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86)阿彌陀經(145)極樂3
授業主題 : 0894集_極樂淨土(186)阿彌陀經(145)-極樂3

播出日期 : 2001/5/16...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94)
極樂淨土(186)阿彌陀經(145)極樂3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
  
  我們極樂的淨土,世間處處都有,你們家也有極樂淨土,我們家也有、他們家也有,那麼,極樂的淨土,要真真正正建立極樂淨土,我們從日常生活中好好的去做。
  
  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夫妻,上來仙佛寺,他說:「老師、老師啊!唉喲!極樂淨土是有夠難做,我都只是苦的淨土,沒有極樂的淨土。」我就說:「苦就沒有淨土了,苦就是垃圾的土地,垃圾的地方叫做苦。什麼叫做垃圾?貪、嗔、痴的煩惱叫做為垃圾,貪、嗔、痴、愛生氣的,那為垃圾。我們在想的歪念,叫做為垃圾。我們不知足,叫做垃圾。因為那個能夠腐化我們的心了,所以為垃圾。垃圾一大堆,你丟下去也被蟲吃光了,那麼,我們的心丟到貪、嗔、痴的地方,我們也等於丟到垃圾桶裡去了,會腐化、會臭掉。」那麼,這位信徒先生夫妻,「老師,這樣而已,有沒有什麼辦法不要讓我煩惱的?」我說:「不要有煩惱,還不簡單,好好的唸佛。當你如果在煩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如果有煩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然後你把煩惱的因去找出來,找出煩惱的因,這就是人生了。」我們這位信徒夫妻靜靜坐著,一直想,想一想,「有道理、有道理,我過去的煩惱都逃避、都在閃,閃過去的糊塗事、閃過去做不對的、閃過去貪嗔痴、偏掉的。」「那就是你的煩惱,你只有閃,你就煩惱了,唉喲!你不要閃,冷冷靜靜坐著去好好的回想,反省過去我們的錯誤,反省、懺悔是最大的修行。」
  
  前一陣子,達賴喇嘛來到台灣,台灣很多宗教界那麼多去那裡,想要求灌頂、想要求加持,外求!那麼,達賴喇嘛就說:「心如果沒有行善事的人,加持無益。」把我們台灣所有宗教界的人、這些信佛、拜佛追求的人,頭打一下,不知道有沒有醒?大家都還綁著要求加持,要求到哪裡去?
  
  「所以,我們要了解,我們不要一再外求,好事不做,布施的不做,只想要求、要求、要求,求活佛加持你,連一些布施、一點都沒有護持,要怎麼做?所以,從日常生活行善德、善事,我們才有辦法得到諸天佛菩薩來加持我們。」那麼,這位信徒先生兩夫妻,說:「老師啊!這樣我知道了,謝謝!我回去,我會去好好的做善事,我們的功德會基金會我也要參加。」我說:「你還沒有參加?聽三年的法,你一分五毛你就不想要布施,你只想要聽、想要得,你哪有可能會快樂?人的快樂是布施才會快樂,從布施出去,你布施出去,有益大眾的這些東西你布施出去,這個東西能夠行功立德,讓大眾有所依歸的。」
  
  好像我們慈濟功德會,大家布施,把我們南投、台中縣蓋這麼多學校,阿彌陀佛!我代表南投、台中縣災區這些,向你們謝謝,謝謝我們慈濟功德會這些所有的委員,你們的愛心,你把我們南投這麼多學校蓋得這麼美,包括我們福龜國小,設計出來,這裡蓋起來很美。以後你們如果來仙佛寺拜佛,你們才先進去學校看看,讚嘆慈濟功德會所有這些會員,讚嘆師父、大眾這些工作者、委員的慈悲的愛心。
  
  所以,我們要會去布施,你們如果不會布施,你只想要求沒有用,因為我們在社會、在世間,處處都踏別人的土地,那麼,我們社會人就很多這樣,世間人可憐,這樣苦的原因就來了。所以,這位信徒先生:「老師,我決定要加入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每個月一百元而已,不影響你的生活。」
  
  所以,我也希望說,大家能夠護持「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能夠將這個電視弘法繼續開始,我們這個節目也快要一段落了,再新的開始,我也要求台視公司,希望說能夠讓我們繼續再來播出,將老祖的這些妙法繼續來講解,弘法利生,幫助各位心內不安的地方,一一我們把它消除掉,這也是須要各位、我們大家共同再來護持,大家來護持我們這個妙法,讓能夠更多人聽到這個妙法以後,我們心能夠打開,我們的貪、嗔、痴三毒能夠放掉,我們來放出戒、定、慧我們的這三種的寶貝。
  
  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都是分工合作、互相擁護,尤其我們的大眾的布施,我們要盡力一點,因為道場,它是十方大眾、天人、佛菩薩下來弘法利生的地方。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在四月初一的時候,奉了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我們在台中買一塊土地,在文心南路,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台中道場,我們這些要啟建,地點我們在文心南路,有五百坪,和永春東路轉角,有五百坪,我們蓋一個上九樓、上九樓,下兩樓,我們以後在這裡做一個辦公的地方,我們中部、我們要唸佛,我們有時候比較遠沒辦法來寺裡,我們會在那裡大講堂、講堂,還有一些辦公廳、還有老祖殿,以後在這裡能夠弘法利生,各位更方便,也希望各位共同來護持。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仙佛寺,從民國七十八年搬來這裡以後,我們把它建設為一片的淨土,我的宗旨就是說,十方善信大德、善知識,你們如果到仙佛寺來,如果有十分鐘沒有煩惱,我就覺得有價值了,各位來仙佛寺,來十分鐘沒有煩惱的時候,這個十分鐘就是心內的淨土。這十年來,我們仙佛寺的建設,都向佛淨土的境界來建設,所以,現在很多全省的旅行社、遊覽公司等,或是各機關團體,都會來我們仙佛寺,來這裡參觀,來仙佛寺來這裡禮佛、拜王禪老祖,我們也歡迎各位,你們如果有空的時候,心如果煩的時候,我們就來仙佛寺,來這裡,你們可以好好的把煩惱放下,把煩惱交給王禪老祖,把所有一切的希望帶回去,把快樂帶回去,這是本人和我們所有的在這裡服務的師兄師姐大家的心願,若是對各位服務不周到的時候,你們就原諒,因為我們仙佛寺人手比較不夠,土地這麼寬、五甲地那麼寬,但是,我都把它做成公園化、公園化,你們如果有時間者,帶孫子、帶小朋友來這裡拜佛、來拜老祖,我相信各位,你們回去以後,心會更快樂。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世間的任何一個地方,你們家、我們家、每一個人的家,都也是能做為一片的淨土,都是修行的地方,我們的心者也是心廟。那麼,有的人說:「老師啊!你為什麼仙佛寺蓋完,后里三寶寺也蓋一片?新竹大凡寺、台北我們大安道場、大安寺?」我說:「我們各人的因緣、十方的因緣,我們俱足不一樣的地方,所以我們要藉著大眾共同布施,來護持這個道場。譬如,我們台北由元道法師,在那裡主持大安寺的時候,我們這麼多信徒、十方善信大德也來那裡能夠拜老祖,來那裡有什麼問題,我們走一走,將心內的問題解開。」所以,道場的建設和一般公司的建設絕對不一樣,道場的建設,我們就參訪西方極樂世界的宮樓、樓宇、樓閣的建設,所以,我們每一間道場,我們不要看它成沒有什麼,你到一個道場任何一個地方,都是讓我們能夠領悟玄機、領悟禪機的地方,大家若是有煩惱的時候,我們可以去我們街頭巷尾佛寺,我們去那裡拜拜、去那裡拜佛,跟著唸佛。我們全省四處道場,都有大師、大法師都在帶我們唸佛、帶我們拜佛,講經給我們聽,我們就要好好保惜街頭巷尾這些道場、這些佛寺,我們要好好的去保惜,要珍惜。這些大法師他們蓋了這麼好的道場,讓我們去拜佛,我們不知道去拜佛,我們不知道去參加唸佛,不知道去珍惜,很可惜。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在世間我們不要用一個分別心,不知道你是佛的、我是道的、你是魔、我是什麼,絕對不可以這樣想,你如果「你是魔、我是正道的人。」你就是邪,百分之百你就是邪。因為怎麼樣?你沒有包容心,佛就沒有將眾生分了,連魔、連眾生都包在一個心裡。那麼,我們小小一個修行、學道的人、學道的人,你怎麼有資格說我們是邪的、我們是正的呢?我們學佛的人,學佛,學有智慧的人,學佛,學有智慧的人,學習太陽光,太陽光一旦它發出光來,邪魔、鬼怪、人、菩薩、萬生萬物,它的光一直放出它的愛心,它從來都不曾說我們是邪的,那麼,我們是什麼資格去說誰是魔、誰是歪道、我是正道。如果這樣的人,根本就沒有資格說是修行人。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諸苦也很多,諸苦都是靠自己所造來的,諸樂也是自己所造來的。那麼,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祂在修行的時候,祂的「六波羅密」,其中一樣就是「布施」,布施祂的心、布施祂的愛心、布施祂的身體、布施祂的錢財,財施,法施,無畏施、不怕別人說、不怕別人說的布施。所以,大家來在世間,我們要好好的去珍惜人和人中間的緣份以外,我們要多做布施的工作。
  
  那麼,今天,我們因為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在台中成立這個台中道場,我們總共有九樓、我們有九樓,我們台中道場,我們這個九樓裡面,一樓我們就是辦公廳,二樓我們鬼谷子的學術研究會和基金會辦公廳,三樓我們的大講堂,能夠容納一千人,四樓我們的文物館、四樓文物館、藏經閣,五樓我們的易經大學教室和研究所教室,六樓、七樓都是易經大學的教室,八樓我們禪機山衛星電視台,要在那裡成立,以後二十四小時能夠弘法利生,第九樓我們為王禪老祖殿。歡迎十方、我們大家如果有因緣者,以後我們能夠去那裡修行,台中道場,上課、要讀易經的啦!要再進一步再研究的等等,或是研究佛法等等,我們台中會很方便,那裡在文心南路和永春東路口而已,我們土地有五百坪,我們希望各位共同來護持。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社會、我們的世間,尤其台灣目前各宗教非常的興盛,這是我們國家的福份,全民的福份,我們會拜神的人,他都會一點善心會發露出來,會拜神的人,他是要求心靈的安詳,若是一個人認為說自己很行,認為自己說很了不起的人,這一種貢高的人,要不得,他不了解什麼叫做宗教,不了解什麼叫做神,不了解什麼叫做佛,所以,一心認為我最行。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在二十年前,我開始在走這條路的時候,他說:「張老師啊!你迷信了,人定勝天。」我說:「沒有錯,人定勝天,要打拚,但是人不可以逆天,你如果沒有照天理者,你沒有多行,你沒有照天理做者,有一天你會失敗、敗得塗塗塗。」那麼,這一回九二一到了,他就蓋厝、蓋很多厝,結果地震來,歪七扭八,倒的倒,死的、壓死人,現在才跑到國外去了,跑到不敢回來了。何在啊?沒有照良心道德去蓋厝,鋼筋偷工減料,每一樣偷工減料,結果良心何在啊?千千萬萬的世,都要做牛做馬,被割、被殺來還,還債還不完。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要本一個良心道德來做事,即是修行。那麼,這位信徒先生自這樣完了以後,地震,才來跟我說:「老師啊!有什麼辦法?」我說:「沒有辦法因因果果,種什麼因要受什麼果。」他才說:「老師啊!不可以說人定勝天。」「人定勝天是正確,但是要遵守天理道德,不是說搶得來就搶、奪得來就奪、騙得來就騙,如果這樣,是妖魔鬼怪的化身再來出生,良心何在?」所以現在出去不敢回來了。
  
  九二一災難以後,我仙佛寺愛心團、我們五百名的愛心團,將南投縣很多學校的建設,我去看現場的時候,很感慨,講堂的鐵;這麼長的鐵,才綁幾隻,繞圈的都沒有繞,地震完以後,才拿鐵補下去,不然就黏上去,良心何在?你騙得過別人,騙不過良心、騙不過天地神佛,以後一定要接受苦的報應、業報。
  
  所以,我們不要在世間做一些糊塗事,若是過去做就過去了,重新好事來做,我們每一樣本著良心道德,尤其建築的人、做建築的人,營造廠的人,你們要特別注意,稍微疏忽掉,讓員工疏忽掉,偷斤減兩、偷工減料的時候,所有一切的罪過,員工、這些師傅、工人要負責以外,我們負責的人,也要老闆要負全責。如果苦來,就沒有淨土,歡喜人,我們就自然這個淨土極樂我們就有了。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除了錢財能夠讓我們快樂以外,那麼,真真正正是能夠讓我們快樂,我們就多吸收一些妙法、吸收一些善法,對大眾有益的、對我們本身有益的善法,我們要多吸收,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鬼谷子鬼谷仙師慈悲,叫我全省四處要開這個班,目前我們所開的班,台北大安寺開先修班,新竹芎林先修班,我們豐原先修班,潭子先修班,清水先修班,台中先修班,南區先修班,我們大甲、苑里,還有彰化、嘉義、斗六、員林、北斗,我們先修班都已經在開、開易經先修班,那麼,我們在五月二十五日,我們高雄因緣時機也到了,所以,我們在五月二十五日,每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在高雄市五福三路一百四十五號,我們在那裡開課,開易經心法先修班,電話049-2724669,本寺、仙佛寺本部。或者,07-2265619、07-2265619,謝小姐。
  
  我們如果要報名、我們開始要報名,我們要學這個妙法,我們學這個法,傳這個法,給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的法門最大的宗旨。
  
  我們學易經、學這個法,我們不要讓沒有必要的事情發生,譬如,我要投資一個工作,你問神、神不會說話,問佛、佛不會說話,要問算命、問什麼,誰說的最準?問自己的心最準,自己的心你要怎麼知道?只有用易字,易經、易,易者,一也,我們那顆心。卜者,從我們內心牽到外心為卜。所以,我們只有學一個正法,我們才有辦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在世間,我們要自己去把握,妙法在世間,要傳在世間不簡單,尤其我們南部要開課不簡單,我北部開五年了,南部還開不成,這一回因為因緣時機到了,所以,老祖鬼谷仙師慈悲,要我們下南部開課,剛好一年整整,在高雄、我們在高雄,高雄市五福三路一百四十五號,國軍英雄館,我們要開課,歡迎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社會國家見太平,大家學易經,我們的事業會順心,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已出現,我們大家好好的來珍惜、來把握,這個所學的是為自己,為社會為大眾、為我們安一個心。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