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238)阿彌陀經(197)八功德水25正命4
授業主題 : 0946集_極樂淨土(238)阿彌陀經(197)-八功德水25正命4

播出日期 : 2001/7/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946)
極樂淨土(238)阿彌陀經(197)八功德水25正命4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的夏天小暑的節日,這中間來,我們天氣會較悶,有雨又下不來,若下來者,滿山的氾濫、水災等等,而且我們這中間來,大家要注意肝炎、注意這個肝炎。因為天氣的悶,會造成我們肝機能和水土的不合,所以,大家對衛生要注意。我們若是不注意,我們吃到苦、苦湯時,到時候是得不償失、得不償失。身體是我們自己的,命是我們自己的,身體是父母給我們,給我們、我們要靠自己的照顧。
  
  但是,面對現在我們很多暗病,時時藏在我們身邊,我們也不知何時、什麼病會到,尤其我們現在過度的開發,我們國家過去樹拚命砍,對這個各種的樹,我們要種,我們沒有去實施。所以,我們對樹、環境樹木的栽種,我們疏忽時,知道要砍,不要知道要種,造成今天我們很多天氣、種種,都變化了。所以,我們一來者,我們造成非常的悶,悶,心就煩、就悶、就亂,亂者,我們年輕人,我們就比較會糊里糊塗做一些事,做一些違背良心的大事情。社會之亂,是人人的悲哀,社會之亂,是我們人人有共同的責任。那麼,社會之亂,我們國家的政策,國家、大眾政府對這個社會的責任教化,我們也有很大的責任,不過,這都是累積的因果的問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佛法之妙的啟示,開發我們內在的本性,開發我們的智慧、開發我們的靈覺、靈覺,開發我們的靈覺,我們的靈覺,我們若沒有這個靈覺的心態時,我們人生一定時時充滿了陷阱、充滿了黑暗、充滿了沒有這個光明、充滿了驚惶的一時一刻。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佛法、傳這個妙法,也是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所有我們的會員,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的護持。但是,最近發覺,可能是時機較不好,還是老師我本人的德行不夠的,還是說有的人忘記再繼續護持這個法、忘記繳這個款時,要求各位,你們繼續再做善事、繼續繼續再護持、護持我們這個功德會,可以將這個節目很好的妙法,傳出來給大家。鬼谷仙師、諸佛菩薩的妙法,經過藉著我的嘴巴來講給各位了解,了解我們每個人自己本來正正真真的面目是怎樣的,我們的面目都是慈悲的,我們的面目都是真正慈愛、有智慧,大愛的心,那麼,為何我們很多人所表現出來殘暴、殘酷、殘暴、殘忍?最近看那麼多,把阿嬤關在冰庫、冰箱,將她鎖起來。拿刀殺父親、殺母親、殺小孩等等的事情,社會事這麼的、這麼的多,可憐的人生,可憐的社會,這是大家都不知道做這個正正確確自己的命,來世間是要做什麼?我們來世間,我們有這個命,我們來世間是要盡一個調和、盡一個合作、調和的義務的責任,我們都是為了知恩,為了感恩,為了報恩而來。我們來世間都是為了繼續這個緣份、人和人的緣份繼續而來,那麼,繼續緣份以後,我們要惜緣、珍惜這個緣份,然後結未來生的緣份,所以這六項的寶,我們忘記了以後,我們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我們不知道、我自己今天所站生存的目的、生活的目的是什麼樣子?迷迷糊糊、顛顛倒倒、顛倒夢想的人生,真是可憐、可憐。
  
  所以,佛、佛祖當時離開家庭出家,要找一個真真正正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後來悟到八正道之生命,就是說「正命」、正確的八正道「正命」,正確的了解自己的命。我們要腳踏實地,了解自己的命,我們要了解自己的命、要從那裡開始?從平常時我們「行為要謹慎」,第二、要集結、「集結我們自己的力量」、信心的力量。我們,再來、「不可以過度的自信」,「我們要謙虛」、要謙虛,不可以貢高,我們「不可以讓邪惡給我們牽累」,我們若讓邪惡給我們牽走,我們就煩惱一輩子,丟臉、丟臉、丟臉,丟臉一輩子。「手段要正當」,手段。我們一個人在世間,手段一定要正當,你為了要達成自己富貴、自己榮華,手段不正當,這是非常、非常悲哀的人生,非常可憐。我們不正當以後,我們一定會開始心會驚惶,心顛倒夢想、心顛倒夢想,好像魔鬼在抓心、抓脖子時,睡也睡不安。若這樣時,我們所得到、我們要得的東西,這也是不值得,不是我們的祖先愛,不是我們諸佛菩薩愛,也不是我們良心所愛的果,所以我們手段要正當。
  
  選舉到了,台灣的民主政治,台灣的社會,若是大家都一個慈愛的心去進行時,我相信,很祥和。若是沒有一些政治掮客、政治販子、政客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達成自己的利益,製造一些抹黑、製造一些是非、無中生有、互相殺害的這些把戲出來時,我相信,台灣人生活的很安祥,我們台灣就好像一片淨土,我們台灣好像一片佛的淨土。所以,選舉到了,各位要注意,你要投票給誰,你要注意,容易給人家抹黑的人、發覺缺點、發覺別人的缺點最多的人,這個人不是賢人,這種人是小人,這種人他不是真真正正要為我們大眾來服務,這種人都是手段不正當的人,要擾亂我們的社會、擾亂我們的國家,要讓我們台灣這條船走入海中,永遠沒有一個靠岸,我們一個海中永遠風風浪浪的來,要讓我們整台船全翻下去,那麼,到時侯,人家閃到旁邊了,我們受的遭殃是我們全民、台灣這塊土地上面我們大家、大家。
  
  所以,我們要了解自己真真正正的命,要正正確確了解自己的本命,什麼命?我們的良心、道德。所以,我們要「知足」,「知足常樂」,什麼知足?你要知足一定要有妙法,知足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命,知足一定要了解到自己的智慧、自己的教育、自己的環境、自己種種的行為,我們也可以達到「知足」。不是我什麼的事情都放掉、這樣就好,我有吃的就好,不是這樣、不是這樣。所以,我們大家若有時間者,我歡迎各位,我們來讀易經,你讀易經後,你才真真正正的知道什麼才是「知足」。你若不知道易經,不知道自己的命時,你就不可能會「知足」,一定每天過著煩惱、顛倒夢想、不安的人生。
  
  那麼,請問要從哪裡知足呢?所以,我們在七月十二開始,我們在台中市,我們的南屯區開這個「易經風水先修班」,我們的南屯區在開班,七月十二的每晚七點開始,禮拜四、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台中市文心南五路331號,就是豐樂公園、台中市南屯活動中心、南屯活動中心一樓的康樂室、一樓的康樂室,我們若要學這個法時,電話049|2724669、049|2724669本寺本部,或是04|24718222、04|24718222、223,陳師姐,報名。這樣時,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順心。
  
  鬼谷仙師大慈大悲,倒駕慈航在這個時代,在現在這個時勢,我們要傳各種的妙法給各位,我們若有這個福份、有因緣,我們就來接這個法。我們讀這個課一年,一年,不是短期、多久的補習班,我們不是這樣,我們是長期,我們修心養性。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妙法在世間,這都是要一個因緣我們才得的到,妙法普傳,是要大家有心來接這個法,我們接法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那麼,問心無愧。真真正正了解自己的命以後,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才有可能,若是我們不知道自己「我來世間是要幹什麼」,每一天醉生夢死,每一天顛顛倒倒,不擇手段來達到自己的目的,若是這樣時,我們不是成功的人生,不是和諧的人生,不是這個有志氣、有光榮的人生。
  
  所以,我們就學佛的精神,佛將他經驗開示給我們知道。「正命」、正確的知道命,八正道、正確的知道自己的命。「手段應當要正當」,我們一定要正當,做萬項事情手段一定要正當,我們不可有邪念、不可有邪念。再來,「不可為而不為」,我們要有智慧,什麼叫做不可為?什麼叫做不可以做?這個就是人生最大的考驗、人生最大的課題。什麼叫做該做?什麼叫做不該做?這就是正確的「知命」。我們什麼該做、不該做,除了我們要好好反省,我們要檢討、懺悔以外,我們可以、我教各位一個很好的辨法。
  
  若是各位沒有學易經者,你們可以去你們附近厝邊頭尾神廟擲筊,而且你要請示神,你要去的前一天,很誠心誠意準備水果、準備花、準備香,去我們附近的廟、土地公廟也好,前一天去跟他稟:「請這間的主神做主,弟子某某人,因為什麼事、憂疑難決之事,祈求諸神聖、佛菩薩慈悲,明天幾點到幾點請你給我指示聖筊。」然後,你回去。明天準時去又點香稟告:「某某主神作主指點,弟子昨天來請求我要做什麼工作,給我指點,若好者,請你允筊、聖筊。」然後香插好,聖筊拿來,你很虔誠在面前,虔誠重新講一遍,「若好者、可以做者,請你給允我三個聖筊。」三個聖筊、連續三個聖筊時,就表示可以做。若沒有三個筊,我建議,收腳洗手,神一定給你開示不可以。那我們了解以後,我們就不要陷下去,我們這樣會減少很多、很多的失敗,我們若這樣時,會減少、減少很多的不幸,這也是一種給我們正確的了解自己之命。神聖、佛菩薩的慈悲,給我們啟示、開化,給我們開示、我們的福德因緣。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