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82)阿彌陀經(141)心中有佛2
授業主題 : 0890集_極樂淨土(182)阿彌陀經(141)-心中有佛2

播出日期 : 2001/5/12...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90)
極樂淨土(182)阿彌陀經(141)心中有佛2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人世間的苦很多,但是人世間的快樂也很多,叫做極樂。
  
  人世間的快樂、各種、各種的快樂,各人體驗方式不相同,有的人去遊覽,很愛去看佛寺、去拜佛,有的人去拜木頭像,「拜那個那有什麼,那個也是人刻的,那個那有什麼,我去逛百貨公司比較快樂。」有的就去逛百貨公司,他就覺得很快樂。有的是「百貨公司有什麼好看,東西買回去我沒用到,放在那多煩惱的,東西買回去我沒吃,壞掉,浪費錢,東西買回去用一次,就丟在牆角,你還要蓋一間倉庫來放這些東西,你就起煩惱。」所以,人,每個人心中的快樂標準不相同。
  
  譬如,我每年二月二十左右,我都會帶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我們這些易經大學我的門下弟子,回去大陸雲夢山,河南淇縣雲夢山、雲夢山,鬼谷仙師的本廟的地方,去那朝聖,然後我去看水濂洞的天地之造化的奧妙,看到周圍環境山川靈氣,這不可思議、不可思議、不可說的妙法,在我看起來,心和眼所看,這是個宇宙間的示現。
  
  但是,有的人去,「這那有什麼?石頭亂,冬天完了,春天也沒樹、也沒草,這沒有什麼,這那有什麼看。」但是,它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在我的心裡,在我的心裡、我就一定會將老祖原來修成正果的地方、這個禪的境界,我一定要回去參禪來領悟。所以,各人、各人的心靈中,都有不一樣的思維,各人、各人的心靈,都有不相像的見解和體驗,也有不相像的主意。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不可以隨便去勉強一個人的思想。
  
  譬如,我們電視中,我們很多信眾大德、善知識,我們有的來,老祖的生日整山都是善信大德,很多、很多,整山滿滿,我們來跟老祖祝壽、拜壽,各人來祈安、祈福。很多信徒:「老師,我看了很高興,我以前都不相信佛法,我認為拜拜、拜木頭像,念、念阿彌陀佛,念那有什麼,東西好、什麼好。自從聽到我們的阿彌陀經以後,原來夫妻思維想不相同,結果一心一意踏入佛門來。」所以,這回歸依,雖然沒有很多,也接近四百九十七名的弟子,回來仙佛寺歸依佛法僧三寶。然後,信徒回來,很多他們說:「老師,我最鐵齒及銅牙齦,鐵齒就那個,還銅牙齦,鐵齒肉,我們的骨、牙齦,又銅牙齦,看多鐵齒,結果,他了解到什麼是阿彌陀佛,什麼是最快樂。
  
  其中一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我看到神、什麼的,看到很煩,奇怪,我看到面前的王禪老祖好像在我心裡,我就覺得很快樂,我覺的老祖好像在我心裡,我一定要聽你說經、聽你說阿彌陀經,很多大師說的很好、很好的阿彌陀經,我讀的比較淺,所以我聽不懂,聽不懂,我就沒興趣。然後,老師說的阿彌陀經,結果說到我的心頭裡、說到心坎,所以,我也很認真念佛,我們歸依了,王禪老祖聖誕時三月二十二日那一天,我就歸依。」如果各位還要歸依的人,明年三月二十三媽祖生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生日,我們做…,在那天你也可以歸依、歸依佛法僧三寶,回歸自己本來的面貌。歸什麼依?歸自己的。依是什麼?念頭。依是什麼是心?依是什麼東西?依我們的本性阿彌陀佛。我們還沒找到阿彌陀佛以前,我們王禪老祖坐在我們心裡面,我們時時問王禪老祖,我們所講的話就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所講的話,我們心中如果有佛、有觀世音菩薩時,就和我坐同向,像你看我這樣老祖坐我的面,你就想到裡面去,老祖坐我的心坎裡,我要做什麼事情,你就要念「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弟子身口意給你供養,給我智慧、給我力量、給我信心。」那麼,你就很快樂了嘛!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我今天上來歸依,我又看到阿彌陀佛,講堂阿彌陀佛站著手這樣,所以心裡非常、非常的高興。」他說:「老師,老祖原來坐著,阿彌陀佛又坐在裡面,會怎樣嗎?」我說:「不會怎麼樣,我們人坐在心裡,那個人是什麼人呢?我們的本性、我們的智慧。」
  
  我們有時候坐著,三太子、大太子、二太子,太子,太子代表我們的純、代表我們的天真、太子代表我們的無欺、沒彎彎曲曲,太子代表我們的真正純的本性,大家都有真純的本性。所以,我們心裡有太子,我們會覺得我們很快樂。我們家拜玄天上帝,玄天上帝手一隻拿劍、一隻手指指這樣,這樣就是中道。劍斬掉我們的煩惱、斬掉我們的妄念。左腳踏龜、右腳踏蛇,左腳踏龜、右腳踏蛇,一善一惡,一善一惡要中道。右手拿刀斬斷我們的煩惱、我們的貪、嗔、痴,那你時時心中有玄天上帝,我們做任何事情時要中道,不偏不移。什麼不偏不移?我們要向這邊、向那邊?我們合十站中道。再來,我們拜媽祖婆,媽祖婆他大海中在救眾生,人生苦海茫茫,不一定海底,我們平陽(註,風水學名詞,即平原)、一個家庭也是一個苦海,茫茫的家庭也很多。所以,大家,我們有一個、我有一個媽祖的精神、聖母的精神,我要救渡我這一家的人,我的孩子偏了、我救他,讓他走正。丈夫走錯了,我讓他走對。妻子走錯了,我帶她走對。大家互相體諒、互相包容,這也是苦海,這也是聖母、天上聖母,是不是這樣?還有很多神、很多神,我們不要去排斥「你是什麼外道。」你如果去排斥外道,你就是外道,很簡單的道理。你還沒大徹大悟之前、大徹大悟之前,我們不要批評別人是外道。倘若我們、你是真正真正的正道、正道,為何不能渡他?你把他說那麼壞、外道什麼、很壞。你為什麼不能渡他來信你?渡他走來拜佛?所以,我們那有什麼資格去說別人外道,錯了、錯了,假如他走錯了,想盡辨法幫他、引導來去找他的本性,這才是真真正正修道人的心,跟大慈大悲的心。那麼,若不是,我們只是隔空放炮、隔空,我說你、你說我,沒有用、絕對沒用就對,那影響到我們的修行。所以,我們心中有佛,各人、各人都是佛的化身,無論什麼外道、內道、什麼道,都是佛的化身,佛者,是智慧。
  
  我們曾經一位信徒先生,夫妻來,真正的虔誠,一定說:「我是一個罪過之身,要來見老師,我是覺得真正慚愧,我罪過之身,我今天才會身體、才會都不會好,我罪過之身,我才會家裡的孩子亂糟糟。」我說:「你沒罪過、你不是罪過之身,你是慈悲之心要來養這些孩子,讓孩子有成就,你如果是罪過之身,你不可能出生當人,你一定出生當畜生,六道輪迴跑不上來,那麼,既然你今天可以成為為人,為什麼你的孩子大家那麼有成就,你不是罪過之身,你是大萻薩。」然後,兩夫妻眼睛睜大,「老師,我真正是大菩薩?」「沒錯!」「為什麼別人都說我罪過之身,所以身體才會那麼差。」我說:「那有什麼,簡單啦!你的房子中間為什麼開一個天井?一間房子正中央有一天井,上面冷風颼颼,大家也心臟病。所以,我們一間房子,正四角形或長長的,中間開一個天井,冷風颼颼,心臟病、胃腸不好的到處是,你這樣而己,什麼罪過之身?假如你是罪過之身,你為什麼生這些孩子大家都那麼有成就,那麼乖,在社會服務那麼好?」「對耶!真的耶!」
  
  所以,人在世間各種的苦,有各種的樂,樂是什麼?我們要有智慧為樂,我們如果有智慧、我們如果心中,時時有佛、有神在我們的心中,無論什麼神、天主、耶穌、阿拉也好,你在心中有祂時,我跟你講,你是你最快樂時,我感覺我真快樂,像這樣我講這法時、說這經時、說這道,老祖在我的心中,我印著,我時時也在我的心中老祖是笑咪咪,老祖他從來不曾去跟眾生計較,老祖不曾責備眾生任何人,甚至老祖他沒講叫你一定要拿錢來給我花,決對沒有。老祖祂的心放出光明給大眾。
  
  所以,中國大陸雲夢山,王禪老祖鬼谷子祂的正聯、一對的詩「心存邪僻任你燒香沒有一點利益」、「心存邪僻任爾燒香無點益」,心扶身體、「心扶正大見我不拜有何妨。」這句話,我感覺真讚嘆。我們一個人心若偏掉,孤僻、沒慈悲心、常常說別人不對,只有自己對時,你燒再多的香也沒用,沒有一點利益,神也不會保佑,保佑你的那是魔。身扶正大見我不拜也何妨,我們的身體、用我們的身體,正大扶持我們的國家、扶持社會、扶持有道德的人,見到老祖你沒拜祂,祂不會跟你見怪,老祖、鬼谷仙師決對不會對你見怪,佛也不會對你見怪,那麼,有的人說:「你拜鬼谷子,是鬼。」錯了,沒開悟的人,你才是鬼,心頭有鬼的人你才說鬼,沒慈悲的人你才說鬼,你知道鬼,我們曾經做過鬼,我們才知道鬼的心態,錯了!是不是這樣?所以,鬼谷子就是代表我們本性內在的心靈、本來的面目,名稱為鬼谷子。所以,每個人心裡,你若有佛者、有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有普賢菩薩、有文殊菩薩、諸佛菩薩跟我一樣,你時時想坐在心中、在心裡同向,那麼,你是不是那樣想?你所走的、你所做的工作,你就神佛的化身。
  
  那麼,我要講一句話,要注意,神佛菩薩不會說夭折的話、神佛不會說亂騙的話、神佛不會說隨便忤逆欺負、詐欺的話,那麼,這是什麼?心中有佛,心中有神、有聖,無上的妙法。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