、山區能夠種的,全種,種的時候,以後就美起來了,美起來的時候,我們可以發展為觀光區,發展一個淨土。」因為西方極樂世界到處都有樹,它的樹是非常的美,很美的光、發出都是閃亮亮的光,看起來好像金銀、琉璃七寶的樹,那麼,我們台灣這塊土地也可以,那麼,局長他也是很有大智慧,他說要將這塊土地、台灣這塊地,以前都在說、只在說,沒辦法去實施,那麼,現在,他希望要將它推動。
  
  我讚嘆黃局長,我鼓勵他四字,「願大力大」,願大、力就大,願大,「願大力大」,我們若是有一心一意要來創造這顆地球、台灣這片淨土,我們如果願大者,力就大,我們如果沒那個願力者,不可能,那只有做官而已,沒有用。做官嘴巴說一大遍,結果去實施的、去實踐,沒有半樣,這樣欺騙眾生而已,也是沒有用。所以,我跟局長說:「你一定要願大力大。」那麼,局長他跟所有的員工、這些東勢林區所有的辦公人員,鼓勵他們,希望所有我們的區域內、全省各區,如果能夠多種一些樹,多種的時候,我們這片淨土。
  
  以前我們台灣,住在台灣很有清涼,我們所看的一片的綠油油的,所看的一片很清淨的,那就是我們本來的面目,所以,我們大家住在這塊地球上,我們大家要珍惜,我們不要毀滅了、糟蹋這塊土地,我們腳踏的地方非常的寶貴,環境要共同來建設,我們大家要有一個我要把世間建設一個淨土,如果這樣一來,有一天,我們的台灣這塊寶島,變成世界別人所羨慕、別人所讚嘆、都要學習的一片淨土的時候,我相信,我們腳踏的地方,就是人間的淨土了,我們人間的淨土、和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就畫等號,就是我住在娑婆世界這片淨土了,那麼,我也是等於住在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當下,我們會安心,心安就是極土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苦,我們要盡量避免,我們才有快樂可言。我們今天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