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72)阿彌陀經(131)八苦9求不得3
授業主題 : 0880集_極樂淨土(172)阿彌陀經(131)-八苦9求不得3

播出日期 : 2001/5/2...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80)
極樂淨土(172)阿彌陀經(131)八苦9求不得3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五月初二,很快,我們國家實施這個政黨輪替、民主的開頭、開步,也已經再幾天、十幾天,就一年了。這一年中間,我們的國家遇到很多的風浪,國內的很多的風波,大大小小的事情非常的多,這是必然的現象,一艘船原來開得好好的,突然換他人新手、來換開這艘船的時候,難免風方抓不準、抓不準,那麼,經過一年的努力、一年的打拚以後,漸漸走入太平的路來了,走入會暢通的路了,走入風平浪靜的階段快到了,但是,我們還沒有到這個階段來、還沒到彼岸、還沒到安詳清靜的彼岸,所以大家要到這個彼岸這中間,我們還有很多、很多外來的障礙,外來的考驗還很多、很多,無中生有,扯後腿、拉後腿的,斬腳後跟的,或者後面誹謗我們的、無中生有的事情,對新的我們掌控方向盤的人和這個團隊,我們大家要注意,因為我們從要跨過生死這條溪、跨過生死這條河的時候,愈接近岸的時候,風浪、水浪會愈大,所以,我們後面來,無中生有、沒必要發生的事情會很多、很多,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大眾,我們都是同一艘船上面的人,我們要了解、要認識,大家對政府要有信心,就是對自己的信心,我們大家對這艘船的利害關係、這艘船生命共同體,我們要好好去珍惜,要保護這艘船不要讓它沈下去、不要讓它翻船,因為快到這個太平、享受到亨通的階段、和這個境界。但是,我們面對已經、這個月就是我們國家一個很好周年喜慶的一個日子,我們要繼續再團結、全民要再團結,同一個心、同一個願,所以,我們「要團結」。
  
  再來,我們「要包容」。執政者、當朝我們的官員、當朝的官員,我們大家要有包容心,包容百姓,很多愚痴、沒有智慧的行為、和言論等等,我們要有包容,把他們看成一家人,我們要再教育、要再教化,我們對壞的、要傷害我們的,我們就要很有果斷排除困難,為這個國家、為大眾排除這個困難。
  
  但是,我們要有「光明磊落」。萬項事情要光明磊落,不可以閃閃躲躲、不可以有奸險的事情、陰謀的事情,所以,我們要光明磊落,我們就沒事情了。但是,我們對政府的信任,我們也光明磊落、光明磊落,我們也要包容了。政府大眾、全民,一即一切、一切即是一。
  
  然後我們「要中庸」。站得中庸正道,才能夠化解外來這些沒有必要的災難。
  
  尤其我們從正月份開始,所種的這一些災難、這些沒有必要發生的苦因,我們在五月份、國曆五月份,一一會呈現出來,那麼,我們當朝者、大眾,我們‥
  
  第一、要有包容。
  
  第二、要有果斷。第三、光明磊落。
  
  第四、要有中庸正道的心。站在不偏不倚,才能夠化解我們整個君臣、政府和百姓中間沒有必要的事情,所以,這是非常的需要。而且面對選舉到了,開始風波都會一直來,無中生有,對政府的傷害等等都會到來,所以,我們當政者,我們要以中庸的心,大家要有居安思危、居安思危,我們居安思危、居安思危者,我們才不會受到這些沒有必要的來推我們一下,我們就翻跟斗了,這樣是非常沒有價值的。我們的人生要有居安思危。
  
  選舉快到了,什麼人是賢者?什麼有賢、沒有賢、賢不賢?現在已經都差不多面目都跑出來了,我們要選真真正正有慈悲心的人,我們不要選很會對人誹謗是非啦、無中生有啦、這些事情,你選了,我們的國家就又亂了,這樣煩惱是我們大眾,我們要選一個讓我們心安、以大眾為主,要選賢和有能力的人,很多默默為大眾服務的;民意代表很多,很多專門在臺上、在作秀的也很多,但是,我們百姓、大眾的愚痴、沒有智慧,我們要擁護一些作秀的,那不是我們國家大眾所需要的,不是我們大家所應該請他們出來,為大眾再撥弄了我們一湖的春水的心、一湖春水的心,所以,我們這樣,我們就沒有必要了。所以,五月份這個月、初二了,我們大家的心要心平氣和,把持中庸正道的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國家,也可以創造一個淨土,我們的國家也可以成為西方極樂世界,我們的國家也可以成為天國的淨土,在於我們自己而已,但是,你求,求不得,只有大家記得要團結、大家團結一心,這個國家是我們的,這個淨土是我們大眾的、大家的不是某某人的,某某人是代表我們這個國土,當下我們每個人的心境、我們的心態而已,所以,我們這個淨土,我們要求讓它成為一個淨土,要求中間一定會產生了很多的苦惱,所以,求也求不得,要讓我們台灣成為淨土也是求、求不得,那麼如何能夠求得到呢?如何能夠成為淨土呢?再三的強調,團結!要把這塊國家看成我們的,無論是在朝在野,都要看成我們的國家是我們大眾的,不是某一位人的。過去我們的皇帝時代、軍權時代,王侯將相分割各地地頭的時代,已經都過去了,現在是全民的、兩千三百萬人的,那麼,各位,我們要認識這片淨土,我們要求成為淨土,首先的條件一定「要團結」,再來我們也是再三強調,「要包容」,人和人中間要有包容的心,政府要有包容百姓的心,百姓要有包容政府的心,人和人中間要有互相包容的心,我們做事業也是一樣,要有互相包容當下人的心,我看到天下間,最有包容的是誰呢?我們做農夫的人最有包容,種田人、農民最有包容心,農民他要把很好的東西、種很好的水果,給大家吃,替我們努力種,種給大家吃,大家五穀豐收,全民就有飯吃,所以,我看那麼多這樣,所有種田的人最有包容心、心胸最大。所以,我們要有包容的心,有布施的心、施捨的心,如果這樣,我們社會世間就能夠成為淨土,這就求得到了,第一個條件,「團結」。
  
  再來,「要包容」。
  
  再來,「要果斷」、果斷。怎麼果斷呢?惡的我們就不要踏下去,對我們不利的、我們不要踏下去,對大眾有益的我們要去做,對大眾不利的我們不要去做,這一點非常的重要,叫做果斷,要有果斷。可惜,我們很多人沒有這個果斷,似事而非,所以,這樣一來我們沒有那個果斷的時候,社會哪有可能成為淨土呢?我們希望的淨土,你怎麼求得到呢?求不得、求不得。
  
  再來,我們要「光明磊落」,光明磊落,我們社會才有辦法成為淨土,我們的國家才有辦法成為淨土,很多人很愛對別人暗算、後面無中生有、抹黑、製造是非、無中生有、胡亂對別人檢舉,滿天飛,無中生有,去做一些為非亂來,還有我們的官員、我們當官,我們是仗兩千三百萬人的福,我們是領兩千三百萬人的薪水,歡喜甘願、我們歡喜甘願,我們做這一件工作,你求、求得來的。但是,我們有的人行為不檢點,做一件工作就要先包多少,要多少的時候,民怨四起,你所得到什麼?得到一個罪惡、得到一個罪過、得到一個你們子子孫孫要替你揹這個臭名的罪過,有沒有得到?你沒有得到。貪了一時的快樂、一時的享受,所得到你是什麼?所求到什麼?你求的希望「我很有錢。」不得、得不到,也會這樣再去,天地眼睛、陰陽日月,這兩顆眼睛睜得很大在看我們做,我們不要認為說沒有人知道,所以,我們做官員的人,我們也要光明磊落、光明磊落,這樣我們做官才有一個尊嚴,才有一個意義。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所求的是什麼?要正道、正法去求,你才得得到,如果邪念、邪行、邪為的時候,你所求的都沒有得到,求不得,這都是一種苦,求、求不得。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不是說只有官員,我們還有很多各行各業也一樣,凡是我們如果人和人來往,我們應該要光明磊落,我們不要用暗步要傷害他人,或者說我們如果和官員、官府接洽,政府依法要處理我們、要依法,結果,我們就下手為強,先胡亂檢舉別人,無中生有,這一種人也很多。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要生存才有價值,生存得有尊嚴、生存得有這個良心的存在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這片台灣會變為一片的淨土。還有我們很多民意代表,也是一些把戲很多,選舉還沒到,如果到的時候,開始步數都來,為了滿足了自己、要求這個位,無所不來,無中生有、無其不有的想出爛步、臭步來傷害到大眾,造成社會的亂象。我們去做沒有意義,你所求的有沒有得到?沒有得到。你所得到什麼?得到罪業。要注意,我們大家要很注意。所以,大家,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好好的了解佛理、了解佛法,我們一定會非常的心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跟我們開示,五月令,我們要讓我們這個國家能夠更祥和,已經跟我們開示,「地天泰」、「地天泰」,天地交泰的時候了。也那麼剛好,五月二十也是我們新的政府剛好一年、剛好滿一周歲、滿一周歲,我們也要團結,居安思危、居安要思危,我們執政的人,一定要居安思危,知道退後一步是什麼,往前一步是什麼,當下是什麼,過去、現在、未來都要了解,我相信,我們國家政府有很多官員大智慧的,我們會將我們這艘船開得很順利,會將我們這艘船的船上所有的我們的大眾全民,開到一個淨土的世界,大家會心安。那麼,我們也是要一本原來的心,一年前大家在選舉的時候,所提出的政令、提出的政見,我們如果違背原來的心,希望說讓台灣這塊淨土大家第一要重人權,第二人和人中間能夠互相尊敬,三、我們所有的、我們國內大家和諧相處,一本初衷。我們的建設的藍圖這麼多,我們要實施,我們要一本原來的初衷、初心,堅持正道。我們因為受了新政府領導,就是超然一般我們的百姓的智慧,所以,我們要有中庸正道的心,如果這樣,我們的國家要太平,我們才得得到。要不然,就求不得。相對,我們大眾百姓,我們也是要有這個心,各行各業也要有這個心,要團結,家庭要團結、公司要團結、團體要團結,小團結、中團結、大團結,那麼,我們這個國家一定是很有希望的國家,我們一定會早一天踏到這個淨土的世界,早一天我們會安和樂利,我們去求就會得了,如果沒有這樣者,我們求不得。
  
  再進一步,「選賢與能」。我們要選有賢能的人,選聖賢、選有能力的人,這樣我們這一片淨土,才有辦法成為淨土,要不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正月份,在台灣發生了很多不必要的這些外在的災難,在我們這個月會再發生、再發生,這個無中生有的事情會再發生,我們大家,全民要警覺,全民要團結一心,我們不要讓少數人、少數人的魔境現前,把整個國家造成沒有必要的煩惱,沒有必要的事情發生出來,那麼,要避除、要避除這些沒有必要的事情發生,再三的強調,我們要包容,要有果斷,要中庸,要光明磊落和有慈悲的心,這樣,我們煩惱就會過、會過,我們所求就會得到了,要不然,不可得。
  
  我們再來,「經濟」。我們的經濟要復甦,要到秋天去,我們經濟現在還是夏天的一池水、沙漠的一池水、沙堆的一池水,我們禁不起受移動,受移動這個水很快就溢到旁邊,再被沙子吸光了,我們的經濟就會比較困難了,但是,我們的經濟這個紅燈,這個開始有所改進,我們經濟五月份以來,開始我們經濟漸漸會亮起來,我們要大家有信心,我們若是說,我現在經濟這麼不好,一直闖、一直求,我們心如果沒有定者,我們求、求不得。希望我們的國家的經濟領導者,我們要有這個大智慧、要有遠見,有遠見、我們的國家,大家就會幸福。
  
  當然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社會、和我們的心都是一體,社會的現象,就是我們心靈的啟示,社會的變動,是我們心靈的變動,社會安定,我們心就安定,社會不安定,我們心不會安定,我們心不會安定,社會就不安定,國家就不安定,所以。我們要求一個天下太平,我們的國家會和諧,求、求不得,只要大家努力去做,一定要大家努力,我們來團結一心,我們要堅守正道。堅守包容的心。
  
  像前一陣子,為了我們的台灣論的問題,我們的總統先生提出說有包容,又造成大眾不了解。所以,人和人的心要了解是很困難,但是,我們包容已經做到了,包容的心、包容,我們才能夠避免、我們這些沒有必要的災難再發生,然後我們要果斷、要有魄力,我們要有光明磊落,然後,我們要中庸正道,要居安思危、居安思危,我們要選賢和有能力的人,來為我們服務,為我們大眾、全民、全國的百姓我們來服務,共同來創造一個淨土,我們有這些原則,我們國家要安定,所求、求不得,求不得者。我們的煩惱就到來。求不得者,怨天怨地就到來。求不得者,風波就到來。所以,我們今天,大家要遵守佛法開示,我們好好的、我們來能夠把持我們一個初衷的心。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