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216)阿彌陀經(175)八功德水3正見3
授業主題 : 0924集_極樂淨土(216)阿彌陀經(175)-八功德水3正見3

播出日期 : 2001/6/1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924)
極樂淨土(216)阿彌陀經(175)八功德水3正見3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我們治安的菩薩、警察的節日,警察節。我們在這向我們全國警察,給他們致最高的敬意,在這祝福所有的警察先生、小姐,你們大家可以心安、可以幸福、可以光明、可以健康,你們的願力不是出於無奈,你們願力是出於菩薩的心、菩薩的行、菩薩行,你們大眾、你們的願力,你們已經在天上的世界有一個八正道的正見、正確的正解,你們投胎來到世間,在世間執行你們的天命,就是做警察的天命,你們的忠職。
  
  世間的事業,八萬四千種的事業,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任何一個人我們都不可以疏忽,我們每個人的角色,我們也不可以否認,我們所做的都沒功德,我們所做的都有功德,而且我們所做的,都發出自我們在天上的世界、空的世界,我們願力。依照古的願力來到世界,自出生那時開始,已經踏入維持整個社會的安樂、社會的安全、大眾的快樂。所以各位,你們諸位警察先生、小姐,你們的慈悲,我們若冷冷靜靜想起來時,確實要向你們尊敬,要給你們感謝、感恩,我們在黑暗中走路時,很希望有一位警察先生和我們走在一起,壞人不會傷害我們,我們如果在無奈時、找不到路時,我們希望可以有警察先生出現,我們可以請教他、我們人生的路途要從哪裡去?「請問阿伯,台北從哪裡去?」同樣這個意思。那麼,當大家、整個社會在亂時,我們所希望我們的警察先生、治安的警察先生、保警總隊的警察先生,、你們可以快一點快速的出現在我們面前。這個時候,我們的心裡就開始起一個心安。
  
  所以,我們在社會的各各角色,尤其在最沒安全的地方時,我們希望警察你們的出現,可以安住大眾的心,當我們人來到世間走偏了、做壞事情時,怕警察的出現、怕警察來抓我們,抓去以後,我們就覺得一切都沒自由了。各位,我們走偏的十方善信大德,我們各位,我們偏掉的有緣大眾,我們大家在天上的世界時,我們都想發一個願力,來為持社會世間的安和。為什麼我們會走偏了?一旦我們走偏了,我們又怕這些警察先生,因為警察先生他們都是天龍護法,天龍八部四大天王、四大金剛的化身,出生在世間,要跟我們、阻止我們繼續走入黑暗、走入輪迴,永遠怕我們又迷失掉。所以,警察先生,你們的偉大,你們的心,大眾不曉得知不知道?
  
  有的人一旦他走偏了,他從頭到尾就怨嘆警察先生,警察先生抓他給他開紅單,但是大眾是不是有想到,我們的自由、別人也要自由,我們的安全、別人也要安全,我們希望可以得到別人的保護,別人是希望可以得到保護,包括警察先生、你們本身也是希望要有安全。
  
  若是我們全民共同認識這個將心比心,就是易經的易時,交換心時,我們就不難發覺到「我原來是這麼自私,我這麼沒愛心、這麼沒慈悲心、這麼沒寬闊的心來包容他、來容納他人,一心一意只為自己的安全、為自己的獨樂樂、自己的快樂來保護自己。」若這樣,錯了!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的開示,要我傳易經的心法,所以,全省到處開課,那麼,這易的心法,就是我們現在所講的八正道,八正道「正見」的卦象是「雷地豫」,「應當眾樂樂」。我們傳授易經、我們學習易經,也是要應當眾樂樂。你如果有這個心、有這個見解時,我們所讀的妙法、學易經、學風水的妙法,這是不是要自己要獨樂樂?都是為大眾「要眾樂樂」。
  
  為了這句話,有一次,一位信徒先生來,來和我辯論,「老師,你學易經、教易經、教風水,這是小乘的佛法而已,這不能究竟,教易經風水這是小乘,為什麼要教這個,你就唸佛、淨土法門你為什麼要教這個?」我笑笑,很感謝他給我關心,可見他都有我們的節目有在看。我說:「這位先生,阿彌陀佛!我看你的臉色現在很不好,你的煩惱很多,你的兒子不乖,你的太太身體又不好,你的事業又塗、塗、塗,三個塗,原因從那裡來?原因從那裡來你知道嗎?」「我哪知?」我說:「你的房子是不是前面、對面,讓人家蓋一棟房子,尖尖的、好像教堂,那麼,相對時,你家內大大小小吵架,小孩和老爸吵架,孩子和孩子吵架,老媽、夫妻整個都吵架,你家會不會家犬不寧?」他說:「對,就是那樣,我的孩子很壞,我的妻子身體很差,我的事業到現在都沒工作、失業了。」我說:「請問,你唸佛?」他說:「對啊!我唸佛,佛祖都還沒給我保佑。」「佛祖?你不要牽托佛祖,佛是智慧、佛是智慧,不是人,你不要搞錯,佛者是大名稱,佛就是光明、是大智慧,有智慧我們心才會安,做事情你才會清清楚楚,那麼,現在你這樣,學佛、唸佛唸到哪裡去?」「對啊,我也不知道要怎辦?」我說:「你房子對面尖尖的,所以,自從房子、對面房子蓋起來以後,家內雞犬不寧,每樣都不順遂,造口業,怪佛祖沒有幫你、保佑你,怪神沒個保佑,怪拜很久、這麼虔誠拜、拜神、拜佛為什麼沒有保佑?」我說:「你是錯了,我傳這個法門,今天跟你講,最開始(河洛話,首先),你要讓孩子先和諧,三樓房子,每樓門楣你去裝一塊鏡子,差不多七寸的鏡子、一尺的也可以,然後鏡子的中央點一個紅,紅紅的紅紙,初一、十五中午時,我們這個、好像這個-譬如,這個圓鏡,我們點下去,我們可以照太陽,我們照太陽照下去時,光會照到對面的房子,對面的房子陽光照下去時,你再掛上去就可以,初一、十五的中午時,那麼,你這樣做時,一陣子,你家內就會較祥和,你為什麼沒有做?」「我就不懂。」「對啊!這就是沒智慧,你學佛、要學有智慧,學佛、學有智慧的人的妙法,叫做學佛。所以,我跟你講,你要有一個正確的見解、見解,正見,你回去快一點做。」他回去就真正照這樣做。
  
  再過一陣子,他就又來了,「老師!謝謝!感謝!」我說:「怎樣?小乘佛法小乘妙法有用嗎?」「勝過三千大千世界的妙法,我回去、掛上去第二天,我的孩子早上起來要讀書,全家大家精神很好,我的妻子、老婆身體也是覺得比較有精神。」請問各位,我們所傳的易經風水妙法是眾樂樂,佛的八正道,也是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見解,所有所做、所有一切的希望、一切的念頭都要眾樂樂,大眾可以快樂,我們要安大眾的心,安大眾不安的心,大眾、眾生心才會安,心若安就有光明,心若安就會幸福、就會快樂。
  
  所以,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老師,我原來對易經妙法不懂,所以我會覺得你怎麼都教這些。」我說:「大眾,你若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沒有一個和諧的家庭,沒有一個心情、真正安詳心情時,沒有一個真正安定生活、這個事業時,你要那個,不可能的事情,你要修什麼行,沒可能的事情,業造在先。」我說!「請問什麼是大乘?無論三百六十行、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凡是對大眾有益的,所看的事情的寬闊的、不是為我自己的私心,以大眾為原則時,以大眾安危、快樂為原則時,你這就是八正道的正見。」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我要請書,請很多書請回去讀,自己讀、自己看,看一看,希望可以幫助他人。」所以,我們如果幫助他人,就是眾樂樂,就是八正道的正見、眾樂樂,眾樂樂就是大眾、以大眾的安危為原則,這就是八正道的「正見」。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本宗門所傳的這些妙法,譬如「妙法普傳」這本書,很多人請回去看,裡面所有的內容都是要讓自己不要犯錯誤,不要犯到錯誤以後,我們就不可影響到別人,我們不要以自己的一個糊塗、不要以自己的一個糊塗影響到大眾的安危,這就是八正道的「正見」。所以,我們「妙法普傳」、我們「妙法普傳」我們這一本書,這個妙法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所傳下來的妙法,所以,妙法在世間,只要以大眾為安危、為前鋒、為前提,都是正確的見解。因為大眾的需要正確的見解,大眾的不安,我們以法來弘揚、以法來普施給大眾,讓大眾可以得到心安、得到幸福、得到光明者,這才是我們佛所講八正道的見解、正確的「正見」。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