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81)阿彌陀經(140)心中有佛1
授業主題 : 0889集_極樂淨土(181)阿彌陀經(140)-心中有佛1

播出日期 : 2001/5/1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89)
極樂淨土(181)阿彌陀經(140)心中有佛1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阿彌陀經」。
  
  現在請大家來看這個經文:
  
  「舍利弗。彼土何故名命為極樂。其國眾生。無有眾苦。但受諸樂。故名極樂。」
  
  我們才這「眾苦」說很多了,整整費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了我們講解眾苦,我們世間的苦,只有佛法才有辨法把我們世間的苦講的清清楚楚,只有佛法才有辨法把我們人心之苦、世間大眾之苦,把我們清清楚楚幫我們指點的真正清楚。所以,我們世間的苦無奇不有,每一個人的念頭都有苦,每一腳步也有苦,每一個行為也是有苦,所以世間之苦、「眾苦」,八萬四千種的苦。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所遇到的事情酸甜苦辣,只是各人有各人心境的不相同,所以接觸到各種現象當然會不相同,我為何會說一個多月的眾苦?因為我們要了脫,首先要了解我們的苦在哪裡?我們不知我們的苦時,我們就昏昏沉沉的,有一天踏入火坑、屎坑裡,我們也還不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說,一定要把世間人的苦說清清楚楚時,我們才有辨法心、入心來念佛,心、入心來修行。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從台中上來,他說:「老師、老師,我今天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苦,要說給你聽,你不知有沒有辨法聽我說?」我說:「請問,你要唸,你的苦有多少?」他說:「可能要半天的時間。」我說:「對不起,我半天的時間沒有,但是我報一個、讓你有半天時間、一天時間,你可以說苦給祂聽,將你所有心中的苦、你的不滿、你的恨、怨氣等等,說給祂聽。」他說:「那一位師兄?那一位師父?」我說:「不是,我們的祖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你去老祖金尊的面前、聖像面前,你跪的很誠懇,將你出生以來所遇到的苦,一項、一項、一項、一項的說給老祖聽,老祖一定會聽,而且坐在你心坎聽你說給他聽,清清楚楚。」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去拜拜、拜老祖。」他就去我們的大雄寶殿,我們的老祖安安穩穩的坐在哪裡,他就點香跟老祖說:「老祖、老祖,我今天很多世間之苦,我要來講給你聽、說給你聽,請你靜靜的聽我說。」我說:「老祖已經在你心中,你不用在大殿裡,你去外面,我們仙佛寺外面環境就很漂亮,四邊都是公園可以坐,有椅子、有石頭可以坐,你靜靜的坐、你合掌起來,你想老祖坐在你裡面,你想老祖坐在你裡面,你一直請老祖靜靜聽你說,你從頭到尾說給老祖聽,你一直說他,你就直接去我們的蓮池、我們仙佛寺裡面一個祖師亭的蓮池,你靜靜在那邊坐,你請老祖到你心坎裡面、請入心坎裡面,你合掌,將所有的事情說給老祖聽。」一直說、說、說、說,說快一小時、二小時的時候,就跳起來,跳起來、到處跑,就跑到我的辨公廳,「老師、老師,老祖真的有在,老祖真的坐在我這聽我說,我在說,祂在笑,我在跟祂說,祂在笑我、微微地笑,祂沒有在給我生氣,祂沒有在給我責備,什麼都沒有,靜靜的聽我說,頭一直點、一直點,一直聽我說,我看到老祖變成活的、活人時,我趕快跑。」我說:「你和老祖印心。」
  
  所以,大眾、各位有什麼煩惱時,你去廟裡拜佛祖也好,玄天上帝、媽祖婆也好,所以,我們一心一意將我們的煩惱說給祂們聽,世間的苦我們一項一項說給裡面的佛祖聽,還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聽,好像老祖現在在我的心坎裡面,我所講的就是在說給老祖聽,我所說的話就老祖心所要表達、渡大眾的話。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就很高興,說:「老師,我開悟,我開悟,開悟、開悟了。」「很好,開悟有一個境界,有高開悟、中開悟、下開悟,你這是下開悟,已經進入中開悟,你回去要好好的再修,好好的照這樣做。」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照這樣做之後,經過一個多月來,他的臉紅光滿面,頭很亮。我看到我們這位信徒他煩惱已經沒了,他世間的苦都沒了,過去的恨、過去的怨、過去的不知足、過去的種種想盡辨法要抹黑的心態,已經都沒了,所以他很快樂很快樂。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自己悟到,「老師,謝謝,我跟你頂禮謝謝,我已經悟到了,我最快樂,我沒錢,可是我肚子不會餓到,我吃進我肚子才是我的,我用的到的才是我的,尤其我過去一直消極,我一直覺得不滿、一直怨嘆大眾,今天,我這個月來,我認真再去做工作,認真打拚,認真去為大眾奉獻我的身、口、意三業,我也去參加學校的義工隊,參加什麼、什麼環保義工,我參加這個月來,我最快樂,最快樂的人生,自吃到六十多歲來,第一次。」
  
  所以,我們一個人的心境,我們要會去領悟,我們萬項事情,我們假如心裡有痛苦,我們去佛寺、我們去拜拜,拜佛,請佛菩薩聖神給我們智慧、給我們力量、給我們信心,然後這樣,你將祂放在心坎裡。我為何將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放在我的面前,照像錄影錄起來時,結果在我心坎裡,不知有幾個人有悟到?你可以將王禪老祖放在你心裡一樣坐著,你有什麼事情,你拜了,向你裡面的老祖說話,將你的煩惱跟祂說,說給老祖聽、說給你的心聽,老祖代表我們心,佛祖代表我們心,普薩代表我們心,你們家太子爺也可以代表你的心,媽祖婆、玄天上帝、五府千歲等等都可以代表我們的心,我們可以將祂們放在心坎裡。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這個妙法,這一個很好的妙法,你們可以試試看,我們今天說完,你冷冷靜靜的坐下來,你把老祖放在心坎裡,還是你家觀世音菩薩的法像放在心坎裡,我們家家戶戶各人拜神,你把祂放在心坎裡,你的事情一定順利,這個時候,我就是祂、祂就是我,玄天上帝裡面就是我,我就帝爺公、我的心就是帝爺公,帝爺公的心就是我的心,你把帝爺公放在我的心坎裡,你就是帝爺公、就你的心,你的心就是帝爺公的心,你把釋迦牟尼佛、本師釋迦牟尼佛放在心裡面,佛祖放在心坎裡面,你的心就佛,你的身體、身體就是佛的化身、佛的身體,你的嘴就是佛嘴,所講出來的話,我們都要有理智。所以,身、口、意,身、口、意念三項,供養著你家的聖神、供養觀世音菩薩、供養阿彌陀佛,你就心裡給佛祖,叫做心廟,心廟裡面一尊佛,然後,你的身體就是一間外殼、廟的外殼。
  
  我今天傳這個妙法給你們,如果你們會這麼做時,我相信,你時時裡面就有佛可拜,你如果這樣,你的時時心裡就有一尊神,你時時心裡神、佛、菩薩、玄天上帝、媽祖婆你就裡面。所以,即心就是即佛,是心是佛、是心是佛、即心即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修行法門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修行法門,神時時在我們的心中,就是這個意思。不是憑空只有嘴說我的心中有佛,這樣打妄語,這樣沒有用。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我們可以將聖賢放在心坎裡將你所最尊敬的師父、你最尊敬的人、大法師,你可以放在你心坎裡、放在心坎裡,有什麼事時時跟你心裡這位大法師、大菩薩你可以跟祂講,然後你所講的話,你就時時觀想著心裡面這尊、我們尊敬的神,然後你所講的話,就神在說的話。但是,神在講的話,你要有理智,不可隨便亂說,現在很多人藉著神的名義、藉著我是什麼神,招搖撞騙,騙錢、騙財、騙色,假如各位,全民、所有的同胞、全民、眾生,可以將佛放在心裡,或者將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放在心坎裡時,然後,我們時時有老祖在保護,我們心所想的是老祖所想的,我們心所做的是老祖所做的,然後即心即佛、即身即佛、是身也是佛,是什麼佛?譬如說,我東方藥師佛師放在我心坎裡,你的心就是東方藥師。不過,我們要學習這道、學習這佛法,我們要將你所修的這、你心坎裡所尊敬的、心坎裡這尊神,你要從祂的經典摸的清清楚楚,你必需要將你所、譬如,我誦媽祖婆,但是我誦媽祖婆的經、天上聖母的經,然後你才可以真正代表媽祖在說話,代表媽祖在工作、在弘法利生。
  
  我今天洩漏了修行的天機,各位如果學得起來,你們時時心就可以是佛,你們心裡就是一間廟,心廟裡面那尊佛、那尊神、那尊菩薩、你家的神。所以,我們家供養神聖,就要會供養,要會拜身、要會拜神,我們就一直拜拜,我們拜一個木偶沒有用、拜一個泥菩薩沒有用,你要將祂的精神放在心裡將祂的精神、妙法、法寶放在心裡,我們時時自己要讀我們心裡那尊神的經,你要讀在心坎裡這尊神的經的妙法,然後,你才照這經典講話的方法、經典的妙語,我們照這樣去做,你就可以成道,你就馬上可以進到無上的菩提果;如果沒有,你用什麼方式、用什麼方式來拜,也是沒用。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相對,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也在我們心中,我們只有怎麼修?所以,我們明天開始,我們陸陸續續幫各位講解。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