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73)阿彌陀經(132)八苦10求不得4
授業主題 : 0881集_極樂淨土(173)阿彌陀經(132)-八苦10求不得4

播出日期 : 2001/5/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81)
極樂淨土(173)阿彌陀經(132)八苦10求不得4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要到極樂淨土,求、求不得,這是千真萬確。我們要有實修,認真唸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終其一生,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我們必須要認真唸佛,除了這個法門以外,沒有第二個法門,各位要了解。
  
  曾經有信徒先生跑來問我,他說:「老師啊!西方極樂世界往哪裡去?」我跟他說:「你往心去,從實實在在去打拚、去唸佛的地方去,在哪裡啊!在認真唸佛地方去,只有這條路而已,沒有別條路了。勤修、勤行的路,若是說、認為說,我有其他的路,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了解,萬項事情都是靠自己,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唸佛!南無阿彌陀佛。
  
  回想在民國七十一年,我的病最嚴重的時候,有醫生找到沒有醫生、有神問到沒有神,拚命問,求、求不得,要求一個生,求、求不得,求一個健康,求、求不得,求一個不要病痛,求、求不得。當時我只一心一直求而已,四處求,有神就求,有人就求,四處去,有藥就求,結果,所得到的是什麼東西?病苦,心的不安。我才讓我深深體悟到「佛說阿彌陀經」的諸苦、眾苦。眾苦,這個就是八苦,生之苦、老之苦、「病苦」、「病苦」,「病苦」還沒死,知道死要往哪裡去,「死的苦」也到了,這個求、求不得之苦。
  
  再接下去,「愛別離」。假使親人和長輩、兒子別離。所以,人在世間,說起來是很沒有價值,但是,我們如果認真我們來學佛,了解到佛法的真理的時候,你會覺得人是很有價值。我們一個人在生病的時候,我們就是在讓我們反省、懺悔的時候了。我們很多人在醫院的時候,只有叫,我們要了解上天佛菩薩的慈悲,讓我們會生病,會讓我們生病,我們普通時,每天在四處闖盪、每天四處跑、四處闖,東求西求,結果忘記求自己、忘記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所以在醫院哎哎喳喳這樣叫,大隻針筒、小隻針筒叫,我們不會用我們清醒的頭腦,我們要做一個反省、懺悔,我們一生從懂事到現在,我們要去做一個反省,人不是聖賢,我們要懺悔的事情有夠多、有夠多。
  
  曾經我們一位老菩薩,他的病很嚴重,台中澄清醫院,我就去看他,去看他的時候,說:「老師啊!我很難過啦!」我說:「我知道你難過,我才會來看你,認真唸佛。」「啊!我唸不下去,我很難過,我唸佛唸不下去。」「唸佛啦!好好的想你過去的事情。」「我想不敢想,只有叫痛就好了,我如果想、想到過去,因為我就殺畜牲,殺畜牲,到後來那些畜牲、畜牲人、畜牲身,人頭或是畜牲頭人形一定要找我討債,所以我都不敢睡,我很難過,我現在眼睛睜得很大,如果眼睛瞇著就看到了、就想到,我很痛苦,好幾天沒有睡了,你知道嗎?」我說:「我知道,如果不知道,要不然我怎麼會來看你?你有一個善根,你過去不知道,殺業重重,所以你今天的病都是因因果果,但是我們有這個因、有這個果,現在這個果、苦的果,你化於無形、化掉,唸佛一條路而已,『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一邊唸佛,一邊想過去的事情,不對的事情,你就『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做主,我過去某某人、什麼事情不對了,我失禮,向你某某人道歉,請阿彌陀佛做主。』你就說『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然後,你如果對親戚朋友過去東西借了沒有還的,你就『某某人,東西,失禮,我沒得還你(忘記還他),(或是我有貪心不要還你)。』你說:『請佛祖做主,某某人我還你,不好意思,失禮。』你一直向他道歉、一直道歉,唸南無阿彌陀佛。」一直說,說兩個多小時。老菩薩痛就定下去,身體骨頭的痠抽痛就放下,精神好起來,臉紅光滿面起來。我說:「老菩薩,你現在很輕鬆。」「對。」「你那個反省懺悔的心有?」我說。「有,你在跟我,我就有在想、在懺悔了,我一定要這樣做,我趁著在澄清醫院這些時間,我能夠好好的做一個反省、懺悔,所以我要在這裡住醫院做懺悔,好像修行,又一邊唸佛。」經過半個月以後,他就出院了,出院,身體很健康,醫生開的藥吃得有效、注射有效。因為我們人的業障太重,業障太重的時候,我們藥吃沒有效,罪業太重罪惡太重,所以我們沒有一個懺悔的心的時候,我們藥沒多會吃。這位老菩薩起一個歡喜心、感恩的心,唸佛!那個求生求得到。要不然,一般沒有一個懺悔心的人,你要求生求不得,要求活、求一條命求不得。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佛法之妙,我們佛法不是拜拜而已,拜拜是尊敬所有一切神、菩薩、如來眾等,祂們的慈悲心,我們最重要、從日常生活。我們宗教不是迷信的宗教,我們宗教是教導大家要尊敬聖賢,又尊敬所有修心養性的人,然後,我們以那些做模範,我們自己來修心養性,做好事、說好話、走好路、做好工作,我們不要胡亂侮辱別人、抹黑眾等,我們修行是這樣。結果很多人對修行的定義都弄錯了,把宗教弄錯了,包括政府的很多官員也是沒有智慧,把宗教看成拜拜神,看成宗教是在騙錢的地方,千錯萬錯,沒有智慧才會這樣想。宗教就是啟示、教化我們要尊重生命、要尊重大眾,我們要會尊重一個國家,要會尊重團體,要會團結一心為大眾來服務,宗教是叫我們要有慈悲、要喜捨。那麼,目前台灣宗教一大門派,我們的慈濟功德會,示現在台灣的社會,就讓我們了解說宗教的真義在哪裡,宗教是奉獻、宗教是慈悲喜捨、無所求、無所得的,都是完全奉獻的。那麼,求是什麼?求一個心安、求一個歡喜心而已。宗教的人,我們要正確的認識,所以,希望我們政府或是我們民意代表、…。很多民意代表、中央民意代表沒有智慧的也很多。都認為宗教是在賺錢的另外一個門路,錯了,罪過!
  
  所以,我們要了解,我們人在世間求不得,你要求什麼才得得到?要求去西方。沒有唸佛得不到,你要求健康、自己平常時如果沒有保養你也得不到。你要求說大眾能夠相信我們,選舉到了,要求說大家投你一票,你如果人格沒有起來,沒有一個聖賢慈悲的心,你得不到、求不到,是不是這樣?那麼,我們要求大眾社會平安,你如果要選民意代表者,你如果沒有選擇有能力、有賢人的人,你要求社會安定,求不到了,這都是苦。
  
  所以,萬項事情,從自己自心去做起,良心拿出來,我們台灣這片我們就會成為淨土,世間的萬項事情求的人有夠多,大家都會去求,有的是求大、求小而已,但是求,我們要大公無私的求,佛菩薩才會護持我們、才會護念我們、護念我們、才會賜福給我們,我們如果大公無私,我們照這樣去做的時候,我們不用求也是會得到。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跟我說:「老師啊!神不知道在哪裡?天邊海角,每次求怎麼都沒有聽到,都沒有感應?我向祂下願拿東西去拜祂,怎麼都沒有保佑我?」我說:「你這個不可能保佑,假使我有機會有做神,你如果這樣求,我也沒辦法保佑你,因為你所求的都是私心,沒有大公無私的心,你都沒有為大眾設想的心,你每一樣為自己來求,神佛、連鬼都不肯幫你忙,又神佛呢?神佛是知道因果,神佛是重因果,鬼祂也有重因果。」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我們萬項要求、求不到,只有修心養性,做好事情,要不然者,我們不可能有所得,死要求、也求不得。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也六、七十歲了,來問說:「老師啊!唸阿彌陀佛要做什麼?」我說:「很簡單,最土話一句(河洛話,最直爽、最直接了當的說),比較好死。」「這樣唸那個,就沒有用了,唸阿彌陀佛就比較好死,那就沒用了,哪有用?」我說:「求唸佛阿彌陀佛,不是就保佑我賺大錢、保佑我兒子做官、保佑我孫子讀書會讀書、保佑我的兒子怎麼樣、女兒都一直保佑。」我說:「你多少給佛祖?要保佑你什麼?」所以,求心安。我們自己將心比心,求自己的良心,佛菩薩一定就會支持你、護念你,我們不用求,自然就會得到了。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八萬四千種的煩惱,求、求不得的煩惱是有夠多,每一天纏在我們身邊、每一天在我們的念頭,時時刻刻在我們的心內,求、求不得,所以,要求一個死,不簡單。
  
  我們另外一位信徒先生,八十九歲才跑來皈依、跑來皈依,我說:「你今天皈依以後,你如果要死,會很好死。」他說:「老師,我就是求這一樣而已。」但是,如何好死呢?唸佛!阿彌陀佛!認真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八十九歲回去。我送他一個佛珠給他,我們來皈依的時候,我都送佛珠給他們,我都叫他們唸「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唸、唸、唸、唸、唸、唸,唸到經過過沒有多久、差不多過三、四個月後,跟那些兒子說:「我要回去。」「厝就在這裡,要回去哪裡?」「啊!要回去了,不要囉嗦,我要回去就是啦!你幫我準備車子啦、什麼啦、都幫我準備。」「你車子就在這裡,要去哪裡準備車子?」「蓮臺啦!蓮花啦!」兇了!「我要回去就是了。」那些兒子到後來聽了‥長輩他就喊要往生西方、要回去西方,他在唸南無阿彌陀佛,他看到西方極樂世界就是他家。所以,叫那些孫子都帶過來照相,照一照,衣服穿一穿,照一照,歡歡喜喜頭點一下,回去了。
  
  他跟那些兒子說:「我去皈依,你跟老師說我會很好死。」所以,死也求不得,你要求會好死者,我們要唸佛,生死是有天註定,但是生死,我們要生也是不簡單,我們要求一個好的家庭來出生,也是不簡單,沒有好的福報也不簡單。所以,我們喇嘛活佛,他就是有修持,他才有辦法求到生、求到死,如果一般我們大眾,要求生、求死是很困難。那麼,要求生、求死,我們只有認真唸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只有這條路,沒有別條路。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