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68)阿彌陀經(127)八苦5病苦2
授業主題 : 0876集_極樂淨土(168)阿彌陀經(127)-八苦5病苦2

播出日期 : 2001/4/28...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76)
極樂淨土(168)阿彌陀經(127)八苦5病苦2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現在社會百病重重疊疊,我們人的病也是重重疊疊,所以造成社會之苦、國家之苦、個人之苦、事業體之苦。所以,這些病,不是一天、二天所累積來的,社會的病,是從我們每個人不知道該停止、就停止,結果無止境的貪、嗔、痴,尤其無止境的貪、貪不完,所以,貪到個人事業上萬底深淵,跌下去、爬不起來,人和人中間的貪念,造成互相傷害,無止境的貪、嗔、痴,造成互相欺騙、互相詐欺,為了自己一個人心理上的滿足和表面上的虛偽、虛榮,所以,造成各種的病,事業生病了,身體生病了,夫妻中間、人和人中間互相尊重也產生生病,父子中間為了財、為了利起相殺、起不歡喜,這個病也跑出來了。政黨和政黨、政黨和執政黨、在野和執政中間所造成的病,沒辦法互相信任、沒辦法互相鼓勵,所以造成社會之病。
  
  各位,你們不知道有沒有去想到這個病,我們所看電視上的病,就是我們每個人心內之病。好像前一段中間,立法委員在打架的時候,造成到後來有的才說那個在做秀,有的才說那個時機快到了、在搶鏡頭等等,這都是一種病態,社會的病態、心理的病態。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這麼多的病態,都是一種苦,我們不要為了自己一個病態,造成社會大眾的苦惱和煩惱,如果這樣的時候,我們各位,你們就要負因果,我們如果有這樣心態、這樣想的人,這個因果我們還、還不完,這不是有大智慧的人。所以,我們選舉快到了,我們要選給誰才有辦法真真正正為我們服務?什麼人才能治我們社會的病?這是非常的重要。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和人中間的病、社會和社會中間的病、國和國中間的病,所有一切的病都是必然會發生,但是要發生,我們能夠防止不要讓它所生、不要讓它生起來,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會享受到生的快樂、老的滿足,老就是智慧的增加、智慧的增長,那是我們的滿足,是我們的幸運,是我們的福份。老來,人生的體驗,我們能夠一百年,一百年的體驗。一年,一年的體驗。一分鐘,一分鐘的體驗。這是老的結果。所以,我們人在世間這中間,我們不是說,我得多少的財產才是我的成就,我們最大的成就就是心安、心安,我們每一天所吃、吃多少?所用的、用多少?你有吃下去才是價值、有用的才有價值,要不然,剩下的只是一個安、一個心,說我有多少財產、多少資產、多少金錢、銀行剩多少這樣而已,事實上你心有沒有安?還沒有安。
  
  我們很多信徒弟子,他財產很多,他也很煩惱,煩惱說他的財產那些兒子不會替他節儉,他的孫子不會替他節儉,會把它花掉,煩惱東、煩惱西,煩惱說他死後是不是有辦法往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去?煩惱說有沒有辦法成佛升天?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所有人生的價值,我希望大家、我們重新來調整,我們個人的調整,就是整個社會體的調整,我們現在的社會病在哪裡呢?就是言語之病最嚴重,言語之病,騙來騙去,滿足自己的時候,用不實的手段先來騙大眾。人和人中間不要相騙,政府和百姓中間最不要相騙,若是政府為了滿足一個政策要推行的時候,來騙百姓,這是非常沒有智慧的,我們應該要用溝通、多做說明,講解給百姓能夠多了解,那麼,這樣建立一個互信和諧的社會和我們的國土,這是非常的重要。現在已經民主的時代來了,民主的時代來,大家互相尊重,將心內話拿出來說,這是一個民主的寶貴、民主的價值。我們今天民主能夠走到這個程度來,也是我們原來過去執政黨國民黨共同的努力,破五千年的歷史的政治、政策,民主,這是我們現在當下是最寶貴的。
  
  譬如我們過去的執政黨,為了我們國家的前途來實施民主,實施民主,那麼,我們可惜對大眾的教育、教化比較不夠,等於言語的教化不大夠,文章的文字這些教化不大夠,所以大家才摸摸索索、用摸的起來,還好我們台灣人很有福氣,大家都有福,不是某某人有福,大家都很有福,所以,我們台灣目前才有辦法走到民主自由的時代。那麼,這個是我們大眾的福報,也是政府的德政。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當前我們社會的病是非常的多,但是我們也有很多健康的法寶,健康,民主就是我們的健康,這個自由言論再加上民主,不傷害到大眾的言論之下,這是我們的健康的一面。若是我們的自由言論,若是說我可以隨便罵人、罵人不算帳的時候、罵人沒事情的時候,這就不是民主,這是野蠻、沒有智慧,所以,在世間各種的病,社會之病、國家之病、各人身體上之病,都是必然會發生的事情。那麼,會發生,我們就要用各種的方法教育,心靈的自我的約束,要自己自我的約束,我們就不會發生了,不會發生、一個人不會發生,社會就一時的安寧。所以,我們目前,我們的大眾在社會之病,我們要治社會之病,建立一個互信、互愛、互相關心、互相包容,而且約束自己的行為,約束自己的言語,然後我們要用至善、至善、至善,來做我們人生的目標,這即是社會之修行。要不然者,社會的眾苦就會到來了,所有一切苦,我們只有自己去承擔。所有一切苦,只有大眾共同去承納和承受。上天沒有害我們、諸佛菩薩沒有害我們、諸佛菩薩聖神沒有設計這些苦因給我們,所有一切的苦因都是自己所成的,苦因在哪裡?貪、貪不完,常常愛生氣,再來,就沒有智慧,所以這三樣貪、嗔、痴,是我們人生最大的病魔、最大的病魔。
  
  若是各位,身體如果要好者,我建議各位唸佛,「南無阿彌陀佛!」記得再三的強調,「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無論你多有煩惱,也是「南無阿彌陀佛」,無論你多歡喜,也是「南無阿彌陀佛」,或是我們平平靜靜,也是「南無阿彌陀佛」,你只有多唸佛,我們才會精進,我們多唸佛,我們才能夠真真正正找到本來的面目。我們、若是各位,我們全民能夠唸佛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社會會和諧、國家會和諧。
  
  最近有大陸某一個地方,在重慶某一個地方、一間道場,希望說老師過去管理經營,重修我們中國的文化,那麼,我跟他開一個條件,我一定要將這個阿彌陀佛的妙法,傳遍整個有緣的人,甚至大家共同一心來唸佛,整個中國十三億人能夠大家共同來唸「阿彌陀佛」,有時間就唸「阿彌陀佛」,不歡喜,唸「阿彌陀佛」,想要騙人,唸「阿彌陀佛」,要拐人,來唸「阿彌陀佛」,要打人,唸「阿彌陀佛」,要搶人,唸「阿彌陀佛」,你時時這樣唸的時候,所有過去面對那些苦,搶人、奪人、騙人這些苦,社會會消滅於無形。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理念的一致,是天下太平之道。」「理念一致」、「理念一致,天下太平。」理念一致是什麼?只有唸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家家唸佛、人人唸佛、社會唸佛、「阿彌陀佛!」天下一定太平。天下要太平,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方法,只有唸「阿彌陀佛」,天下才會太平。在唸「阿彌陀佛」,社會就是西方極樂世界淨土了。人人站在西方極樂世界這片化現的淨土,我們誰不受人尊重呢?誰不會尊別人呢?所以,任何一個人在世間理念一致,共同唸佛「阿彌陀佛」的時候,我相信天下一定太平,人和人中間沒有互相戰爭,人和人中間沒有互相騙,人和人中間不會說你是大國、我是小國,絕對能夠互相尊重。人本是同是天涯淪落的人、天涯淪落人,我們既然天涯淪落的人,我們為何我們不會要去好好的珍惜人生的寶貴、人生生命的價值呢?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社會之病,我們要靠大家共同來維持,個人身體之病,我們也要靠自己努力來勤修行、努力來勤唸佛、自己努力來照師父所開示的一心唸佛,記得,我們孩子不歡喜的時候,「阿彌陀佛」,媳婦和我們有爭執的時候,「阿彌陀佛!」女兒和我們中間有爭執的時候,我們也「阿彌陀佛!」先生妻子中間互相逆的時候,我們也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要多兩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就是皈依。那麼,是為什麼兩夫妻在吵架的時候,唸「南無阿彌陀佛」,有那個功能呢?「南無」就是說對方、夫妻對方,他的暴力性起來的時候,那當時不是你的先生、不是你的妻子,你「南無阿彌陀佛!」快點皈依祂,「南無阿彌陀佛」叫做皈依,把先生這個魔心,馬上把他皈依到阿彌陀佛去,那麼,他的魔心自然會降下去、會退掉,漸漸、漸漸加上自己唸佛,又他自己勤修,街頭巷尾或是夫妻勤修唸佛的時候,一段中間,他的魔心它會跑掉、它會化為菩提、化為成就成聖的一個護法神眾,如果這樣一來,以後夫妻就會互相尊重,夫妻互相疼愛,人和人中間也是一樣。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既然有生一定有老,有老一定有病,有病一定會死,那麼,還沒死中間,這個病、如何消除這個病呢?這是一個非常、非常殊勝的課程,就是大家認真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最好的妙法。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