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63)阿彌陀經(122)眾生苦9
授業主題 : 0871集_極樂淨土(163)阿彌陀經(122)-眾生苦9

播出日期 : 2001/4/2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71)
極樂淨土(163)阿彌陀經(122)眾生苦9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阿彌陀佛經。
  
  經中跟我們開示,西方極樂世界沒有各種的苦,相對就是說,我們娑婆世界的苦這麼多苦、苦不完。從原來我們所說的這個三苦、原來所說的苦苦、分段之苦,再來,壞苦、成壞之苦。行苦、不停之苦。有苦必有樂,但是,苦又從樂而來,苦是從樂而來,樂要經過苦,才會體會到樂。那麼,苦,沒有苦,我們就是樂了。那麼,樂極我們成苦、樂極就成苦。所以,世間的苦、這麼多苦,樂極生悲。
  
  譬如,有時候我們喝酒,現在喝酒的人這麼多在喝,在喝是很歡喜,但是,接下去我們暈頭轉向就開車,開車撞到別人、將別人撞死了,我們一輩子,心理、我們就不能過,我們如果撞死、殺人之罪,不可避、不可逃,我們如果撞死要賠人,將心比心,我們如果被別人撞死的時候,你做何感想?所以,我們現在喝酒很多人,政府提倡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但是,我們很多人,從這個喝酒以後在開車,政府官員、交通警察提醒我,開我們單,是非常的慈悲,把我們馬上扣車,也是非常的慈悲,你一時的賭氣,認為說:「你開我單,我恨你警察。」但是,你沒有去感恩的心,你就錯了,沒有資格喝酒,沒有資格開車,我們的生命要讓政府來關心我們,結果,我們把政府看成冤仇,我們把官員看成冤仇,他們三更半夜家裡也有妻子、兒女,要照顧妻子兒女,為什麼就辛辛苦苦站著被風吹、晚上冷在凍,你在喝酒,「我們很歡喜。」別人站在那裡勸我們,我們不知道感恩,不知道知恩,不知道報恩,我們反而去向他們說一些話,想盡辦法來忤逆,叫民意代表來忤逆政府這些治安人員的辛苦,否認他們的辛苦,你算什麼人?我們要慚愧,確實我們要慚愧。
  
  我們若是過去、如果有這樣者,我們當下合掌起來:「阿彌陀佛!諸天聖神佛菩薩!天主、阿們!都好,請你饒恕,我過去不對了。」各位若是現在這個時候,當下、合掌起懺悔心,你們的業力、業障,現在都算了,佛菩薩一定會原諒、神會原諒你們,算了,你們的祖先會原諒你們,算了,重新再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人。我們要珍惜這個身體,我們這個身體是父母給我們的,小時候辛苦撫養,我相信,我們喝酒開車的好朋友,你們也是有孩子,你們也是對孩子辛辛苦苦撫養起來的,那麼,為何我們沒有去體會到父親、母親對我們辛辛苦苦、我們辛辛苦苦培養、教育,一直長大起來?我們現在來,為了一己的魄力,「我酒喝下去,我就勇啦!我車子就開了。」結果,撞死人不打緊,自己撞得死翹翹,再落入一家生活都亂掉了,我們算什麼人呢?算什麼氣魄?我看這些都不是氣魄的人,可憐、可憐、可憐的人,沒有智慧,書讀那麼多,也是沒有智慧而已。所以,我們要顧大眾的安危,我們將心比心,我們被撞死的時候,或是我們親人被撞死的時候,被別人喝酒撞死,你感想如何?所以,台中縣在去年,我們的陳局長,他就接受台東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法師送十台、還是二十台測酒器,送給我們局長好好的去執行,這也是一個非常的慈悲、非常的慈悲,我們要去知恩、感恩、報恩,如果這樣者,我們的苦,我們才會消除。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妻子、兒子,替他推、推輪椅來仙佛寺,推來,眼睛這樣垂著、這樣垂著,我說:「這個酒先生啊!你開車撞到了?」在點頭,我說:「撞死人?」說:「沒有。」他那些兒子說:「自己開到水溝裡,撞了一下。」那麼,當時夫妻為了喝酒在開車的事情,太太不要喝,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我撞死也是我的事情,我如果沒有死者,你也不用推我,我喝了是氣魄的啦!」結果沒有撞死,怎麼辦?也是要妻子和兒子為你伺候而已。我說:「你的氣魄何在啊?不然自己走起來,有辦法…。」要走,輪椅就倒下去了,頭栽到地上去了。英雄氣魄何在?所以,我們這個肉體的身體,地、水、火、風所集成,父母所給我們的,如果給我們,我們就要好好的去珍惜,我們不要說逞了一己無知、愚痴、沒有智慧,「我酒喝得很多。」你就要來開車,錯了!奉勸十方、各位十方善信大德、善知識,我們的身體都是佛身、我們的身體都是佛身,記得,再強調,我們的身體都是佛身,我們要好好的保惜這個佛身,若是這個佛身你如果壞掉,我們就不可能變佛身,我們有這個身體才有可能再修行,有可能再唸佛,我們有辦法唸佛者,我們的身體才有辦法成為佛身,我們才會過一個清淨、安詳自在的人生。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身體會成為身體,我們來世間,爸爸、媽媽給我們的身體,成的苦,既然有身體,一定有各種的苦,有的愛吸毒,毒沒有吸很難過。像,譬如,我們有的愛吃檳榔,我們如果不吃,覺得很難過。不喝酒也是會覺得很難過,成之苦。壞之苦,等到一旦酒喝下去以後,檳榔吃下去,變舌頭癌,我們吸毒以後,身體沒辦法控制的時候,一直無力,壞之苦,壞掉之苦。所以,我們如果壞苦,我們就是成壞之苦,壞苦,成壞,成和壞掉的苦。我們再來,行苦,不停之苦。剛才我們這位老信徒,他就栽到水溝裡去了,現在要長輩、妻子、兒女來照顧他,辛辛苦苦,那麼,那就是行之苦,不停之苦,和老的苦、和老之苦。我相信,在座我們聽這個經的善信大德、善知識,你們也有這個感覺,我們一個人一生,如果帶來殘廢的身的時候,我們就不停之苦,身邊就跟我們走,我們又跟他走,我們又跟這個身體走,身體又跟我們走,跑又跑不掉、剝又剝不掉,這是娑婆世界之苦、世間的苦。
  
  譬如,我們的事業,我們做、做、做,不能賺錢,每次做每次被倒,我們每次做,交不出貨,交出去、不能通過,我們這個也是行苦、不停之苦。各位,我們冷冷靜靜想想看,我們即使說,我現在很有地位的人、很有地位的人,我們也有不停之苦。我們在新政府和舊政府、新舊交替,舊政府所有很多官員心理上的不健全,那麼,到後來滋味就不一樣了,我們只認為說:「我替什麼黨在做官。」結果,錯了,我們替二千三百萬人在服務,結果,我們認為「我們替民進黨在服務,我們做民進黨的官,我心理不是滋味。」那就不停之苦。若是我認為是二千三百萬人在讓我們服務的時候,我相信,你行苦、你就不見了。你如果認為說「我是什麼黨的人,我來替民進黨來服務、做這個官的時候。」我相信,不停之苦跟一輩子,跟到下輩子你就沒有開悟。所以,我們要依法不依人,依大眾不依個人。
  
  那麼,大眾、二千三百萬人我們的百姓,最多歲一百多歲了,從我們台灣光復以來,他就存在了,那麼,一個黨幾十年而已,所以,我們要以服務整個二千三百萬人、我們以宗旨來服務,這個心,我們的行苦我們就不會發生,要不然,不停之苦,在那裡轉生輪迴,好像在走馬燈,走不停的苦。我相信各位,你們會遇到,那麼,我建議各位一個很好的方法,當各位你們會行苦、各種的苦、心內的苦在跑出來的時候,「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唸佛!你會將這個快要跑出來、快要發生這個行苦,你能夠化為無形,很簡單的道理,我送一句。
  
  我們有一位官員,也是在這一回新政府換了以後,我們一位官員先生,他心內為了這個,不是滋味。我說:「你的心胸有夠窄、有夠沒有開悟,名聲有大官,但是,你們的心量沒有大官的心量,你一個小小比一個普通人更不如。」我很不客氣,我罵他,我跟他說:「你的心量要寬,你才是對二千三百萬人的服務。」「老師啊!我就看不過,我這樣覺得不是滋味。」我說:「這個除非你過去、原來舊政府你耀武揚威的時候,你就現在不敢耀武揚威,如果這樣的時候,你就沒有話可說。」「老師,不是啦!只是哼哼唧唧…。」我說:「都不要說什麼,你開始、若是你心內這個不斷的苦跑出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慈悲…,你這樣做。」他就回去,「好啦!」當他心內如果在想說新政府、舊政府,這些心裡不是滋味的時候,心內、嘴巴就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什麼叫做「南無阿彌陀佛」?叫做皈依大慈大悲的人天導師阿彌陀佛的教導去做。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我們要學習阿彌陀佛的大慈大悲,你這樣去做的時候,我相信你會很快樂。
  
  那麼,這個官員先生,有一天就上來寺裡,「老師啊!師父啊!謝謝!我難過的時候,我心內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靜靜唸一下子,心就開了,心就開了。」所以,佛者,就是智慧的表現、智慧的表示,佛就是智慧者,「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本性。我們都有一個大智慧的本性,我們都有無量劫以前到通現在來,我們在世間轉生輪迴,所有我們的知識積在我們的腦海內、傳入我們的識田,然後整理出來變為大智慧,我們都有這個智慧。那麼,為何我們沒有去悟到這個,只有一己之私?這個苦,不停不停在積在你們的心裡和腦海內呢?
  
  所以,一旦我們如果有心內…,不論士農工商各行各業,我們如果心內有煩惱的時候,我建議各位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無論什麼教,你都唸「南無阿彌陀佛」就沒有錯了。「南無」就是依照、遵照。「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本性、我們的覺性、我們的靈性。所以,要依照自己的良心、靈性、覺性去做事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一定會祥和,我們大家在人生在走的路途,我們會很幸福。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仙佛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將所有一些、我們一些經驗世間社會事,和本宗門有連帶關係的這些妙法,我都用藉著「風水大師」來刊出,現在已經是第七集了、第七期,我們若是各位,我們如果有興趣了解的人,我歡迎你們大家寫信來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來索取,我們這個記得,大家如果有的時候,你們寄郵票、要寄郵票來,郵票二十元,現在漲快要三十元了,請各位、你們寄郵票來,我免費送給各位,我們「風水大師」從第一集到第七集來,都經過我們這些弟子、易經大學所有那些同修弟子,將他們所有的在外面所看的這些妙法、這些所有一切所遇到的事情,都會刊在這個「風水大師」裡面,若是各位有很多種的苦,我們裡面也很多、小小的一些各種不可思議的妙法。
  
  像,譬如說,飛蛇就好了,我在第三集或是第幾集的時候,有寫一遍飛蛇草,飛蛇草就是我的丈母所留下來的,我們仙佛寺,我們有種飛蛇草,我們如果生飛蛇的人,我們如果用西醫來醫,到後來,有時候外面皮好了,裡面要痛三年到四年這麼久,連打噴嚏也痛,變成神經痛。那麼,我們有這個飛蛇草,仙佛寺也有飛蛇草,我們如果遇到飛蛇草、我們生飛蛇的時候,我們將這個草…,你們如果要,你們自己來挖,不用錢的,仙佛寺這些,我們找我們長老、仙佛寺的長老、李校長、李賢樹長老,他就跟你們說,或是師姐會跟你們說,那麼,這個飛蛇草摘回去,抓一把,加一些水,果汁機打一打,將它瀘過,那個湯來敷這個飛蛇的地方,搓一搓,隔天早上腫就退了。所以,身體有各種的苦,各種的苦、苦不完的有夠多。
  
  我們寺裡也有一些小偏方、一些小偏方,也是實實在在所印證出來的妙法,像、譬如,我們有的人如果內痔,我們內痔很常放血、常常放血,你吃藥不知怎麼吃起,我建議各位方法,含羞草的頭和根,我們去草藥店、青草店買含羞草的頭和根,抓一把,差不多半斤,用一鍋的茶水下去煮,煮差不多一個小時多以後,連黑糖我們吃下去,把裡面腸子火降下來,我們內痔就好了,很簡單而已。這是什麼?所以,我們人的身體有各種的苦,你苦不完的,有的要各種的醫學來醫。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既然有這個身體,各種的苦、苦不完,譬如,現在肝病這麼多,農藥使用率有夠高,使用率這是一部分,肝病、一部分風水的問題引起的也有,我們的「風水大師」,我們裡面有的也跟各位講解生了肝病的,會從風水引起來的,將它改善以後,肝病就好了,也有。我們很多、很多的身體上的五臟六腑、五臟六腑的病,確實人成壞、的成這個體,身體就會壞掉,所以,身體成壞,成壞之苦,變成不停之苦,一輩子,分段之苦,苦苦、壞苦、行苦,這都是我們人、跟在我們人的身邊,撥又撥不掉、趕又趕不走、丟又丟不掉、剝又剝不掉,而且這個苦是每個人的專利,搶也搶不走、別人奪也奪不走,有時候,覺得想一想,人生在世間究竟是要做什麼?人生在世間所得的究竟是什麼?所以,人這個苦,苦不完。
  
  各位要有一個認識,我們要避除這些苦的最好的方法,我們就多做善事、多做布施,艱苦人需要布施、我們布施給他,艱苦人接受我們布施,別人會感激我們、別人感激我們,他有他的護法神,感恩我們、感激我們,感激我們,一個歡喜心跑出來,歡喜心跑出來我們就有生命力,我們的生命就有原動力,我們的原動力、如果活力跑出來的時候,我們的細胞、我們就充滿著生命的光輝,充滿生命的光輝,我們病就會愈減少了。我們慈濟功德會證嚴法師的偉大,她的慈悲,做這麼多機會給大眾去做好事,大家做好事以後,我們心就安,心安的時候自然我們會光明、會幸福。
  
  很多人不知道去做布施、不知道去做善事,每一樣事情斤斤計較,都要計較自己的身體,對自己的身體,裝潢自己的身體、裝飾自己的身體,結果忘記去做善事,一旦病苦到來、病魔到來的時候,多美?也是一個人臉黃黃的、乾乾的,長癌的時候,身體瘦的皮包骨,多美?美到哪裡去?心的不安。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這麼多種苦,我們既然世間這麼多種苦,我們要如何找到將苦除掉呢?只有一條路,速速往西方極樂世界直去,我們要發願,發願「我要往西方極樂世界直去。」我們要認真唸佛。各位,我們街頭巷尾很多道場、很多寺,你們要去親近,去親近這些師父、出家的師父,請他們教我們唸佛,唸經唸佛以外,我們自己認真做善事、做一些好事,再加唸佛,我們就是菩薩的化身了,我們一旦菩薩的化身,我們開始的時候,我們這些佛法、佛菩薩、我們天龍護法,會護持我們。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阿彌陀佛經的妙法就是這麼妙,教導我們認真修持,教導我們認真好好的做人該做的工作,修行唸佛。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