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229)阿彌陀經(188)八功德水16正業1
授業主題 : 0937集_極樂淨土(229)阿彌陀經(188)-八功德水16正業1

播出日期 : 2001/6/28...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937)
極樂淨土(229)阿彌陀經(188)八功德水16正業1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來講解「佛說阿彌陀經」、極樂淨土。
  
  這一段時間來,我將這個阿彌陀經、這個裡面的內涵,和我們中國文化留下來幾千年來、我們這個「易經心法」給它貫穿,希望我們所有了解這個佛法的人,也能了解我們中國文化「易經」的精髓,若這樣者,我們一切法才是一、一者一切法,我們就清清楚楚、了了分明,我們就沒有什麼可以再爭執。
  
  人來世間最怕有所爭執、最怕有宗派對立之分。好像我們的中東,很多宗教,他們為了宗教拚生死,為了宗教打架、殺人、放火等等,這個不幸的事情發生。我相信,不是原來教主的本意,這是人的愚痴、人的不懂。好像我們台灣有很多宗教,為了教門之分,上台就開始罵,罵對方、罵他人,從頭罵到尾,我就覺得很奇怪。當時佛祖祂在世間四十九年的弘法利生中間,祂從來就不會去罵他人,不從去批判他人,不從鬥爭到其它法門,為什麼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有那麼大的本能,比佛祖還厲害的批斷、批判他人?這讓人家想起來覺得不是真真正正的修行,這是這擾亂社會、擾亂人世間的人心。
  
  我們若是一個有智慧的宗教家,我們是應該將正法說出來就好了,你不用去批評他人,一樣是一桌菜,你就說「這個菜不能吃、這個炒的不好。」你不用去講,你自己好的炒出來給人家吃,有香味、好吃的,衛生乾淨的,你把它炒好給人家吃,端出來這樣就好。何必說「先端出來的這個,我的好吃,別人的不好吃。」人人各有這個習性、人人各有習慣,所以,習性和習慣中間,我們沒必要去做一個他是對的、他是不對的。
  
  我們在世間的,做事也是一樣、做事業也是一樣。我們很多人做事業,開始就誹謗他人,別人設計比較好的產品、別人設計比較符合標準安全的產品時,一些眾生、做生意的人,愚痴,自己不精進,開始四處投書,投說誰怎麼了、圍標什麼…。我覺得很沒智慧、很沒智慧,可惜我們台灣人是高科技、已經開發的國家,可惜我們的生意人,很多、很多沒那個智慧和那個水準,我們要以大眾的安危為安危、以大眾的安全為安全、和我們的本志、本志和本願,各人若會這樣者,我們社會會精進,我們社會會和諧。
  
  譬如,我們有一個弟子,他就專門在做學校的大型飲水機,他的產品出來,學生絕對不會喝到生水,但是,這開始設計出去時,其他牌子一定就開始、就開始跟他為難,事實,為難-他就讓、「讓你做做看。」結果,學校的錢花下去,半途、半年就壞掉不能用了,孩子喝下去喝到生水,化驗、驗不過,所以造成公家資金、金錢的浪費之外,孩子的安全、孩子的健康,結果不顧、沒有顧到,只是重到「我一時的財和利。」這種的做生意是非常、非常的沒道德、跟沒有良心的作法,這樣是非常不好的事情。
  
  所以,我這位弟子也非常困擾,他說:「師父,我們是佛弟子,我們將好的東西端出來,對大眾有益的,結果,校長卻不敢站這正確安全的立埸,任由一些家長會、民意代表就開始…。」這樣,結果,把本意變了,校長不敢得罪人,那麼,一些民意代表就開始自己一定要做這些工作。你賺的多少?德失去了、德失去了。
  
  所以,我們要做生意的人,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持技術為上、安全為上、道德為上、良心為上,若這樣者,我們才是真真正正在世間修行的人,才是佛陀釋迦牟尼佛所開示的、我們這個八正道的「正業」、這個「正業」。
  
  「正業」就是正確的事業,卦象是「澤水困」、「守己待時」之象。我們「要明智」、「要隱忍」。我這位弟子,我說:「你要退一步、要忍,這是大眾沒有福氣、學生沒福氣、沒有福報,這個學生家長的共業。所以你要明智,你不要跟別人爭、不可以跟別人爭,若你跟別人爭,你不利,你若跟別人爭,可惜你是佛弟子,你所設計出來的東西,第一、你就符合公家世界的標準、國家的標準,以大眾的安全,你已經做到了,你這樣也是修行。」「師父,但是我好東西卻賺不到錢。」我說:「不要緊,總是有天理時。」我們社會也很多這樣,為了錢,我就交結民意代表和廠商、和主辨單位,有的就交結,主辨單位有時侯不敢得罪民意代表,「不然,我就經費刪掉。」你就沒辨法再做了。那麼,「好啦!」就勉強。結果有的廠商、廠商黑心、沒有良心道德在做。實在是很可憐、真可憐,我也很同情這種人,這輩子出世是這樣亂做,不知利害關係、不知因果關係。
  
  所以,佛祖跟我們講,我們要「正業」,正確的事業要做好,我們的事業要做的安全,以大眾的安全為安全,大眾的健康為自己的健康。若是我們的兒子送來學校,吃這些不乾淨的水時,你作何感想?所以,這幾年來,這個大腸菌那麼多、那麼多,在學校飲水的問題,我希望我們的國家對飲水的問題要重視,孩子的不健康是國家最大的損失,國家,做一個領導者也好、各部門的領導者,我們要有一個大愛的心、我們要慈悲的心。所以,有的人不敢得罪民意代表,民意代表得寸進尺。所以,這種的問題在我們社會積存已經五十年了,這五十年來,我們社會這方面的技術問題,沒辨法提升就是什麼?掛鉤!非常的可憐,非常的可惜,社會的不幸、國家的不幸,我在這希望我們領導者、我們各部門的領導者,對這個安全和衛生要重視,孩子出了什麼差錯,那個不一定以後是我們很厲害的、對國家有幫助的孩子,我們這個孩子、出差錯這個孩子,不一定以後、是我們的領導者也不一定,那麼,現在大家因因果果不知,貪到一時的近利,將這環境衛生弄壞了,那麼健康弄壞時,以後是國家和人類最大的損失。
  
  各位十方善知識,若是我們都是一個做事業的人,我們應該都知道因和知道果,我們不要冒險著因果的問題,那這樣我們划不來。錢賺一點,已經花了,但是這個德、損德,生生世世。我們的孩子要去跟人家負擔,我們的孩子要去背著損德的事情。所以,才有這一句「祖德流芳」、「祖德流芳」,祖德、祖先的德留下來讓我們聞香,結果,祖德讓我們聞臭,祖德留下給子孫,所聞到是臭。這樣值得嗎?不值得、不值得。
  
  所以,佛祖跟我們說八正道的「正業」、八正道的「正業」,其中一個正確的事業,我們這個正確的工作。都卦象「澤水困」,就是「必需要明智。」我們人做生意要明智,萬項事情要先忍著、先忍著,我們才會順遂。對大眾的利益、大眾的福利才有所幫助,對自己也是很大的福利。
  
  我們因為這個問題,各行各業,我這麼多信徒、幾十萬人信徒中間,很多人常常來反應這個問題,所以我藉著今天這個因緣,我們來呼籲,我們個人不要種到壞的因,種到壞的因,我們一定有壞的果,大家好好的研究,我們為了大眾的安全,大眾的健康就是自己的健康。所以,我們各行各業這個安全問題,尤其是水的問題、尤其是水的問題,大家要用心一點。
  
  有時候,看學校的小孩,胃腸都不好,看起來很痛心,那麼,國家既然有花那麼經費下來,要讓我們設計這些好的東西,結果我們做廠商、技術者、廠商,我們技術不夠時,貪到一時的近利,我們做些是沒有價值,錢賺到,德失了錢賺到,福沒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在世間,我們是要來創造我們事業的功德,我們是要來創造功德的而來,我們是要來盡到義務和責任,來做這個調和的工作,我們不是要來世間享受,我們不是要來世間背一些煩惱業障回去,我們若知道這些利害關係時,我們自己就要好好注意。
  
  那麼,我們易經,傳這個妙法,對各行各業我們這個技術的問題,由易經我們也可以去證明、去印證到。我們這個很多機械、很多發明品、作品等等,我們若易經有學者,我們可以心比較安定,可以創造更理想產品,利益利人利己、利眾、利國家。所以我,們讓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在七月初一、國曆七月初一、七月初一,每星期日上午九點到十二點,總共一年,我們在新竹、新竹縣芎林鄉水坑村七十一之一號大凡寺的講堂,舉辦易經風水先修班,我們的易經的妙法,我們若學好者,對任何一個事業的,都有很大的幫助。新竹地區,我們就要在那開課,在我們的大凡寺、我們的分寺、我們的分寺,有興趣者,我們的電話035-925669、035-925669,049-2724669仙佛寺本部、大凡寺的本部。
  
  大凡寺這裡,歡迎大家、你們新竹地區、桃竹苗地區,我們這些十方善信大德、大眾,你們可以來讀這些書,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讀易經、我們的事業會順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圓滿一條心,我們大家學易經者、我們的社會天下見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法妙在我們的身邊,我們要好好去珍惜,我們要好好的去把握,我們若有機會、學習的機會,我們盡量來學習,有學習、有研究的機會,我們盡量來研究,這是一個妙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