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80)阿彌陀經(139)未定之苦
授業主題 : 0888集_極樂淨土(180)阿彌陀經(139)-未定之苦

播出日期 : 2001/5/10...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88)
極樂淨土(180)阿彌陀經(139)未定之苦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
  
  世間的苦,我們講這麼多確實講講不完,八萬四千種的苦,常在日常生活上遇到的苦,我們講這麼多時間去了,三苦、八苦,所以佛跟我們說,我們有眾苦,三苦我們說完了,八苦也說完了,再來就是「未定的苦」、「未定的苦」、「未定之苦」。那麼,我們「未定之苦」,好像定時炸彈,何時要爆炸我們不知道。「六道輪迴之苦」,短短幾十年中間所做的事情,有時不知不覺我們會犯到惡業,不知不覺我們會犯到一些無明的業。
  
  好像最近老祖生日之前,我們一位弟子信徒,他的右腳,右腳腳踝,去台中醫院、豊原醫院幫他開刀時,化驗裏面是不是長不好的東西、有毒的東西,那麼,他就又到榮總去化驗,榮總的醫生說他沒化驗,他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正的是生癌、還是什麼壞東西?那麼,我們這位弟子就真正的煩惱,他說:「我一輩子,我也沒害人,我一輩子都沒有去給人家侵占、去占便宜,為什麼腳會讓我長壞東西呢?」真正疑問,「那麼我,地方我做這麼多善事,鋪橋造路,自己犧牲來做這些時,我沒目的了。」心裡這麼想。老祖幫他開示:「我們人在世間,所做的好事情,是我們的本份和責任,我們做再多的好事,我們就沒辨法還給天地神佛的恩,所以,我們做任何一件好事是我們的義務責任,沒功德好說,因為我們在世間承受天地風、水、光的靈氣,給我們生命的力,給我們生命的泉源、水源,我們要怎麼還?你實在還不完,而且,我們每一天出去所走的路,人家讓我們過,我們社會公共的服務、對我們的服務,國家政府替我們服務,我們要怎麼去回饋?你做一個小小的鋪路、造路這樣而已,有什麼功德好說?沒功德好言,這你做再多,你還、還不了。」假設我們沒做善事、沒做好事,好像一顆老鼠屎壞了整鍋粥,同樣意思,所以,我們煮一鍋粥乾乾淨淨給別人吃,這是應該的,若是這一鍋的粥,若放了一顆老鼠屎,這鍋粥人要吃的心態、心理感應就不一樣,所以,我們人不可以做一件不好的事情。
  
  尤其老祖給他開示:「你這個很久就帶來了。」他說:「對,很多年了,這對。」「你有雙姓、二姓的祖先的問題,你沒用好。」「我父親單傳,我也單傳,這我也不知道。」老祖跟他說:「你是雙姓的祖先。」「因我阿公給我阿嬤招親(河洛話,招贅),所以生了我的長輩,夫妻可能有一些不高興的事,就被趕出來,出來的時候,後來死掉的以後,結果祖先…。」「你原來阿嬤這邊的祖先是被招的,所以這邊的祖先照約定你就要跟姓,譬如,姓甲你就要姓甲,反而你卻姓乙,結果,知恩、感恩、報恩你沒做時,當然你一定要受到業報的輪迴,生生死死、死死生生這煩惱的業報。」那麼,這位信徒先生弟子他說:「老師,我的長輩就這樣,我也不懂。」「這麼多年,你都沒去超渡,沒去處理這些事。」他說:「沒處理,不會處理。」所以,這些業報…。結果,(我們一般人的病,牽涉祖先要求渡時的病,都是女人是右腳,男人是左腳。結果他是右腳,腳踝生些奇奇怪怪的病,好像是「水懺」悟達國師,人面瘡、人面的疙瘩,疙瘩還會吃東西。我看今天他的腳割了一橫,跟嘴巴很像,還會合合張張的樣子。)這祖先,你是女性,阿嬤這邊的祖先,你完全給廢掉,連一些認拜都沒有,結果這些兒子、做人家兒子的人,姓是跟阿嬤這邊姓,結果,你這邊沒照約定做,所以會致使這些病,輪迴,生生死死、六道輪迴,這是身體的輪迴,靈性的輪迴我們沒說。所以,各位,我們很多人對祖先,認為拜祖先很麻煩,你就不理祂。錯了!錯了!
  
  另一位信徒先生,因為他得到一個肝癌,肝裡面生瘤,積水很大顆、很大顆,醫生檢驗時,西醫檢驗說已經沒救了,心理準備、心理準備回去可以讓他吃好一點,然後,因緣,台北大安寺我們主持元道法師、元德師姊看到後,「一定要去請示老祖,一定有原因,照你的八字命、易經排八字,命卦裡面身體還很旺,為什麼會這樣?一定有原因。」所以,就來請示老祖師尊給我們開示,老祖說:「你伯父,倒房的伯父沒人拜、沒人承認,這位伯父、倒房堂親。他的靈性沒地方去,變孤魂遊靈,當然他要求渡、求渡,因為你最有福報、最有福報,所以祖先才會找你,會找你,要你幫它渡,求渡是因為你有機會接近宗教、接近宗教、接近佛菩薩、接近法師,可以找,渡你的祖先,仰仗佛力拔渡你的祖先,所以你要高興,不要去怨嘆你倒房的伯父、叔叔,假如你給他求渡、給他安排好時,你的伯父、叔叔後面還有一大群,累世以來的生生世世所帶來的護法神眾和叔叔、伯父,他會幫你一起護持,守護神的護法,你事業會更順利,身體會更順利。」所以,我們這位弟子,他自已體會到、感覺到,我說:「你回去燒香跟伯父說,說:『伯父。我不知道,事先要先說,請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駕臨,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駕臨幫我做主,(若是你家有玄天上帝,就請玄天上帝做主。還關聖帝君、媽祖婆、太子爺、還是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你都可以請你家的神來做主。)因為我的祖先那一邊倒了,沒有人承續,沒有香煙,所以他沒辨法,在靈魂世界沒人供養,到處流浪,那麼,我今天知道、老祖給我開示、我知道,我決定要來供養給我的倒房伯父、叔叔,一定要承續好,看好日子、好時辰讓你入牌位,而且我會燒過房的疏文。」過房的疏文,讓我們這妙法普傳、妙法普傳這本書,很多我都有寫。過房時,寫一寫然後燒在香爐裡,紅紙寫在香爐、寫在香爐,然後準備菜飯拜拜,跟他說。回去他就照做,回去照說的時間寫過房疏、辦菜飯給祖先,拜拜跟祖先講,然後等時間再寫過。結果,這位弟子,他回去就照這樣做,過一個禮拜再去檢驗,原來不會吃飯了,回去卻會吃,醫院檢驗說:「怎麼不見了?吃什麼藥?」他說:「真慚愧,我祖先的事沒處理,所以他會求渡,求渡會造成這些。」若是不知道的人,當然會很多莫明奇妙的病跑出來,不是祖先的不慈悲,只是我們有一個身體,有機去接近佛法,結果我們不會親近佛法,不會親近真真正正有益的宗教,當然你會造成這些煩惱。
  
  為何祖先、還是我們的靈魂世界在給我們求渡會傷肝呢?都是從肝起?因為肝屬木、肝木、木的氣。木是一種樹,靈魂世界、靈魂界的親友、親戚還是祖先等,一定在我們身體木的地方、一顆樹,他躲在樹下在求渡,我們一個人假如突然車禍、還是發生車禍,非常不幸往生了,他的魂一定在發生問題的地方旁邊的一顆樹的樹下,他的魂一定躲在樹下,我們請法師誦經,去哪把他請回來、接回來,假如躲在身體肝機能的那顆樹樹下、樹下,一天、一天一直累積時,他沒辨法得到人的供養,所以,他會餓,所以,在樹下、木氣之下吸取我們木的真氣,木真氣吸、吸、吸,吸到我們這顆木、肝木這顆樹乾了,我們的肝,結果造成一個纖維化,纖維化、纖維化就是結瘤了,結樹瘤了,結樹瘤病就到了,結瘤後就變肝癌。
  
  所以,這位弟子,他是一個企業家、紡織界的企業家,回去就照這樣做,結果就消了、好了,現在很壯,一心謙誠拜佛。我們不是提供迷信,我們提供對祖先的重要性。很多人對祖先的重要都疏忽了,覺得拜祂麻煩,不去拜祂,這是錯誤的觀念。所以,我們會這麼多苦,身體上各種的苦,很多精神上的苦也來,什麼五臟六腑的苦都到了,非常、非常危險的事情。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的苦這麼多苦,說、說不完,除、除不完,防、防不完,不過一件事情建議各位,我們要多念佛,多親近正信的佛教,多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佛的聲音,五臟六腑的氣讓它穿過去,讓它穿過去擴散在五臟六腑、在五臟六腑的器官裡面。所以,我們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只要可以提醒我們的靈性、我們的覺性、我們的大智慧、提醒我們的福份之外,對我們身上的病體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做人該做的工作,尊敬祖先是最重要的。我們對祖先不尊敬,以後兒子對我們也一樣,一條繩子牽好幾代人,等到我們在靈魂世間哎哎喳喳、要求渡,兒子不理你時,那時你才會知道。因為在我結緣幾十萬人的信徒中間,發生同樣問題的非常的多,現在時代是這麼的亂,年輕一輩的小孩眼睛都沒長輩,沒長輩是怎樣?我們做長輩的人,對祖先的尊敬最重要,我們對祖先、沒祖先的觀念,我們的守護靈、我們的祖先一定沒辨法原諒我們,沒辨法原諒我們時,我們的小孩以後也是同樣的態度對待我們,以禮相待、以毒來攻擊,所以心心相印、心心來相對換,希望各位,世間的苦,我們不要發生,大家好好修身養性。
  
  時間的關係,到這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